你為什麼當年會選擇來北京,你當初就業時為什麼會選擇北京?

2022-03-31 08:11:22 字數 4277 閱讀 9174

1樓:如一

我覺得當初選擇北京最大的就是北京機遇多,而且工作機會多,怎麼看都是對自己有利的,況且趁著年輕的時候不拼搏,什麼時候拼搏呀。

我當初是在北京上的大學,這麼說吧,北京上學的學生和其他地方上學的人的眼界絕對不是一樣的,這也是我當初為什麼選擇北京上學的原因。

後來,實習的時候就選擇的北京的公司,大家都是五湖四海的,接觸的人很多,而且公司一般也比較大,雖然有一些親戚朋友,但是畢竟是少數,小地方的家族企業真的是讓人很不舒服,也不正規,所以我比較喜歡北京的公司。

在北京學到了很多的東西,那些東西為我以後的工作打下了基礎,我不是沒去二三線城市面試,但是都不太滿意,不是我要求太高,是小地方的技術比較落後,而且也沒有什麼人會認可,當然,肯定也不是我技術水平有多好,只是這種差距讓我覺得更傾向北京,也決定了在北京發展。

2樓:低下高傲

選擇來北京是看中了省會城市發展好,就業機率大,想隨潮流做北漂。

面臨北上廣的選擇,上海排外,廣州太遠,北京折中,是眾多人首選的城市,無論是就業還是上學,在印象中北京是首都,是人才聚集地,希望自己的才華能被髮掘,幹出一番事業。

不論成功人士亦或是北漂一族,都想讓自己能大展拳腳,擁有一個北京戶口,成為堂堂正正的北京人。

當初選擇北京,覺得離家近,而且北漂很盛行,即使再難,自己選的路,跪著也要走完。對北京充滿夢想,帶著滿腔熱情來到北京,剛開始的情懷會被北漂的現實消磨殆盡。

看著很多北漂人選擇打包回鄉,有時在想,留在這到底是為了什麼,當初的夢想如今是越行越遠,但每天為了房子四處奔波,為了工作四處碰壁,每當夜深人靜時,身心疲憊覺得活著好累,可當初選擇來北京打拼,是錯誤還是一念之差,都不重要了。

至少,目前為止我不覺得遺憾,因為我曾為夢想拼過,不論前方只顧風雨兼程。成功不是誰都能實現,畢竟選定的目標不同,即使同在一個城市,每個人的生活追求不一樣,滿足感程度各異。

北京是多人夢想憧憬實現的城市,同時也是被挫折弄的遍體鱗傷也要去的地方,這就是北京的魅力。

3樓:hapmg會發光

北京早就是世界經濟與文化交流的中心,在北京有更多的創業發展的機會,北京是一個快節奏的城市,在北京能夠讓我們鍛煉出來適應快節奏生活的能力,北京人才濟濟,來北京也是對我自己的挑戰,在與人才競爭的同時提高自己的能力,能夠在北京適應下去,何愁在別的城市適應不下去。有一種生活叫北漂,很多人就是為了體驗這種生活才去北京的,重要的是體驗,每個城市都有自己的魅力,只要能體會這種魅力,那怕自己回來時雙手空空也無所謂。

北京是一個有故事的城市,規模龐大的故宮,凝聚了我國古代人民的智慧,殘缺的圓明園時刻提醒者我們要銘記歷史,萬里長城更是世界的奇蹟,更重的北京是我們的偉大的首都。在北京能夠去中國最大的圖書館讀書,能欣賞景色怡人的頤和園,能與性格灑脫的北京人交朋友,品味北京的美食。

你當初就業時為什麼會選擇北京?

4樓:辰星

或許我這種回答比較討打。我為了活著才留在北京,我本來就是北京人。我一直想去外地讀書,但是沒考上,只能留在北京上大學,我也很無奈啊!

我高三的時候是這樣想的,我想去蘭州大學學化學。我當初特喜歡蘭州大學,我室友都和我約好了,等我考上了,請她吃蘭州拉麵。

5樓:來抽

來北京只是無奈之舉,如果你從出生到上大學都沒有出過市,你就不想出去看看麼?我就是幼兒園到大學一直在本市上的,所以一直想出了唐山。原本想去南方(因為自己北方人,很嚮往)。

畢業沒有工作,剛好北京有個工作,工資很低在北京勉強生活。但一想反正是個機會不然在家以後就真的出不去了,趁著自己年齡還好,而且沒有什麼牽掛(父母還年輕50不到),自己出去溜達二年挺好,好歹見見世面,土鱉不能土鱉一輩子吧。

6樓:淳于夏蓉

因為10歲時和父親、妹妹來北京接在北京進修兩年後已畢業的母親,在母親的宿舍住了半個月,玩遍了所有能去的地方。離開北京時,母親讓我和妹妹再多看一眼北京,因為以後不可能再來了。我當時心情難受到窒息,眼淚往肚子裡留——因為羞澀,不好意思哭出來。

回到老家——一座五線的小縣城之後,很長一段時間都夢見紅牆黃瓦和頤和園。這種魂牽夢繞的感覺持續了很多年,直到十五年後,毅然辭掉基層公職,來做北漂,一晃又是很多年,終於實現了留在北京的夢想。

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我一人從內蒙古老家的國企辭職,跑到浙江應聘。後來北京的一家企業向我伸出橄欖枝,再三猶豫之下,我懷著忐忑的心情來到了首都。說實在的,剛開始真沒打算在北京長呆,主要是為了在簡歷裡有個好看的經歷,我的目標其實是珠三角地區,那裡工資高,待遇好。

結果到了北京之後,正趕上備戰08奧運,單位獎金很豐厚,我拿到獎金後直接買了房子。現在我在北京有兩套房,老人也接到北京了。

8樓:以心

我是藝考生,今年沒考上北京的學校,決心再來一年。在做這個決定時,也有人問我為什麼就一定要選擇北京這個城市,為什麼能考上其他大學但是不去,寧願揹著又一年的壓力往北京走。可能我和大部分人不一樣吧,北京的確擁有更好的資源,更高的平臺,這也的確是北京吸引很多人的原因。

但可能更大一部分理由,是喜歡這座城市的節奏。喜歡北京每一個忙碌充實努力的生命,喜歡衚衕轉角處的小店鋪。喜歡北京的天氣,我從小在南方長大,格外迷戀北方的每一個大晴天。

不甘心,會有一點。但是當你猶豫,懷疑自己的選擇時,你就不適合留在北京了。真正愛這座城市,便有決心為了留在這裡而努力。

9樓:消化

雖然我是北京郊區的,這個問題我想我也是深有感觸的。工作不順心的時候,我想為什麼我要在外面這樣打拼?擠公交車的時候我問自己,每天這樣的生活有意義嗎?

租著房子的時候,我想這樣漂泊什麼時候才能有家的感覺?那麼在我無數次想要放棄的時候,為什麼我堅持下來了?因為我不甘心,我不甘心我的生活就這樣平庸,一輩子重複一件事情。

我不甘心外面的世界那麼美好,我只能看到眼前景色。如果我不走出來,我的孩子以後也不知道外面的世界原來這麼大。

10樓:華幻薇

當初是為了夢想,在這個城市中存在著無限的可能,也存在著無限的不可能。當初來的時候就是為了夢想,接著變成為了生活,最後為了活著。在這裡雖然七八年的光景,但是在這裡看透了世間的滄桑。

懂得了堅持,學會了為生活而放下一些東西。幾年前離開了這座城市,但是從未後悔過。因為它是我知道什麼才是自己想要的。

放開自己,盡情去追。

為什麼選擇了北京作為新中國的首都?

11樓:晉以卿嫣

定北京成為國都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北京的和平解放,北京沒有受到任何的軍事打擊,無論是文物現在現代建築都得以保全,在重建方面可以節省大量的人力和物力。

1.新中國選擇北京作為首都是考慮了多種因素的。在2023年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在定都問題上,把上海、南京、北京、哈爾濱、延安這幾個城市都考慮在內,但經過權衡利弊,新中國選擇北京作為首都是考慮了多種因素的

2.北京與哈爾濱相比,也是比較靠近蘇聯的,從政治上也是穩定的,這裡的工業基礎也很雄厚,經濟上也是說得過去的。

3.北京和平解放,這裡沒有經過戰爭的摧殘,儲存完整,在一個完好無損的城市上建設首都,將節省了一大筆開支。

4.北京地理位置佳,她西擁太行,北枕燕山,東濱渤海,南面敞向華北大平原。這處天造地設、酷似海灣的小平原向來被人們稱作北京灣。

5.北京位於沿海地區,屬於經濟發達的地方,地處連線東北、華北的咽喉地帶,戰略地位重要,是今日中國的命脈所在。

12樓:小妞妞魚

首先是離蘇聯較近,所以把首都定在北方;那為什麼不定在東北或西北呢?只要看地圖就會發現:北京處於華北平原北部,在北京的北面是燕山山脈,像一堵先天的城牆一樣保衛著北京的背面,而想從北面陸路進攻北京,只能走山海關,只需重兵把守山海關,秦皇島,錦州這三個城市,那北京就十分的安全.

東北平原較多,適合蘇聯的大規模坦克叢集突進,所以不安全;西北過於荒涼和貧瘠,總不能把首都定在那兒.因此,**決定定都北京.

13樓:中興活力子

歷史傳承

相對較為安全,離蘇聯社會主義陣營較近

我國的北方先解放

北京文化古都,值得擁有。

14樓:空節子

能提出這樣問題的人,思想鮮明!!

其實首都定在那裡都可以,不要太忘我的表現離群的自己就行。(前提是體制與思想得放開)

像長城與大運河在當時有用!但是基於迴圈的規則不能否定歷史的過去! 實際上與墓葬一樣體現了面子與自私!

我也愛國啊!!

在北京奮鬥的外地人,當初為什麼選擇到北京發展?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孤獨與無奈中學會堅持你會有收穫也會夢想成真

16樓:威武姐姐

因為北京官多,發展潛力大,如果有點自身條件的人都會覺得自己會有機會提升

作為唐山人,你會選擇去北京打拼嗎?為什麼

本人不會去北京打拼,我認為在唐山安心工作就好。北京雖繁華但是人多車多消費高。但是唐山也不差呀。工資水平河北省最高,機會也相對最多。房價一般在6000以上,很便宜。教育麼,比不上北京,但是教學質量也是河北省平均最好的。只要是在唐山努力拼搏的話不會比在北京混得差。有機會的話我是會去北京打拼一下的,今年我...

你為什麼會選擇英國留學?

英國文化 環境都好。既能給全球化的環境,又在很多地方堅持自己的英倫文化。除本國美景,也方便去歐洲旅遊,對開拓眼界增長見識非常好。英國讀書效率高。英格蘭本科只要三年,全英碩士研究生都只需要讀一年。對於為了學位的同學可以快速拿到degree。對於想深造,進行學術研究的同學,可以通過1年碩士來看自己到底適...

坐飛機去北京你會選擇哪家航空公司?為什麼

趕時間的話會選擇最快的航班的航空公司,不趕時間的話選擇最便宜的航空公司,陪領導和客戶的話,選擇安全係數最高的航空公司,自己出去玩會選擇其他旅行方式,不同的情況選擇不同的方式,沒有唯一的答案 坐飛機去北京你覺得選擇什麼航空公司比較好?為什麼?以北京作為總部的航空公司有二家,中國航空和首付航空。相對開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