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不通怎麼辦?如何一步步查詢故障原因

2021-12-27 00:25:40 字數 4853 閱讀 8547

1樓:

查清故障原因,那麼有下面幾種情況:

一、當整個網路總不通時,可能是交換機或集線器的疑問,要看交換機或集線器是不是在正常工作。

二、只有一臺電腦網路不通,即開啟這臺電腦的網路鄰居時只可以觀察本地電腦,而看不到別的電腦,可能是網絡卡和交換機的連線有疑問,當大家第1步要看一下rj-45水晶頭是不可能接觸不良。接下來再用測線儀,測試一下線路是不是斷裂。最後要檢查一下交換機上的埠是不是正常工作。

三、在網路鄰居中不可以觀察本地電腦,或開啟開始/執行中用ping命令,ping本地電腦的ip地址不通時,說明您的網路設定有疑問,當第1步想到的應該是網絡卡,大家可以開啟控制面板/系統/裝置管理/網路介面卡設定視窗,在該視窗中檢查一下有無中斷號及i/o地址衝突,那麼情況下ne2000系列的網絡卡為irq3,8029晶片的網絡卡為irq10。

四、在網路鄰居中能觀察網路中別的的電腦,但您不可以對它們進行訪問,當可能是您的網路協議設定有疑問。     把您以前的網路協議解除安裝後,再重新安裝,並重新設定。

五、防毒軟體和防火牆   至少一款有效正版的防毒軟體並經常升級病毒庫:防火牆設定適當(不要過多、過高、過低),會造成一些網頁打不開;病毒可使計算機變慢、宕機、掉線、卡、重複啟動和開關機故障。

網路故障怎麼辦?

一、感染了病毒所致  在工作管理員裡檢視程序,(進入方法,把滑鼠放在工作列上,按右鍵—工作管理員—程序)看看cpu的佔用率如何,如果是100%,可以肯定,是感染了病毒,這時你想執行其他程式簡直就是受罪。查查是哪個程序貪婪地佔用了cpu資源。  要啟動到安全模式下把該東東刪除,還要進入登錄檔裡,(方法:

開始—執行,輸入regedit)在登錄檔對話方塊裡,點編輯—查詢,輸入那個程式名,找到後,點滑鼠右鍵刪除,然後再進行幾次的搜尋,往往能徹底刪除乾淨。 有很多的病毒,防毒軟體無能為力時,唯一的方法就是手動刪除。

二、與設定**伺服器有關   有些筒子,出於某些方面考慮,在瀏覽器裡設定了**伺服器(控制面板--internet選項—連線—區域網設定—為lan使用**伺服器),設定**伺服器是不影響qq聯網的,因為qq用的是4000埠,而訪問網際網路使用的是80或8080埠。這就是很多的筒子們不明白為什麼qq能上,而網頁不能開啟的原因。而**伺服器一般不是很穩定,有時侯能上,有時候不能上。

如果有這樣設定的,請把**取消就可以了。

三、dns伺服器解釋出錯   這種情況的話,可把路由器關一會再開,或者重新設定路由器。或者是網絡卡無法自動搜尋到dns的伺服器地址,可以嘗試用指定的dns伺服器地址。在網路的屬性裡進行,(控制面板—網路和拔號連線—本地連線—右鍵屬性—tcp/ip協議—屬性—使用下面的dns伺服器地址)。

不同的isp有不同的dns地址,如電信常用的是202.96.134.

133(主用) 202.96.128.

68(備用)。   更新網絡卡的驅動程式或更換網絡卡也不失為一個思路。

網路概念

資訊傳輸、接收、共享的虛擬平臺,通過它把各個點、面、體的資訊聯絡到一起,從而實現這些資源的共享。它是人們資訊交流使用的一個工具。作為工具,它一定會越來越好用。

功能會越來越多,內容也會越來越豐富。

網路也是一個資源共享的通道,但它畢竟是人類的一個工具。相信有一天,網路會藉助軟體工具的作用帶給人們極其美好甚至超越人體本身所能帶來的感受。比如藉助軟體工具讓人以極其真實的外貌、感覺進入網路平臺、感受生老病死、遊戲娛樂、結婚生子等但這些只是豐富了人們的生活而不能取代人們的生活,它只能模仿人的感受而不能取代人的感受。

它可以在虛擬和感覺方面超越人,但永遠不會在實體感受方面取代人。  網路,英文一般

翻譯為:internet ,network或[electrics] [computer] a network。簡單的來說,就是用物理鏈路將各個孤立的工作站或主機相連在一起,組成資料鏈路,從而達到資源共享和通訊的目的。

凡將地理位置不同,並具有獨立功能的多個計算機系統通過通訊裝置和線路而連線起來,且以功能完善的網路軟體(網路協議、資訊交換方式及網路作業系統等)實現網路資源共享的系統,可稱為計算機網路。

超過限制現實的侷限創造跨越時間和空間的價值。

2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經常會出現故障,就如人會經常生病一樣,在出現網路疑問之後,最重要的是不可以著急,頭腦要保持清醒。

查清疑問出在**,那麼有下面幾種情況:

一、當整個網路總不通時,可能是交換機或集線器的疑問,要看交換機或集線器是不是在正常工作。

二、只有一臺電腦網路不通,即開啟這臺電腦的網路鄰居時只可以觀察本地電腦,而看不到別的電腦,可能是網絡卡和交換機的連線有疑問,當大家第1步要看一下rj-45水晶頭是不可能接觸不良。

接下來再用測線儀,測試一下線路是不是斷裂。最後要檢查一下交換機上的埠是不是正常工作。

三、在網路鄰居中不可以觀察本地電腦,或開啟開始/執行中用ping命令,ping本地電腦的ip地址不通時,說明您的網路設定有疑問,當第1步想到的應該是網絡卡,大家可以開啟控制面板/系統/裝置管理/網路介面卡設定視窗,在該視窗中檢查一下有無中斷號及i/o地址衝突,那麼情況下ne2000系列的網絡卡為irq3,8029晶片的網絡卡為irq10。

如找到網絡卡無衝突,下一步就要檢查驅動程式是不是完好,接下來重新安裝網絡卡的驅動程式。

四、在網路鄰居中能觀察網路中別的的電腦,但您不可以對它們進行訪問,當可能是您的網路協議設定有疑問。

把您以前的網路協議解除安裝後,再重新安裝,並重新設定。

網路連線異常怎麼辦?

3樓:拻姑娘

造成網路連線不穩的原因有很多,許多人往往會想當然地認為這種故障現象多數是因為網絡卡、網線、交換機等之間連線不牢靠造成的,而很少會想到網路線纜自身會出現短路現象,畢竟這些人認為網路連線有時能通,那就說明網路線纜肯定正常。事實上,網路線纜受到擠壓或線纜外皮受到破損的現象時常發生,這些現象都很容易造成網路線纜發生短路故障。面對這種故障現象,有條件更換網路線纜的,最好及時換用新的連線線纜,如果沒有條件更換線纜或者無法更換線纜時,那我們可以考慮使用空閒的芯號線來替代已經處於短路狀態的芯號線。

當然,為了有效避免網路連線不穩定的故障,我們最好使用質量比較好的網路連線線纜,而且要控制好網路線纜的傳輸距離,不要讓網路線與高壓線纜、通訊線纜相互纏繞在一起,因為線纜質量的好壞、傳輸距離的遠近以及受外界訊號干擾程度的高低,都有可能導致網路連線不穩定。

在區域網中碰到類似網路連線不穩故障時,我們應該重點關注網絡卡裝置是否執行正常,例如網絡卡裝置有沒有安裝牢靠,網絡卡裝置與網線之間的接觸是否不良,網絡卡裝置是否過於陳舊,網絡卡驅動程式有沒有被正確安裝好等等。

4樓:英雄多少無奈

檢查網路連線

很多時候,電腦沒有網路,可能不是電腦問題,而是網路本文的問題。因此,首先應該看下路由器等網路裝置是否正常執行,電腦無法上網,連線同一網路的其它設別,如其它電腦、手機看下能否能上網。

如果其它裝置能夠上網,則表示網路沒問題,問題在於你的電腦。但如果其它裝置也無法上網,則屬於網路問題,檢查下網路裝置、網線等是否連線好,如果沒什麼問題,則可能是網路線路問題,建議等等或者聯絡運營商解決。

電腦沒網路怎麼辦 電腦網路連線不上怎麼解決

下面,我們主要是基於網路正常,電腦無法連線網路的解決辦法。

檢查網絡卡驅動

win+r開啟執行框,輸入devmgmt.msc回車開啟裝置管理器,檢視網路介面卡是否有黃色感嘆號,有的話你需要安裝或更新網絡卡驅動。

檢查網絡卡

如果安裝了驅動還是連線不成功,開啟【控制面板】,找到【網路和共享中心】,點選【更改介面卡設定】 右鍵禁用【本地連線】或【無線網路連線】,再次右鍵開啟「本地連線或無線網路連線」。

電腦沒網路怎麼辦 電腦網路連線不上怎麼解決

檢查ipv4資訊

如果你是家用的撥號上網,開啟【網路共享中心】>【無線網路連線】或【本地連線】>【屬性】>【internet協議版本4(tcp/ipv4)】設為自動獲得ip或dns通常可以解決問題;

dns快取清理

如果網路還是連不上,可以嘗試清空dns快取; 那麼我們點選【開始]>【執行】輸入:cmd,在cmd視窗中輸入:ipconfig /flushdns,操作完成;

winsock重置

你還可以嘗試重置winsock目錄,右鍵點選執行,點選【以管理員身份執行】cmd再輸入:netsh winsock reset,完成以上操作後重啟電腦,應該就解決了你的問題啦!

5樓:d電腦管家

網路故障是指由於硬體的問題、軟體的漏洞、病毒的侵入等引起網路無法提供正常服務或降低服務質量的狀態。

6樓:暱稱

連結異常的意思就是斷網了,原因很多,先問問營業大廳,網路有沒有故障,如果沒有,那就檢查下家裡的網路中各個地方接頭,插頭,如果都沒有問題,估計是外線斷了。保修

7樓:浮生餘記

網路連線異常的話,那就檢查你的網路啊,先重啟的那個電腦看看是不是電腦的故障,然後重啟路由器,如果這樣都沒用的話,那估計就是斷網了

8樓:呼延文玉登嫣

是不是靜態ip地址分配的,如果這樣的話,讓網管看看,誰用了你的ip地址,或者讓他把你的ip地址和mac地址繫結,這樣佔用你ip地址的人就上不了了。如果你一直是時斷時續的,那對方也會是時斷時續的,你上不了他也上不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連線異常,不知道你是連著wifi還是無線網路了。如果是連著wifi的話,可能是路由器工作久了,建議你關閉路由器,一分鐘之後再重啟,這樣可能可以解決。

10樓:秀啦撻嘛黑豆

網路連線異常怎麼辦,你可以檢查一下網線有沒有插好之類的或者是調變解調器有沒有出現錯誤。

11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所有線路,看看是否有不小心弄掉的,如果有接上。

2/4打**給運營商,看看你的賬號是否正常,如果不正常,那麼果斷把問題交給運營商。

3/4能上qq,網頁無法開啟,在瀏覽器工具欄設定下internet選項。

4/4將連線裡的區域網設定為自動檢測,將無線網路屬性設定為自動獲取

OFFICE中「excel裡如何一步步輸入IF G2VLOOKUP G2A B,2,

直接用手工寫入公式 if g2 vlookup g2,a b,2,不要用函式嚮導那樣一步一步的寫,會暈的,呵呵,這可是組合函式了 不理解你要說什麼。1 單擊單元格,輸入 if g2 vlookup g2,a b,2,0 回車即可 在輸入公式的之前,把輸入法切換成英文狀態,然後按你所說一個個的字母或者...

德國在近代是如何一步步崛起的分條

德國其實是一直被欺負的,一直被欺負她就想著崛起崛起,然後又被打敗,打敗之後我心超的又想著。德國在近代史如何一步步崛起的粉條,不知道。德國最著名的表現就是紀律性,特別強,特別懂規則,以規則為條件來崛起。那如果進一步的,具體的部分可以是晚上一批早早的訊息就可以了,非常好操作的 我這個工業慢慢做不起來越來...

幹細胞是怎麼一步步演變出生命的?

幹細胞具有細胞的全能性,可以選擇發育成身體的器官,進而組成生命。幹細胞,第一可以無窮無盡地擴增 複製,第二可以分化成為它想成為的所有的細胞型別,再進行分化重組形成生命。幹細胞就像是生命的種子,幹細胞 到底是什麼?幹細胞 是根據細胞與分子免疫學原理,最終誘發人體自身產生大量對乙肝病毒以及其他病毒的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