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中「excel裡如何一步步輸入IF G2VLOOKUP G2A B,2,

2021-04-20 08:50:08 字數 3619 閱讀 2718

1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用手工寫入公式 =if(g2="","",vlookup(g2,!$a:$b,2,)) 不要用函式嚮導那樣一步一步的寫,會暈的,呵呵,這可是組合函式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理解你要說什麼。

1、單擊單元格,輸入

=if(g2="","",vlookup(g2,!$a:$b,2,0))

回車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在輸入公式的之前,把輸入法切換成英文狀態,然後按你所說一個個的字母或者是符號輸入即可,輸完按回車!

請問excel中這個函式是什麼意思? =iferror(if(if(g2="",m2,vlookup(g2,'sheet2'!$l:$s,8 10

4樓:p民不好管了

在f3單元格中輸入

=if(c3="組合",if(or(vlookup(o3,a:j,10,0)"",vlookup(q3,a:j,10,0)"",vlookup(s3,a:

j,10,0)請下架","有庫存"),if(j3=0,"請下架","有庫存"))

excel**=vlookup(a1,sheet2!a:b,2,0)函式公式的應用

5樓:

這個公式不能應用抄於重複值bai的查詢。

可以用公式:

=vlookup(a1&b1,if(,sheet2!

陣列zhi公式dao,需要按ctrl+shift+回車,完成公式,下拉。

6樓:小矇

這個公式只bai能是對單個條件的判斷

,du現在你是zhi需要判斷雙條件,要daoa和b列上都相同才呼叫內c列上的內容。以下公

容式可實現這個要求:

摁 shift+ctrl+回車結束公式的輸入,再將公式向下複製就可以。這裡是假設表達2中的內容是在第1至10行,公式請根據實際範圍修改位置。

7樓:

c1公式:

=index(b表!c:c,match(a1&b1,b表!a$1:a$5&b表!b$1:b$5,))

公式以ctrl+shift+enter三鍵結束。

將公式向下複製。

公式中的行數5可根據你b表的回實答際情況修改。

8樓:匿名使用者

a、b組合沒有重複的話,可以用 =sumproduct((b表!a$1:a$1000=a1)*(b表!b$1:b$1000=b1)*b表!c$1:c1$000)

9樓:平陽虎

按【組合鍵】確認後下拉填充。

10樓:匿名使用者

公式沒有問題。

現在的公式 就是你要在sheet1裡面輸入公式,然後去匹配sheet2裡面的資料。

你這樣的有重複,就不能用vlookup了,vlookup要求唯一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的條件是要滿足a表中的「a列」和「b列」的條件後在取值嗎?

12樓:未王人

正確的應該是 =vlookup(a1,sheet2!a:c,3,0)

=vlookup(g2,***!a:b,2,false) 返回值是0

13樓:

公式不能在g2中,這樣會導致迴圈引用錯誤,在h2用這個公式。

14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好幾種,1、選中性別這一列,按ctrl+h,出現替換頁面,把男替換為1,女替換為2就行了。2、在b1輸入公式=if(a1="男","1",if(a1="女","2","")),然後複製到b2至要到的位置!

15樓:眯住眼串針

公式迴圈引用了

要在h2輸入那個公式

=vlookup(a2,sheet2!a:b,2,0) 公式具體是什麼意思?

16樓:夢色十年

vlookup(目標單元格,尋找區域,找到目標後返回第幾列,0)。

vlookup(lookup_value,table_array,col_index_num,range_lookup)

1、lookup_value為需要在資料表第

一列中進行查詢的數值。lookup_value 可以為數值、引用或文字字串。當vlookup函式第一引數省略查詢值時,表示用0查詢。

2、table_array為需要在其中查詢資料的資料表。使用對區域或區域名稱的引用。

3、col_index_num為table_array 中查詢資料的資料列序號。col_index_num 為 1 時,返回 table_array 第一列的數值,col_index_num 為 2 時,返回 table_array 第二列的數值,以此類推。

4、range_lookup為一邏輯值,指明函式 vlookup 查詢時是精確匹配,還是近似匹配。如果為false或0,則返回精確匹配,如果找不到,則返回錯誤值 #n/a。

17樓:匿名使用者

=vlookup(a2,sheet2!a:b,2,0)vlookup是函式的一種,叫查詢函式,a2是你要查詢的值,sheet2!

a:b是你要查詢的區域,是返回數值的位置,0是精確查詢。

如a2是湖北 sheet2!a:b是 雲南 昆明河北 石家莊

湖北 武漢 那用這個公式就可以返回武漢

在excel中=if(c12="","",vlookup(c12,司機資料!$b$3:$c$52,2,0))是什麼意思呀?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c12這個單元格是空的,公式所在單元格就顯示空

如果不是空,就在司機資料這個工作表的b3:b52中找一樣的,如果找到與c12一樣的,就顯示同行的c列值。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c12 為空,啥也不幹

如果不為空,在司機資料!這個表中的b列3行到52行中,查詢c12,找到以後,返回該行c列的值

比如司機資料!這個表中的b20的值和c12一樣,就返回司機資料!表中c20的值

20樓:匿名使用者

c12為空,則顯示空。若不為空,則在「司機資料」工作表中b3:b52區域查詢與c12能精確匹配的值,如果找到(若有多個,以第一個為準),則顯示同行b列值。

若找不到精確匹配值,則返回錯誤值 #n/a。

21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說你的這個公式是在b12的位置, 當c12為司機資料表中b3:b52中的某個值裡, b12就等於司機資料表c3:c52中相對應的值.

當c12為空時,b12也為空. 你還是拿實表試一下就清楚啦.

office裡面Excel軟體中如何用替換在每個數字前面加

將 替換為 加回車 excel中的回車鍵為 alt 小鍵盤中的1和0,然後放開alt回車 在office軟體excel中,要在所有的數字前加一個字首,怎麼加?如果a1單元格為123 a2單元格為456,那麼在其他單元格輸入公式 中國 a1 並向下複製1行,即可在123 456前加一字首 中國 二字。...

如何在excel中打出x一把,excel裡x拔怎麼打

使用選單中 格式 拼音指南 顯示或隱藏 功能。你可以編輯拼音,將拼音設定為 沒辦法,特殊符號裡也沒有這個標記,所以我就是用如下的辦法完成的 半形狀態下先輸入 再輸入 再按alt 回車,再輸入x,這樣就出現你要的東西了,只是這是兩行,你再設定一下字型大小,記它們儘可能跟其他單元格的一行的字差不多大。e...

求助 office二級的excel中的sumifs算出來為什麼一直是條槓

兄弟,你公式寫錯了,日期人家說的是2012全年,你輸入的是12月的,你自己看 檔案裡面沒有12月份的,所以就出橫槓了。我也是請問你們解決了嘛嗎 我也是,你們解決了嗎?我也想知道為什麼,我的也是這樣 為什麼excel中的sumifs計算時結果出現一條槓 你輸入的sumifs函式公式,裡面的逗號,連線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