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如何凍結視窗,excel表格中如何設定凍結某一行或幾行視窗?

2022-02-14 22:46:28 字數 3525 閱讀 9953

1樓:留以邵含巧

滑鼠放在第一行和第二列交叉的位置,然後」視窗——凍結窗格」,就ok了

注:不是放在第一行和第二列上,交叉位置裡面的那個單元格,自己試下吧

2樓:泉季棟文靜

1.把需要的表頭建好,選中第一行,選擇上面的導航欄裡點選檢視。2.

在檢視視窗裡,點選凍結窗格,彈出下拉框,選擇凍結首行。3.此時上下滑動,第一列不動,左右滑動第一列不動。

4.根據以上步驟就可以固定excel的第一行表頭。

3樓:智晴虹

比如你想凍結前三行和前三列,那麼把游標放在**如下圖,然後點選檢視裡的凍結視窗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2003版

1、單擊行編號(1,2,3……)——(選單)視窗——凍結視窗,可以實現編號上邊的行被凍結;

2、點選列標(a,b,c……)——(選單)視窗——凍結視窗,可以實現列標籤左邊部分被凍結;

3、點選單元格——(選單)視窗——凍結視窗,可以實現單元格左邊部分和上邊同時被凍結。

5樓:匿名使用者

以2007版為例:

1. 凍結第一行:只要點選選單欄中的:

檢視-凍結窗格-凍結首行2. 凍結第一列:只要點選選單欄中的:

檢視-凍結窗格-凍結首列3. 凍結任意位置:選中準備凍結的行與列的交叉處右下角的單元格,點選選單欄中的:

檢視-凍結窗格-凍結拆分窗格

6樓:diy傻呆呆

開啟excel,選定你要凍結的行或列,在右上角單元格選定,然後開啟選單欄裡的視窗,點選凍結視窗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1. 凍結第一行:檢視-凍結窗格-凍結首行

2. 凍結第一列:檢視-凍結窗格-凍結首列

3. 凍結任意位置:選中準備凍結的行與列的交叉處右下角的單元格,檢視-凍結窗格-凍結拆分窗格

8樓:古採尼

excel 2007

在檢視選單下有個凍結視窗,選擇你想要的凍結方式即可

9樓:

檢視-凍結窗格-凍結首行或首列

10樓:手機使用者

開啟視窗,點選凍結就行了。

excel中如何凍結視窗?

11樓:才靜曼褚新

每個excel檔案開啟後最右邊和最上面當滑鼠變成「雙豎線」的時候,按住滑鼠拖動到你想凍結的地方,然後點選「視窗」下的「凍結視窗」就行了。

12樓:業如桓儼

如果要凍結a列和第一行,就用滑鼠選一下b2,然後選檢視--凍結視窗

13樓:匿名使用者

以2007版為例:

1. 凍結第一行:只要點選選單欄中的:

檢視-凍結窗格-凍結首行2. 凍結第一列:只要點選選單欄中的:

檢視-凍結窗格-凍結首列3. 凍結任意位置:選中準備凍結的行與列的交叉處右下角的單元格,點選選單欄中的:

檢視-凍結窗格-凍結拆分窗格

14樓:檀圖鈕瓏

在填寫或閱讀一份很長的**時,可能會經常出現忘記了某列資料代表的是什麼專案,此時我們可以使用「拆分凍結視窗」功能,使**的標題部分始終都固定顯示在**的最上方。這裡以這份交易**表為例

,選定標題行下面的第7行,開啟「視窗」選單,單擊「拆分凍結視窗」。

此時會出現一條黑線作為標識,拖動視窗右側的滾動條,這時可以看到**的標題部分不會再滾動了。

如果只選定**中的一個區域,再使用此命令,則會使選定區域上方的行和左側的列被凍結。

希望取消視窗凍結時,開啟「視窗」選單,原來的「拆分凍結視窗」變成了「取消視窗凍結」,再單擊此項即可。

1.如想凍結a1行、a1列,則將單擊b2,選擇:視窗—凍結視窗。

2.如想凍結a1.a2行、a.b列,則將單擊b3,選擇:視窗—凍結視窗。

3.有點難理解,最簡單的辦法:先選中你要凍結的行,再按ctrl選中你要凍結的列,行與列相交叉選中顯示時,單擊其第一個空白單元格,選擇:視窗—凍結視窗。

4.不需要時選擇:視窗—取消凍結視窗(不用選中)

。5.選擇行和列是整行整列選擇。

excel**中如何設定凍結某一行或幾行視窗?

15樓:【天龍和尚

excel**中設定凍結某一行或幾行視窗主要是用到檢視下的「凍結窗格」,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將滑鼠游標放在文件「新建 xls 工作表」上。

2、雙擊滑鼠左鍵開啟「新建 xls 工作表」文件。

3、點選「檢視」。

4、將滑鼠游標移動到需要凍結前幾行的下一行,如想要凍結第一行,就把滑鼠游標移動到第二行的首段數字2處(這個數字2沒有任何辦法修改,只能隱藏和顯示)。

5、點選一下滑鼠左鍵,選中正行。

6、點選檢視下的「凍結窗格」。

7、點選凍結窗格下的「凍結窗格(e)」。

8、滾動滑鼠滾輪,第一行已凍結,不會變化,只有第一行以下的內容可以滾動。

注意事項:

1、操作第七步「點選凍結窗格下的凍結窗格(e)」時,如果是需要凍結首行或者是首列,就可以不用操作第四步和第五步,直接操作第六步,再點選彈出來的「凍結首行(r)」或「凍結首列(c)」來凍結首行或者是首列。

2、操作第四步時一定要把滑鼠游標放到不能改變的數字所在行,在操作第五步時才能選中整行,若將滑鼠游標放到了編輯的單元格數字上就只能選中點中的單元格。

16樓:哇哎西西

excel**中設定凍結

某一行或幾行視窗可以在excel的檢視選項中進行凍結視窗設定,選擇凍結拆分視窗之後就會被凍結了。

1、首先我們開啟需要設定凍結的excel。

2、我們以凍結第一行為例,先用滑鼠選中第二行。

3、然後點選選單欄的「檢視」選項,點選「凍結視窗」,然後選擇「凍結拆分視窗」。

4、此時我們滾動滑鼠時,第一行就被凍結了,是不會隨著滑鼠滾動而消失的,這樣我們就完成設定了。

5、凍結幾行跟上面的方法相同的,這裡我們以凍結前兩行為例,選中第三行,然後點選檢視中的「凍結視窗」->「凍結拆分視窗」。

6、此時前兩行視窗就凍結成功了,總結起來就是,如果要凍結第n行視窗,然後就選擇第n+1行視窗進行凍結操作即可。

注意事項:

凍結**後,再次點選凍結窗格功能就可以恢復到普通的模式。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excel**中設定凍結某一行或幾行視窗的方法步驟如下:

一、首先開啟需要凍結的**,選擇選單欄裡的檢視,凍結工具在這個選單下如圖;

二、可以看到凍結窗格功能下有三個選項,一般**需要凍結首行,以便瀏覽到下面的時候還能看到標題;

三、有時候標題有多個,例如主標題和副標題,此時需要凍結兩行,把滑鼠定位到需要凍結的下一行;

四、選擇凍結窗格選項下拉選單裡的凍結拆分窗格選項即可。

五、此時可以看到,往下滾動的時候,前兩行主標題和副標題仍然在最上面,完成!

excel怎麼能前面二行凍結,如何在excel中設定前兩行視窗凍結和前3列凍結

直接使用凍結窗格功能就可以了。不同的需要可以有不同的方法,如果只是要凍結第一行,則點選工具欄中的檢視 凍結空格 凍結首行 如果是要凍結第一列,則是點選工具欄中的檢視 凍結空格 凍結首列 如果要同時凍結第一行和第一列,則需要以下步驟 1.選擇a1單元格,或者將檢視移至最前 2.選擇b2單元格 3.點選...

如何在excel中設定前兩行視窗凍結和前3列凍結

比如你要凍結前兩行和前三列.那游標定位在d3 3 1 4列,為d列.2 1 3,為3行 即為兩行三列的交叉處 然後視窗 凍結視窗 選中e3單元格,在下拉選單中選擇視窗選單下的凍結視窗即可 你是想凍結前兩行和前四列對嗎?其實你可以 在e3單元格里點選 視窗 凍結窗格 這樣就可以滿足你的要求了。去試試看...

excel 凍結視窗的線怎麼調整

由您選中的單元格的位置決定您所要凍結的區域,例如,如果要凍結上部表頭和左側日期或序號,就需要將單元格選中在,表頭行與日期列交叉的位置上,記住主要是單元格選中的位置。凍結視窗後此線是不能調整的,只有取消凍結後,改變選定的單元格後,再凍結,才能改變位置。但用視窗 拆分命令,可以用滑鼠拖到十字線或水平線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