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完澡後裹著毛巾吹頭髮真的很快就會幹嗎

2022-02-14 22:46:29 字數 1058 閱讀 1962

1樓:華修然

提高水分蒸發速度的方法不外乎增加空氣流動速度和提高溫度。至於這樣裹著毛巾會不會加速這個就要做對照實驗出了。毛巾吸水的原理是通過相對乾燥的纖維吸引水分轉移(?

)那麼要做的對比實驗就是看看同樣條件下毛巾幹得快還是頭髮幹得快了。

洗完頭髮用毛巾包裹一段時間之後吹好嗎

2樓:嶽麓風光

洗完頭髮用吸水性好的毛巾包裹一段時間,吸去大部分水份之後,再用吹風吹乾比較好。

3樓:法玄雅

用毛巾包裹上就可以直接吹,這樣不傷頭髮,而且乾的快.

洗頭髮之後是立即吹乾好還是讓它自然幹好?

4樓:95郭逗比

頭髮洗完後,一定要吹乾,而不是自然風乾。

誤區:很多人都認為儘量少用吹風筒,髮質才不容易變差。實際上這是錯誤的。

每次洗完頭髮後,用吹風筒吹乾的只是頭髮表面的水分,而頭髮已經吸收的水分和營養事實上並沒有流失。最重要的是毛囊在這個過程中會隨著溫度自然張開,再次吸收和給頭髮提供營養.這樣乾的頭髮會自然而然的下垂和順直。

為什麼不選擇自然風乾:自然風乾的頭髮,會在風乾的過程中,流失大量的水分,使頭髮變得毛燥而且容易蓬鬆,頭皮毛囊也會在這個過程中逐漸縮小.有專家指出,常此下去,常處在收縮狀態的毛囊會令髮質變細、易斷。

5樓:小李小李為您答疑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快馬加鞭的回覆,請您稍等哦您好,一開始剛洗完頭髮不要立馬吹,會讓頭髮容易變得乾枯,最好先用乾毛巾擦一下,再用吹風機吹到6-7成幹,再自然風乾。

如果直接自然風乾,自然風乾的頭髮,會在風乾的過程中,流失大量的水分,使頭髮變得毛燥而且容易蓬鬆,頭皮毛囊也會在這個過程中逐漸縮小

更多1條

6樓:侃侃養生

健康、吹頭髮、脫髮、白髮、洗頭,洗完頭髮是吹乾還是自然幹?多數人不知道,難怪髮質差還脫髮。

7樓:天天一技

洗完頭髮,吹乾好還是自然幹好?我也是剛知道,別大意,重要

為什麼洗完澡後面板很乾燥

你是屬於乾性或中性膚質嗎?是否使用泡麵型或含酸性高的清潔劑?那樣會把 上的油脂洗掉的。除了夏季,像冬季 秋季這些乾燥季節可以用含油性的潤膚霜。詳細找找相關的美容書籍或 看吧 還有要注意飲食作息,我現在快21了。也不比從前,女孩子到了這個年齡要好好的善待自己啊 這個你是乾燥性的 吧,有可能是你得作息和...

夏天洗完澡後需要用身體乳液嗎,洗澡後,塗了身體乳液, 還需要再用水衝一下嗎

因為夏季在室外經常會就出汗,在室內就長期呆在空調環境下,肌膚的水分會很容易流失,沐浴後肌膚會感覺更加緊繃,這時也需要用身體乳將水分鎖住。夏天可以選擇清爽型的身體乳進行塗抹,以防止太過油膩。身體乳含有很多營養成分,塗抹後不需要清洗,只要輕輕按摩均勻讓 自然吸收即可。因為身體乳會在 表面形成一個保護膜,...

洗完澡之後可以立即刮痧嗎,刮痧後多久可以洗澡

當然可以。因為美容院裡一般都是建議先沖澡,然後做服務的。但是記得不要著涼。刮痧之後兩天內不要洗澡。刮痧後多久可以洗澡 一般需3小時左右。刮痧時,會使 區域性汗孔開洩,如果刮完後馬上洗澡的話,會使身體遭遇風寒之邪,邪風便可通過開洩的毛孔直接入裡,不但影響療效還會引起新的病症,所以刮痧後,須待 毛孔閉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