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古英國王權是如何一步步加強的,中國古代封建君主專制制度是如何一步步強化的

2023-01-21 19:00:11 字數 1329 閱讀 6824

1樓:壓力山小大人

英國王權加強的時期 是 都鐸王朝的亨利八世 時期 。具體請查閱「君權神授」

中國古代封建君主**制度是如何一步步強化的

為什麼英國那麼早從封建制度走出來,引領工業革命,而中國卻被封建制度禁錮那麼久,中國缺少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自古就有的自給自足的小農經濟,農民思想狹隘,統治者為加強皇權,禁錮人民的思想,致使經濟滯後。一定的經濟基礎才能決定上層建築,所以落後的經濟怎麼可能引領工業革命。

3樓:馬纓杜鵑

缺少分權,中國的皇權太過於強大,而英國的貴族在一定程度上能夠約束王權,召開議會。

論述中古時期英法兩國王權加強的情況

為什麼中國皇/帝的權/利越來越大,英國皇/帝的權/利越來越小 ?

4樓:

中國的封建制度和英國的封建制度是有所不同的。

在中國古代,主要實行郡縣制,地方無條件服從**。皇權的主要對手不過是相權,隨著相權從漢代開始逐步萎縮直到明代的消亡,中國的皇權終於大到了登峰造極的地步。中國古代主流思想無論法家還是儒家都鼓吹尊王,這也在很大程度上推動了皇權的發展。

在英國,從1066威廉將西歐封建制度帶到英國,地方貴族便有很大的自主權,國王權威往往受到從地方貴族到新興資產階級的挑戰,經過一系列流血不流血的鬥爭,從《大憲章》到《權利法案》,英國的王權終於被一步步的納入到法律控制的框架內。

中國是處於文明發展的什麼階段,當時英國和中國的

5樓:時光老蛤氵一

19世紀上半期英國和中國是處於文明發展的什麼階段,當時英國和中國的王權發生了怎樣的變化?

英國:資本主義,採用君主立憲制限制了王權,議會的權利大於國王

中國:清朝的閉關鎖國使中國的發展停滯,自認為王朝天國對外界其他資本主義國家的發展一無所知,停留在皇權至上的封建制度下

中國古代是如何加強皇權的

6樓:house亮亮亮

1廢除宰相或丞相制度

2設定郡縣制,廢除分封制,加強皇帝集權。

3設定軍機處,皇帝為最高長官。

7樓:小獅子云

極度的**集權集中制度,將權力集中到一個人手中

8樓:愛新覺羅啟忻

1、設立特務機構

2、嚴明法律

3、風聞言事

4、控制思想

5、酷刑苛政

OFFICE中「excel裡如何一步步輸入IF G2VLOOKUP G2A B,2,

直接用手工寫入公式 if g2 vlookup g2,a b,2,不要用函式嚮導那樣一步一步的寫,會暈的,呵呵,這可是組合函式了 不理解你要說什麼。1 單擊單元格,輸入 if g2 vlookup g2,a b,2,0 回車即可 在輸入公式的之前,把輸入法切換成英文狀態,然後按你所說一個個的字母或者...

德國在近代是如何一步步崛起的分條

德國其實是一直被欺負的,一直被欺負她就想著崛起崛起,然後又被打敗,打敗之後我心超的又想著。德國在近代史如何一步步崛起的粉條,不知道。德國最著名的表現就是紀律性,特別強,特別懂規則,以規則為條件來崛起。那如果進一步的,具體的部分可以是晚上一批早早的訊息就可以了,非常好操作的 我這個工業慢慢做不起來越來...

哪些女人有成為怨婦的潛質,女人是如何一步步成為怨婦的?

一天到晚只知道唉聲嘆氣 怨天尤人的女人 這樣的女人就是最佳怨婦潛質,婚後太多的事情了,沒有女人一開始就是怨婦的,由此可看出男人也沒什麼用。女人剛開始都是溫柔的,成為怨婦都是男人逼的 女人是如何一步步成為怨婦的?怎樣的女人容易變成怨婦?當女人即將成為 怨婦 男人你要怎麼做?如果我媳婦變成了一個怨婦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