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我的前半生》中,羅子君這一角色

2022-01-07 14:04:34 字數 5487 閱讀 9415

1樓:王倩

羅子君的堅強上進是值得學習的。做女人一定要有自己的事業,不要以男人為中心,把男人當做你的全部。否則有一天他拋棄你,你就會覺得挖心般的痛苦。

作為一個女人不僅要綁住男人的胃她的心,還有防小三,防閨蜜。做女人,想要得到男人的心,不僅僅是要靠美貌,還有才能。

2樓:

噁心至極:前半生靠自己的男人!過渡期靠閨蜜!後半生靠閨蜜的男人!

3樓:匿名使用者

她遇到老金,面對老實人老金,遇到兩個人之間的各種差距和不理解,她意識到自己需要考慮需要什麼能,而不是能找到什麼人。所以,她不但在工作上,在感情上也有所成長和收穫。離婚之後的羅子君,儘管各種不順,儘管有時滿面愁容甚至是淚水,但更加真實,更加懂得靠自己的努力才是真實的生活,更加體諒別人,成為我們喜歡的「普通人」。

4樓:沉夜孤星

離婚後對於羅子君產生了重要的影響,最重要的一方面是她必須自己掙錢養活自己和孩子了,所以她的身份由家庭主婦向職場女性發生轉變。她為了兒子開始到超市打工,第一次要把手泡進洗滌劑的水中,第一次要搬各種重物,第一次要站半天,第一次蹲在旮旯裡吃午餐。她開始知道生活的不容易,開始懂得賺錢需要付出,開始認識到自己可以靠自己做成一些事情。

5樓:銘刻

羅子君一步步從一個衣食無憂靠老公養的女人一步步變成一個普通的家庭主婦。也赤裸裸的告訴我們一個現實,並不是所有的婚姻裡,出軌的男人最終都會迴歸家庭,也許他也會和小三過得很好,好得那麼刺眼。

6樓:來自永鎮橋單純的石榴

我的前半生中羅子君這個角色,馬伊琍把她演繹得非常豐滿,從一個十指不沾陽春水的闊太太成長為獨立、自信、堅強的職場女性。說明女人靠別人打傘不如自己為自己打傘。

7樓:匿名使用者

她去到鞋店賣鞋,認識到職場會有形形色色的人。她開始學會隱忍,開始知道原來的自己多麼令人討厭,開始知道確定自己的目標而不在乎別人的看法。遇到以前同學的時候,能以較平常的心態完成自己的工作;遇到陳俊生和凌玲的時候,能保持職業操守。

羅子君成長迅速,成為一個跟普通觀眾一樣拼搏在工作崗位的勞動人民。

8樓:暗受

離婚之前的羅子君,比較作的家庭主婦。她沒有什麼社會生存能力,不會工作,沒有生存技能,不會做飯,甚至「喝杯水都要保姆遞到手上」,可以說是一個只能靠別人養活的大小姐。她不考慮別人的感受,比較自私。

在唐晶工作的時候不考慮別人打來**並提出不太合理的請求,在賀函不想帶她的時候強行上車並各種強詞奪理。

9樓:汐

她不懂得經營婚姻,只知道一味索取。對於跟丈夫陳俊生有任何接觸的女性,尤其是年輕女性,都精神緊張,疑心很重。丈夫工作完回家以後不能很好的照顧丈夫,只知道發洩自己的不滿。

她天真幼稚,對剛認識的凌玲不設防,知道丈夫出軌以後還把自己包裹起來認為可能是誤會。整體來說,離婚前的羅子君可能俏皮可愛,可能一臉幸福,但並不能給人好感。

10樓:任性的公貓

羅子君是電視劇《我的前半生》的女主角,由馬伊琍飾演。她原本是個全職太太,後遭遇離婚,在閨蜜唐晶和賀涵的幫助下自食其力的故事。

她的前後半生倒是很有連貫性,沒教養、無知、愛慕虛榮和不知感恩都有個共性就是極端自私,毫無道德可言,這又和劇中她那個市井庸俗、自私自利的母親有很高的一致性:這樣的家庭出來的人,自然是終身自我為中心。

如何評判《我的前半生》裡的羅子君?

11樓:從科技到生活

羅子君,她對感情很自私,不管是對陳俊生,還是賀涵,羅晶,沒離婚之前的時候對陳俊生的各種懷疑,懷疑老公出軌,矯情,還看不起自己妹妹,總認為自己很牛,讓人討厭。結婚過後的她堅強,自信,讓人心疼,前後極大的反差。因為離婚她激發了自己生活的潛能,重新樹立了一個形象。

最後羅子君媽媽還是同意了,陳俊生看著為人老實,而結完婚的羅子君就聽他的話再家只用帶孩子,她花錢大手大腳,也不懂陳俊生工作的壓力,嬌氣,做作,就是一個典型的貴婦。時間長了陳俊生內心面對羅子君他覺得更痛苦,於是和公司裡的凌玲發展了婚外戀,她比羅子君年紀了,而且還不漂亮,也是結過婚的,羅子君她後面甚至不能接受他出軌的物件。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羅子君雖然在30多歲離婚了,但是他是幸運的,他有一個比較好的閨蜜,在他最困難的時候幫助他有了自己的事業,發展的也非常不錯。

13樓:amy哲爺

我其實不太喜歡羅子君這個角色,開始心疼,畢竟老公出軌,但是自己也是有原因的,再後來面對賀函的感情躲躲閃閃,期間瞞著好閨蜜,這點真的是讓人痛恨,現實生活中我肯定不會選擇這種人做朋友。

14樓:麥田捕手去兜風

前期不上班在家當全職太太不是很喜歡,後來被老公拋棄,拼命的上班照顧孩子,我比較喜歡她,但是有一點我對她的評價不好,就是她不應該喜歡上閨密的男朋友。

15樓:羅傑

首先我非常同情和尊重那些在家裡辛苦做家務照顧孩子,自己丈夫卻出軌的女人。但是羅子君不在這個範圍之內,她的形象明顯就是一個富太太,不可否認她對孩子確實很用心,但是對這個家的貢獻不能說一點沒有,但是是比較少的。在這件事情上羅子君和丈夫都有錯,羅子君錯在對這個家的付出少,幸福所在,如果他喜歡上了別人,應該先離婚,再找別人,而不是有了外遇而離婚。

說白了就是離婚的原因應該是夫妻兩個人的事,而不是第三者插足。

16樓:一簾風絮

她遭遇過婚姻的背叛,後來離婚了。但是她在朋友的幫助下打破困境進入職場,在自我成長中走向了人生的下一程。所以作為一個女人,無論什麼時候都不能丟失自我。

17樓:過冬

我是前半生中的女主角羅子君是一個非常可憐的形象,他的生活落魄,後來又遭遇離婚,可以說是一個人世間的可憐人,

18樓:魔笑

她對待感情有點雙標。離婚前對陳俊生各種行為都疑神疑鬼,覺得俊生沒有給自己足夠的安全感。離婚後卻一次次地麻煩有女朋友的賀涵,更何況這個女友就是她閨蜜唐晶。

她需要幫助能理解,但是她大可以去接受一個單身男人的幫助,如果她對那個男人有那麼點好感,也可以去求助唐晶和其他的女性朋友。而對於賀涵,她實在拎不清,她應該要避嫌,雖然唐晶也樂意讓賀涵幫她,但是她也應該知道,能不求賀涵幫助就不求,和賀涵的交集能少就少。她自己需要足夠的安全感,她也應該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給她親近的人足夠的安全感。

19樓:小雪小往

羅子君在前夫的愛護下度過了前半生,碌碌無為,嬌氣又作,丈夫出軌後開始覺悟,努力工作,從這個方面來說還是不錯的;後來介入閨蜜的感情,雖然萬般不願,但還是給別人生活帶來痛苦,實屬不該。

20樓:尕軋

其實我覺得羅子君就是很多現實女人的寫照,為了孩子不斷的去改變和讓自己變得強大起來

21樓:霧拉拉

羅子君,她只是一個普通的女人,然後在遇到自己愛的人的時候,去勇敢的追求。

22樓:記得可樂加冰喲

我覺得她很浮誇,我不是很喜歡她,簡直就是巨嬰,沒有獨立自主的能力,而且還翹閨蜜牆角。

如何看待《我的前半生》中羅子君的婚姻?

23樓:匿名使用者

馬伊琍飾演的女主角羅子君,是多少已婚女人的縮影,她曾經跟她的閨蜜唐晶一樣,也是名牌大學畢業,畢業以後有穩定體面的工作,原本她也可以跟唐晶一樣成為某一個行業的女強人,但是她卻沒有這麼做,她走了一條跟唐晶完全不一樣的道路,嫁做人婦,做了別人的太太。

那時候她覺得自己遇到了愛情,也成功嫁給了愛情,甘心辭掉工作,成為陳俊生的妻子。陳俊生跟她說,你不用工作,我養你,我會永遠愛你。

她哭著跟閨蜜唐晶說:「明明是陳俊生不要我工作,讓我在家做全職太太的,明明是他說要養我的,現在為什麼要這樣?」

是啊,明明是陳俊生承諾要給她一個明媚的人生,為什麼走到半路,人還在,心卻變了?

那時候的羅子君,完全就是一個迷失了自己方向的無頭蒼蠅,她已經脫離職場多年,重新開始談何容易?她甚至有點害怕外面的世界,她被陳俊生保護了很多年,現在他走了,自己真的一無所有了。

羅子君的經歷告訴我們一個道理,那就是在婚姻裡,女人無論如何都不能丟失自我。不管那個男人如何如何的愛你,如何如何的承諾過你,聽聽就算了,如果信了,傻的就是你了。

要知道,男人的情話,向來都只是為了討女人開心,不作數的。

明白了這一點的羅子君,決定離婚從頭開始,她為了爭取兒子的撫養權,證明自己有掙錢的能力,不惜去商場做理貨員,一站就是一天,整個人累的不知道說什麼,從一個富太太,到最底層的勞動人員,這是蛻變,更是決心。

女人在婚姻生活裡,最不能做的就是放棄自我,同時,也不要過分強調自我,在任何時候都要守護好自己的尊嚴,不能突破自己的底線,一旦突破,其結果只能是自己被別人踐踏。

夫妻生活守護的是一個相互的「愛」,有了愛才有相互的付出,婚姻畢竟不是一樁買賣,沒有了愛,也就沒有了激情,婚姻也將逐漸走向沉寂。這可能是很多平凡家庭的悲哀,因為婚姻試錯的成本很高,一般人無法承受,漸漸走向了破裂。

所以,請務必珍惜現在。

24樓:陌然說星座

電視劇《我的前半生》曾引起不小的熱議馬伊俐飾演的羅子君始終抱著「你負責賺錢養家,我負責貌美如花」的觀念,婚後做起了全職太太。孩子有保姆接送,吃飯喝水都有保姆伺候,穿的是奢侈的衣服,用的是比一般人都要好上好幾倍的化妝品。羅子君的養尊處優,讓無數朋友豔羨不已。

可是,這樣的日子沒過多久,子君就開始發現自己已經脫離了社會。與此同時,她和愛人之間沒有了共同語言,最後他們矛盾不斷,在一片譁然中離婚。

其實,羅子君和唐晶一樣受過高等教育,也有機會和她一樣在職場裡披荊斬棘,最終成為職場女神。讓結果大相徑庭的原因是,婚後的羅子君開始沉溺這種優渥,不再願意去努力拼搏,最後因安逸退化了雙翼,再也沒有能力飛翔。羅子君被拋棄後,恍然醒悟:

「男人都會在結婚時,對女人說:『我養你啊。』這真是一顆男人騙女人吃下的毒蘋果。

你越相信,中毒越深。

兩個人在一起,進步快的那個人會甩掉那個原地踏步的人,不用抱怨人心的冷漠和世事的不公,因為這是一個人的本能。後來,子君把一切歸零,又重新回到了職場,在一群朋友的幫助下,再次過上了獨立的生活。

劇中唐晶有幾句話說得十分中肯:「當你吃的喝的用的,都是男人給的時候,就沒有了自己的話語權。」

所以每個女生都應該努力賺錢,因為只有你自己才能成為自己的靠山。

25樓:

《我的前半生》中,女主角羅子君大學畢業嫁給了陳俊生後,當起了全職太太,一直過著養尊處優的生活,十多年的婚姻生活,讓她徹底變成了一個以家庭為中心的女人。她既沒有工作也沒有經濟**,也從來沒想過會離婚,老公是她今生唯一的依靠。男人對女人說得最甜的一句毒話就是「我養你」。

在外人眼裡看似過著生活無憂的女人,事實上就像一隻被主人圈養在籠子裡的金絲雀,時間長了,它會慢慢適應籠裡的舒適生活,逐漸失去在外求生的本領。萬一有一天當遇到危險時,它再也沒有逃生的本領,只能求助於他人。所以,一個女人在婚姻中保持自我成長,困境面前才能臨危不亂。

《我的前半生》中,羅子君的媽媽到底討不討厭

她看似愛慕虛榮 喜歡貪小便宜,喜歡有錢的達大女兒,不喜歡過著貧苦生活的小女兒,其實,她只是因為經歷過貧窮,不想讓自己的女兒也過貧窮的日子,她其實非常愛自己的女兒。等到她開離開人世,才發現她給孩子留了很多錢。羅子君的媽媽就是一個典型的小市民的形象。特別的喜好佔便宜,還喜歡吹牛,咋咋呼呼大大咧咧的性格,...

在《我的前半生》這部劇中,離婚後的羅子君經歷了什麼才讓陳俊生後悔

她從一個全職太太變成了職業女強人,這是羅子君最大的改變,也是這部劇柳暗花明的地方,羅子君其實原本有自己的事業的,只不過是婚後嫁給了陳俊生,然後生了孩子,為了家庭她才放棄自己的事業的,以至於後來陳俊生和她離婚,讓她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羅子君在沒有離婚的時候還是很幸福的,整天就算買買買,然後也特別的嬌...

《我的前半生》羅子君和賀涵的愛情,真的會為世人所不齒嗎

我個人認為,對於這件事情,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觀點,每個人的價值觀的不同,或者是在這一方面的觀點不同,都會給出不一樣的答案。首先,站在我個人的角度,我可能會認為這樣的愛情我可能並不能夠完全的接受,雖然說他們兩個人在一起會比較的幸福一些,但是我個人認為,如果說自己跟閨蜜喜歡上同一個男士的話,我個人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