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說話時孩子總插嘴該怎麼辦

2022-01-07 14:04:33 字數 950 閱讀 1395

1樓:幽幽啊

可能孩子確實有需要表達的,可以先讓孩子說完。

2樓:奮鬥青年阿元

這個習慣一定要孩子改掉,這是為人處世的禮貌,不能插大人的話,所以要讓孩子及時改正。

3樓:韓老白

有些家長經常會抱怨孩子:「大人說話,不可以插嘴」甚至用更嚴厲的語言「你給我閉嘴!」來阻止孩子說話。其實魯莽地阻止孩子是不對的,家長可以採取以下幾種方式和孩子進行溝通。

第一,瞭解孩子到底怎麼了。

孩子插嘴總是有一定原因的,有些孩子就是表現慾望強,想要說話。有些孩子說話是為了贏得父母的關注。父母在發現孩子經常插嘴後就應該嘗試取了解孩子插嘴背後的原因。

我們家的寶寶有的時候也很喜歡插嘴,他最喜歡說「媽媽不要說」「外婆不要說」,他不讓大人聊天,這明顯是孩子在尋求關注。因為我有的時候很忙,回到家吃頓飯的功夫,陪伴孩子的時間很少,如果這個時候我在吃飯的時候跟父母聊天,孩子就會插嘴,會阻止,因為他也想和我說話,也想和我聊天,但不知道該說什麼,就只能阻止我們說話。瞭解孩子插嘴的原因,便於我們對症下藥。

第二,瞭解孩子的需求,並給予肯定。

我們瞭解到孩子的需求後,可以告訴孩子:「媽媽知道你很想和媽媽說話,但是現在媽媽有點事兒要和外婆說,你可以先不插嘴嗎?」這樣的說法或許會讓孩子更容易接受。

第三,滿足孩子說話的慾望。

孩子可能聽了你的勸,不插嘴了,那麼當你和別人的交談結束後,一定要再多問一句孩子:「你還有什麼要說的嗎?」「親愛的寶貝,你想說什麼嗎?

」如果孩子真的有話要說,那麼讓孩子說出來。或者,場合不方便,你也可以到家後問孩子,剛才你想說什麼?

孩子有表達的慾望,有渴望被關注的需求,這些都是正常現象,家長要關注並給予滿足。恰當地引導可以讓孩子慢慢學會尊重他人,學會傾聽,不插嘴。

4樓:奔波兒灞的聰明大腦

平時一定要告訴她,大人說話是大人的事,小孩子不要管那麼多事。

孩子不愛說話,該怎麼辦,孩子不愛說話怎麼辦?

孩子不愛說話,這4件事讓孩子更活潑外向。當你發現自己的孩子不 可 以 帶孩 子去昕 悅 飛揚 接 受 訓練。耐心的找到他感興趣的點兒,並以此為突破口逐漸讓他開朗 多帶他去北方,多出去玩 多上網多交仗義朋友 多跟陌生人聊 放開面子 不怕臉紅 你可以經常帶他去小朋友多的地方去玩讓他多和小朋友們接觸 讓他...

孩子不愛說話怎麼辦孩子不愛說話,該怎麼辦?

孩子不愛說話要 耐心地教導 書是最好的工具 反覆練習才能效果顯著 教會孩子 傾聽 1 耐心的教導 讓孩子喜歡說話,家長的耐心教導非常重要,孩子雖然還不能清楚地表達自己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但是家長會發現只要自己跟孩子說話的時候,尤其是耐心地跟孩子講話的時候,孩子都會表現得非常安靜。因為孩子非常喜歡家長...

孩子總拉肚子怎麼辦,孩子總是腹瀉該怎麼辦好啊?

拉肚子這個事情可能是著涼了 我給寶寶買的天才搭檔比菲多益菌,效果挺明顯的 可以吃蘋果泥,蘋果也是鹼性食物,含有果膠和鞣酸,有吸附 收斂 止瀉的作用。取一個新鮮 質地酥軟的蘋果切成兩半,用調匙刮成泥狀即可。也可以吃合生元。小孩如果是總拉肚子的話,估計是腸道功能不好,沒有建立起良性的腸道生態系統。應該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