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團長我的團》主要講的是什麼

2021-04-22 13:28:36 字數 2664 閱讀 6232

1樓:浩子

**嘛 當然是虛構的 不過 其中的一些事可能是真的 而且 當年的遠征軍打的真的很悲慘的 關於戰爭 團長描寫的還是比較靠譜的

2樓:凌夏杞紗

應該是bai根據當時於日本人打仗時du編寫的吧

zhi,因為這部電視dao劇是根據《我的

內團長我的團》

我的團長我的團講的是什麼?

3樓:小胖子不愛洗澡

《我的團長我的團》主要講述了2023年期間中國各地軍**合抗擊日本侵略者、承受戰爭苦難的故事。

劇情介紹:2023年,中緬邊境有座叫禪達的小鎮。時不時受到炮火襲擊的地方,聚集著一群來自五湖四海的潰兵。

他們是小少爺孟凡了、軍醫郝獸醫、東北佬迷龍、阿譯長官、湖南人不辣等。他們只求有吃的死不了,如同活死屍。

這時,師長虞嘯卿出現了,他想利用這群散兵重組川軍團,空降緬甸參加戰爭。但到達戰場的小分隊面對的卻是已成定局的潰敗。最後剩下的孟煩了一行人被逼退到四面楚歌的小屋裡。

外面是不斷靠近的日本兵,危機的最高點,拯救他們的是自稱團長的龍文章。

龍文章其人,由來不明,不按常理出牌,卻奇蹟地帶領著孟煩了一行人渡過怒江,回到了禪達。等待他們的不是嘉獎,而是看守。而龍文章則被發現根本不是什麼團長,而是摘了軍銜自己掛帥的中尉。

就在大家都猜測龍文章凶多吉少時,龍文章不僅沒死還被虞嘯卿任命為川軍團團長,但等待他們的是更深的漩渦。

擴充套件資料

《我的團長我的團》角色介紹:

1,迷龍

男,三十歲左右。東北人。有著東北人的狂野。

熱愛生活,很善於利用自己強壯的身體來改善自己的生活。對戰爭十分厭惡,對日本人恨之入骨。希望和妻子團聚,卻又放不下部隊的戰友。

表面上他欺負身邊一切親近的人,可實際上又非常在乎他們。一旦憤怒就不管不顧,不考慮後果,為了保護自己心愛的人,可以隨時獻出生命。

2,虞嘯卿(師長)

男,三十五歲。國民黨內部的一顆冉冉新星。年紀雖輕,前途卻十分光明。

他是一個很純粹的軍人,為了勝利可以不惜一切代價。知人善任,不嫉賢妒能。但由於身陷國民黨內部高層,不可避免的沾染了政治風氣。

對於國民黨的錯誤決定充滿反抗精神卻不敢做出反抗的行為。對下屬包容一切,卻不能保全。

3,張立憲

男,二十

五、六歲。四川人。虞嘯卿手下的精銳軍官,對軍事,甚至政治都有著深度的見解。在攻打南天門時加入炮灰團。之前因報復孟煩了而認識了妓女陳小醉,並對她一見鍾情。

在南天門戰鬥中被毒氣毀了容。他對虞有著強烈的崇敬,卻在最後的戰爭中被虞徹底拋棄,對虞的信仰最終破滅,與炮灰團的戰士產生了同生共死的深厚友情。

4,上官戒慈

上官戒慈是個緬甸華僑,除了自己還有兒子,家裡人在戰爭中全部犧牲了,公公剛死時,上官在心裡發誓,要是誰能把公公體面地葬了,她就嫁給誰。迷龍便在這種情況下出現了。上官戒慈履行了做妻子的承諾,也成為了團裡的一份子。

5,康丫

康丫,山西兵,見誰都是一臉的不忿,像是欠了他半吊子錢似的,自己毛病一大堆,還總愛挑別人的理,遇見軟的就上去掐兩把,遇見比自己橫的立馬閃人,典型的小人物,典型的部隊裡那一小搓「不安定因素」。但就是這麼個小人物,卻在最後血雨腥風的戰場上,成就了自己「英雄」的稱號。

6,郝西川(獸醫)

男,六十歲左右。炮灰團隨軍醫生。他並不是真正的醫生,甚至從來沒救活過一個傷員。但他對傷員們盡心照顧,在傷員去世時還緊緊拉住他們的手,以希望讓他們安心。

他對周圍的戰爭似乎在冷眼旁觀,其實內心也有著狂熱的火。耐心的對孟煩了說教,希望他能正視自己。對炮灰團戰士的遭遇深深的同情與憐憫。

4樓:yang天下大本營

我的團長我的團的結局非常的感人,但同時也令人非常的痛心和惋惜。川軍兄弟們盡力了萬分的磨難,可以說是死傷無數,基本上川軍的部隊沒有整編制的存在了,這場戰爭他們是用命在填。缺衣少食,彈藥補給不足的情況下,龍文章他們可以說是已經達到了極限,不管是體力還是意志力。

中**隊正在準備全面反擊,這也就意味著不會為了川軍幾個殘兵而去和日軍正面對抗。可以說龍文章他們已經到了生死關頭了,前有追兵後無援兵的情況下,他們的結局似乎是必死無疑了?他們堅守陣地,等待著援軍的到來,快要失去希望的時候,終於聽見援兵中的炮聲,他們最終獲救了,但是成活的只有幾個兵而已,大多數人已經犧牲了。

在這場援緬抗日的戰爭中可以說川中兄弟犧牲了太多太多,他們用自己的身軀為這個國家的抗日大計作出了卓越的貢獻,歷史是無法忘記他們的功勳的,人民是無法忘記他們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龍文章被判死刑,自殺獄中,克虜伯跟隨龍文章走了,阿譯打完這一仗,離開了,孟瘸子升任團長,不辣帶著一個日本俘虜回老家了,迷龍因為別的原因殺了一個軍官,被龍文章槍決,他的家人也走了,回東北了,後來孟瘸子內戰時被解放軍俘虜,成了解放軍某軍某團剛七連的人,最後再次經歷了南天門上打法的攻堅戰,解放軍死傷慘重,後來發現是阿譯帶的**,孟瘸子勸降了阿譯,阿譯自殺,解放戰爭後,孟瘸子回到攙達,了卻餘生

6樓:destiny_克洛澤

按照電視劇的結局,樹洞裡那幾個都活下來了;按照**,迷龍被死啦死啦殺了,避免他受辱;然後拒絕內戰,自殺了。

7樓:看你一眼

孟煩了活了下來,娶妻生子。張立憲和小醉一起回到老家。龍文章自殺,虞嘯卿向我黨投誠。

林譯自殺,迷龍被馬大員處決。上官戒慈想殺掉龍文章,未遂,後帶著孩子北上,不知所蹤。不辣斷了一條腿,想要蹦回湖南。

“我的團長我的團”主要講什麼的啊

我看過兩遍。我覺得是部非常好的電視劇,比以往看的那些戰爭片要好很多啊,情節緊張還不乏幽默感,主要講述了一個 團長 死啦死啦,帶領一些老弱殘兵走向生存,奪得勝利的故事。自我感覺,這些人本來都是想在部隊裡混個吃喝不愁,都是沒什麼血性的俗人。結果,道心可微,他們極被動地捲入了極端殘酷的戰爭之中。經過極端殘...

我的團長我的團講的是什麼時候發生的事?背景是再哪?主要講的是

發生在抗日戰中的滇西反擊戰 抗日戰爭 滇西反擊戰 講的是中國遠征軍在緬甸抗日的故事 我的團長我的團講的是什麼?我的團長我的團 主要講述了1942年期間中國各地軍 合抗擊日本侵略者 承受戰爭苦難的故事。劇情介紹 1942年,中緬邊境有座叫禪達的小鎮。時不時受到炮火襲擊的地方,聚集著一群來自五湖四海的潰...

《易經》主要講的什麼,易經主要講的是什麼?

易經 概述易是變化,經為方法 或說經典 即闡述變化的經書 易之經 易經是一部嚴謹的哲學著作,並能在科學的範圍內用作術數占卜。只是非常深奧難懂,才會有眾多牽強附會之說。易經 是中國文化最古老的典籍,也是中國傳統文化的首要代表作。歷代正統派的學者,用許多不同的文字讚揚它,大致說來,推崇它為 群經之首 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