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虻》主要講了什麼,《牛虻》這本書主要講的是什麼?

2021-03-20 13:11:12 字數 1107 閱讀 3735

1樓:五月丁香

一個離家出走的年輕人,經歷種種折磨,成為一個革命者,並且為革命犧牲的故事

《牛虻》書中第一部主要敘述了什麼

2樓:愛蟮

**的主人公亞瑟為了拯救偉大的祖國義大利而革命,但是幼稚的他不小心透露了機密,使得佔有**了。青梅竹馬的瓊瑪誤會了他,以為他叛變而故意告密。經過一番痛苦,亞瑟竟然發現自己竟是自己崇拜已久的神甫蒙太尼裡的私生子。

不堪痛苦的他偽裝自殺,到巴西去煉獄13年,思想逐漸成熟,經驗也不斷增加,成長為後來的牛虻。從巴西歸來,他繼續為祖國而鬥爭。他的行為使得瓊瑪隱約看到了當年亞瑟的影子,但是13年畢竟過去了,她不能確定。

她一次一次地試探他,他卻拒絕與其相認,他不能忘卻曾經的誤會。終於,在一次起義前,革命者們被包圍了。牛虻突然見到了蒙太尼裡,猶豫使他錯過了逃跑的機會。

獄中,父子相認了,但是立場不同使得他們誰都不肯妥協,於是相繼死去。就義前,牛虻給瓊瑪寫了一封新,在信中表明瞭自己的身份,原諒了13年前的誤會。

3樓:匿名使用者

很偉大的書,自己看看吧要知道了在看它有啥意思?看看吧

誰能講解一下《牛虻》的主要內容和主題思想。

4樓:匿名使用者

《牛虻》是愛爾蘭女作家埃·莉·伏尼契的作品。

《牛虻》的主要內容:

義大利青年亞瑟本是熱情單純的**教徒,接觸到革命的浪潮之後,他由於一次誤會被深愛的女孩深深傷害,接著又瞭解到自己所仰慕和敬愛的神父竟是欺騙自己多年的親生父親。神聖信仰的崩潰使他偽裝出自殺假象,擊碎信奉的耶穌像,遠走南美。度過了幾年非人的生活,經歷了苦難的折磨與革命的歷練,他變得刻薄、諷刺卻堅韌頑強。

他回到曾經生活過的地方,重新與心愛的女子一起為革命奮鬥,卻由於崇高的信仰不能和她在一起。牛虻最終死在親生父親手中,他的一生鍥而不捨地為自由而努力,與虛偽的教會進行著堅持不懈的鬥爭,他英勇就義並留下動人的傳奇。

《牛虻》主題思想:

表現教會的虛偽,歌頌革命者的獻身精神。

《牛牤》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靈魂的堅強和不屈的理想

名人故事這本書主要講了什麼《帝範》這本書主要講了什麼內容?

該書講述了在漫漫歷史長河中,總有這樣一群人 他們有著精深的智慧,遠大的抱負,無比堅強的毅力。他們為社會的發展作出了傑出的貢獻,為後世的人們作出了表率,對後世有著深遠的影響。本書選取了古今中外的經典名人故事,為讀者再現偉大人物的生活世界和精神世界。名人故事 是2009年南京大學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杜...

《理想國》這本書主要講了什麼,理想國這本書講得什麼啊?

理想bai國 這本書主要講了du 是柏拉圖的一篇zhi重要對話錄dao,對話錄裡內柏拉圖以蘇格拉底之口通過容與其他人對話的方式設計了一個真 善 美相統一的政體,即可以達到公正的理想國。柏拉圖的理想國是人類歷史上最早的烏托邦。在他的理想國裡統治者必須是哲學家,或者讓政治家去學習哲學。他認為現存的政治都...

圍城這部小說主要講的是什麼,圍城 這本書主要講了什麼?

主要內容 圍城故事發生於1920到1940年代。主角方鴻漸是個從中國南方鄉紳家庭走出的青年人,迫於家庭壓力與同鄉周家女子訂親。但在其上大學期間,周氏患病早亡。準岳父周先生被方所寫的唁電感動,資助他出國求學。方鴻漸在歐洲遊學期間,不理學業。為了給家人一個交待,方於畢業前購買了虛構的 克萊登大學 的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