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講的什麼內容,史記主要講了什麼內容

2021-03-04 05:57:27 字數 2019 閱讀 1948

1樓:莉莉

《愛的教

育》主要內容

《愛的教育》主要講述了一個叫安利柯的四年級小男孩的成長故事,書名又叫《一個義大利四年級小學生的日記》。內容主要包括髮生在安利柯身邊各式各樣感人的小故事、父母在他日記本上寫的勸誡啟發性的文章,以及老師在課堂上宣讀的精彩的「每月故事」。

安利柯是一個品學兼優的四年級小學生。他有一顆純潔高尚的心靈,並帶著極大的熱情去關注身邊的每一件事,不斷地從生活中汲取心靈和思想的營養品。

卡倫是一個「大俠」一般的高尚少年。心地善良,富有正義感。他的俠義行為使他獲得了大人和同學們的愛戴。

德羅西的漂亮的面孔、驚人的記憶力和高人一等的學問都使他身邊的人對他折服,更重要的是,他處處為別人著想,以幫助困難的同學為樂。

《愛的教育》是義大利作家埃迪蒙託·德·亞米契斯創作的長篇日記體**,首次出版於2023年。

《愛的教育》在義大利就印行一百多版,銷量達一千多萬冊,並被譯成多種文字。這部作品還被多次改編成動畫片和故事片,繪成精美的畫報。

史記主要講了什麼內容?

2樓:京城「老炮兒

史記包含了中國從黃帝到漢武帝三千年左右的歷史,是中國歷史上第一部紀傳體通史。全書共一百三十篇「本紀」就是帝王的傳記、「書」記載歷代朝章國典、「世家」記載諸侯王國之事、「列傳」記載帝王、諸侯以外的各種歷史人物。

3樓:阿沾

主要內容:《史記》記載了上至上古傳說中的黃帝時代,下至漢武帝太初四年間共3000多年的歷史。

《史記》分本紀、表、書、世家、列傳五部分。

其中本紀和列傳是主體。它以歷史上的帝王等政治中心人物為史書編撰的主線,各種體例分工明確,其中,「本紀」、「世家」、「列傳」三部分,佔全書的大部分篇幅,都是以寫人物為中心來記載歷史的,由此,司馬遷創立了史書新體例「紀傳體」。

史記獨特的敘事藝術,非常注重對事件因果關係的更深層次的**,綜合前代的各種史書,成一家之言,縱向以十二本紀和十表為代表,敘寫了西漢中期以前的各個歷史時代,橫向以八書、三十世家和七十列傳為代表,統攝各個階層、各個民族、各個領域和行業,形成縱橫交錯的舒適結構。

另外,《史記》的章法、句式、用詞都有很多獨到之處,別出心裁,不循常規,以其新異和多變而產生獨特的效果。

《項羽本紀》是《史記》中最重要、最精彩的篇章之一,從歷史上說,具體記錄了楚漢相爭時期波瀾壯闊的歷史風雲,從文學上說,本文是中國散文中最早的以人物為中心的敘事藝術傑作,文中描繪的一幅幅驚心動魄的戰爭畫卷,塑造的項羽經典的悲劇英雄形象,對後世各種體裁的文學作品,都產生過巨大的影響。

人物編排名實兼顧,以類相從。《史記》各層次人物傳記的排列是以時間為序,但又兼顧各傳記之間的內在聯絡,遵循著以類相從的原則。即:

同樣一件事涉及好幾個人物時,在一處詳敘,在別處就略而不敘,有時以「語在某某事中」標出。這不僅避免了重複,對於突出人物的主要性格也有作用。

《史記》的敘事寫人都圍繞「究天人之際,通古今之變」的宗旨,司馬遷雖然也從瑣碎的生活細事寫起,但絕大多數的人物傳記最終都在巨集偉壯闊的畫面中,有一系列歷史上的大事穿插其間。

司馬遷不是一般地描述歷史程序和人物的生平事蹟,而是對歷史規律和人物命運進行深刻的思考,透過表象去發掘本質,通過偶然性去把握必然規律。這就使得《史記》的人物傳記既有巨集偉的畫面,又有深邃的意蘊,形成了雄深雅健的風格。

4樓:哥你惹不起

黃帝時代至漢武帝太初四年間共3000多年的歷史。

5樓:匿名使用者

1.《史記》,是由漢代的司馬遷編寫的中國歷史上第一部紀傳體通史,記載了從黃帝到漢武帝太初年間三千多年的歷史。

2.最初稱為《太史公》,或《太史公記》、《太史記》。

3.《史記》規模巨大,體系完備,而且對此後的紀傳體史書影響很深,歷朝正史皆採用這種體裁撰寫。同時,書中的文字生動性,敘事的形象性也是成就最高的。

4.史記也稱「太史公書」,全書有本紀十二篇,表十篇,書八篇,世家三十篇,列傳七十篇,共一百三十篇。從傳說中的黃帝開始,一直寫到漢武帝元狩元年,敘述了我國三千年左右的歷史。

6樓:匿名使用者

黃帝至漢武帝三千年間的重大事件。

《雲杉》主要講了什麼,《棗核》主要講了什麼?

安徒生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36639 棗核 主要講了什麼?主要內容 文章以棗核為線索,寫了一個美籍華人要幾顆故鄉的棗核試種,以寄託思鄉之情的故事,反映中華民族是一個具有深厚的民族意識和豐富的民族情感的民族。原文如下 動身訪美之前,一位舊時同窗...

《老師,您好!》主要講了什麼內容

主要內容 老師,您好!用飽含真情與感激的語調,運用排比,比喻等手法,歌頌老師對學生個人成長和對社會教育事業的貢獻,表達了對老師誠摯的感激與讚美。擴充套件資料 老師,您好 原文老師,您好!是您,在昨天與今天之間鋪設大道,是您,在現實和理想之間架起金橋。啊!教師的事業多麼崇高。古今中外 哪個人的成長不浸...

19一面主要講了什麼內容,19一面主要講了什麼內容 50字

講述了1932年秋天,我 在上海內山書店見到魯迅先生一面的事,表現了魯迅熱愛勞動人民和關懷進步青年的高尚品格。這篇課文講述了1932年秋天,我 在上海內山書店見到魯迅先生一面的事,表現了魯迅熱愛勞動人民和關懷進步青年的高尚品格,抒發了對魯迅先生真摯而又深厚的愛戴之情.課文在描寫人物外貌 語言 動作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