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跟琅琊榜相似的電視劇嗎,有什麼跟琅琊榜相似的電視劇嗎 5

2021-08-21 08:49:19 字數 6492 閱讀 9800

1樓:又一個八卦

《琅琊榜之風起長林》。

《琅琊榜之風起長林》是由東陽正午陽光影視****、愛奇藝聯合出品,孔笙、李雪聯合執導,海宴編劇,侯鴻亮製片,黃曉明、劉昊然、佟麗婭 、張慧雯、孫淳、吳昊宸、梅婷、張博、郭京飛、喬欣等人主演的古裝權謀劇。

劇情簡介

大梁朝局安穩,但邊境戰火不斷,守護大梁北境的長林軍屢獲軍功,因樑帝(劉鈞飾)心慈體弱而太子年幼,荀皇后(梅婷飾)與其胞兄荀白水(畢彥君飾)恐長林王府功高蓋主,被偽潛入宮廷來大梁的夜秦人濮陽纓(郭京飛飾)利用,陷害長林王蕭庭生(孫淳飾)父子三人。

不僅在一次北境交戰中斷掉前線補給,致長林世子蕭平章(黃曉明飾)身受重傷,更在京城製造大規模疫情。追查過程時,平章與其弟蕭平旌(劉昊然飾)先後中毒,此時北境急危,平章放棄救治,奔赴前線支援後毒發而亡。平旌為國境安寧,在長兄犧牲後即刻駐守邊疆。

樑帝死後令庭生輔政,荀白水扶植蕭元啟(吳昊宸飾)掌握兵權以對抗長林王府,在他們的詭計之下,平旌為了百姓反落得抗旨的罪名,庭生逝世長林府封府,長林軍編制被撤。

元啟暗地裡與已成為東海國主的舅舅墨淄侯(成泰燊飾)勾結,**謀逆。隱居多年的平旌危急之中起兵勤王,成功挫敗蕭元啟的陰謀。待到大梁邊境整頓完畢,平旌再次離開金陵歸隱。

擴充套件資料

角色介紹

蕭平章28歲,長林王府世子,蕭平旌的大哥,蕭庭生的長子。他性情剛柔並濟,行事沉穩,內佑家門、外御強敵,上安君命、下撫家事,是長林王府的頂樑柱,也是長林兒郎心中的一面旗幟。為救弟弟中毒後重返戰場,最終戰死沙場。

蕭平旌20歲,長林王府二公子,蕭平章的二弟,蕭庭生的次子。年紀輕輕,氣宇軒昂。自幼受教於琅琊閣,得聖上寵愛、父兄庇護。

未料長林王府遭奸人陷害,大哥父親相繼離世。他逐漸成長,並試圖阻止蕭元啟的謀反,擔起家國重任。

蒙淺雪25歲,長林世子妃。性格直率,武藝超絕,大有其叔祖父蒙摯的風範。她與蕭平章不僅是青梅竹馬、琴瑟和鳴的夫妻,更是征戰沙場、生死相依的同袍。

蕭平章戰死後,她歸隱琅琊閣撫養遺腹子策兒。

林奚20歲,濟風堂堂主,長林王蕭庭生故友林深之女。天資聰慧,勤於鑽研,醫術高超。她在冷傲孤僻的外表下,卻有著一顆溫柔熾熱的心。

在和蕭平旌接觸後,慢慢對其產生好感,最後與蕭平旌一同遠離朝堂,歸隱山林生活。

蕭庭生長林軍主帥。他少年時被梅長蘇解救出掖幽庭,被靖王蕭景琰作為養子收養於宮內。雖為罪奴出身,但他從小受到優良的教育和忠義之士的薰陶,與樑帝情同手足。[10]

蕭元啟24歲,皇室子弟。他的父萊陽王在其未出生時獲罪處死,因此無緣享受皇室帶來的榮耀。他逐漸成長為有野心的王爺,並勾結東海國主意圖謀反。

2樓:arena玄枵

我覺得偽裝者值得一看,應為原班演員嘛,而且也是燒腦型別

3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你看北平無戰事,這也是男人的格局,而且精品大製作,裡面的場景超過癮,當然偽裝者也推薦一下。

而且北平無戰事也是孔笙導演的作品,裡面的演員不是影帝就是視帝,大咖雲集,看起來超過癮了。強推。裡面也是**座製作情結,各個環節都很精緻,剛開始腦子還卡克了一下犯了迷糊呢,超燒腦。

4樓:教育廳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

5樓:

軍事司馬懿,這個劇不錯,可以瞭解一下!

推薦和《琅琊榜》類似的電視劇

6樓:he柚子

《大漢天子

》、《康熙王朝》

《大漢天子》是寶石影業投資公司在2023年出品的一部電視劇,由樑本熙、高翊浚執導,黃曉明,陳道明,賈靜雯,王靈,陳紫函等人領銜主演。

該電視劇講述了漢武帝劉徹在年輕時依靠東方朔和“太子”們排除竇太后等後宮勢力,並奮發圖強,內平叛亂,北勝匈奴,結束了只靠“和親”維持屈辱和平的七十年漢朝歷史,把漢朝推向最強盛的峰巔的故事。

該劇於2023年首播。

《康熙王朝》,中國電視連續劇,2023年由陳家林導演,陳道明、斯琴高娃主演的50集古裝電視劇,是一部以史實為依據的鴻篇鉅製,它囊括了康熙在位時所有的重大歷史事件。

資料拓展:

《琅琊榜》是根據海宴同名**改編的大型古裝傳奇電視劇,由山東影視傳媒集團、山東影視製作****、 北京儒意欣欣影業、北京和頌天地影視文化****、北京聖基影業****、東陽正午陽光影視****聯合出品,白玉蘭獎最佳導演孔笙、李雪合力執導,著名演員胡歌、劉濤、王凱、黃維德、陳龍、靳東、高鑫等聯袂主演。

該劇以平反冤案、扶持明君、振興山河為主線,講述了“麒麟才子”梅長蘇才冠絕倫、以病弱之軀撥開重重迷霧、智博奸佞,為昭雪多年冤案、扶持新君所進行的一系列鬥爭。梅長蘇在國仇家恨、兄弟情義的漩渦中見招拆招、遊刃有餘,奏出了“江左梅郎”赤子之心下的一曲慷慨悲歌。

7樓:愛佳佳的恐龍

1.《康熙王朝》,清朝世祖順治帝的末年和聖祖康熙帝在位時的事蹟。該劇從順治皇帝哀痛愛妃董鄂妃病故時講起,直至康熙在位61年駕崩而止。

第一次以正劇的角度濃墨重彩刻畫了清朝初期康熙皇帝充滿傳奇的一生。

2.《大明1566》,本劇講述的是嘉靖與海瑞的故事。嘉靖三十九年,貪墨橫行、民不聊生。

奸臣嚴嵩黨羽密佈、權傾朝野,清官海瑞不懼強權,敢於向腐朽封建的皇權發起挑戰。皇帝朱厚熜剛愎自用、練道修玄二十載,以一己之私始終把控著大明朝的軍政、經濟大權。

3.《宰相劉羅鍋》,該劇在臺灣同樣引起巨大轟動,電視劇講述乾隆年間劉墉與和紳在朝廷、在民間,對公事、對私事發生了一系列鬥智鬥勇的民間傳說故事。

4.《孝莊祕史》,該劇戲劇性地再現了大清開國風雲,講述了大玉兒波瀾壯闊、纏綿悱惻的一生,著力描寫了她在多爾袞、皇太極和福臨之間複雜的心路歷程。該劇在第十三屆春燕獎獲得了最佳長篇電視劇、導演、女主角、女配角、錄音五個獎項。

5.《三國演義》,描寫了從東漢末年到西晉初年之間近百年的歷史風雲,以描寫戰爭為主,訴說了東漢末年的群雄割據混戰和魏、蜀、吳三國之間的政治和軍事鬥爭,最終司馬炎一統三國,建立晉朝的故事。反映了三國時代各類社會鬥爭與矛盾的轉化,並概括了這一時代的歷史鉅變,塑造了一群叱吒風雲的三國英雄人物。

8樓:納茲

和《琅琊榜》類似的古裝電視劇:

1、《延禧攻略》

《延禧攻略》是東陽歡娛影視文化****出品,由惠楷棟、溫德光聯合執導,吳謹言、秦嵐、聶遠、佘詩曼領銜主演,許凱、王媛可、譚卓、洪堯、王冠逸、練練、李春嬡、姜梓新、潘時

七、李若寧等聯合主演,張嘉倪特別主演的古裝宮廷劇。

該劇講述了宮女瓔珞憑勇往直前的勇氣、機敏靈活的頭腦、寬廣博大的胸懷,化解宮廷上下的重重困難,最終成為襄助乾隆盛世的令貴妃的故事。

2、《雙世寵妃》

《雙世寵妃》是由企鵝影視出品,餘洲影視承製的古裝穿越愛情網路劇,該劇由元德執導, 楊十夜擔任編劇,趙潔、楊朔擔任總製片人,邢昭林、樑潔、孫藝寧、辛瑞琪、鍾祺、王瑞昌等主演。

該劇改編自梵缺的**《爆笑寵妃:爺我等你休妻》,講述了樑潔飾演的尚書千金曲檀兒,意外邂逅東嶽國萬人矚目的八王爺墨連城,二人歷經波折,由猜忌、試探再到信任、相愛,終成歡喜冤家的愛情故事。

3、《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是由張永新執導,吳秀波、李晨、劉濤、於和偉、張鈞甯、唐藝昕、翟天臨、張芷溪、王勁鬆、王東、 檀健次、肖順堯、來喜等聯合主演的歷史題材劇。

4、《楚喬傳》

《楚喬傳》是由慈文傳媒、蜜淘影業、克頓傳媒聯合出品的女性勵志傳奇古裝劇。由吳錦源執導,嘉紋、楊濤、陳嵐編劇,趙麗穎、林更新、竇驍、李沁領銜主演,鄧倫、金士杰特邀出演,王彥霖、李若嘉、苗苗等聯合出演。該劇於2023年6月5日在湖南衛視“青春進行時”播出。

該劇改編自瀟湘冬兒**《11處**皇妃》,講述了西魏亂世中,一個特立獨行的女奴楚喬,在協助建立新政權過程中關於守護、背叛、信仰、愛情的故事。

5、《虎嘯龍吟》

《虎嘯龍吟》是由張永新執導,吳秀波、劉濤、李晨、張鈞甯、唐藝昕、王洛勇、劉歡、 王東、肖順堯、檀健次等主演的三國古裝劇。

該劇主要講述了群雄割據混戰的後三國時期司馬懿的後半生從輔臣到權傾大魏的轉變過程。

9樓:

類似《琅琊榜》古裝宮鬥劇:

1、《甄嬛傳》

《甄嬛傳》是北京電視藝術中心於2023年出品的清裝宮鬥劇,由鄭曉龍執導,流瀲紫編劇,孫儷、陳建斌、蔡少芬、劉雪華、李天柱、蔣欣、李東學、陶昕然等主演。

2、《延禧攻略》

《延禧攻略》是東陽歡娛影視文化****出品,由惠楷棟、溫德光執導,由秦嵐、聶遠、吳謹言、佘詩曼領銜主演,許凱、譚卓、王媛可、洪堯、王冠逸、練練、李春嬡、姜梓新、潘時

七、李若寧等聯袂主演,張嘉倪特別主演,蘇青、鄧莎友情出演的古裝宮廷劇。

3、《步步驚心》

《步步驚心》改編自桐華的同名長篇**,由上海唐人電影製作****和湖南衛視聯合出品,該劇由李國立執導,由劉詩詩、吳奇隆、鄭嘉穎、袁弘、林更新等人主演。

4、《大唐情史》

《大唐情史》是由龔若飛執導,沈傲君、 聶遠 、唐國強、 張彤 、潘粵明、秦嵐主演的歷史題材電視劇。該劇講述了大唐貞觀年間高陽公主和辯機和尚的愛情故事。

5、《大明王朝1566》

本劇講述的是嘉靖與海瑞的故事。嘉靖三十九年,貪墨橫行、民不聊生。奸臣嚴嵩黨羽密佈、權傾朝野,清官海瑞不懼強權,敢於向腐朽封建的皇權發起挑戰。

皇帝朱厚熜剛愎自用、練道修玄二十載,以一己之私始終把控著大明朝的軍政、經濟大權。

10樓:可專狄藹

甄嬛傳(

琅琊榜就是男版甄嬛傳)

偽裝者(同一班底製作,

***)

紅色(鏡頭美,

注重細節

)暗黑者第一季

(節奏快,扣人心絃)

無間雙龍

(雙男主,同為復仇與正義)

再推薦兩部

電影吧:

劍雨(女主和男主都換過臉,改變身份,和

梅長蘇很像)

異邦人:

無皇刃譚

(武俠道義,大叔和

小正太,一如梅長蘇與飛流)

其實與琅琊榜相像的影視並不多,相似的**反倒很多:

吉祥紋蓮花樓

、香初上舞

、綺羅卷

、隨波逐流之一代軍師

、慶餘年

、浩然劍

、變臉師爺等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古裝宮鬥劇:

1.《甄嬛傳》

《甄嬛傳》是北京電視藝術中心於2023年出品的清裝宮鬥劇,由鄭曉龍執導,流瀲紫編劇,孫儷、陳建斌、蔡少芬、劉雪華、李天柱、蔣欣、李東學、陶昕然等主演。

2.《延禧攻略》

《延禧攻略》是東陽歡娛影視文化****出品,由惠楷棟、溫德光執導,由秦嵐、聶遠、吳謹言、佘詩曼領銜主演,許凱、譚卓、王媛可、洪堯、王冠逸、練練、李春嬡、姜梓新、潘時

七、李若寧等聯袂主演,張嘉倪特別主演,蘇青、鄧莎友情出演的古裝宮廷劇。

3.《步步驚心》

《步步驚心》改編自桐華的同名長篇**,由上海唐人電影製作****和湖南衛視聯合出品,該劇由李國立執導,由劉詩詩、吳奇隆、鄭嘉穎、袁弘、林更新等人主演。

古裝武俠劇:

1.《舞樂傳奇》

電視劇《舞樂傳奇》是由**電視臺、中共雲南省委宣傳部、緬甸宣傳部國家影視管理局、雲南廣播電視臺、雲南廣電傳媒集團****、海潤影視集團、雲南潤視榮光影業製作****聯合出品,中國與緬甸合作拍攝的一部傳奇歷險武俠電視連續劇。

2.《怪俠一枝梅》

《怪俠一枝梅》是由唐人電影國際****出品的古裝武俠劇,李國立執導,霍建華、劉詩詩、馬天宇、釋行宇、蕭正楠、佟麗婭等主演。

3.《蕭十一郎》

《新蕭十一郎》是北京東方飛雲國際影視公司出品的古裝武俠劇,由鞠覺亮、黃祖權執導,嚴屹寬、李依曉、 朱一龍、甘婷婷、呂良偉、張含韻、元華、於青斌、楊淨如主演。

歷史題材古裝劇:

《大明宮詞》

《大明宮詞》,是由李少紅、曾念平執導,陳紅,歸亞蕾,趙文瑄,周迅等聯袂主演的歷史題材古裝電視劇。完整版本為40集,因**審片刪改為37集,並於2023年3月30日在**電視臺電視劇頻道播出。

該劇以武則天與太平公主這一對母女一生權力和情感的矛盾爭鬥為主線,講述了一個充滿傳奇色彩又飽含人生力度的故事。

2.《大唐情史》

《大唐情史》是由龔若飛執導,沈傲君、 聶遠 、唐國強、 張彤 、潘粵明、秦嵐主演的歷史題材電視劇。

該劇講述了大唐貞觀年間高陽公主和辯機和尚的愛情故事。

3.《大明王朝1566》

《大明王朝1566嘉靖與海瑞》是由張黎執導,陳寶國、黃志忠、王慶祥、倪大紅等主演的歷史題材電視劇。

本劇講述的是嘉靖與海瑞的故事。嘉靖三十九年,貪墨橫行、民不聊生。奸臣嚴嵩黨羽密佈、權傾朝野,清官海瑞不懼強權,敢於向腐朽封建的皇權發起挑戰。

皇帝朱厚熜剛愎自用、練道修玄二十載,以一己之私始終把控著大明朝的軍政、經濟大權。

拓展資料:

《琅琊榜》是由山東影視傳媒集團、山東影視製作****、北京儒意欣欣影業、北京和頌天地影視文化****、北京聖基影業****、東陽正午陽光影視****聯合出品的古裝劇,由孔笙、李雪執導,胡歌、劉濤、王凱、黃維德、陳龍、吳磊、高鑫等主演。

該劇根據海宴同名網路**改編,以平反冤案、扶持明君、振興山河為主線,講述了“麒麟才子”梅長蘇才冠絕倫、以病弱之軀撥開重重迷霧、智博奸佞,為昭雪多年冤案、扶持新君所進行的一系列鬥爭。

該劇於2023年9月19日登陸北京衛視、東方衛視首播。

琅琊榜電視劇對小說的改動有哪些,琅琊榜小說版和電視劇有啥區別啊?

改動有如下幾點 1 給霓凰下情絲繞。是長公主從謝玉處得知,沒有細寫。而劇中是靜嬪在皇太后寢宮處無意中得知有人從老嬤嬤那裡要這個,因為情絲繞當年皇太后給長公主下過,這樣處理就顯得很合理。由靜嬪告知長公主,就顯出了靜嬪的人品心性。這樣處理還讓靜嬪,也就是靖王的母親,後半部很重要的一個女性角色提前出場。2...

琅琊榜是講什麼的電視劇,電視劇琅琊榜講的什麼一個故事

梅長蘇 胡歌飾 本遠在江湖,卻名動帝琅琊榜輦。江湖傳言 江左梅郎,麒麟之才,得之可得天下。作為天下第一大幫 江左盟 的首領,梅長蘇 梅郎 之名響譽江湖。然而,有著江湖至尊地位的梅長蘇,卻是一個病弱青年 弱不禁風,揹負著十多年前巨大的冤案與血海深仇,就連身世背後也隱藏著巨大的祕密。原來,十二年前,南樑...

《我的團長我的團》相似的電視劇有哪些

我的團長我的團 相似的電視劇有 士兵突擊 生死線 戰長沙 雪豹 我的兄弟叫順溜 1 士兵突擊 該劇改編自蘭曉龍 士兵突擊 講述了一個農村出身的普通士兵許三多的成長曆程,不拋棄 不放棄,最終成為一名出色的偵察兵的故事。2008年,該劇獲得第27屆飛天獎 第24屆金鷹獎優秀電視劇獎。2013年,士兵突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