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掉頭髮呢?什麼原因啊,為什麼會掉頭髮是什麼原因?

2022-01-08 13:52:43 字數 5619 閱讀 4187

1樓:粉粉健康生活

傳播正能量,分享生活

2樓:脫髮白髮趙荊春

掉髮是很正常的現象,大家需要注意的是掉髮量的多少,如果掉髮量超過70-100根,並且非常頻繁掉落,很可能是脫髮疾病。脫髮疾病導致的掉髮是由精神因素、遺傳、疾病、腎虛等原因引起的,需要到正規的醫院進行**。

3樓:雪寶貝

您好 也許是營養不良導致的 或者是疲勞過度 希望的的回答能幫到您 謝謝

4樓:

每人每天都會掉頭髮的

5樓:值司泉

脫髮的原因和**,為什麼會脫髮!

6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用了一段時間了,防脫和生髮的效果還是很好的,頭髮長出來了很多,有時會還會吃點芝麻糊,想用的可以試試.一般來說,頭髮也有自己的生長週期,生長到一定程度就會出現自然脫落的情況,這屬於正常情況,不用過度擔心。若脫髮過多,主要原因為以下幾種:

1.壓力過大:精神壓力大,大腦長時間處於超負荷狀態就會出現脫髮。

2.飲食因素:平時喜歡進食肥甘厚膩、甜品等,會化生痰溼,阻礙脾胃氣血運化,頭髮失於濡養而脫髮。

3.遺傳因素:脂溢性脫髮就屬於遺傳導致的脫髮。

為什麼會掉頭髮是什麼原因?

7樓:粉粉健康生活

傳播正能量,分享生活

8樓:只為更瘦

出現掉頭髮有很多種原因,生理性脫髮主要是在20歲之後,因為人每天都會出現一些脫髮,如果掉髮不是很多,沒有超過100根,這個屬於正常的,不需要進行特殊**。

還有一種病理性脫髮就是頭髮出油比較多,然後頭頂也很少頭髮,這種脫髮可以用抗雄激素**的藥物**,像非那雄胺片,要持續一段時間**。

還有一種情況是一片片的脫髮,叫做斑禿。它跟自身免疫因素也有關係,熬夜,情緒應激都容易出現掉頭髮的現象出現。

9樓:值司泉

脫髮的原因和**,為什麼會脫髮!

10樓:hsh小海

掉頭髮的話一般是正常現象,只要每天不超過一百的話就是正常的,如果超過的話就不正常了,可能會出現光頭了,建議平常少吃味精,作息時間規律一點就好了。

女生為什麼會掉頭髮是什麼原因?

11樓:廚娘生鮮配送

女性脫髮是因為血虛、血不養髮,可以口服中成藥來調理,平時也可以在洗髮水里加一些鹽,也可以起到預防脫髮的作用。如果掉頭髮比較嚴重,可以多補充蛋白質含量比較多的食物。平時可以多吃一些像黑豆、花生、雞蛋、瘦肉,這裡面都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可以幫助頭髮重新恢復營養。

12樓:

女性脫髮與體內激素的分泌有著密切的關係,因而女性脫髮也呈漸進型趨勢。女性脫髮的原因主要有四個:1、雄激素性脫髮。

雄激素性脫髮有一定的遺傳因素。2、內分泌紊亂,可以導致脫髮。3、精神緊張壓力大,容易引起脫髮4、免疫系統有輕微的問題時,也會出現脫髮的現象。

這種脫髮基本沒有任何症狀,就出現圓形或者橢圓形的脫髮。

13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女生掉頭髮多可能是患上了脫髮,可以及時到**病醫院來檢查**。

女生為什麼會掉頭髮?

14樓:瑞麗詩李

頭髮有它自己的壽命,長到一定長度,壽命到頭了,它自己就老死,自然會脫落下來,這是一種正常現象。屬於這種情況的掉頭髮,任何人都有,而且是經常的。

不正常的掉頭髮,是因為頭髮的生長受到了影響的緣故。頭髮的生長需要營養,而營養是靠血液運送的,如果一個人長期多病,身體軟弱,血氣不足,身體營養很差,頭髮就會因缺少營養、生長不好而短命脫落。這樣的人就容易掉頭髮,掉的也比較多。

有人生過一場大病以後,頭髮掉得稀稀拉拉的,可能就是這個原因。

人用腦過度,或者經常心事重重,遇到了什麼事精神過於緊張,使腦子受到了很大的刺激,有時候也會影響到頭髮營養的**和生長。因為人體的一切活動都是屬大腦管的,大腦受了刺激,活動亂了腳步,不能正常地發揮作用,勢必要使身體的營養受到刺激,出現掉頭髮的情況。

掉頭髮怎麼辦:

掉頭髮的原因與營養有關,與精神緊張或突然的精神刺激也有很大關係,可查血微量元素,平時不要經常處於精神緊張狀態。可在掉頭髮的地方經常用生薑擦一擦,可促進頭髮生長,飲食營養要全面,適當多吃些硬殼類食物,適當吃些黑芝麻。

充足的睡眠可以促進**及毛髮正常的新陳代謝,而代謝期主要在晚上特別是晚上10時到凌晨2時之間,這一段時間睡眠充足,就可以使得毛髮正常新陳代謝。反之,毛髮的代謝及營養失去平衡就會脫髮。建議:

儘量做到每天睡眠不少於6個小時,養成定時睡眠的習慣。

注意飲食營養,常吃富含蛋白質及微量元素豐富的食品,多吃青菜、水果,少吃油膩及含糖高的食品。

避免過多的損害。染髮、燙髮和吹風等對頭髮都會造成一定的損害;染髮液、燙髮液對頭髮的影響也較大,次數多了會使頭髮失去光澤和彈性,甚至變黃變枯;日光中的紫外線會對頭髮造成損害,使頭髮乾枯變黃;空調的暖溼風和冷風都可成為脫髮和白髮的原因,空氣過於乾燥或溼度過大對保護頭髮都不利。

掉頭髮情況須先診斷是病理性還是生理性因素造成的,如擔心是健康有問題,最好還是請專業的**科醫師幫忙診斷,如果本身頭皮比較油膩,建議改用清爽型的洗髮精改善髮質。

15樓:俟合英冉念

1.內分泌失調:過度的腦力勞動和緊張的工作節奏,導致女性內分泌失調,造成掉髮。

因為女性體內分泌出大量的女性荷爾蒙,所以頭髮有充足的成長激素。但由於荷爾蒙分泌突然減少,頭髮自然而然就會大量脫落。(也多見於產後)

2.環境影響:空氣汙染物堵塞毛囔、常時間的操作電腦,有害輻射等原因導致的脫髮。噪音、失眠均會導致掉髮。

3.壓力過大:

現代社會生活節奏的加快和競爭的激烈,使人揹負的壓力日益加重。壓力過大與掉髮有密切關係,會加速人的掉髮及衰老。唯一對策便是及時卸下重負,讓自己徹底放鬆。

4.過度節食**:節食**、不吃主食會使頭髮缺乏充足的營養補給,好頭髮網提醒女性如缺少鐵的攝入,便會枯黃無澤,最後的結果必然導致大量掉髮。

因此,**時也要均衡營養,不能盲目不吃主食。

5.避孕藥:長期服用避孕藥的女性也會出現掉髮現象,一旦停服,脫髮症狀可緩解消失。

6.染燙髮過多:經常染燙頭髮會對頭髮造成嚴重損害以至掉落。為此,不可過頻或濫用染燙髮劑。

7.外力影響:扎得過緊的辮子以及將頭髮束得緊緊的頭帶,長久使用都會損害發根造成嚴重掉髮。

8.疾病影響:某些**疾病或先天性疾病也會導致掉髮,皮脂腺分泌過多或皮脂腺分泌性質改變都可引起大量掉髮。

女性與男性脫髮不同,女性脫髮多表現為整體瀰漫、稀薄的頭髮,同時女性脫髮容易出現季節性脫髮,也易受激素、藥物和外界刺激的影響,一旦出現脫髮並會逐漸加重的,因此及早的控制採取防脫是關鍵。已經稀疏的部位且毛囊已壞死的情況可採取自體植髮進行加密。

16樓:許可證鮮罷

1、精神壓力過大時引起掉頭髮很厲害的一個常見原因。

2、生活飲食習慣不規律,也很容易誘發掉頭髮。

專家建議日常生活習慣上要加以調整:

1、注意飲食,營養均衡有利於身體健康,現代社會生活節奏快,一日三餐不注意,導致頭髮不能得到足夠的營養而提前進入休止期。

建議:多食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瘦肉、雞蛋等。另外最主要的就是吃發特濃營養素,補充毛囊營養,均衡營養,會更有利於防治掉頭髮。

2、放鬆心情,保持樂觀,心情愉快對身體健康有很大幫助。因為精神長期處於緊張狀態,會是毛乳頭髮生改變,造成頭髮掉落,所以每天給自己放鬆一下是很有必要的。

建議:適當的增加鍛鍊,因為運動不僅能提高人體免疫系統,增強抵抗力,還能促進身體血液迴圈,使更多的應該通過血液迴圈被送到髮根出,從而有效的防治掉頭髮。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每天都掉髮而且掉多的話,這樣就說明缺少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以後多吃蔬菜,比如西紅柿,胡蘿蔔之類的,每次飯後都吃點水果,平時也要多吃黑芝麻,黑豆等。

生活中,每天掉少數的頭髮是正常的,掉得多就要注意了。微量元素補給著頭髮缺乏的營養,影響著其的生長,當身體營養不良,毛髮動態平衡遭改變,所以會脫落。

建議用專門改善脫髮的繕絲緣絲木精華液修復,補充發根營養,促進新發生長,防止掉髮。

平時要注意:

一:多吃維生素a、e的食物。比如胡蘿蔔,菠菜,小白菜,西蘭花等。二:保持開朗樂觀的心情,充足的睡眠。

三:多鍛鍊,不要吃油膩和辛辣的食物。

18樓:睿爸育兒記

女孩為什麼掉頭髮很厲害呢?

19樓:瑞麗詩虞醫生

人體每天會有一部分頭髮脫落,同時有相等數量的頭髮在生長,

維持頭髮的動態平衡。假如 每天脫髮的數量較多,且持續了一段時間,

建議弄清原因,採取冶療方法,洗頭時盆裡放一勺鹽,可防止脫髮;

20樓:普壽謇密

不用問,肯定是失戀悲傷過度造成的。只要把塵世看淡,看破紅塵就自然了事

21樓:衛逸焮

臨床又診斷為雄激素源性脫髮。本病常見,亦稱早禿,由雄激素引起,為進行性的頭髮密度減少,和兩性到70~80歲發生的老年性脫髮不同。

本病包括男性型脫髮及女性瀰漫性脫髮。過去曾強調此種脫髮伴有皮脂溢位而稱為脂溢性脫髮。早禿主要發生於20~30歲男性,額兩側頭髮開始變為纖細而稀疏,逐漸向頭頂延伸。

額部發際向後退縮,或頭頂頭髮開始脫落,出現禿髮。女性的症狀較輕,多為頭頂部頭髮變為稀疏,脫髮的進展一般很慢,程度因人而異。

22樓:值司泉

脫髮的原因和**,為什麼會脫髮!

23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挺多哦 像熬夜 壓力大啊等

24樓:腳趾頭竊度

每天掉少數的頭髮是正常的,掉得多就要注意了。微量元素補給著頭髮缺乏的營養,影響著其的生長,當身體營養不良,毛髮動態平衡遭改變,所以會脫落。

平時要注意:

多吃維生素a、e的食物。比如胡蘿蔔,菠菜,小白菜,西蘭花等。2.保持開朗樂觀的心情,充足的睡眠。

3.多鍛鍊,不要吃油膩和辛辣的食物。

4.最重要的是吃發特濃營養素,補充發根營養,促進新發生長,防止掉髮。

25樓:太原**病九州醫院

主要是由於毛囊的營養缺乏而發生頭髮脫落,遺傳因素和激素水平 內分泌紊亂,油脂分泌堵塞毛囊,體內血熱 血毒淤積等有關。

26樓:r在右邊摺疊

四十多本來正是壯年時期,看起來應該是成熟穩重的,可事與願違,叔叔看起來就像一個老大爺,因為他開始掉髮了。每次我跟他出去,別人都問我他是不是我的爺爺。這可能傷到他了,他就痛下決心的一定要把頭髮搞好,讓自己的頭髮重見天日。

也就是這樣的決心讓他找到了「重ˆ現青絲」一文,文中講到了很多知識,他也跟著一起做,經過一段時間,他的頭髮現在越來越多了,而且還很黑。把在文中看到的敘述給大家,要保持頭皮清潔,額頭掉髮之後,一定要搞好頭髮衛生,保持頭髮清潔,但是也要丟掉一些對頭髮有害的洗髮習慣。雖然要勤洗頭,講究頭髮衛生,可是不能天天都洗,甚至一天幾洗,最好是隔天洗一次。

還有要保證均衡的飲食,頭髮生長需要營養,如果營養不足,頭髮就會出現問題,甚至脫落,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們飲食結構要多樣化,克服和改正偏食的不良習慣。除此之外,不宜多食油膩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肥肉和油炸類食品等。補充植物蛋白,如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還要多吃帶魚、鯉魚、熟花生、菠菜等富含鐵的食物,平時更要多吃含碘的食物,如多吃海帶、紫菜等食品。

什麼原因導致掉頭髮?什麼原因會引起掉頭髮

經常過量飲酒會消化不良和營養攝入量減少,酒精會造成頭髮易乾燥,因而引起大量掉頭髮。一般出現大量掉髮主要有以下幾點原因 1精神壓力 有的人容易因為工作的原因,讓自己長期處在精神焦慮的狀態,會讓代謝異常,影響頭髮的營養供給,持續這樣會釀成頭上大量掉髮 2節食引起的營養不良 豆 蔬菜 魚和肉等都要吃,因為...

新生嬰兒為什么會掉頭髮,新生嬰兒為什麼會掉頭髮

頭髮的多少大部分跟遺傳有關係,和媽媽懷孕時的營養攝取關係不是很大。大部分新生兒除了髮質細軟之外,再就是還有發緣前後都較低的現象,這樣也會讓寶寶的頭髮看起來比較少。其實當寶寶還在媽媽肚子裡時,頭髮就會脫落了,並非是出生之後才會脫落的。媽媽懷孕大約5個月時,胎兒的頭髮就會依照生理迴圈開始由前往後脫落,到...

為什么掉頭髮,為什麼掉頭髮

掉頭髮有很多原因,比如雄激素過高,神經性的,營養不良等等,那一般跟 相關的,就是營養不良,如何改善呢,首先不要減太快,太快一定會導致營養缺乏,其次要注意補充優質蛋白質和微量營養素,如果飲食不規律可以適當吃一點蛋白粉和複合維生素,可以有 導致掉頭髮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油脂分泌過多,壓力過大,睡眠不足,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