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為什麼會掉髮,男生為什麼會掉頭髮?

2022-01-12 09:53:57 字數 5147 閱讀 4103

1樓:新生植髮

頭髮掉的厲害的原因有:

脫髮一般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新發的正常新陳代謝,頭髮從生長期進入退行期和休止期,因為毛囊裡要長出新發,導致舊發被頂出去,這是新舊頭髮的正常交替。一般來說,每天脫髮量少於100根屬於正常脫髮,所以沒有必要擔心。

另一種是非正常情況下的脫髮。在這種情況下,頭髮會更猛烈地脫落。脫髮的原因是因為生長毛髮的毛囊受損,使生長期的毛髮提早脫落。

而且脫髮的數量遠遠大於新發生長數量。時間一長,頭皮將逐漸暴露在外。這種脫髮稱為病理性脫髮。

而形成毛囊萎縮和脫髮的原因有很多,脫髮有以下幾個主要原因:

1、過多的雄激素分泌導致形成許多dht破壞毛囊的健康。大多數男性脫髮歸因於這種情況。如果脫髮是由雄激素形成的,如果不盡早**,脫髮會更嚴重。最後,可能直接成為禿頭。

2、營養不平衡導致毛囊吸收不到營養,飲食不合理,如節食可能會導致體內營養素失衡,因為毛髮生長需要蛋白質、維生素和多種微量元素,如果沒有營養毛髮會變得生長不良,變得細軟毛躁,脫落。

3、精神壓力一般會使頭皮血液迴圈不良,高度精神壓力的條件下人體血管會收縮,頭皮的血液迴圈會變差,毛囊不能從血液中獲取養分從而呈現脫髮。

4、其他原因,在疾病**過程中使用的藥物以及化療會損傷毛囊細胞,空氣汙染導致毛囊堵塞等也可能會導致嚴重的脫髮。

2樓:

放正心態。有些事情越在意越影響自己的心情。飲食方面多加註意,工作壓力想辦法緩解,也多加註意洗髮水。

注意頭髮的洗護,如果幹性頭髮最好三四天洗一次,中性也就兩三天,要是特別愛出油最好天天洗。

3樓:瑞麗詩謬醫生

夏季可以每週3至7次,冬季可以每週1至3次,洗頭時水溫不要超過40℃,與體溫37℃接近。不要用脫脂性強或鹼性洗髮劑,因這類洗髮劑的脫脂性和脫水均很強,易使頭髮乾燥、頭皮壞死。選用對頭皮和頭髮無刺激性的無酸性天然洗髮劑,或根據自己的髮質選用。

4樓:匿名使用者

掉髮原因有很多, 與遺傳、內分泌、感染、自身免疫功能、精神因素以及營養狀況等有一定關係。如中老年人頭頂脫髮多因喜食油膩辛辣食物造成溼熱上蒸侵蝕毛根而引起。腎虛引起的脫髮多見於體弱的老年人,頭髮乾枯並大量脫落。

這些是我們無法避免的,怎麼去改善那就只有多對頭皮毛囊做護理,保養毛囊了,很多人可能到目前都沒對頭皮毛囊保養過,頭皮跟面部**是同一張皮的,臉要保養,頭皮更要保養的,而且頭上還長著毛囊,毛囊裡還長著頭髮呢。保養除了吃一些對頭髮有用的食物之外,可以用溫全, 用起來也方便

5樓:威海市口腔小祕

導致脫髮的原因有很多,如遺傳因素、精神因素、病理因素等。脫髮是指頭髮脫落的現象,正常脫落的頭髮都是處於退行期及休止期的毛髮,病理性脫髮是指頭髮異常或過度的脫落,其原因很多。由於脫髮與營養、精神壓力或突發性精神刺激有一定的關係,因此患者需保持身心愉悅,避免消極情緒。

6樓:匿名使用者

梳頭的力道:有一些人會很用力很粗魯地想要從上到下一次性把頭髮梳通,這樣的做法很容易扯斷頭髮,傷到頭皮。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先抓住頭髮中段,把髮梢先慢慢梳開,然後再從頭皮往下梳。

洗頭的水溫。一般控制在40-50°之間就比較合適。看下那個《董玔俊.

日記》講也不錯,忍不住照著文中說的知識做,5個多月的時候,頭髮又茂密了起來。

染髮、燙髮和吹風等對頭髮都會形成必定的危害;染髮液、燙髮液對頭髮的影響也較大,次數多了會使頭髮失去光澤和彈性,乃至變黃變枯;染髮、燙髮間隔時刻至少3-6個月。夏日要防止日光的暴晒,游水、日光浴更要留意防護。

男生為什麼會掉頭髮?

7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人認為,只有老年人才容易掉頭髮,其實在現在高強度的生活中,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也開始有掉頭髮的情況,我一閨蜜前段時間就因為掉髮嚴重而夜夜難眠,後來聽我給她說過只要養成良好生活習慣,是可以避免此類情形出現的。當然我說到的都是我在《重ˆ哯青ˆ絲》一文中學來的,那就簡單的說一些給大家聽,不能對頭髮染、燙、卷,這樣會損害頭髮。

切勿經常熬夜。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常常參與運動。

飲食養分要加強,多彌補蛋白食物,假如條件能夠能夠恰當吃些黑芝麻。如果睡眠不好,頭髮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勞累過度」也是直接影響了頭髮,產生掉頭髮。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在深圳工作,3年之前,我的工作壓力特大,就在2023年冬天,我老婆告訴我,我的頭頂和兩額的頭髮越來越少,我用鏡子照著來看,看到這兩個部位的頭髮真的少了好多,而且頭髮好油,雖然在冬天,但兩三天不洗頭的話,頭髮就很髒且散發一股臭味。眼看頭髮一天天少了,我整個人都沒了信心,工作也提不起精神。後來朋友告訴我《董玔俊日記》可以幫我,他的頭髮就是照著裡面的法子長出來的。

現在我的煩惱全沒了!

養成按摩頭部的好習慣;每日早中晚三次按摩太陽穴和頭頂正中的百會穴,並且用雙手的食中指沿額角和頭部正中線做由前向後捋按,次數不限。以正確的方式吹頭、梳頭,堅持自我按摩。減壓放鬆,精神壓力大、情緒不穩定、焦慮不安等也會致掉頭髮,所以一定要經常性的自我減壓,日常生活中可以鍛鍊、旅遊等方式減壓。

不要有太多的思想包袱,做到心平氣和。平時保證正常的睡眠,不要熬夜。

9樓:瑞麗詩惠醫生

男生掉頭髮的原因很多,具體原因如下:

1.遺傳性脫髮、疾病性脫髮、精神性脫髮、產後脫髮、藥物性脫髮、2.季節性脫髮、環境性脫髮、營養不良性脫髮、內分泌失調脫髮,3.

還有頻繁使用脫脂性強的洗髮劑以及 染髮劑,吸菸,飲酒等**方法:

(1)不要長時間的面對電腦,長時間的受到電腦輻射會傷害頭皮,不利於髮質健康

(2)學會排除壓力,不要讓自已處於緊張或者自卑狀態,工作時也要注意勞逸結合

(3)有規律的定期洗頭,保持髮絲及頭皮的清潔,如果頭髮很油,需每天清洗,水中可適當放鹽

(4)做到不抽菸、不酗酒,飲食上宜清淡,可多吃瘦肉、雞蛋、魚補充營養(5)不食油膩,可多吃蔬菜,另外可以適當吃點堅果類食品。

10樓:愛生活的t哥

t哥帶你輕鬆解決問題~

11樓:衛逸焮

男性掉頭髮常見的有脂溢性脫髮和斑禿。脂溢性脫髮又稱為雄激素源性脫髮,其主要原因是遺傳,其次與雄性激素水平有密切關係,另外還與飲食不節、睡眠不足、精神緊張、情緒抑鬱有關。斑禿是一種突發的侷限性脫髮,本病的發病機理尚不完全清楚。

12樓:米泔水撂戀

男生掉頭髮可能和個人的飲食、生活習慣以及精神壓力都有一定的關係。

可以吃點發特濃營養素,給予毛囊良好的狀態,這樣就能夠很好的改善掉頭髮的情況,調節頭皮微生態。

13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挺多哦 像熬夜 壓力大啊等

14樓:徐州三院植髮

精神壓力大,熬夜,飲食不規律,頻繁燙染頭髮,都會導致脫髮。

15樓:egg先森

我跟你說說我吧!時間也過得飛快,大學畢業了,開始找工作了,但是面試的時候人家一看見我的地中海頭髮就對我說不適合,給的就是第一感覺,你說我這…

這次對我的打擊太大,一定要告別這地中海,電腦上掉髮的資訊一直也在看,看到有人說起這個《黃梭茂法錄》的紋章,我就仔細翻看了,講的是黃梭的長頭髮經歷,給我好多啟發,要是早看到的話,我就不會掉那麼多頭髮了!現在的我煩惱全沒了!

文中說:首先在日常生活中,每天掉少數的頭髮是正常的,掉得多就要注意了。微量元素補給著頭髮缺乏的營養,影響著其的生長,當身體營養不良,毛髮動態平衡遭改變,所以會脫落。

可補充發根營養,促進新發生長,防止掉髮。平時多吃維生素a、e的食物。比如胡蘿蔔,菠菜,小白菜,西蘭花等,少吃辛辣刺激食物。

保持開朗樂觀的心情,充足的睡眠。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哪個年齡階段脫髮都是身體出現問題的一個訊號。頭髮變得細軟,脫落或者生長緩慢,多數是由於身體腎氣不足氣血兩虧的表現。

建議可以去嘗試中醫調理,另外外用繕絲緣絲木精華液塗抹頭皮,由內而外的防脫生髮,不僅如此,還有一些生活習慣也是很重要的。

以下簡述:

☆不熬夜。

☆少吃油膩辛辣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和海產品。

☆情緒上宜平靜,不宜憂愁悲觀。

☆遠離燙染髮,常常梳頭,讓頭皮得到放鬆。

不管身體是何種病症,養成好的生活習慣總是沒有壞處,關鍵是要堅持,以上的建議希望有些幫助。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女性拖發的主要原因有過度節食導致營養不良,精神刺激,季節氣候,體內長期缺乏維生素,營養不良,內分泌失調,工作學xí壓力,睡眠不足等。〔範睿自敘〕這篇文章中,寫了一些關於女性拖發的解決方法,你可以看看去,我就是按照裡面的寫的來做的,很管用,都很久了,沒在掉髮,我相信你一定可以治好的!

另外儘量不要燙染頭髮,如果一定要弄的話,那要選擇刺激性小的燙髮產品,劣質的燙髮染髮產品會使你現在的頭髮更加糟糕的. 掉頭髮的因素: 熬夜,壓力,菸酒,香雞排,麻辣鍋,油膩食物,調味過重的料理 幫助頭髮生長:

多食用包心菜,蛋,豆類,少吃甜食

18樓:熾焰火楓

1、愛熬夜:現代生活節奏快、競爭激烈,人們習慣晚睡,熬夜刷微博或打遊戲,結果導致內分泌失調,體內大量分泌雄性激素,令頭部油脂分泌增多。油脂中含有的不飽和脂肪酸會破壞毛囊,使毛囊漸進性萎縮,頭髮易拔出或脫落。

2、愛美髮:燙髮、染髮已不是女士專利,現代男青年也會光顧美髮廳,通過燙、染、吹頭髮來追求時髦。高溫、化學藥劑會傷害頭髮,造成損害、脫落,在未來的2~20年裡出現脫髮。

3、愛吃肉:上輩人經濟條件普遍不富裕,逢年過節才能吃上肉。現代人幾乎頓頓有肉,湯濃油重。

一些男青年還喜歡呼朋結伴,大量飲酒。這些都容易導致脂肪代謝紊亂,當體內大量產生膽固醇時,容易誘發脂溢性脫髮。

年輕人預防脫髮,其實很簡單:清淡飲食、勞逸結合,改善生活方式,不要經常熬夜也不要為了應酬經常喝酒抽菸的,最主要的就是口服發特濃營養素,每天2袋,1個月左右即可疏通毛囊,2-3月就可長出新發,不然到時候禿頂了就很就知道後悔了。

男人為什麼會掉頭髮?該怎麼辦?

1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男人掉頭髮主要是由於男性性性激素分泌量過多。

其次,解決脫髮問題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藥物**。由pharmacia製造的topical minoxidil毛囊再生劑是唯一經醫學證明,能有效**脫髮的生髮劑。藥物療程分三期,每兩個月複診一次,每次花200至300元。

如嚴重脫髮,需驗血和補充維他命,則花費約500至600元。

手術植髮。

戴假髮。

適當的護髮和整發。

為什麼會掉髮?人為什麼會掉頭髮

脫髮的根本原因是脫髮患者頭頂上的毛囊存在。結構上的先天性缺陷。容易導致頭頂部頭髮出現退化和萎縮,導致脫髮。而引起脫髮的主要原因是遺傳因素。這種脫髮遺傳的表現具有選擇性,一般在脫髮患者20歲左右開始出現。同時雄性激素的水平也會影響毛囊的退化和萎縮。細胞質中有5a 還原酶,會和睪酮結合變成dht 雙氫睪...

白美人為什麼會掉葉子,白美人為什麼會掉葉子?

多肉植物掉葉子無非是與光照和澆水 土壤有關係。第一種情況 可能是剛上盆,植株還處在適應期,屬於正常的新陳代謝。第二種情況 可能是水澆多了,澆水過多有時候會造成植株掉葉子的情況出現。第三種情況 缺少光照導致的。第四種情況 可能是爛根了導致葉子脫落。平時的養護管理中,一定要把植株放到通風好 光照充足的地...

你知道人為什麼會掉頭髮?人為什麼會掉頭髮

掉頭髮有兩種情況 一種是生理性掉髮,頭髮如人的生命一樣,也有自己的壽命,長到一定程度,壽命到了終點,就會自然脫落,屬於經常性的,人人都有,是正常現象。另一種不正常掉頭髮,頭髮是一種角蛋白構成,也需要營養,如果人體長期營養不良 患病等因素下,致使頭皮血運不豐富,營養輸送不足,頭髮因缺乏營養,就會影響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