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溢性脫髮怎麼治療,脂溢性脫髮怎麼治療?

2022-01-12 09:53:55 字數 5245 閱讀 6594

1樓:博禾醫生

脂溢性脫髮是個過時的稱呼,現在正確的念法叫做雄激素性禿髮。引起雄激素性禿髮的原因是基因問題,頭皮毛囊對雄激素的敏感性高,會使產生頭髮的毛囊變細變小

2樓:徐州海之聲建國西路87號中心

您好,出現脂溢性脫髮一般是由於內分泌失調引起的,與油脂分泌旺盛有關係的。要注意飲食控制,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可以使用硫磺軟皁外洗**。

3樓:攔河壩步邪

脂溢性脫髮是脂溢性皮炎的一種,是因為皮脂分泌異常而導致的慢性淺表性的炎症,首先,要尋找可能誘發的因素,然後再進行**。誘發的因素也有很多遺傳、精神、免疫、內分泌、激素、飲食、氣候甚至環境的變化,還有微量元素的缺乏都有關係,所以患者應該注意休息,避免精神緊張,避免食用過多糖類或者是脂類的食物,多吃一些蔬菜,少吃一些辛辣或者是酒類的東西。頭髮一定要避免去搔抓,避免用熱水或者是鹼性的東西過度的清洗。

再配合用藥,比如維生素b6抑制皮脂的分泌,複合維生素b等。如果頭皮瘙癢可以加用抗組胺的藥物。外用藥物主要是抑制馬拉色菌的,可以用酮康挫洗劑,每週用個2-3次。

另外,還可以用生髮的藥物,口服的有胱氨酸、黃芪顆粒等,還有外用的有米諾地爾酊、域發營養液等都可以**脂溢性脫髮。

4樓:金華**病防治院

脂溢性脫髮是一個比較舊的名稱,現在我們叫它雄激素性脫髮,它主要是發生在青春期和青春後期的突發性疾病,男性相對來說比較多見的,當然女性也有可能會發生。說到**上,如果我們不對它進行**,它會呈現一個進行性加重的情況,如果一旦發現了,應該儘早到醫院進行診治,早診斷,儘早的給予**,它的效果相對來說會越好。主要的藥物包括一些內服的藥物、外塗的藥物,內服的藥物主要是非那雄胺,非那雄胺主要適用於男性的患者,它可以用來改善輕到中度的雄激素性脫髮。

對於女性來說,選擇像如果內治這樣的藥物,當然還有一些比如說炔雌醇、環丙孕酮等等,這些一般是合併有痤瘡或者是多毛情況下的女性選擇用這個。

外用的藥物多數情況下選擇用米諾地爾,還包括一些清洗類的藥物,比如像二硫化硒、酮康唑等等,能夠抑制油脂異常分泌旺盛的情況,來驅除頭皮屑。除了口服藥物和外用藥物以外,如果說經過一段時間的**脫髮已經得到一定的控制或者有一定改善,但是希望能夠它進一步改善,這個時候可以選擇去做毛髮的移植,這個必須要到醫院請醫生做一個專業的評估,看是不是適合去做這種情況的**。還有也可以選擇中醫中藥辨證論治的方式來輔助**。

除了這些以外,目前還有一些其他跟醫美相關的**方式,這個最好還是請專業醫生來幫你判斷。

如何**脂溢性脫髮?

5樓:值司泉

脂溢性脫髮是目前最為常見的一種脫髮型別,主要發生在男性身上,女性患者所在比例小於男性。脂溢性脫髮患者通常從20歲出現在頭頂或者額頭部分,開始進行緩慢性的脫髮,繼而瀰漫整個頭頂。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漸導致患者出現頭髮油膩、頭髮掉落,特別是洗頭時候,頭髮掉落更加明顯。

男性朋友如果不及時的採取干預措施,頭髮會一直脫落,直至頭髮脫光為止。

關於脂溢性脫髮的**,建議患者從兩方面入手解決脂溢性脫髮問題。一方面患者也可以使用專業的防脫生髮產品,比如這款防脫生髮產品,它就是一款非常不錯的產品,通過其獨特的「一洗一抹」防脫平生髮模式,從而快速實現去油、止脫、生髮的多重目的。

另一方面患者也可以通過改善日常飲食、睡眠、緩解壓力等方法達到改善脂溢性脫髮症狀的目的。

首先,脂溢性脫髮患者要有一個良好的心態,積極的應對脂溢性脫髮問題,避免煩躁、焦慮、壓抑等長期的不良情緒,這些負面情緒會抑制頭髮的生長。

其次、深度的清潔頭皮環境,脂溢性脫髮患者頭皮出油,頭油油膩,會嚴重堵塞毛囊的毛孔,導致毛囊無法獲取充足的營養,從而引起毛囊的萎縮。有效的清潔可以不僅可以緩解頭髮油膩的情況,還可以保證頭髮生長所需的營養供給。

再次、儘量控制或者減少燙染髮的次數,過多的燙染髮,會對頭髮及頭皮產生嚴重的傷害,造成頭髮斷髮、乾枯等情況,極大的加劇頭髮的掉落和頭髮的油膩程度。很多患者都是因為頻繁的燙染髮導致的脂溢性脫髮的症狀。

最後、保持均和的營養攝入,避免偏食,少吃一些油膩和辛辣的食物,減少頭髮的油膩程度,同時保持充足的睡眠,儘量不熬夜,不通宵,保證頭髮生長的最佳時期,遠離電子裝置,減少對頭髮發的傷害。

6樓:玩樂星

脂溢性脫髮這個名稱是個不正確的說法,正確的說法應該叫做雄激素性脫髮,出油的多少跟掉頭髮沒有關係,所以單純的控油、去油是沒有任何**和預防作用的,**主要根據它的發病機制來用藥。從發病機制上來講,雄激素性脫髮是因為我們遺傳基因決定了頭皮毛囊對雄激素敏感,雄激素是有很多種類引起脫髮的,雄激素叫做雙氫睪酮,它是由睪酮經過五阿爾法還原酶轉化而來,雙氫睪酮會作用在毛囊上,讓毛囊變小變細,休止期延長,所以頭髮就會越來越少。**首先是針對五阿爾法還原酶減少雙氫睪酮的產生,然後雙氫睪酮產生減少以後,毛囊會逐漸恢復到原來的狀態,從細小的毛囊變回原來粗大的毛囊,產生粗大的頭髮,頭髮就會變多變密,那麼五阿爾法還原酶抑制劑只減少了雙氫睪酮的產生,不會減少睪酮的量,所以對於男性來說使用是非常安全的,不會出現男性女性化的表現,所以有很多人在擔心會不會吃了這藥以後變成女的,實際上是過度的擔心,因為我們睪酮並沒有減少。

第二個有明確**用作用的藥叫做米諾地爾,這個藥可以直接作用在毛囊上,讓毛囊變得粗大,生長期延長,休止期縮短,所以就對抗了雄激素產生的作用,這樣頭髮就會變粗變多。除此之外,還有一些輔助**的方法,比如說鐳射生髮帽或者鐳射生髮梳,還有這種微針**、血小板血漿注射這些輔助**,它的有效性和安全性,還有長期**的這種必要性,還有待於進一步研究。一般**溢脂性脫髮不建議使用什麼小竅門,建議通過正規科學的方法進行**。

脂溢性脫髮也稱為雄性激素性脫髮,男性和女性都可能會發病,但是男性發病較多。患者的主要症狀表現是頭皮油膩多脂,出現較多的頭皮屑,梳頭或搔抓時會出現頭髮大量脫落的現象。

**時,通常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米諾地爾溶液進行**,對於出現過敏反應的患者,也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不含丙二醇的米諾地爾藥劑來**。平日洗頭髮時,也可以用洗髮水混合二硫化硒洗劑來洗頭。**期間,患者要注意清淡飲食,不要熬夜,保證充足的睡眠。

7樓:

一、少煙少酒:吸菸有害健康,這不是一句廢話,經常抽菸可以導致頭部的毛細血管萎縮,從而影響頭髮的正常生長。酗酒的話可以導致頭部發熱,溼氣加重,從而導致脫髮,同時也會加重頭髮的油膩程度。

二、患者也可以選擇一款專業的防脫生髮產品,針對脂溢性脫髮的根源問題,可以快速實現止脫生髮的目的。比如這款產品,其口碑和效果都是非常不錯,更是中華美容美髮協會和亞洲美容美髮協會共同的推薦的一款防脫生髮產品。

三、合理飲食:頭髮的生長關鍵因素就是營養。患者可以多吃一些防脫生髮的食物,比如吃一些富含鈣、鐵、鋅、維c等的食物,另外保持營養的均衡,滿足頭髮生長所需的各種物質的需求。

儘量避免或者少吃一些過於油膩和辛辣的食物,防止加重頭髮的油膩,抑制頭髮的生長。

四、緩解壓力:焦慮、精神緊張等負面情緒也會導致脫髮的發生,建議患者一定保持樂觀的心態,面對脂溢性脫髮的問題,如果情緒過於負面的話,可以通過一些簡單的運動和體育鍛煉或者其他方法緩解一下自己的情況,這樣有助於頭髮的生長。

8樓:金華**病防治院

脂溢性脫髮,又稱男性型脫髮、家族性脫髮,或者叫雄激素性脫髮。這個病的原因主要是兩個,遺傳因素和內分泌因素,往往家中有類似的病史,再就是雄激素失調。**要根據情況,如果非常早期,脫得不是很明顯,適當給一些藥物**,對藥物**接受比較好的患者,可以受到比較好的效果。

但是多數人**只能是緩解或者減輕脫髮,也有一部分人脫髮以後,經過服藥可以生長出來頭髮,但是完全能夠長的非常理想,在臨床**是非常不滿意的,就是沒有特效藥物。**就是要根據情況,比較早期的可以配合吃一些中藥**,也可以區域性塗一些藥物,比如米諾地爾。如果是口服藥物,比如非那雄胺,但是服用這個藥只是有一部分人對於這種脂溢性脫髮是有效的,再就是需要長期服用,它不是短期能夠維持時間很長。

還有就是有需要服用這種藥物的,最好到醫院諮詢醫生,在服藥之前醫生給一個評估,或者有必要再做一些檢查。

9樓:忍忍認水瓶

脫髮問題千千萬,米諾地爾佔一半,脂溢性脫髮不要怕,選擇對了米諾地爾一定可以帶你逃離脫髮苦海的。

我是在19年的時候檢查出來的脂溢性脫髮,在這之前洗頭就已經大把大把的掉了,還整天都油乎乎的,頭髮還是一直掉,觀察毛囊,一個毛囊裡面就只有一根頭髮了,頭髮脫成這樣,我心裡特別自卑,最後正式確診果然是脂溢性脫髮。

剛開始醫生開了米諾地爾,效果確實還可以,但是每次都要去藥店拿藥太麻煩了,後來還是我朋友和我說讓我去網上買,但是當時又害怕網上的東西是假的,後來發現國家藥監局已經幫我們確認過了,瞬間就放心了,而且同樣濃度heybro米諾地爾只要一百多一瓶,而且我當時趕上了雙十一才花了不到一百塊。

不過歸根到底還是要看效果,剛開始用的時候,就是感覺很清爽一點也不油膩,然後我也沒有什麼不良反應和「狂脫期」,大概5個多月吧,就有了明顯的效果,價效比實在是太高了,而且他家的售後機制十分完善,還有健康指導和我科普了很多脫髮知識,所以一直到現在我還是用的heybro米諾地爾。

10樓:名醫**網

北京華醫**病醫院-劉志軍-副主任醫師-**科-脂溢性脫髮應該怎麼**

11樓:博禾醫生

脂溢性脫髮是個過時的稱呼,現在正確的念法叫做雄激素性禿髮。引起雄激素性禿髮的原因是基因問題,頭皮毛囊對雄激素的敏感性高,會使產生頭髮的毛囊變細變小

12樓:zhi司泉

脂溢性脫髮是由於人體雄性激素分泌失衡所致的一種脫髮型別,其誘因呈現出多樣化,通常和患者自身的睡眠習慣、飲食結構、精神狀態以及遺傳性存在很大的關聯。男性脂溢性脫髮的特徵明顯,通常前期表現為頭髮油膩,從頭頂或者額頭開始出現緩慢性的脫髮,這個過程大概持續數年不等,直至出現頭頂或者額頭部位頭髮稀少,頭髮細軟暗黃的症狀,到了後期,多數男性患著呈現禿頂的情況。

一、精神壓力大:男人在巨大的壓力下,會導致毛肌收縮,促使毛囊無法從血液中獲取充足的營養供給,最終影響了頭髮的生長,甚至致使毛髮進入休眠期,導致頭髮掉落,乾燥枯黃,髮際線後移。

應對措施:男性朋友應該及時的釋放壓力,保持良好的情緒,或者通過適度的運動和體育鍛煉,達到緩解的作用。另外,也可以通過對頭皮的簡單按摩,緩解大腦疲勞,從而保證頭髮的生長正常生長。

二、營養不足:生髮的正常生長需要大量的營養物質的供給,如果營養不足,或者頭髮無法攝取足夠的營養,從而導致頭髮脫落、油膩、且細軟暗黃。

應對措施:針對營養不足的問題,患者也可以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同時一些富含蛋白質和礦物質的食物也不可或缺,比如多吃一些穀類、蔬菜、水果、魚類等,避免使用過於油膩和辛辣的食物,避免加重脫髮和油膩。

三、皮脂旺盛:由於受到雄性激素分泌的影響,導致皮脂腺功能過於活躍,油脂分泌增加,從而堵塞毛囊,從而導致頭髮脫落、油膩,尤其是頭頂脫髮嚴重。

應對措施:針對油脂分泌旺盛的根源,最好的方法就是抑制油脂的分泌,或者可以通過對頭部的深度清潔,特別是頭皮的清潔顯得十分的重要,患者可以使用一些專業的洗髮水,或者減少食用過於油膩和辛辣的食物。

脂溢性脫髮怎麼治,脂溢性脫髮如何治,怎麼治療脂溢性脫髮

每天都洗頭 看來頭髮很油膩啊,要內外結合了,你才19要抓緊了,我朋友用了一個多月已經很好控制掉髮了 他頭髮也有 一般2天洗一次吧 脂溢性脫髮是個過時的稱呼,現在正確的念法叫做雄激素性禿髮。引起雄激素性禿髮的原因是基因問題,頭皮毛囊對雄激素的敏感性高,會使產生頭髮的毛囊變細變小 呵呵,大量脫髮的話,都...

怎麼治男性脂溢性脫髮?男士得了脂溢性脫髮怎麼辦

注意飲食,沒有太好的辦法!男士得了脂溢性脫髮怎麼辦 你好 脂溢性皮炎與病人特殊體質有關,病情與精神 飲食 內環境等多因素有關聯,複雜且不明確誘因增加一定 難度的同時,也容易令其愈後 不及時 選擇不當,不正確的自行 等易延誤病情,同樣的也可以造成疾患反 作。本病病情具有易反覆特點,除了堅持有效 仍需做...

女性脂溢性脫髮,能治療嗎,女性的脂溢性脫髮怎樣治,要治療多久才好

脫髮可以根據是否可以 分為暫時性脫髮和永久性脫髮兩種,對於暫時性脫髮患者,專家建議可以採用藥物 來解決自己的脫髮困擾,常用的藥物有非那雄胺類藥物 米諾地爾類藥物等,但是藥物具有一定的 和依賴性,所以需要患者有長久抗戰的決心。對於永久性脫髮的患者,專家建議可以到專業的植髮醫院進行植髮手術,因為永久性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