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每次洗頭髮都會掉頭髮呢,為什麼每次洗頭髮都會掉頭髮呢?

2022-01-08 18:15:39 字數 5564 閱讀 2477

1樓:一隻黃

我前一陣子也每次都大把大把的掉頭髮,著急

現在好很多了

首先,主要是因為壓力太大了

吃的東西也不對,老喝咖啡,身體的反應

先調整好心態

再有,掉頭髮是新陳代謝的反應,樓主別太擔心多吃芝麻啊用用飄柔的有一個治掉頭髮的護髮素少吃油膩的東西

而且我覺得洗澡用特別熱的水洗也容易掉

溫一些的水比較好

希望能幫到你

2樓:小小姐粉絲

頭髮的主要成分是角朊,是由蛋白質、鐵質等物質組成,其實人的頭髮也是有自己的壽命的,長到一定的長度,壽命到頭了,它自己就老死了,死了的頭髮自然會脫落下來,這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就像花草樹木一樣,會經歷春夏秋冬,枝葉凋零。

一.內在原因有

1、健康原因:身體血虛腎虧,中醫認為,脫髮乃血虛虧損之故。

2、膠原蛋白流失:隨著年齡的增長膠原蛋白流失,這也是很難避免的。

3、遺傳原因:如脂溢性脫髮就是一種遺傳性脫髮,這是因為人體的部分毛囊存在先天性的缺         陷。

二.外在原因

1、外部刺激:如長期使用染髮劑長期,或常使用電吹風、電熱器燙髮而損傷頭髮。

2、飲食不當:如吃過多的油膩的食物使脂肪代謝紊亂,或營養不良都可能影響毛囊血液的**,阻礙頭髮的正常生長而導致脫髮;

3、細菌及病毒感染:因不注重頭部衛生,引起細菌感染,毛髮血液**不足而導致脫髮;

4、精神問題:如緊張,恐懼,強迫症等,使得內分泌紊亂,體內新陳代謝不正常,影響正常的血液迴圈,導致頭髮的營養供不足給而脫髮。

可在掉頭髮的地方經常用點繕絲緣絲木精華液,可促進頭髮生長,飲食營養要全面,多吃硬殼類食物,裙帶菜及豆類,氣血較虛的建議儘早調理,讓身體機能恢復好,給頭髮一個健康的生長環境。

3樓:

每個人每天掉150左右的頭髮是正常的。 如果掉髮很多不如去藥店購買防脫髮洗髮水用來試試,以藥物**。

4樓:

我以前掉髮特別厲害 到現在的頭髮只有以前的一半了 後來用了家人教我的方法試下來感覺不錯 每次洗頭第一道在水裡加鹽(一小勺)和醋,之後再用洗髮水洗 我也試過了 後來頭髮真掉得很少 還可以換成用姜洗頭

5樓:諸葛三珍

這個的確是正常的。一個是你頭髮乾燥另一個是正常的新陳代謝。現在冬天頭髮也是需要多滋潤的,而且經常吹風頭髮容易起頭皮屑,頭髮也需要經常做護理,用點精油。

吃點對頭髮有營養的東西,你的飲食 也很重要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氣血不足的表現

1:要禁慾

2:吃點黑芝麻,b族維生素,多晒太陽,提高身體的正氣3:吃飯不能過飽,過飽會損害氣血

4:過午不食,以便身體修復

7樓:很煩的黑粽子

我也和你差不多,不去關注就好了,想的越多,掉的越多,注意生活習慣,吃的不要吃油膩,辛辣,多鍛鍊,適當做頭部按摩!

8樓:harry你好

洗頭掉髮是正常的,人每天掉髮也是正常的,每天掉的太多了就不正常了。有可能是病理性脫髮,對於病理性的脫髮建議及時去醫院診斷,可外用中藥成分的繕思緣絲木精華液,直接塗抹髮根,幫助改善脫髮的情況。平時可以多吃些黑芝麻,維生素b補充。

也可以通過食療來進行改善:

食**1、枸杞黑芝麻粥,黑芝麻30克,粳米100克,枸杞子10克,三味同煮,粥食一日2次。

2、核桃芝麻粥,桃仁200克,芝麻、粳米各100克,先將核桃仁和芝麻分別磨碎,備用;將粳米加水煮粥至七成熟,再加入核桃仁、芝麻各30克,煮熟即可。每日分1-2次食用。

3、桂圓黑耳羹,桂圓肉5克,黑木耳3克,冰糖適量,共同煮湯、羹食用。

9樓:糖罐罐罐兒

洗頭髮的時候掉頭髮是再正常不過的現象了,你不用擔心,我就算不洗頭掉的頭髮也很多。

為什麼老是洗頭髮的時候掉頭髮呢

10樓:康愛多

洗頭髮的時候掉頭髮,不是很多,這正常嗎?

11樓:宇桂蘭艾雲

人們每天梳頭時,都要掉一些頭髮,這是新陳代謝現象,平均每天掉幾十根頭髮是正常的。早春和秋末季節,女性由於荷爾蒙的分泌,生理狀況不易保持平衡,有時一天掉百把根頭髮也不必擔心。但若不是這些情況,脫髮遠遠大於此數,就應引起重視了。

最近瀏覽過的一個** 發現上面預防掉髮、脫髮的內容非常全面,相信對你會有很大的幫助的 建議樓主不妨去了解下》

【複製此**到位址列回車即可】

一般來說,女性脫髮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產後

由於懷孕時體內分泌出大量的女性荷爾蒙,所以頭髮有充足的成長激素。而產後由於荷爾蒙分泌突然減少,頭髮自然而然就會大量脫落,不過這種現象在產後6個月左右就會恢復正常。

2.高燒

高燒也會損壞髮根組織,使頭髮大量脫落,特別是持續高燒,對髮根的損壞尤為厲害,不過,在6個月左右後也能恢復正常。

3.壓力

現代社會生活節奏的加快和競爭的激烈,易使人揹負日益沉重的壓力。據研究,壓力與脫髮有密切關係,還會加速人的衰老,使皺紋增加。對此,惟一的對策便是及時卸下重負,讓自己徹底放鬆起來。

4.節食

節食使頭髮缺乏充足的營養補給,頭髮如缺少鐵的攝入,便會枯黃無澤,最後的結果必然導致大量脫髮。因此,要均衡營養,不要盲目節食**。

5.避孕藥

長期服用避孕藥的女性也會出現脫髮現象,一旦停服,脫髮症狀可消失。

6.燙髮、染髮過頻

頻繁地燙髮和漂染,會對頭髮造成損害以至脫落。因此,不可燙髮過頻或濫用染髮劑。

7.髮型影響

扎得過緊的馬尾辮、羊角辮和麻花辮以及將頭髮束得緊緊的捲曲帶,長久都會損害發根造成脫髮。

8.疾病影響

某些疾病或先天性疾病所致,皮脂腺分泌過多或皮脂腺分泌性質改變都可引起脫髮。

此外,針對女性脫髮部位大多集中在前額及兩側,髮型師建議在梳頭時不要用力將梳子向後方拉扯,吹風時間不要過長,否則極易破壞頭髮的自然保護層,使頭髮乾枯易斷。

12樓:厲春竹鮑祖

天天洗頭非但不能保護頭髮,還有可能對頭髮造成傷害。因為洗頭過勤會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徹底洗掉,使頭皮和頭髮失去了天然的保護膜,反而對頭髮的健康不利。

西醫建議:

1.夏季最好隔天洗一次,這樣比較科學。

2.有些做特殊工作的人,由於衛生要求,還是要堅持每天洗頭。但無論什麼人,清洗頭部的時候都要注意洗髮液的選擇,避免使用鹼性過大的洗髮液,最好加上護髮素。

小貼士:有晚上洗頭習慣的人,要儘量改變晚上洗頭習慣,其次要在洗後擦乾頭髮,或者用電吹風吹乾,確保清潔、輕鬆、健康皆不誤。

洗頭本是為了健康衛生,但卻會洗出病來,這就要引起我們的重視了。

中醫:梳理頭髮與洗髮同樣重要

中醫研究院西苑醫院的苗青醫生講,每一根頭髮都有與其相連的皮脂腺不斷地分泌出皮脂。經常洗頭可以及時清洗頭髮表面過多的皮脂,**真菌的培養基,明顯減少頭屑的產生,並有效增加頭髮的光滑程度和易梳性。如果長時間不洗頭,不但頭髮骯髒不利於美觀,而且有可能引發頭皮屑、皮炎甚至脫髮等疾病。

中醫主張頭髮要常清洗,常梳理,尤其是現在,人們的生活節奏加快了,腦力工作者多了,大家更要注意這點。但除了特殊情況人群,常人完全沒有必要天天洗頭。

中醫建議:1.最好每星期洗三至四次頭。

2.在戶外工作時間長的人和腦力工作者,可以適當增加洗頭次數,除此之外還要經常梳理,促進血液迴圈。

警示:現在洗頭店遍佈城鄉大街小巷,作為一種休閒場所,繁忙的工作之餘到裡面洗洗頭,放鬆一下,不失為一種享受。但是專家認為這種時尚的方式可能對人的健康不利。

13樓:吉米化妝學校

錯誤的洗頭方法造成頭髮脫落的原因如下:

1、不梳頭直接洗

洗之前梳下頭髮可以使附著在頭皮上的汙垢和灰塵浮於表面,洗頭的時候就能洗淨頭皮和頭髮了。

正確做法:洗頭前,先用蘸溼的梳子梳頭。為避免傷到頭皮,最好選擇寬齒縫、圓頭的梳子。

2、將洗髮水直接倒在頭髮上

洗髮水直接倒在頭髮上,摩擦的過程會讓化學物質堆積在頭皮,長期可能造成異常脫皮。

正確做法:將洗髮水先擠在手心,揉出泡沫後再放到頭皮上開始清洗。

3、頭髮沒有徹底溼潤就開始洗頭

頭髮徹底溼潤,熱氣會使毛孔開啟,頭皮裡的髒東西才能被洗乾淨。

正確做法:洗頭前先將頭髮充分潤溼,水溫可以稍微高一點,再用手指加以按摩。

4、護髮素最後才用

很多人都以為護髮素是用完洗髮水之後再用的,其實在洗頭之前塗一些護髮素,可以減少洗頭帶來的刺激。

正確做法:長髮的人應該在洗頭之前,在髮尾等頭髮比較脆弱的地方塗抹護髮素。

5、用太熱的水洗頭

水溫太高會傷害毛囊,而且洗頭的時候水溫也不應該是一成不變的。

正確做法:最開始溼潤的時候水溫可以稍微高一點,最好一遍沖洗的水溫要低一點。

6、認為少洗頭就能防止掉髮

其實頭髮大部分是在洗之前脫落,洗頭的時候由於潤滑就掉下來了。

正確做法:掉髮嚴重也要經常洗頭,洗頭髮可以清潔毛囊從而減少掉髮,但手法要溫柔點。

7、溼著頭髮睡覺

溼著頭髮睡覺,一摩擦就容易掉髮,還會讓頭髮變得乾燥。而且,久而久之,可能造成慢性頭痛。

正確做法:睡覺之前將頭髮吹乾,等到髮根、髮梢全乾透後再睡覺。

8、吹頭髮時先吹髮絲

吹頭髮時,髮根吹乾後再吹髮絲,頭髮會比較堅韌,不容易掉髮。

正確做法:先將髮根吹乾,再吹髮尾。

9、頭髮沒幹就梳

頭髮洗好後,在還沒幹透的情況下梳理,會傷到頭髮尚未閉合的角質層。

正確做法:建議洗頭髮之前先疏通頭髮,洗後用電吹風吹乾或待其陰乾後再梳理。

10、洗完頭後馬上外出

研究發現,頭髮受到的紫外線輻射量是臉部的2倍以上,紫外線會令毛鱗片變薄、剝落,洗完頭馬上外出,容易導致短髮、分叉。

正確做法:剛洗完頭,最好在室內停留一段時間再出去。如果要外出最好撐傘或戴頂帽子。

為什麼總是容易掉頭髮?每次洗完頭都會掉好多頭髮……

14樓:夕陽騎士

每次洗頭都掉一大堆頭髮?其實身體在告訴你這個!別不當回事

15樓:用心感悟回答老師

總是容易掉頭髮有以下原因:

1.雄激素性脫髮

為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其遺傳特徵需在雄激素作用下才表現出來。

2.神經性脫髮

精神壓力過大時常常出現脫髮增多。

3.內分泌脫髮

毛髮生長受多種內分泌激素的影響。

4.營養性脫髮

毛髮是身體狀況的外在表現,機體營養不良和新陳代謝異常可引起髮質和髮色的改變,嚴重營養不良甚至導致瀰漫性脫髮。

5.物理性脫髮

常見的引起脫髮的物理性因素包括機械性刺激和接觸放射性物質。

6.化學性脫髮

化學因素可以導致毛髮顏色改變甚至脫髮。

7.感染性脫髮

各種病原體的感染是毛髮疾病中一類重要因素。

8.症狀性脫髮

某些系統性或區域性疾病都可伴發脫發。

9.先天性脫髮

發育缺陷所引起的頭髮完全缺失或稀疏。

10.季節性脫髮

一般夏季容易脫髮,因為夏天溫度高毛孔擴張導致脫髮。

為什麼會掉頭髮呢?什麼原因啊,為什麼會掉頭髮是什麼原因?

傳播正能量,分享生活 掉髮是很正常的現象,大家需要注意的是掉髮量的多少,如果掉髮量超過70 100根,並且非常頻繁掉落,很可能是脫髮疾病。脫髮疾病導致的掉髮是由精神因素 遺傳 疾病 腎虛等原因引起的,需要到正規的醫院進行 您好 也許是營養不良導致的 或者是疲勞過度 希望的的回答能幫到您 謝謝 每人每...

為什麼每次洗頭都會掉很多頭髮,每次洗頭都會掉很多頭髮,每次梳頭都會掉很多頭髮,怎麼辦啊?

頭髮在正常狀態下要經歷一個不斷脫落和替換的週期。人每天的生理掉髮量是50 100根頭髮。有時候,脫髮量會暫時有所增加,但如果沒有全身或潛在的原因,脫髮率不久就會恢復正常。而不正常的頭髮脫落是由多種因素造成的 如身體或精神上的因素 外科手術中施行過全身麻醉 使用某藥物 伴隨有全身發高燒的疾病 普禿 斑...

洗頭為什麼總掉頭髮,為什麼洗頭的時候會掉頭髮?

洗頭的時候掉頭髮原因有營養缺乏 慢性疾病 季節的影響,包括生理性和病理性。正常人每天都有頭髮的脫落,一般是在40 80根,這是一種新陳代謝,是生理性的脫落,頭髮又會自然的生長出來。在秋季的時候,由於天氣比較乾燥,皮脂腺分泌減少,洗頭髮時容易脫落的比較多,只要不超過100根,也是正常的。頭髮需要很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