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決脫髮,如何解決脫髮

2022-01-08 18:15:36 字數 5218 閱讀 8420

1樓:桂榮

1.內分泌性脫髮(脂溢性)

經常洗髮,控制頭油,藥物**。

2.病理性脫髮

多休息,身體**或停藥後頭發會重新長出。

3.化學性脫髮

不使用刺激性強的染髮劑、燙髮劑及劣質洗髮用品。

4.物理性脫髮

不要使用易產生靜電的尼龍梳子和尼龍頭刷,在空氣粉塵汙染嚴重的環境戴防護帽並及時洗頭。

5.營養性脫髮

加強營養,多吃蔬果、海帶、桑葚、核桃仁。

6.肥胖性脫髮

少吃油膩重的食物,加強體育鍛煉。

7.遺傳性脫髮

脫髮也是有遺傳性的,一般男性呈顯性遺傳,女性呈隱性遺傳。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了這三款,長髮有救啦

3樓:

最大的難題來了… 就是脫髮…

4樓:中醫魯健

脫髮掉髮怎麼辦?一洗頭一週1到2次,清洗乾淨及時吹乾,二頭髮防晒,三避免熬夜,四少燙染頭髮,五緩解壓力,六食療養髮。

5樓:麻麻的兩寶

頭冷少女一定要看過來

6樓:體重管理-李楠

脫髮是什麼原因?不要熬夜,不要長期看電子產品!

如何防止掉髮

7樓:語勒新聲

一定要去多喝水,喝水是一種良好的保健方式,多喝水可以補充身體所缺的水分。

8樓:漢秀愛寸妝

掉髮這個問題其實對於大部分人普遍都存在,只是掉多掉少的問題。以下我介紹一些方法,絕對有效減少掉髮的:

1、洗頭時不要用梳子用力梳,特別不要用齒很密的梳理(如果要梳就用大齒梳,很稀的那種梳子)

2、洗頭按摩中不要用指甲用力摳頭皮(要用指腹輕柔頭皮並按摩,可用手掌輕柔的搓洗頭髮)

3、洗完後,用柔軟的乾毛巾擦乾頭髮,把頭髮擦拭八成幹,再讓它自然風乾。用吹風吹會讓頭髮更幹

燥容易斷髮,掉髮。

當然還與枕巾也有很大的關係哦,保持枕巾的光滑度,減少與頭髮的摩擦與拉扯。

如果掉髮特別嚴重,那麼我建議去中醫調理一下。不嚴重就讓自己搞定啦!

以上步驟要堅持哦,養成習慣後自然就不用專門去記嘍。

以上供參考,只要堅持一定會有效的,祝願望實現!

9樓:太原九州美容中心

預防脫髮。注意飲食清淡營養,少吃油膩食物。洗髮水溫切忌過燙,水溫控制到40度左右。晚上儘早入睡,每天保證6-8小時睡眠。保持健康的心態,從身體機能上加強抵禦能力。

**脫髮最好是能改善和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以利毛髮再生。但是一般的**藥物和傳統的物理**無法形成對頭皮表層下毛細血管的有效刺激。也就從根本上達不到**效果。

10樓:沃桂花桓嬋

看看用生薑水洗頭,會不會有效果,以前我朋友掉頭髮用的就是此方法

11樓:金華**病防治院

首先要根據脫髮的原因,如果是這種生理性脫髮,不用緊張,可以想一想自己有沒有什麼特殊的誘因,這段時間有沒有焦慮,睡眠不好,過度的染髮,在脫髮的前2-3個月內儘量減少這些導致脫髮損傷的誘因就可以一定程度上減少這種脫髮的產生。另外病理性脫髮,像雄性激素性脫髮,如果家裡有這種家族史,有男性脫髮的病史,當剛出現這種前額髮際線後移或者頭頂剛出現脫髮情況的時候,就要及時及早的到醫院診治,可以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勤梳頭,勤洗頭。

12樓:enjoy戰天

防止脫髮的方法

1:防止禿頭的早晚梳髮

你是否有早晚把頭髮梳得

很整齊的習慣?每天早晚各梳髮百次,能刺激頭皮改善頭髮間的通風。由於頭皮是容易出汗弄髒的地方,勤於梳髮可能有助於防止禿頭和頭皮屑的發生。

我們最好能費一點心思在自己的頭髮上,使頭髮保持光潤的狀態。

2:防止禿頭--更換梳髮的方向

梳髮的方向如果保持不變,頭髮縫兒分開的地方,由於常常被陽光照射的關係,將會呈現特別的乾燥或變薄。如果分開的地方開始變薄,應該在搽髮乳或頭油後,加以按摩,使已經乾燥的頭皮得到滋潤。有時不妨將分開的方向改變,不但能夠享受髮型的樂趣,且能夠避免分開處乾燥,而導致禿頭之麻煩。

頭髮稀薄的人最好施行頭部按摩因為頭髮稀或禿頭而傷腦筋的人,最好是做頭部按摩,促進血液迴圈。按摩能能使頭髮柔軟,提高新陳代謝,促進頭髮的發育。按摩的方法是以手指揉搓或拉緊頭髮就行了。

按摩前,在頭皮上搽髮油,更能提高效果。止外,使用毛刷製成的刷子,每天以直角輕拍頭皮也可以奏效。

3:**頭髮稀薄的方法

具有酸性體質的,或體內缺少某些營養和鈣的人,頭髮總是軟弱無力而稀薄。這種人應多吃嫩海帶芽、海帶、乳酪、牛奶、生蔬菜等。同時每天按摩頭皮,加以刺激頭皮,促進血液的迴圈就可以獲得改善。

4:防止脫髮的洗頭水和按摩

頭部的血液迴圈不良時,會產生脫髮的現象。欲防止脫髮的毛病,須將髮根部分保持清潔,洗髮精須使用弱酸性的洗髮劑(勿用過量)洗乾淨,潤絲完後,再撩一點水,使毛根收縮。平常則需塗抹髮乳或養髮油在頭皮上,予以按摩和刺激。

5:**脫髮的食物

攝取過多的糖分及鹽分或動物性脂肪,有害於血液的迴圈。這種人應多喝生水或多吃蔬菜。含有豐富鐵質的食品,瘦肉、雞蛋的蛋白、菠菜、包心菜、芹菜、水果等等都是最佳的**食物。

脫髮或禿頭的人,頭皮都已硬化。上述的食物有助於軟化頭皮

13樓:操富貴強錦

有人建議不妨用側柏樹葉煮水喝,再用煮過側柏葉的水洗頭,比喝藥還有效。用圓頭相對柔軟的梳子輕輕貼著頭皮梳理,可以增強頭部**的血液迴圈,促進頭髮生長。另外,秋天陽光中的紫外線強度並不比夏天驕陽時弱,尤其是天氣乾燥的日子,在陽光下頭髮中水分丟失得快,頭髮也容易掉,因此秋季應避免長時間直晒太陽。

防止掉髮的護髮藥膳

現代人藥面對空氣汙染、紫外線照射、和神經緊張的壓力,使得掉頭髮的人越來越多。要防止掉頭髮,「吃得營養」比什麼方法都有效。這是因為頭髮要牢牢地站在頭皮裡,才不會隨著風吹草動、一下子就離開頭皮。

想要省錢、又想要保住烏黑秀髮,把抔提的營養基礎打好,就對了。

黑芝麻是防止掉髮的最佳食補材料,這是因為黑脂肪含有頭髮生長健壯的重要成份如卵磷脂、蛋白質、維他命e、亞油酸等。經常服用除了讓頭髮烏黑之外,還能夠補血通便呢。

1.黑芝麻磨粉:最簡單的服用法

直接到超級市場選購不加糖的黑芝麻粉,每天一湯匙即可。不愛吃早餐的漂亮妹妹,最好能夠把芝麻粉當作早餐,一個月後,就看得到效果唷。

但是別吃太多,以免便便爭先恐後的跑出來,一直跑廁所,可真不好看。

2.百合芝麻燉豬心:麻煩、可是也有效

把百合、黑芝麻、紅棗、生薑等各少許,再加上豬心一個,小火慢燉

二、三個小時,就能讓人心情安定、減少掉髮。

一個月可吃一次、雖然麻煩了點,但是很值得投資唷。

日常注意

一、注意洗髮、幹發的技巧

洗髮:1、要選用適合自身頭髮的洗髮露。

2、洗時將適量洗髮露倒入掌心加水輕搓,起泡沫後才接觸頭皮和頭髮。

3、雙手接觸頭髮時不要過分用力搓擦頭髮,因為溼發脆弱易受損傷。

4、若能順頭髮自然下垂姿勢洗髮則更佳。

5、洗完後一般加用護髮素,必要時加用滋潤素。

幹發:1、溼發脆弱易損、故幹發時宜用乾毛巾按壓拍幹,不宜用毛巾搓擦。

2、電吹風的高熱對頭髮有損傷作用,使用時吹風溫度宜低不宜高,注意還在滴水和已經乾燥了的頭髮都不宜吹風烘乾。

3、最好讓頭髮自然乾燥。

二、正確梳理頭髮

1、選用寬齒木質或角質梳,不用易產生靜電的塑料梳。

2、順頭髮自然下垂方向分段梳理。分段是指先梳理遠端髮梢段,最後梳理近端髮根附近頭髮,並能解除糾纏。

三、儘量避免或減少燙髮、染髮次數

燙髮水(冷燙精)和大部分染髮劑中含有的某些化學物質有損傷頭髮髮質的不良作用,如頻繁使用可使頭髮乾燥無光澤、發「毛」不柔滑、糾纏易打結、脆弱易折斷,其傷害程度隨著美髮次數增加而加重,因此建議儘量不燙髮、染髮,或至少增加間隔時間,減少美髮次數。

四、注意飲食

人們總認為產後體虛,需要進補,當出現脫髮後更是要大補特補,其實這是一個不正確的觀點。產後脫髮主要是一個內分泌變化的過程,盲目進補,造成體內熱量過剩,反而有害健康,但食用以下食物會有利於長髮。

1、綠色蔬菜:綠色蔬菜中的鹼性無機鹽(鈣、鎂、鈉、鉀等)含量高,可中和體內不利於頭髮生長的酸性物質,並使之成為無毒性物質排出體外。可選食冬瓜、蘿蔔、大白菜、菠菜、藕等,黃豆製品、香菇、黑木耳、猴頭菇等也有益。

2、水果:如櫻桃、蘋果、大棗等。

3、動物性蛋白質:魚、家禽、瘦豬肉含豐富的蛋白質,但不宜過量食用,因它們屬酸性物質,血液呈酸性狀態,將妨礙**和頭髮的健美。

4、進食易消化的高蛋白質、低脂肪、高維生素和富含鐵質的食物。

除此之外,還應注意保持樂觀情緒,適當進行體育鍛煉,避免暴晒等。

14樓:一口大草莓

引起脫髮的原因有很多種,遺傳,內分泌,精神壓力影響等,都有可能導致脫髮,但這些都是誘因,根本原因是前額和頭頂部的頭髮含有雄性激素受體,於體內的雄性激素結合之後導致的毛囊萎縮和壞死,造成脫髮。 指導意見: 想要改善脫髮,您首先要改善您的生活作息,儘量不要熬夜,多吃些新鮮的水果蔬菜,避免辛辣,油膩的刺激性的飲食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掉頭髮有幾年了,偶爾看了《馮霖.回憶》裡面講的辦法,還真行得通,不再掉頭髮了,大概4個多月的時候就開始漲頭髮了,個人覺得很不錯。還有洗頭不要揉著洗,要輕輕的撓著洗想按摩一樣的。

水溫過高會導致頭皮和頭髮乾燥,建議用39℃左右的溫水洗頭,再用涼水衝一下發絲,這樣做能讓毛鱗片關閉,保護頭髮。

16樓:依次為僦檔

要想防止掉髮首先要了解頭髮為什麼掉,要從根本上解決問題。掉髮有可能是精神壓力大,新陳代謝失衡,內分泌失調,營養不良等等原因造成的。所以

1、精神壓力過大。長期充滿壓力的生活容易導致精神長期緊張或是壓抑,從而容易使頭部的區域性微迴圈發生障礙,長期如此,則會造成頭髮的病態性脫落。要放鬆心情,通過運動來釋放壓力。

2、新陳代謝失衡。平衡的新陳代謝結構能為頭髮及頭皮層提供充分的營養,維持頭髮的正常的生理生長過程。但是如果新陳代謝系統失衡破壞,就會導致大量的頭髮脫落。

多吃一些維生素多的蔬菜水果。

3、內分泌失調。內分泌系統調節人體的各項生理活動維持在正常的狀態。當人體的內分泌失調例如當雄性激素荷爾蒙失調後,就很容易引起頭髮的脫落。

4、外界對頭髮的直接傷害。電燙、染色、捲曲或拉直都容易對頭髮造成損害,頻繁進行會使頭髮失去光澤和彈性,甚至會引起脫髮。還有陽光下長時間的暴晒,非常不利於毛髮的生長。

減少頭髮的燙染次數。

5、營養不良,醫生建議頭髮營養不良可以服用發特濃營養素,一天2袋,早晚各一次,補充毛囊營養,堅持使用就會防止掉髮的。

水錶倒轉如何解決,如何解決水錶倒轉

水錶倒轉有兩個情況。第一是你的水錶接反了,第二是水錶壞了。不管是哪種情況,你都需要換水錶。不過不要自己換,打 或者去自來水公司,讓他們來人更換維修。這個是可以請自來水管公司幫忙更換一下水錶的,也可以出示相關證明,證明自己沒在家的情況,自來水管是自己出現問題。回答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正在整理相關的資訊...

便祕應該如何解決,便祕應該如何解決

長期便祕的話就要反思一下是不是自己的生活習慣存在著問題,便祕的出現總是有它的原因,不可能無故憑空出現,像長期便祕我們得及時糾正之前不好的生活習慣或者飲食作息,好好調整是可以慢慢改善的,還可以吃些清好清暢潤腸膠囊來輔助腸道工作,可以慢慢調理改善長期便祕 長期便祕該如何解決?經常憋便 飲食不當 生活作息...

如何解決電腦藍屏,電腦藍屏如何解決

電腦藍屏如何解決 電腦藍屏是指當microsoft windows崩潰或停止執行 由於災難性的錯誤或者內部條件阻止系統繼續執行下去 時所顯示的藍底色和白色字螢幕。藍屏的原因有多種,通常系統會在藍屏上以白色字的報錯 提示,也就是我們看到的藍屏。使用者可依據此提示判斷出問題 裝置 原因並採用針對性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