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決汽車汙染問題,如何解決汽車空氣汙染

2022-03-30 04:05:13 字數 2015 閱讀 4063

1樓:生活知識分享小達人

解決汽車汙染問題的方法有多種。

減少汽車汙染的方法:

1、及時發現滲漏。汽車的潤滑劑和其他液體的滲漏對空氣的汙染極大,因此應每天進行檢查,及時發現並立即修復。

2、防止車內空調器滲漏。每年應對車內空調器進行一次徹底的檢查,這是預防氟里昂滲漏的最好方法。在不使用空調的季節,也應偶爾開啟空調,這樣有利於更好地密封和防止滲漏。

3、檢查阻氣門。阻氣門安裝得不好,是造成汽車對空氣汙染的一個主要原因。阻氣門安裝得太鬆,會導致發動機缺油,從而使汽車發動非常困難;阻氣門裝得太緊,則使大量汽油湧入發動機,使大量沒有充分燃燒的碳氫化合物從尾氣管中排放出去,從而造成對空氣的汙染。

4、避免燃燒機油。如果從排氣管中排出的是藍色或藍白色的煙,則表明汽車是在燃燒機油,這樣對空氣的汙染很大,應立即檢修發動機。

5、檢查空氣管道。最常忽略的是汽化器和噴油器的空氣通道,要經常對這兩個通道進行檢查。如果鬆動了,緊一下;如果破損了,應立即更換。

2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空氣汙染,尤其是汽車尾氣汙染,我想主要有這麼幾個途徑:第一,交通要疏散,經常堵車,汽車一停一開,排出的氣會很大。交通要暢通,路要通,車要走得暢,這是減少汙染的一個方面。

第二,使用的汽車排放要達到國家規定的歐

三、歐四的排放標準。開車肯定要排氣,但是排出的氣體要符合國家規定的標準,不能使用那些已經被淘汰,排氣汙染比較大、濃度超標的汽車。第三,**部門要加強對汽車的監督管理。

對汽車的監督管理就是要按照國家有關的規定,每年汽車都要進行定期的檢測。一旦檢測出尾氣超過排放標準,就要進行檢修。國家也鼓勵汽車在尾氣排出去之前,安裝一些淨化器,來減少汽車尾氣的排放。

3樓:橄欖綠

開發新能源汽車,可能**是貴了,國家可以對中低層人士進行幫助與補貼,這才真正保證了零汙染,新能源汽車可能速度沒燃油汽車快,但這也降低了交通安全,可能沒有充電動汽車站臺,但可以在各地加油站設定充電站,並不可像電動自行車那樣,因為那種充電太假了…… 並且我建議出遠門或**周、過年等回家時,有順風車的達順風車,沒有的的達快客車或電車…… 降低全球汙染,人人有責 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強制報廢舊款汽車,補貼加速發展新能源汽車

5樓:万俟弘

改用電動汽車就環保了。

如何解決汽車空氣汙染

6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前6個月一定要加強通風,使車內有害物質儘快揮發。如果氣味在三個月,甚至六個月內都不能完全散發,或駕車人有薰眼睛、呼吸不暢、頭暈等不良反應,應對車內空氣質量進行檢測,以儘快清除車內汙染源。

2.車內裝飾要選擇不含有害物質的地膠、座套墊等。

3.夏天駕車別長時間開空調,或長時間使用車內迴圈通風系統,否則會使車內長時間封閉,造成缺氧。可使用天窗或開窗通風。

4. 新車座椅的原始包裝必須儘快拆除,以免原本可以解決的汙染悶在車內「發酵」,產生二次汙染。

5. 身體虛弱的人、妊娠期婦女、兒童和過敏體質的人儘量避免在密封的條件下長時間駕駛或乘坐新車。

6.車內別放香水。目前許多香水是化學合成品,不但對空氣質量沒有改善,反而會破壞車內的空氣質量。awarejd

7.可以用空氣淨化器和空氣淨化材料,如活性炭、竹炭等,減少車內汙染。

8.定時清理後備箱。後備箱中存放的物品,如輪胎、潤滑油、清潔劑等的氣味會進入到駕駛艙內,汙染空氣。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交通要疏散,經常堵車,汽車一停一開,排出的氣會很大。交通要暢通,路要通,車要走得暢,這是減少汙染的一個方面。第二,使用的汽車排放要達到國家規定的歐

三、歐四的排放標準。開車肯定要排氣,但是排出的氣體要符合國家規定的標準,不能使用那些已經被淘汰,排氣汙染比較大、濃度超標的汽車。第三,**部門要加強對汽車的監督管理。

對汽車的監督管理就是要按照國家有關的規定,每年汽車都要進行定期的檢測。一旦檢測出尾氣超過排放標準,就要進行檢修。國家也鼓勵汽車在尾氣排出去之前,安裝一些淨化器,來減少汽車尾氣的排放。

面料色差問題如何解決,色差問題,如何解決?

面料的色差有兩種方式出現 一種是一是缸差,即不同卷佈會有色差,但同一卷布沒有色差 另一種是邊中差和頭尾差,即同一卷布的左中右,布頭和尾的顏色有一定的差異。解決辦法 是按不同型別的色差採取不同的解決辦法。1 對於缸差 只要色差不是很大,客戶可以確認色差,那麼服裝廠就可以分別通過裁剪和縫製來解決。2 當...

如何解決噪音問題?如何解決噪音問題呢?

治理噪聲的方法有 一是設定道路聲屏障 在學校 醫院 居民住宅小區樓路段設定道路聲屏障。二是利用物理降噪音的方法 例如室內採用吸音效果好的牆壁裝飾材料 隔音窗戶等。三是用消聲器 可用消聲器降低各種空氣動力裝置的進出口或沿管道傳遞的噪聲,例如在內燃機 發電機組 冷卻塔等。1 鋪設隔音板並處理好細節。通過...

如何解決脫髮,如何解決脫髮

1.內分泌性脫髮 脂溢性 經常洗髮,控制頭油,藥物 2.病理性脫髮 多休息,身體 或停藥後頭發會重新長出。3.化學性脫髮 不使用刺激性強的染髮劑 燙髮劑及劣質洗髮用品。4.物理性脫髮 不要使用易產生靜電的尼龍梳子和尼龍頭刷,在空氣粉塵汙染嚴重的環境戴防護帽並及時洗頭。5.營養性脫髮 加強營養,多吃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