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決噪音問題?如何解決噪音問題呢?

2023-06-17 07:05:05 字數 2364 閱讀 4772

1樓:來自白水洞天真的甘藍

治理噪聲的方法有:一是設定道路聲屏障;在學校、醫院、居民住宅小區樓路段設定道路聲屏障。二是利用物理降噪音的方法;例如室內採用吸音效果好的牆壁裝飾材料、隔音窗戶等。

三是用消聲器;可用消聲器降低各種空氣動力裝置的進出口或沿管道傳遞的噪聲,例如在內燃機、發電機組、冷卻塔等。

1、鋪設隔音板並處理好細節。

通過隔音板進行隔音,為確保牆面平整性,畫線時千萬不要填縫,鋪貼強面前用水洗灰塵再用鏟子剷掉突出物即可。除此之外,還需確保磚體通過黏膠張貼牢固後及時處理表面汙物,完全無雜質。通過以上方法能保證隔音板的無縫拼接,從而實現隔音板效果完全發揮。

牆壁的隔音效果處理:牆壁是傳播噪音的其中一個**,所以在辦公室裝修的時候,我們要處處考慮隔音的效果,辦公室牆壁要粗糙些,如果過於光滑,室內就容易產生回聲,從而增加噪聲的音量。將牆壁表面弄得粗糙一些,使聲波產生多次折射。

另外,牆壁、吊頂可選用隔音材料,如礦棉吸音板等。

2、房門的隔音處理。

在選擇辦公室裝修隔音門的時候,模壓隔音門內芯填充的是蜂窩狀結構的紙基,它形成的密閉空氣層能起到很好的隔音作用。而劣質的門板,只是在空芯中用紙板粗粗地打幾個隔斷,隔音效果很差。而對於實木門和實木複合門來說,木材本身密度越高,重量越重,門板越厚的門隔音效果越好。

3、在源頭上進行隔音。

聲音通過物理實體的震動進行傳播。牆壁和地板是辦公室的外殼,因此想要從源頭避免噪音,就要從外殼上做相關處理。我們進行辦公室裝修時通過兩種方式實現結構性隔音:

其中一種是設定懸浮式地面。採用現澆混凝土薄板的方式將分割層與防潮隔音層隔開,這種薄板一般澆注4-5cm。在此基礎上,在用牆邊帶隔離四周,就會使辦公室整體實現懸浮式效果,從而有效杜絕來牆壁和地板傳導來的戶外噪音。

如何解決噪音問題呢?

2樓:星愛尚**匯

01、嘗試溝通:如果鄰居是不小心或者太吵的時間不多,可以嘗試登門進行溝通,合理的表達自己的訴求,尋求鄰居的理解和尊重,自覺保持安靜。

02、物業協調:如果溝通無效,可以去小區物業對鄰居進行投訴,要求物業上門協調矛盾,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03、片警溝通:如果物業還是無法溝通,而鄰居繼續製造噪音,可以尋求社群所在的片警上門幫助協調,要求鄰居保持合理的安靜。

怎樣解決噪音問題?

3樓:溫柔的蠶寶寶

方法:1.音的鄰居產生矛盾時,首先應當本著友好的態度與鄰居進行溝通交流,向鄰居說明製造噪音對自己的日常生活起居產生了重要影響,讓鄰居首先知道你的困擾,然後與鄰居協商,制定出一個雙方都可以接受的解決方案。

友好和諧的鄰里關係最重要。

2.低噪音影響,自己也可以做充分的準備應對。比如說,在樓上做浮築隔音的減震層,_這樣的話,能夠有效的降低地面撞擊的聲音跟空氣回聲,降低噪音產生的聲貝影響。

3.若實在噪音持續時間長、噪音聲貝大,嚴重影響休息生活,可以向物業或業主委員會反映,由其進行出面調解,共同面對噪音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可以在三我們可以在三個方面來解決噪音問題:

1:在噪音的生產源頭解決問題,通過有關部門責令生產噪音汙染的物體停止執行,減少噪音。

2:在噪音傳遞的過程解決噪音問題,可以通過城市的綠化帶,防護林或者自己家的門窗等降低噪音,在傳遞的過程中的程度。

3:在噪音作用的物件解決問題。可以通過佩戴隔音耳機等措施減少噪音對人的影響。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鄰居可能根本沒有意識到自己製造了噪音,所以你要冷靜下來,說話儘量客氣些。如果你們相互還不認識,那就先介紹一下自己,然後具體說說你都聽到了什麼樣的噪音。

你可以試試這麼說,"你好,我住在樓下。可能你沒意識到,有幾次很晚的時候,我都還能聽到從你家裡傳出的**聲。這週二晚上的**聲尤其大,但是昨天晚上就沒那麼吵。

提出具體的建議。你可以說,"每天我得很早起床去上班。你可以晚上10:

30之後把**聲調低嗎?"

樓上的鄰居和你一樣也有權利享受正常的生活,你能聽到噪音也許並不是他們的錯。在單元建築裡生活意味著在白天的這幾個小時裡,你必須忍受一定程度的噪音。沒有隔音層或者隔音層做得不好的地板實際上會放大噪音,讓走路、說話、煮飯炒菜等日常活動發出的聲音顯得特別地吵鬧。

週末深夜開派對時發出的噪音絕對不能接受,但晚餐時間頻繁的腳步聲是正常的。

上樓理論前你最好核實一下物業管理合同裡是否有這方面的規定,這樣你和鄰居談起來才能更加有理有據。噪音管制條例可能會規定住戶在一天中的某些時段必須儘可能保持安靜,住戶家一定比例的地板必須鋪上地毯,或者住戶不能飼養吵鬧的寵物。

不要在派對進行過程中或者夜裡找上門去,這個時候對方更容易發火。另外,也儘量不要在自己生氣的時候找對方交涉。你要等到第二天早上再平心靜氣地和鄰居聊。

如果你或者你的鄰居習慣晚睡晚起,那就在晚飯時間找他們談談。

除塵器噪音問題如何解決,如採用的高壓風機如何把噪聲降到25分貝以下

除塵器噪音來自於風機,高壓風機降噪聲應該從下面幾個重點入手解決。掌握以下要點降到25分貝沒有問題。1 風機葉輪 風機軸 皮帶輪及聯軸器等旋轉零部件須進行嚴格的靜平衡和動平衡校正,合格後才能組裝成臺。准予出廠,同時還應合理選用電機冷卻風扇葉片與導風圈之間的間隙等,有效降低電機冷卻風扇葉片的旋轉噪聲。2...

如何解決房子樓上樓下的隔音問題

太難了,如果有要求,可以採用隔音棉,但會降低樓層高度,我們國家規範住宅樓層本來就不高 做室內隔音,需要把裝修好的拆掉,針對噪音源頭做減震處理,比如增加樓板厚度,敷設隔音地板等。找出噪音是通過門還是窗傳到家裡的。如果是通過門窗的話,則需要把門窗的密封做好,比如用門底密封器密封門底部縫隙,用窗戶密封條密...

請問鄰居空調噪音擾民滴水擾民如何解決

你可以反應問題給物業社群,讓物業社群與你的鄰居協商移機事宜。有可能會產生費用,再行商量辦。先協商,在能挽回一點利益的情況下儘量讓步,不要太絕對,不行的話使用暴力,記住,人不狠站不穩。這要看你們當地是否有出臺關於空調安裝方面的法規,比如上海就有 上海市空調裝置安裝使用管理規定 對空調安裝位置 相對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