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塵器噪音問題如何解決,如採用的高壓風機如何把噪聲降到25分貝以下

2022-02-12 04:05:14 字數 3271 閱讀 2204

1樓:河北初心環保

除塵器噪音來自於風機,高壓風機降噪聲應該從下面幾個重點入手解決。掌握以下要點降到25分貝沒有問題。

1)風機葉輪、風機軸、皮帶輪及聯軸器等旋轉零部件須進行嚴格的靜平衡和動平衡校正,合格後才能組裝成臺。准予出廠,同時還應合理選用電機冷卻風扇葉片與導風圈之間的間隙等,有效降低電機冷卻風扇葉片的旋轉噪聲。

(2)定期檢查風機各零部件的聯接螺栓及地腳螺栓是否鬆動,軸承是否異常磨損或潤滑不良。傳動帶是否張緊等。若發現情況異常時,應立即停車排除。

(3)安裝時,風機與鋼筋混凝土基礎之間應墊橡膠、軟木板或毛氈板等軟質材料。使離心風機傳遞給鋼筋混凝土基礎的振動得到最大限度減弱或消除。

(4)在風機的進風口和排風口處安裝一段橡膠軟管,可將離心風機傳遞給風管的振動在橡膠軟管處得到最大限度減弱或消除 .

(5)合理選用電機冷卻風扇葉片的形狀及直徑等引數。有效降低電機冷卻風扇的渦流噪聲。

(6)風機進風口及排風口處安裝消聲器消聲器是利用多孔吸聲材料來吸收聲能的,當聲波通過襯貼多孔吸聲材料的進風口及排風口處時。聲波將激發多孔吸聲材料中的無數小孔中的空氣分子產生劇烈地運動、其中大部分聲能用於克服摩擦阻力和粘滯阻力並轉變成熱能而消耗掉.從而降低離心風機所產生的空氣動力噪聲。實踐表明。

在離心風機的進風口及排風口處安裝消聲器.通常能降低進風口及排風口處產生的空氣動力噪聲約20~30分貝 (a)。

(7)因離心風機的葉輪葉片排風口的尺寸通常大於前盤處進風口的尺寸,所以氣流在風機中流動時,將在進風口 圓弧段部位處形成許多渦流。渦流將與風機蝸殼及進風口零部件產生多次頻繁地碰撞而形成空氣動力噪聲。可在風機進風口處位於風機蝸殼內部的外圍處設計製作即增設整流圈及擋板,就能有效地防止氣流在風機進風口處形成渦流,從而降低離心風機所產生的空氣動力噪聲。

(8)風機葉輪葉片設計製作成後掠式扭曲葉片,即該風機葉輪葉片在排風口處適度向前傾斜,而在進風口處又適度向後傾斜,就可以避免氣體流道急劇變化。阻止氣體產生渦流.從而減少離心風機所產生的空氣動力噪聲。

2樓:除塵筆記

除塵器噪音問題解決辦法:風機降噪除考慮風口噪聲外,根據現場情況,風機的機體噪音和振動的固體聲傳聲也應予以重視。

由於軸流風機工作時發出很大的噪聲,而且風機噪音還隨著風量和風壓的增大而提高。通常解決風機噪音問題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1)機殼及電機的噪音可以通過加裝隔聲罩來解決,將風機置於獨立的風機隔聲間內,在風機間內進行吸聲、隔聲處理。

2)在風機排風口外安裝消聲器,內建消聲插片,使噪聲在通過特殊構造的消聲器時削減。消聲器是降低空氣動力裝置進、排氣口輻射或沿管傳遞噪聲的有效措施。

3)地面層外百葉窗儘可能使用消聲百葉。

4)風機吊掛採用阻尼彈簧吊架減振器。

根據聲源物件、噪聲特性、降噪要求、工藝條件以及安裝位置等因素進行有針對性地設計,保證獲得良好消聲降噪效果。

高壓風機如何把噪聲降到25分貝以下:那就要看隔音措施做得好壞了

3樓:波羅的海灘

常的解決風機噪聲的方法就是加裝消聲器,一般的消聲器只能解決風機30%的噪音,一般還在50分貝以上。聽說泊頭市三融環保機械****有一種專門解決風機噪聲的消音房,可以解決風機噪聲,你可以諮詢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1.風機下方安裝好的減震墊,有橡膠與鋼彈簧兩個,建議採用好的貴的2.風機出口按裝消聲器,需嚴格按手冊控作,不可偷工減料,3.

安裝隔音房,這個是必需的,不然消不了這麼多分貝,注意通風這個是通過了實踐,測量後65db,不過裡面不是羅茨風機,是離心風機

5樓:匿名使用者

1 理論上完全有可能降到25分貝以下,採用專業的隔聲房。(有很多企業做)

2 25分貝是否必要?按照相關標準圖書館靜區也只要40分貝以下

除塵器風機的選擇?

6樓:河北初心環保

布袋除塵器風機的選擇,布袋除塵器風機非常重要,布袋除塵器是靠風機的作用才能完成含塵氣體的過濾,使得布袋除塵器處理後的氣體達標排放。風機的選型設計根據除塵器的風量、系統阻力、地區大氣壓力和煙塵溫度進行計算。首先計算風量,風量主要是除塵系統的煙囪排放量,不同的裝置有不同的排放量,還有風量的選擇要根據吸塵罩的大小來計算。

風機由電動機帶動,為空氣流動提供動力。為了防止風機的磨損和腐蝕,一般把它裝置在除塵裝置的後面。

計算出處理風量,第二步計算系統阻力,然後根據風量和阻力選擇除塵風機。風機選型要根據除塵系統的風量和阻力合理選型,選型過小,煙塵廢氣不會全部收集起來,導致粉塵外溢,達不到滿意的除塵效果。選型過大,布袋的過濾風速隨之增加,同時會直接出現布袋壽命縮短,除塵效率不佳等問題。

同時如果風量過低的話,管道內的風速就達不到必須的要求,管道有可能造成堵塞,因此正確的選擇布袋除塵器的風機,才能有效的保證除塵器的正常穩定執行,除塵效率也就得到了保證。

7樓:正音除塵環保

除塵器風機的選擇特別重要,風機風量過高或過低都會損壞除塵裝置,影響除塵效率,不同規格的除塵器選用的風機大小不一樣。

風機的風量要根據除塵器的風量、系統阻力、地區大氣壓力和煙塵溫度進行計算,而除塵器的風量要結合工廠實際情況和當地環保局規定的排放要求來確定的。

正153音507環551保93,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8樓:陶

可以根據型號進行選擇,布袋數越多風機越大。

僅供參考!!!

除塵器風機,怎麼樣選型

9樓:babyan澀

除塵器風機的選型:風機選型根據除塵系統確定,主要確定

除塵系統的風量和壓損。回然後對照風答機或風機廠的選型引數進行確定。

風機選型方法:

在風機應用中,除了滿足對其流量、風壓的要求之外,還應考慮對風機高效執行的要求,這是合理選則風機的一個重要因素。風機效能是風機合理選型的依據,風機效能的表示方法不同,選型的方法也不同。

1、利用風機效能表選擇風機:利用水泵效能表選則水泵相同,雖然簡單方便,但是不能準確以確定風機裝置工況,適用於單一工況風機的選則。驗證以對選擇進行比較分析,不能解決工況調節問題。

2、利用風機效能曲線選擇風機:利用水泵效能曲線選擇水泵一樣,是一種最基本也比較簡單的方法。便於工況調節的分析和調節引數的確定。利用效能曲線的比選性較差。

3、利用風機無量綱效能曲線選擇風機:風機無量綱效能曲線是表示各種形式,不同機號的系列風機的無量綱效能引數。為了縮小選擇的範圍,先選定風機的轉速。

10樓:匿名使用者

確定用鼓風機或者引風機就能根據風量、風壓、介質選出所需要的風機...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空間和流量要求多少時間除盡

如何解決噪音問題?如何解決噪音問題呢?

治理噪聲的方法有 一是設定道路聲屏障 在學校 醫院 居民住宅小區樓路段設定道路聲屏障。二是利用物理降噪音的方法 例如室內採用吸音效果好的牆壁裝飾材料 隔音窗戶等。三是用消聲器 可用消聲器降低各種空氣動力裝置的進出口或沿管道傳遞的噪聲,例如在內燃機 發電機組 冷卻塔等。1 鋪設隔音板並處理好細節。通過...

路由器如何解決提速問題,如何解決路由器訊號差的問題

尊敬的使用者您好 希望下面的回答能夠對您有所幫助 路由器wifi提速方法 1.登陸到路由器的設定,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2.登陸路由器後,點選 基本配置專案 3.再點選 網路品質服務qos 找到聯機數管控關閉這裡。4.再看看網路品質服務,是不是設定了比較少的寬頻給ip,最後 確定 5.這樣就把網路限...

如何解決房子樓上樓下的隔音問題

太難了,如果有要求,可以採用隔音棉,但會降低樓層高度,我們國家規範住宅樓層本來就不高 做室內隔音,需要把裝修好的拆掉,針對噪音源頭做減震處理,比如增加樓板厚度,敷設隔音地板等。找出噪音是通過門還是窗傳到家裡的。如果是通過門窗的話,則需要把門窗的密封做好,比如用門底密封器密封門底部縫隙,用窗戶密封條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