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親情的小故事50字,友情小故事50字以內?

2023-06-17 07:15:07 字數 3261 閱讀 6262

友情小故事50字以內?

1樓:**隨身吧

一、春秋時期,俞伯牙是當時最善彈琴的人,但終日彈琴,無人賞識。一日,遇到鍾子期,子期聽到伯牙的琴聲,激躍之處,便說浩浩乎志在高山;當聽到琴聲迴轉千疊處,便說蕩蕩乎志在流水。二人於是成為莫逆之父。

後來,子期因病而死,伯牙悲嘆沒有了知音,便摔掉他珍愛的琴,再不彈琴。

二、北宋的范仲淹因主張改革,惹怒了朝廷,被貶去穎州。當范仲淹捲起鋪蓋離京時,一些平日與他過從甚室的**,生怕被說成是朋黨,紛紛避而遠之。有個叫王質的**則不然,他正生病在家,聞訊後,立即抱病前去,大搖大擺地將范仲淹一直送到城門外。

在那一人犯罪株連九族的封建社會里,王質能做到不計個人利害得失,真誠待友,和那些見利忘義之徒相比較,實在是難能可貴的。對范仲淹來說,誰是真朋友,誰是假朋友,此時此刻,也就一清二楚了。

三、《漢書-張馮汲鄭列傳》載:翟公曾經做過廷尉,當時,也可稱賓客盈門了,可等到被罷免,門前卻冷落到可張網捕雀。不久後,他又做了廷尉,那些賓客又想去巴結,翟公便在大門上醒目地寫上:

一死一生,乃知交情;一貧一富,乃知交態;一貴一賤,交情乃見。」(只有在死生之間,才知道交情的淺深;在貧窮之間,才知道朋友的真實態度;在貴賤之間,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情誼。」)

四、恩格斯與馬克思。恩格斯為了在經濟上自主馬克思的革命活動,不惜違心地去幫助父親經營他所厭惡的商業。當時他和馬克思雖生活在同一城市,卻幾乎每天通訊,在革命事業上互相鼓勵,促進。

馬克思逝世後,恩格斯又擔任了整理佔有遺稿的眾人,出版了《資本論》的第二,三卷,完成了戰友的未竟事業。可見,共同的理想和人生目標是建立友誼的基礎。

2樓:鍋包肉配雪碧

傳說有兩個朋友在沙漠中旅行。嗯在旅途中他們吵架了一個,還給另一個一記耳光被打的時候他才殺上寫今天我的好朋友打了我一巴掌。繼續往前走。

到了沃野,他們決定停下,被打的那個朋友差點兒淹死,被朋友救起來。他又在石頭上寫,今天我的好朋友救了我一命,一般的朋友好奇的問為什麼我打了你,你要寫在沙子上?我現在刻在石頭上呢,他笑著,當一個朋友傷害你時,要想在1萬的地方,風會負責抹去它,相反如果被幫助,我們就要把它刻在心裡的深處。

任何飯都不能加他們面,朋友的相處傷害往往是無心的,幫助卻是真心的。忘記那些無心的傷害,明星那些真心幫助你會發現世界上有特別多的真心的朋友。

3樓:網友

范仲淹和王質。 范仲淹在北宋主張改革,激怒了朝廷,被貶到穎州。范仲淹捲起鋪蓋離京時,一些平日和他一起過甚室的**,生怕被稱為朋黨,紛紛迴避。

一位名叫王質的**則不然,他正生病在家,聞訊後,立即抱病前去,大搖大擺地把范仲淹。

管鮑之交。 管鮑是指公元前7世紀中國春秋時期的政治家管仲和鮑叔牙。他們是朋友。

管仲比較窮,鮑叔牙比較富有,但他們互相瞭解,互相信任。管仲與鮑叔牙之間深厚的友誼,已中國代代相傳的佳話。在中國,人們經常用管鮑之交來形容他們與。

羊左之交。 羊左是指春秋時期的羊角哀和左伯桃。左伯桃有治世之才,但年近四十,仍功不成名。

聽到楚王招賢納士,他冒著風雪嚴寒奔向楚國,途中求宿於羊角哀,受到羊角哀的熱情接待。那天晚上,兩人共臥而眠,共談胸中學問,談得很投機。

高山流水。 伯牙擅長彈琴,鍾子期擅長傾聽。 伯牙彈琴時,心裡想到了高山,鍾子期說:

好啊!就像巍峨的泰山屹立在我面前!心中想起流水,鍾子期又說:

好啊,這琴聲就像奔騰的河流從我心中流過! 無論伯牙心中想到什麼,鍾子期都能準確。

4樓:掏新學長

交友故事:今天下午,我和小紅出去玩。玩的時候,遇見一個不高不矮的小女孩,她跟我們交了朋友後,就跟我們一起開心的玩了起來,我們做了老鷹抓小雞的遊。

認識了這個新的朋友,真是我最開心的一天。

5樓:瞿軒

突然從樹木中竄出一隻狼來,要吃羊,羊跳起來,拼命用角抵抗,並大聲向朋友們求救。

牛在樹叢中向這個地方望了一眼,發現是狼,跑走了;馬低頭一看,發現是狼,一溜煙跑了;驢停下腳步,發現是狼,悄悄溜下山坡;豬經過這裡,發現是狼,衝下山坡;兔子一聽,更是一箭一般離去。

山下的狗聽見羊的呼喊,急忙奔上坡來,從草叢中閃出,一下咬住了狼的脖子,狼疼得直叫喚,趁狗換氣時,愴惶逃走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友誼是人間的寶藏,需要我們用心去呵護。它是慷慨和榮譽的母親,是感情和仁慈的姐妹,是憎恨和貪婪的死敵。友誼是在一個個瞬間中建立起來的。

7樓:解憂浩哥

春秋時期伯牙善彈琴,鍾子期善聽琴。一次伯牙彈琴時,琴聲時若高山,時若流水,只有鍾子期能領會其中的含意。後來就用「高山流水」比喻知己或知音。

8樓:情感顧問張張老師

我和我的閨密在高中認識我們關係一直非常好,嗯,兩個人如果有就不開心的都會互相安慰對方也把對方放在了首位。

9樓:辮西了邦猙嶄

城市叢林的路 太多相似之處同樣孤獨一樣殘酷黑暗掩人耳目 太漂亮都有毒一旦陷入萬劫不復那年夏天 那麼遙遠較心判貌某鞠導督偕壯。

很感人的故事50字左右

10樓:清溪看世界

老師也有點詫異,問小剛:「為什麼呀?」「因為我媽媽說汶川**的時候他為了救我們全村人,去了很遠的地方」。

2、貓和豬是好朋友,一天貓掉進大坑,豬拿來繩子,貓叫豬把繩子扔下來,結果它整捆扔了下去。貓很鬱悶的說:這樣扔下來,怎麼拉我上去?

豬說:不然怎麼做?貓說:

你應該拉住一頭繩子啊!豬就跳下去,拿了繩子的一頭,說:現在可以了!

貓哭了,哭得很幸福。因為她明白,有的人不是很聰明,卻值得你終生擁有。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位母親和她的女兒去滑雪,不料遇到了雪崩。他們筋疲力盡,女兒也昏了過去。他的母親沒有辦法,就在一塊石頭上把自己的手腕割破了。

他的母親忍著疼痛,在雪地上寫了sos。這才使女兒獲救。女兒被送進了醫院,他清醒後的第一句話就是:

我的媽媽呢?而這時,他的母親已經死了。

12樓:網友

大象救孩子 在泰國普吉島,有一頭大象在大浪中背起許多孩子,並逃到了安全地方。英國遊客芭妮特說,海嘯發生當天,當巨浪直撲普吉島的時候,一頭在海灘供遊客拍照的大象成了人們的救命英雄。因為大象主人在千鈞一髮之際,把許多小孩都抱到象背上,大象於是揹著他們逃離危險的海灘,最終成功脫險。

13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在哪滑雪的,我要寫作文。

14樓:聖美

━━━i

┻┻j _∧

好棒啊~~贊~~~

醜的人還在沉睡~~~

 ̄ ̄l_)

有關要團結的小故事,關於團結的小故事 50字左右

羽族之虎的海青燕與燕子的故事 證明團結就是力量 阿薩德廢棄物而發射點發阿薩德發 家裡有客人就是好,連飯菜都變得豐盛了,可是奶奶會很辛苦的,我就擔當起了照顧弟弟的重任,我發現弟弟笑起來很可愛,他也總是對我笑,我想他也是喜歡我的 關於團結的小故事 50字左右 兩頭驢,被一根繩拴住了,它們的兩邊各有一堆草...

小英雄的故事,小英雄的故事50字

太好了這個故事真的是太太好了 抗日小英雄 張嘎 抗日戰爭時期,生活在冀中白洋澱的小男孩張嘎與奶奶相依為命。為了掩護在他家養傷的八路軍偵察連長鍾亮,奶奶英勇地犧牲在日軍的刺刀下,而鍾亮也被敵人抓走了。為替奶奶報仇和救出老鍾叔,嘎子歷經艱辛,找到了八路軍,當上了一名小偵察員,報仇了雪恨,成為一個小英雄的...

關於禮貌的小故事(左右),關於禮貌的小故事(50字左右)

公元前521年春,孔子得知他的學生宮敬叔奉魯國國君之命,要前往周朝京都洛陽去朝拜天子,覺得這是個向周朝守藏史老子請教 禮制 學識的好機會,於是徵得魯昭公的同意後,與宮敬叔同行。到達京都的第二天,孔子便徒步前往守藏史府去拜望老子。正在書寫 道德經 的老子聽說譽滿天下的孔丘前來求教,趕忙放下手中刀筆,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