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每次洗頭都會掉很多頭髮,每次洗頭都會掉很多頭髮,每次梳頭都會掉很多頭髮,怎麼辦啊?

2022-01-12 16:39:28 字數 5644 閱讀 1936

1樓:滕錦詩勢弘

頭髮在正常狀態下要經歷一個不斷脫落和替換的週期。人每天的生理掉髮量是50-100根頭髮。有時候,脫髮量會暫時有所增加,但如果沒有全身或潛在的原因,脫髮率不久就會恢復正常。

而不正常的頭髮脫落是由多種因素造成的:如身體或精神上的因素;外科手術中施行過全身麻醉;使用某藥物;伴隨有全身發高燒的疾病;普禿、斑禿;某些經常性燙髮、染髮和直髮等,這些都會使頭髮斷裂甚至脫落

2樓:蓋昆明委琨

頭髮本來每天都要掉大約十幾根的,只是當頭發比較長時由於摩擦力不會自己往下掉,當洗頭時有手的力量所以,所以平時已經掉下來但還粘在頭上的頭髮都會掉下來.看起來會很多.再有就是頭髮和頭皮連線的很鬆,這就是身體狀況的問題了.

3樓:齊麗緒恩

人的頭髮本來就是要掉的,人的頭髮有一定的壽命,到了壽命後。頭髮已經從頭皮上掉了下來,由於人的頭皮會分泌一些物質所以頭髮暫時被粘在頭皮上,在洗頭的時候,這些物質會被洗掉,頭髮也就被水衝下來了。

4樓:鄞晟趙妙芙

原因:現在正值秋季,天氣比較乾燥,頭髮營養流失特別快,容易造成掉髮、分叉、毛燥、乾枯等頭髮問題。解決掉髮方法:

1、是選用富含滋潤成分的洗髮水、護髮素(一定要用,因為洗髮水只能起到清潔的作用)、局油膏等等;2、多吃富含維生素b的食品,如胡蘿蔔、黑芝麻(芝麻糊也是可以的)、核桃、杏仁等等;3、經常用木質或牛角的梳子梳頭,可以幫助按摩頭皮,促進其血液迴圈,有利於毛髮生長。梳頭也是有技巧的,應該先從髮尾梳起,把打結的地方梳順暢了,再梳髮梢,這樣,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減少掉髮。

每次洗頭都會掉很多頭髮,每次梳頭都會掉很多頭髮,怎麼辦啊?

5樓:亦夢之城

具體解決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一、食**

6樓:瑞麗詩小輾

正常情況下,每人每日可脫落60~80根頭髮,

梳頭和洗頭時常出現較多的脫髮,這是因為已

處於休止期尚未脫落的毛髮受牽拉而脫落,因此無需過分緊張。

7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情況下每個人每天都會掉,但是掉的超過了平均範圍,或者只掉不長就是病理性的脫髮了,脂溢性脫髮佔所有脫髮的百分之八十,多發於青壯年,特徵就是從前額或者頭頂開始頭髮慢慢變的稀少,頭皮出油也較多,長此以往頭髮就會脫落的越來越多,以下幾點建議,希望有所幫助;

(1)飲食注意清淡營養,少吃油膩食物,像黑芝麻、核桃及全麥食物、魚蝦類可以多食。

(2)平時洗髮水溫切忌過燙,一般水溫控制到40°左右。

(3)晚上儘早入睡,每天保證6-8小時睡眠。保持健康的心態,從身體機能上加強抵禦能力。

脫髮可以用繕絲緣絲木精華液來改善,直接塗抹在髮根處,堅持一段時間就能給頭髮好的生長環境,頭髮也就不會輕易掉落了。

8樓:展示

任何情況的出現都不會是無中生有的,對於任何事情都是一樣的,即便是一些看似正常的情況,比如掉頭髮,也是有原因的。事出有因,任何事情的發生都是有原因的,即便是掉頭髮也是一樣,不久之前看到「重′現.青絲」一紋,有講到很多頭髮的知識,就簡述些大家聽下,日常日子中能夠鍛鍊、旅行等方式減壓,不要有太多的思想包袱,做到平心靜氣。

用生薑和枸杞煮水,然後塗抹在頭髮上,可防止掉髮。良好的生活習慣,不吸菸,不酗酒。禁食辛辣刺激食物。勤洗頭,洗澡,保持身體,頭髮的清潔衛生。讓頭髮在一個乾淨的環鏡中生長。

9樓:似田商堅秉

防止脫髮十訣

①抽菸會影響頭髮的正常生長,宜下決心戒菸。

②多吃蔬菜與水果,可防止便祕而引起脫髮。

③保持樂觀的精神狀態。

④飲酒會使頭皮產生熱氣和溼氣,引起脫髮,宜加節制。

⑤使用對**和頭髮都無刺激作用的弱酸性洗髮膏、精、劑等。

⑥勤洗頭,邊洗邊按摩,讓頭皮活眩

⑦用膠木、黃楊木和牛角梳子梳頭。

⑧使用電吹風機,要與頭髮保持20釐米的距離。

⑨戴帽子要注意頭部通風和透氣。

10?適當調節空氣,過幹、過溼均不利於頭髮的生長。

按摩防治脫髮法

雙手放在頭頂,用食指和中指在頭皮上劃小圓圈按摩頭皮,依前額、後頸、兩顳部次序按摩,每天1~2次,每次10~15分鐘,防治脫髮的效果良好。

白蘭地治脫髮法

在洗髮水中加少許白蘭地酒,邊洗邊按摩頭皮,長期堅持,可使頭髮不再脫落。

辣椒治脫髮法

將10克尖頭小辣椒切成細絲,用50克酒浸泡10天,濾渣取汁,用棉花蘸擦禿髮部位,能促進毛髮再生。

生薑治脫髮法

生過瘡癤的頭皮上往往不再生頭髮,可經常將薑汁塗擦於患處,日久即能長出新發。

梳頭治脫髮法

每天早起,雙手十指分開插入頭髮,自前向後梳摩頭皮幾十下,再用梳子輕梳幾十下,可輔助**脫髮及斑禿、少白頭。

鹽水防治脫髮法

用半盆溫水將

100~150克食鹽溶解,浸入頭髮,揉搓幾分鐘後,加適量洗髮精後繼續洗,然後用清水過兩遍。每星期一次,2~3次即可見效。

10樓:僑從冬罕琭

掉頭髮有很多種原因,主要是油脂分泌過旺導致,經常拉發、電發、或用的洗髮水不好及飲食方面都會造成掉髮,所以快到理髮店做倒膜和水療,先護理一下,接下來用食療調整,其實頭髮跟一個人飲食有很大關係,如果飲食出現問題頭髮將難以呈現健康色澤,所以一定要從飲食方面進行調理才是治本的。

脫髮:多食牛奶、豆類、香菇、黑木耳、芹菜可減輕油脂分泌,促進頭髮再生。

易斷:海帶、核桃、新鮮水果

乾枯:含碘高的藻類如紫菜、海帶

發黃:動物肝臟

白髮:花生、黑芝麻、乾果雜糧

11樓:宋沈劇文惠

你好,如果脫髮每日沒有超過100根,也不用擔心的啊。

脫髮的原因有很多,遺傳性脫髮、疾病性脫髮、精神性脫髮、產後脫髮、藥物性脫髮、季節性脫髮、環境性脫髮、營養不良性脫髮、內分泌失調脫髮,還有頻繁使用脫脂性強的洗髮劑以及染髮劑,吸菸,飲酒等,宜對症**為佳。如果脫髮每日超過100根,連續時間在2個月以內;或頭髮生長不良,日漸稀疏,就一定要早**,不要失去最佳**時機。要注意營養調理,頭髮的主要成分是膠原蛋白,因此要補充優質蛋白質、b族維生素及維生素c和鈣,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油脂過高的食物,生活有規律,注意勞逸結合,調整胃腸功能,增強體質,保持情緒穩定,精神愉快,心情舒暢,均對促進頭髮生長有重要作用。

12樓:毓良剛棋

原因如下:看看吧!如果這個上面的你可以謹記,就不會掉髮了哦

www.58100.com

留下的哦!

一,脫髮

的原因大致相同:1、長期熬夜,白天為工作所累,晚上泡吧、三國殺、看碟,呼朋喚友的活動,根本不忍錯過,甚至通宵達旦。一天兩天也就算了,晚上是養陰養血的好時光,長期如此,頭髮萎頓。

2、壓力巨大。情緒起伏劇烈,導致肝血瘀滯,這樣的情況最容易造成斑禿。

3、大肆吃辣。大油大肉喝酒抽菸且不去說,湘菜、川菜火爆,簡直無辣不歡。

4、染燙頻繁。瀑如縷長髮越來越少,頭髮直了燙彎、彎了拉直,又染、又漂、又拉,確實變身不少、姿態萬千,但這些美麗是對頭髮的直接傷害。

5、內分泌失調。內分泌

www.58100.com

是個很難控制的玩意兒,失調之後,基本上是病理型脫髮了。

二、調理體質是固髮根本

1、如果你是因為陰血虧空,導致頭髮枯萎,比如外傷失血、月經量過多,或者營養缺乏、脾胃功能不良造成某些營養吸收差。那麼對策如下:

減少腦力工作時間,每日腦力思維時間最好不要超過9小時,晚上11點前入睡。

避免用眼過度,減少看書、看電視、用電腦時間,當眼睛感到乾澀時,已經是血虛的危險訊號了。

**不求速成。**的本質是消耗大於攝入,無論用哪種方法,體重都不可下降太快,否則血虛就會找上你。

調節飲食搭配。頭髮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所以飲食中無論是瘦肉、蛋、海鮮類動物蛋白,還是豆類植物蛋白,都應保證足夠攝入。不建議年輕人吃素。

如果是斑禿的話,因肝主藏血,可在醫生的指導下用一些舒肝理氣的藥。在斑禿處用生薑每天輕輕擦拭一番,促進毛囊再生,當然你也可以使用老薑王洗髮水。

三、養護美髮舉手之勞

如果以上這些方面,您捫心自問,大部分都能做到的話,不妨再來點錦上添花的養髮小絕招。

1、每天一勺黑芝麻核桃當零食吃,時常自己在家榨一杯黑豆豆漿。黑色類食物本來就入腎,常吃頭髮自然美。

2、夏天頭髮除了要注意防晒之外,儘量少綁馬尾或盤發,偶爾做個造型沒問題,常常如此,讓頭皮承受重量,不利於毛髮生長。

3、管住你的嘴,口味別太重: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芥末、胡椒;脂肪含量多的食物,如快餐、油炸食品;含糖量多的食品,如冰淇淋、西式甜點。

4、經常頭部按摩。不一定要黃楊木或者牛角梳,用十個手指的指肚,輕柔地從額頭梳理到頸部,等人、無聊的時候都能梳一梳,鬆鬆頭皮,美美頭髮。

5、洗髮水的選擇。選擇護髮生髮的生薑洗髮水。

13樓:郝亦綠耿卉

掉髮的原因很多:

1、休息不好,生活不規律

;2、護理頭髮不科學,如頻繁的洗染

、卷燙等等;

3、身體原因,腎臟疾病、心理壓力、嚴重失眠、營養不良。

4、季節變換;

5、遺傳因素等。

如你所訴,給你幾個建議:

1、可以多食用黑色食物來補腎(中醫認為:腎主毛髮):黑芝麻、黑棗、黑豆、黑米、黑木耳、核桃、海帶等等。

2、還有生活要規律,注意保證良好的睡眠。

3、要想讓頭髮快長,你就在每次洗完頭髮後,再用醋清洗頭髮。不過頭髮不要天天洗(三天一次就好),也不要用太熱的水洗,那樣會使頭皮發癢、產生皮屑的。

可以到這裡去看看:

14樓:象增嶽薊詩

1.不用尼龍梳子和頭刷,

因尼龍梳子和頭刷易產生靜電,會給頭髮和頭皮帶來不良刺激。最理想的是選用黃楊木梳和豬鬃頭刷,既能去除頭屑,增加頭髮光澤,又能按摩頭皮,促進血液迴圈。

2.勤洗髮,洗頭的間隔最好是2-5天。洗髮的同時需邊搓邊按摩,既能保持頭皮清潔,又能使頭皮活血。

3.不用脫脂性強或鹼性洗髮劑,這類洗髮劑的脫脂性和脫水均很強,易使頭髮乾燥頭皮壞死。應選用對頭皮和頭髮無刺激性的無酸性天然洗髮劑,或根據自己的髮質選用。

4.戒菸,吸菸會使頭皮毛細管收縮,從而影響頭髮的發育生長。

5.節制飲酒,白酒,特別是燙熱的白酒會使頭皮產生熱氣和溼氣,引起脫髮。即使是啤酒,葡萄酒也應適量,每週至少應讓肝臟「休息」兩日,(即停止飲酒)。

6.消除精神壓抑感,精神狀態不穩定,每天焦慮不安會導致脫髮,壓抑的程度越深,脫髮的速度也越快。對女性來說,生活忙碌而又保持適當的運動量,頭髮會光彩烏黑,充滿生命力。

男性相反,生活越是緊張,工作越忙碌,脫髮的機會越高。因此,經常進行深呼吸,散步,做鬆馳體操等,可消除當天的精神疲勞。

7.燙髮吹風要慎重,吹風機吹出的熱溫度達100度,會破壞毛髮組織,損傷頭皮,因此要避免總吹風。燙髮次數也不宜過多,燙髮液對頭髮的影也較大,次數多了會使頭髮髮絲大傷元氣。

8.多食蔬菜防止便祕。要常年堅持多吃穀物,水果。如蔬菜攝入減少,易引起便祕而「弄髒血液」,影響頭髮質量,得了痔瘡還會加速頭頂部的脫髮。

9.空調要適宜。空調的暖溼風和冷風都可成為脫髮和白髮的原因,空氣過於乾燥或溼度過大對保護頭髮都不利。

10.注意帽子,頭盔的通風。頭髮不耐悶熱,戴帽子、頭盔的人會使頭髮長時間不透氣,容易悶壞頭髮。

尤其是髮際處受帽子或頭盔的壓迫的毛孔肌肉易鬆馳,引起脫髮。所以應搞好帽子,頭盔的通風,如墊上空心帽襯或增加小孔等。

如果注意了上面所述的十條,會消除脫髮帶來的煩惱。

為什麼每次洗頭都會掉好多頭髮

建議你不要用防脫髮產品,因為放突發產品中的成分也會改變您髮質,對脫發現象沒有太大的效果,最好就是用一般的柔順,絲滑效果的就可以了。沒事,不用怕,我也是這樣,如果自然脫落在50 100根之內都屬於正常,不用理會。遺傳原素 脫髮與遺傳因素有關系,父母脫髮的,往往也會造成我們脫髮。但這也不是絕對的,只是說...

為什麼每次洗頭髮都會掉頭髮呢,為什麼每次洗頭髮都會掉頭髮呢?

我前一陣子也每次都大把大把的掉頭髮,著急 現在好很多了 首先,主要是因為壓力太大了 吃的東西也不對,老喝咖啡,身體的反應 先調整好心態 再有,掉頭髮是新陳代謝的反應,樓主別太擔心多吃芝麻啊用用飄柔的有一個治掉頭髮的護髮素少吃油膩的東西 而且我覺得洗澡用特別熱的水洗也容易掉 溫一些的水比較好 希望能幫...

為什麼洗頭的時候會掉很多頭髮?拜託了各位謝謝

掉頭髮在 一定的量 每天掉髮小於100根 裡是正常的,尤其在秋季。但越過一定的量是一種人體亞健康的表現,頭髮是靠精血養的,血氣不旺盛,就象土壤不肥一樣,莊稼不茂盛,頭髮不茂密,容易脫落。掉頭髮的原因和潰瘍病的用藥關係不大,但是患病住院的經歷以及心理過程可能會導致脫髮。當然可能還有其他原因,需經檢查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