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穿什麼衣服或帶上什麼東西可以防靜電

2022-01-12 16:39:26 字數 5812 閱讀 791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祝你防靜電成功!o(∩_∩)o

1、臥室內儘量不放或少放家用電器。這樣可以避免人體與電器在近距離產生電場而碰觸起靜電,看電視最好距離電視機2~3米。

2、用「第三者」消除靜電。為避免靜電擊打,可用小金屬器件(如鑰匙)、棉抹布等先碰觸可引起靜電的大門、門把手、水龍頭、椅背、床欄等消除靜電,再用手觸及。

3、用純天然織物。內衣、床單、被罩等儘量使用棉、麻、絲等天然紡織物,儘量不要用或穿化纖質地的家紡用品和服裝。

4、用木梳、潤髮露。梳頭使用木梳,洗髮時使用潤髮露,能消除靜電。

5、保持室內溫度。這樣靜電就不容易產生。冬季室內最好使用加溼器,還可擺放花草,以避免產生靜電。

6、地板、牆面、天花板等使用防空間靜電材料。

7、多吃蔬菜、水果、酸奶,多飲水,同時補充鈣質和維生素c,以減輕靜電影響。

靜電對健康有什麼危害?

專家提醒說,別以為靜電僅僅是讓人難受一下,它對人的健康其實是有負面影響的。曾有醫學專家研究證實,**靜電干擾可以改變人體體表的正常電位差,影響心肌正常的電生理過程。這種靜電能使病人加重病情,持久的靜電還會使血液的鹼性升高,導致**瘙癢、色素沉著,影響人的機體生理平衡,干擾人的情緒等。

2樓:獨憶你溫柔

1、出門前去洗個手,或者先把手放牆上抹一下去除靜電,還有儘量不穿化纖的衣服。

2、在碰鐵門等物體時,不要直接用手直接接觸,而是用手先大面積抓緊一串鑰匙,然後,用一個鑰匙的尖端去接觸鐵門,這樣,身上的電就會被放掉,而且不會遭電擊。

3、穿全棉的內衣。用純棉製品作為衣物和家居飾物的面料,儘量避免使用化纖地毯和以塑料為表面材料的傢俱,以防止摩擦起電。

4、儘可能遠離諸如電視機、電冰箱之類的電器,以防止感應起電。

5、冬天比較乾燥,常用加溼器增加溼度,關上電視,離開電腦以後,應該馬上洗手洗臉,讓**表面上的靜電荷在水中釋放掉。在冬天,要儘量選用高保溼的化妝品。

6、勤洗澡、勤換衣服,能有效消除人體表面積聚的靜電。

3樓:匿名使用者

伱經常電到,我想衣服還是一方面,主要還是伱這個人:

1.人就相當於一個大的電容,晚上睡覺的時候,多少會產生電..建議伱睡覺別穿毛料衣服和化纖質地的衣服

2.手經常摩擦

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偶爾赤腳導下電,儘量不穿膠底鞋

冬天穿什麼衣服容易靜電

5樓:大寶貝小寧

化纖類衣物。

在冬天最好選擇柔軟、光滑的棉紡織或絲織上衣,而最好不要選擇化纖類衣物,這樣也可以減少頭髮和衣服的摩擦,減少靜電,將降到最低限度。另外床上用品也不要使用化纖材料的,化纖類製品非常容易產生靜電。

擴充套件資料

衣物有靜電水務解決辦法:

1、用衣物柔順劑

冬天要穿羊毛衣服,這種毛衣和外套極易摩擦後產生靜電。清洗時用織物柔軟劑浸泡衣物乾燥後,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防靜電。將纖維柔順劑稀釋在水中,噴灑在衣物上也會有效果。

它可以使纖維變得柔軟,減少因摩擦產生的靜電。

2、將衣物放進浴室

把有靜電的毛衣掛在洗完澡之後充滿蒸汽的浴室中也是一個解決方法。這可以讓溼氣滲進衣物,防止由於乾燥產生的靜電。

3、保管時夾張報紙

保管衣物時,在衣物之間夾進報紙。報紙不僅能防止衣物摩擦產生靜電,還具有防蟲作用。但如果覺得看起來不太整潔,而且擔心油墨會印到衣物上的話,將純棉衣物夾放在編織衣物之間也是一個好辦法。

6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摩擦後羊毛衫、毛衣所帶靜電較多,純棉睡衣、襯衫帶靜電較少。

家紡專家說,正確挑選衣物可有效避免靜電,對於孕婦和寶寶來說,更為重要。因為靜電可致孕婦體內孕激素水平下降,容易感到疲勞、煩躁和頭痛等。因此,在挑選衣物時,要注意看標籤,瞭解衣服的成分。

一般來說,全棉的衣物產生的靜電較少,貼身衣物要儘量保證100%棉質的。而現在的衣服絕大多數都是複合成分,如腈綸、滌綸、人造絲等材質容易起靜電,害怕靜電的人可以避免選擇含這些材質成分的衣服。

7樓:奧特曼打不過葫蘆娃

防止衣服起靜電的小妙招!

冬天身上總是有靜電 佩戴什麼東西可以

8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方法一:

冬天我們穿的羊毛衣服這種毛衣和外套極易摩擦後產生知靜電,所以在清洗時用織物柔軟劑浸泡衣物乾燥後,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防靜電。首先將纖維柔順劑稀釋在水中,噴灑在衣物上也會有效果。它可以使纖維變得柔軟,減少因摩擦產生的靜電。

方法二:

把有靜電的毛衣掛在洗完澡之後充滿蒸汽的浴室中也是一個解決方法,這可以讓溼氣滲進衣物,防止由於乾燥產生的靜電。

方法三:

空氣乾燥寒冷也是產生靜電的主要原因之一,家居生活時可以在家裡防止加溼器甚至簡易的一盆水放在客廳也可以,只要空道氣的問題處理好了基本上在家就不會被靜電侵擾了。

以上就是冬天如果有靜電該如何消除的具體解決辦法,相信大家通過上述內容的介紹都能夠很快的學會如何解決這一問題,並且能夠很自如的處理好有靜電的現場發生。

9樓:笑笑科普

冬天身上有靜電怎麼辦?教你這3招,從此不被靜電煩惱

10樓:匿名使用者

靜電產生的主要原因一是冬天天氣乾燥,二是身上衣服面料之間的摩擦,如果要解決這個問題就要從這二個根源上去解決,可以在室內採用一個加溼器,這樣可以大大減少靜電,同時可以採用除靜電噴霧經常性的噴霧一下衣服即可,不過這種除靜電噴霧你買的時候要仔細看一下,有些是隻會當時去除靜電,無法保持一段時間的,一些是當時立即除靜電後能保持一週左右沒有靜電困擾,可以選擇這一種,對於佩戴一些東西(有人說用電池)來除靜電我原來試過,效果一般,還是會時不時觸電。您可以買一種試試,我現在採用的就是加溼器加除靜電噴霧雙管齊下,效果還是不錯的。我以前汽車開門和關門都要觸電,不過現在基本沒有這個情況了。

冬天穿什麼材質的衣服不容易有靜電

11樓:匿名使用者

按物理學上說,是平滑的衣服摩擦小就少靜電,靜電肯定會有的,所以你最好買那種滑的棉的衣服做打底。

12樓:孜孜不倦

看它的比電阻越大那麼就不容易起靜電 其實純棉衣服最好 最好的辦法就是買空氣加溼器 水會導電將你身上帶的靜電導走

13樓:匿名使用者

純棉的吧,可能是太乾燥了,才會有靜電。

冬天怎樣去除衣服上的靜電?

14樓:橘汁又撒了

1、用衣物柔順劑

冬天要穿羊毛衣服,這種毛衣和外套極易摩擦後產生靜電。清洗時用織物柔軟劑浸泡衣物乾燥後,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防靜電。將纖維柔順劑稀釋在水中,噴灑在衣物上也會有效果。

它可以使纖維變得柔軟,減少因摩擦產生的靜電。

2、將衣物放進浴室

把有靜電的毛衣掛在洗完澡之後充滿蒸汽的浴室中也是一個解決方法。這可以讓溼氣滲進衣物,防止由於乾燥產生的靜電。

3、保管時夾張報紙

保管衣物時,在衣物之間夾進報紙。報紙不僅能防止衣物摩擦產生靜電,還具有防蟲作用。但如果覺得看起來不太整潔,而且擔心油墨會印到衣物上的話,將純棉衣物夾放在編織衣物之間也是一個好辦法。

人體靜電是由於人的身體上的衣物等相互摩擦產生的附著於人體上的靜電。

靜電的產生是由於原子核對外層電子的吸引力不夠,從而在摩擦或其它因素的作用下失去電子,造成摩擦物有的帶負電荷即獲得電子的帶負電荷,有的帶正電荷即失去電子的帶正電荷。

在摩擦物絕緣效能比較好的情況下,這些電荷無法流失,就會聚集起來。並且由於絕緣物的電容性極差,從而造成雖然電荷量不大但電壓很高的狀況。

在不同溼度條件下,人體活動產生的靜電電壓有所不同。在乾燥的季節,人體靜電可達幾千伏甚至幾萬伏。實驗證明,靜電電壓為5萬伏時人體沒有不適感覺,帶上12萬伏高壓靜電時也沒有生命危險。

所以,一般冬天人體身上帶的靜電是不會影響人體生理功能的。

人民網-冬天起靜電會損害身體健康嗎?

15樓:愛開箱

衣服起球太苦惱?雙頭去球器幫你把衣服上的毛球輕鬆去除~

16樓:神射sss手

靜電會使人的血液鹼性上升,**色素有沉澱。

去除靜電方法一:將衣物之間夾入報紙或將純棉衣服放在編織衣服中間。

去除靜電方法二:將纖維柔順劑稀釋在水中噴灑在衣服上,同時在家中使用空氣加溼劑。

17樓:手機使用者

冬天怎樣去除衣服上的靜電?防止靜電除了洗衣服時加入精紡防靜電洗衣液外,平時可以帶上一節電池,當衣服上有了靜電,可以用電池的正極在衣服上摩擦幾下放電就可以了。 還有儘量不穿化纖的衣服。

希望採納

18樓:

衣服有靜電經常被電到,教你去除靜電最簡單方法,太方便了

19樓:我心等待

用溼潤的毛巾輕輕的擦拭衣服,不那麼幹燥。

20樓:浩星浩言

衣服就是要小清新的穿,這樣才可以避免鑑定

21樓:慕桖甜恬

建議你在洗衣服時用些柔順劑。

22樓:偶凝海

冬天怎樣去除衣服上的靜電,變得潮溼

冬天衣服起靜電很煩,什麼面料衣服容易產生靜電?

23樓:banji的老巢

容易產生靜電的是化學纖維面料。

化纖面料是化學纖維的簡稱。它是利用高分子化合物為原料製作而成的纖維的紡織品。通常它分為人工纖維與合成纖維兩大門類。

它們共同的優點是色彩鮮豔、質地柔軟、懸垂挺括、滑爽舒適。它們的缺點則是耐磨性、耐熱性、吸溼性、透氣性較差,遇熱容易變形,容易產生靜電。

化學纖維是用天然高分子化合物或人工合成的高分子化合物為原料,經過製備紡絲原液、紡絲和後處理等工序製得的具有紡織效能的纖維。

纖維的長短、粗細、白度、光澤等性質可以在生產過程中加以調節。並分別具有耐光、耐磨、易洗易幹、不黴爛、不被蟲蛀等優點。廣泛用於製造衣著織物、濾布、運輸帶、水龍帶、繩索、漁網、電絕緣線、醫療縫線、輪胎簾子布和降落傘等。

一般可將高分子化合物製成溶液或熔體,從噴絲頭細孔中壓出,再經凝固而成纖維。

產品可以是連綿不斷的長絲、截成一定長度的短纖維或未經切斷的絲束等。化學纖維的商品名稱,中國暫行規定合成短纖維一律名「綸」(例如,錦綸、滌綸),纖維素短纖維一律名「纖」(例如,粘纖、銅氨纖),長絲則在末尾加一「絲」字,或將「綸」、「纖」、改為「絲」。

24樓:英雄多少無奈

冬天的時候,我們常常會碰到這樣的狀況:開門的時候,摸上門把手的一瞬間像是被電擊了一下;黑暗中脫下毛衣的時候能聽到噼裡啪啦的聲音,還能看到星星點點的火花;早上起床梳頭的時候,頭髮會跟著梳子慢慢「豎起來」……這都是由於靜電而產生的現象。在一定的程度上,靜電對人體甚至是有害的,靜電對於某些行業來說甚至是會產生嚴重的後果,因此很多行業的工作服都需要有防靜電的設計。

我們平時穿衣服也會發現,有的衣服更容易產生靜電,而有的衣服靜電現象則不那麼明顯。

很多人認為棉類的面料的衣服不會產生靜電,但是其實也會有輕微的靜電。雖然棉有吸溼性,但是在冬季特別乾燥的時候,棉質衣服也會產生靜電,不過相比化纖面料,棉質衣服上的靜電要少很多,棉質衣服可以產生靜電,但不容易積累。織物靜電直接跟纖維的吸溼性有關。

具有吸溼性的材料,比如絲綢、棉布,會在材料表面形成一個連續的、導電的水分子膜。當產生靜電之後,靜電會在這個水分子膜上流通,從而傳導、逸散到空間去。所以,吸溼性的材料就不容易積累靜電——而不是不產生靜電。

化纖和塑料這類毫無吸溼性的材料,摩擦產生靜電之後,因為沒有水分子膜導電,靜電積累下來,我們就感覺到了它的存在,於是我們就說化纖容易產生靜電。一般常見的化纖面料有:滌綸,錦綸,腈綸,氨綸等。

像很多仿棉,羽絨棉等也是化纖面料。

溫州冬天穿什麼衣服冬天穿什麼衣服保暖

不知道你是 人,溫州的冬天氣溫大概在0度左右,內衣 毛衣 外套基本ok,但是溫州冬天溼冷,風大 這是重點 所以雖然溫度不低,但是你會感覺冷很多,而且在溫州冬天不像東北那樣有暖氣的,所以室內室外都挺冷,特別要注意腳下保暖。溫州冬天有風,最好準備一個耳扣,耳朵圍巾包不到,被風颳著很容易長凍瘡,我以前一個...

冬天吃什麼東西對身體最好,冬天吃什麼東西對身體好?

冬天吃肉類 蛋類 穀物類以及蔬菜水果類食物補身體比較好,與冬天寒涼的季節有關。由於冬天天氣比較寒涼,全身血管處於收縮狀態,體內熱量相對較低,進食富含蛋白質的食物能夠幫助補充能量和熱量,達到補身體的效果。具體食物以肉類 蛋類等為主,例如豬瘦肉 羊肉 牛肉以及雞蛋等 同時還可以適當的進食富含膳食纖維和微...

南寧天氣穿什麼衣服,廣西的冬天穿什麼衣服

南寧的春天和秋天都很短,冬天大概兩三個月,剩下的都是夏天。所以衣物準備上,以夏天短袖t恤裙子比較多,長袖有兩三套換洗的就可以了。南寧的冬天不會特別冷,最冷的時候也就是五六度這樣子,輕薄的羽絨服可以有,毛衣要帶一些。特別厚的衣服是沒有必要的。廣西的冬天穿什麼衣服 摘要。您好,廣西的冬天有時候都只有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