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時間掉頭髮掉得很厲害,是什麼原因呀

2023-05-10 02:15:08 字數 4986 閱讀 1074

1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不是換季嗎?身體的調節反應,而且有研究表明,人每天的頭髮掉落數量在一百根之類都是正常的,所以不用過於擔心。而且換季後,你應該多吃些蔬果,提高身體的調節能力,這樣也可以幫助減少頭髮的掉落。

當然,重要的是要控制好細嗅時間和調節好心情,這些與頭髮的掉落有著直接的關係哦。

希望能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從事軟體工作的,幾乎每天都要對著電腦10小時以上,有時更是加班加點至凌晨;加上工作壓力大,且經常應酬,菸酒不斷。每次洗頭、梳頭時都會大把大把的脫髮,發線上移得很厲害,頂部也日漸稀疏。

老婆也不願讓我跟著一起逛街,因為害怕碰上同事打招呼,有天老婆下班回來從她同事那得知了《重現青絲》一文,她看過後覺得講得不錯,就讓我跟著文中所講的做,本沒報太大的信心,剛開始幾天覺得不明顯,但又不忍辜負老婆的好意,堅持了下來,還好沒放棄,後來堅持了大概三十多天,發現掉髮沒有以前多了,就繼續堅持了大概三個多月的時間,頭髮不脫了,還長了一點,使我更有信心了,現在頭髮健康濃密黑亮,都恢復正常了!甭掉多高興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脫髮有很多的原因,但都與頭髮的營養和代謝有關,頭髮是不斷的生長的人體組織,也需要營養才能保證正常的生長,當身體營養不良時,會導致細胞代謝緩慢,頭髮缺乏營養補給,所以會脫落。

以下建議:☆補充營養,多食新鮮水果,蔬菜,維生素高的食物;

生活作息有規律,適當釋放壓力;

不要熬夜,少飲酒;

建議用改善脫髮的繕絲緣絲木精華液修復,補充發根營養,只要堅持用著,很快就會好的。

掉頭髮特別厲害是什麼原因?

4樓:網友

掉頭髮特別厲害的主要原因是腎虧,建議你在醫生的指導下,合理用藥補腎,另外,在食療上要加強,要吃一些黑色的東西,如黑豆,黑芝麻黑桑葚這倆補腎醫療和食療配合頭髮就會開始遏制住掉的,另外,逐漸逐漸的開始生髮,讓一個過程,希望你試一試哦。

5樓:楠風吹呀那個吹

掉頭髮嚴重的原因有:第一是生活壓力過大,作息沒有規律,經常熬夜導致神經緊張,新陳代謝紊亂,頭皮毛囊鬆動,大量掉頭髮。應放鬆心情,不要熬夜。可以口服甘草鋅膠囊等藥物**。

第二是長期偏食,營養不良,缺乏維生素b1,b12等。應及時補充維生素b1,b12,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如芹菜,橙子等。蛋類,豆類和黑芝麻等。

第三是脂溢性脫髮。這與雄性激素水平偏高有關,區域性頭皮油脂分泌旺盛,導致毛囊堵塞。這種情況到醫院**,可口服維生素b6進行**。以上所有藥物都應在醫生指導下使用。

掉頭髮很厲害是什麼原因

掉頭髮很厲害是什麼原因

掉頭髮很厲害是什麼原因

6樓:來自三疊巖美好的鐘會

女人掉頭髮很厲害主要是炎症感染、營養不良、染髮或者是燙髮的可能性。

1、炎症感染會導致毛囊受到損傷,從而導致毛囊出現壞死或者是萎縮,而且還會出現頭髮脫落或者是斑禿,對於頭型的外觀也會受到影響。

2、營養不良會導致毛髮出現營養不良,然後導致頭髮出現脫落,而且還會影響到自身的健康。

3、染髮燙髮會導致頭髮和頭皮出現損傷,而且還會出現毛囊壞死和頭髮脫落,嚴重的可能會影響到自身的健康。

最好到當地正規醫院**科做相關的檢查,然後根據檢查結果做針對性的改善。如果出現了嚴重的毛囊壞死,必要時可以通過毛髮種植的方法改善,主要是將健康的毛囊移植在脫落的部位,等到毛囊存活後可以使頭髮自然的生長,而且還可以改善頭髮脫落,平時飲食上儘量多吃一些黑豆、黑芝麻、黑木耳,這樣也能達到輔助調理的效果。

7樓:永妙音

如果掉頭髮厲害跟身體內分泌異常、毛囊病變、腫瘤疾病、貧血有關,需要到醫院做相關檢查然後對症**。

1、內分泌異常。

人體的激素失去平衡會導致雄激素過於旺盛,內分泌紊亂引起脂溢性脫髮等掉頭髮的情況。需要到醫院檢查激素水平,然後選擇調節激素的藥物進行**。

2、毛囊病變。

毛囊被真菌感染或者是失去營養都會發生病變,毛囊損傷可導致掉頭髮,所以需要及時做相關檢查,瞭解病情讓後做對應的**。

3、腫瘤疾病。

腦瘤、纖維瘤、垂體瘤這些腫瘤都會導致掉頭髮的情況。應該及時進行全面的檢查,排除腫瘤疾病的可能,如果存在腫瘤一定要積極配合做**。

4、貧血。貧血可導致氣血虧損,患者很多都會出現掉頭髮的症狀。應該及時檢查血常規,如果是貧血導致的一定要及時補血補氣。

掉頭髮很厲害是什麼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掉頭髮是一件特別正常的事情,每個人都要經歷掉頭髮的事情。但是如果頭髮掉的特別厲害,就會導致頭髮變得稀少,甚至光頭。會讓人感覺特別的不舒服,甚至還會帶來一定的心理壓力,讓人特別痛苦,那麼掉頭髮厲害的原因都有哪些呢?

1、營養因素。

營養問題一直都是掉頭髮特別厲害的主要原因之一,當營養不足時,頭髮會進入休止期,導致頭髮掉的特別厲害。當吃鹽或者是吃糖比較多時,頭髮也容易掉,所以平時在飲食方面應該注意,營養應該充分,不要挑食,對於一些過鹹過甜的食物應該儘量少吃。

2、精神因素。

當精神壓力過大時,很容易導致掉頭髮的情況出現,因為當精神壓力大時,毛細血管會收縮得比較厲害,這時候頭髮得不到充分的營養,便會自然的脫落。所以當平時壓力大時可以適當的放鬆一下,這樣子對於頭髮是特別有好處的。

3、激素分泌失調。

大家都知道孕婦在產後會大把大把的掉頭髮,這就是因為激素不分泌失調而引起的,對於產後、更年期還有經常吃避孕藥的人是很容易導致頭髮掉的。

4、藥物因素。

許多藥物也會導致頭髮大把大把的掉,比如藥物**後頭發會掉許多,還有其他的一些藥物也會有***,導致頭髮掉許多。

5、先天性因素。

有的人從小就頭髮比較稀疏,掉頭髮比較厲害。這是由於先天因素決定的,是後天改變不了的,只能夠通過戴一些假髮或者是植髮來改變這種狀態。

6、經常燙髮。

經常燙髮對髮質也是有許多損害的,對於一些經常燙髮的人更容易出現頭髮乾燥開叉和容易掉髮的情況。這是因為在頭髮經受了這麼多化學和物理損傷之後,頭髮出現了一些應激反應。所以大家儘量不要燙髮、染髮,天然的頭髮才是最好的。

掉頭髮真的是一件特別可怕的事情,如果沒有頭髮,整個人就會顯得特別的沒有精氣神,甚至還會因為掉頭髮導致一些心理疾病的出現。對於平時掉頭髮比較多的人,需要注意飲食規律和作息規律,這樣子,才能夠更好的愛護頭髮,防止脫髮。不僅如此,當生活壓力過大時,大家應該及時的放鬆身心,這樣對於防止掉頭髮也是特別有好處的。

最近掉頭髮很厲害是什麼原因

9樓:匿名使用者

掉頭髮厲害有很多原因。如果只是暫時性的突然掉髮嚴重,那麼可能是在飲食、睡眠或者心理上出現了問題,比如陷入極度焦慮的人可能在短時間內頭髮掉的非常厲害,這些情況只要能即時調理,一般都會恢復正常;此外還有一種情況,那就是你的頭髮經常性掉的厲害,甚至一直都是掉的那麼厲害,整個頭髮也感覺越來越少,那幾乎可以肯定就是脫髮了。造成脫髮的原因多種多樣,可以是遺傳也可以是生活習慣或者自身原因,這個時候就需要自己去醫院查明原因,及早**。

最後,掉頭髮厲害也要看怎麼掉。如果掉的比較均勻,那多半和精神壓力和疾病有關,不是傳統的脫髮;如果只掉前額和頭頂,那很可能是典型的脂溢性脫髮;如果是一塊頭髮的頭髮大量掉落,那就是醫學上所說的「斑禿」,這種脫髮及時**都可以痊癒。

可以使用繕絲緣絲木精華液塗抹在脫髮處,可以很好的緩解脫髮的症狀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脫髮除一般醫生所說的常見因素外,還有一種就是重金屬中毒,例如鉛中毒就會引起大量脫髮,希望你結合自己的工作生活所接觸的環境加以判斷,然後去做個微量元素的化驗(一定要包括鉛、鎘有害元素哦)看是否超標?就可以做出判斷。很多醫生都不從這個角度考慮的,常導致許多的誤診。

如果確診建議儘快到專業醫院藥物排鉛**,鉛中毒後果是很嚴重的,不可懈怠。不知你從事何種工作?接觸何種物品?

如果你在從事電子焊接或鉛錫融化、冶煉等,請你務必做血鉛檢驗判斷,不要誤診。

11樓:阿濤

1、過多上網打遊戲也是造成男性脫髮年輕化的因素之一。每天平均使用電腦時間越長的男性越容易脫髮。這與神經過度緊張有關。

長時間上網打遊戲,中樞神經系統始終處於緊張狀態,會引起植物神經紊亂,**血管收縮功能失調,頭皮區域性血管收縮,供血減少,會造成毛囊營養不良而導致脫髮。

2、精神壓力大。很多男人可能面對著上有老下有小的局面,既要養家又要操心事業,因此精神壓力相當大。一旦受到精神重壓之下,一下疾病都容易誘發,當然也包括精神性脫髮。

所以儘量調整自己的時間,勞逸結合。可以經常去戶外放鬆心態,提高睡眠質量也有助於改善脫髮狀況。

3、生活不規律。大量的應酬、酒局等可能導致脫髮。進入社會後,應酬總是少不了,飲食不健康,再加上有些特殊的工作還需要熬夜,導致了頭髮開始脫落,吸菸已經被認為是引起脫髮的危險因素之一。

所以儘量戒菸戒酒。

12樓:新生張春傑院長

脫髮的原因有很多,精神壓力過大,飲食不規律,遺傳等都可以引起脫髮。每天掉髮超過50根要引起注意,每天掉髮超過100根,就是病理性脫髮了,要及時**。

掉頭髮掉得很厲害是什麼原因?

13樓:匿名使用者

掉頭髮很厲害可能是長時間的營養不良導致的,也可能跟脂溢性脫髮等因素有一定的關係。需要及時到正規的醫療機構做檢查,然後在醫生的指導下,通過毛髮移植手術的方法**。在平時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具有生髮作用的食物,比如黑米和黑豆等等食物。

14樓:百小度

突然掉頭髮較嚴重,主要有以下幾種原因:1、藥物性脫髮:患有某些癌症或某些血液系統的惡性腫瘤,口服抗癌藥物導致脫髮,常常是休止期的脫髮,患者可以突然脫掉大部分或全部頭髮。

15樓:匿名使用者

掉頭髮的原因很多,脂溢性皮炎,生活壓力太大,熬夜,飲食不規律,輻射等都有可能引起掉頭髮,最好去檢查一下。

16樓:

頭髮脫落的現象,**複雜,通常由精神因素,常見症狀為:頭髮油膩,自覺瘙癢,大量斑禿等。

17樓:覓善人

可能是因為自己的作息不太規律,經常熬夜所致的。

為什麼會容易掉頭髮,應該吃什麼,掉頭髮掉得很厲害該吃什麼東西緩解呢

1 主食和水果蔬菜攝入不足 歷代養生家一直提倡健康的飲食需要 五穀為充 五果為養 也就是說人體每天必須攝入一定量的主食和水果蔬菜。然而,最近的一份調查表明,現代城市人的主食消費量越來越少,已有不足之勢。這給健康帶來了一定的隱患。主食攝入不足,容易導致氣血虧虛 腎氣不足。中醫理論認為,腎為先天之本,其...

女人白髮掉頭髮很厲害是什麼原因

一般長白頭髮有以下原因 1 精神壓力 一個人如果長期處於鬱鬱寡歡 高度緊張的狀態,很容易增長白頭髮。2 營養補給 若身體長期缺乏蛋白質 維生素b1 b2 b6,頭髮缺少營養,也會增長白髮。3 家族遺傳 家族遺傳也是導致白髮的原因。很多兒童和青少年有白髮,尋其緣由,原是家裡長輩也有白髮。另外,想要改善...

我最近頭髮掉的厲害是怎麼回事,掉頭髮很厲害是怎麼回事?

1 人們每天梳頭時,都要掉一些頭髮,這是新陳代謝現象,平均每天掉幾十根頭髮是正常的。而早春和秋末季節,由於荷爾蒙的分泌,生理狀況不易保持平衡,有時一天掉百把根頭髮也不必擔心。但若不是這些情況,脫髮遠遠大於此數,就應引起重視了。2 當然,若是頭髮掉的非常多,枕頭 地板上到處都是,那就不是簡單的掉頭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