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忠臣」狄仁傑為什麼會效忠於武則天

2023-05-10 02:00:09 字數 2908 閱讀 5645

1樓:第一次飛

狄仁傑是武則天提拔的,武則天有能力是個好皇帝,而且武則天早晚要死,這天下還是李唐的,皇子中也沒見有比較出色的,我覺得狄仁傑根本不在乎是誰做皇帝,反正都是大唐嘛。

狄仁傑和武則天僅僅是君臣關係嗎?真相到底是什麼樣的呢?

2樓:放手的田園

狄仁傑和武則天不僅僅是京城關係;武則天信任狄仁傑,僅僅是因為他的他能力很好,而且他們兩個人非常的相似,作為老鄉他們有著特殊的情感,而且年齡相仿,讓兩個人更加的理解對方,所以不僅僅是京城關係,更是知己。

狄仁傑備受武則天重用,為什麼他對李唐王室更忠誠?

3樓:人生大事

因為他覺得李唐王室才是真正的貴族,其實他覺得武則天就是一個小偷,偷走了李唐王氏所得來的榮譽。

4樓:f但是

個人認為狄仁傑畢竟是前朝人物,還是會心向前朝偏於向武則天多一些,這也體現了他是一個忠心耿耿,為主奉獻的**。

5樓:創作者

他的視野與武則天可以重合,會為了自身的利益考慮,得到了武則天的賞識,所以是對李唐王忠誠的。

狄仁傑是唐朝的重要**,忠於李唐的他,為何不反武則天呢?

6樓:橋海秋

因為在當時的局勢下,武則天的地位已經無法撼動,這是大勢所趨,只能選擇忍辱負重,而且狄仁傑是為了天下的百姓,希望可以通過他自己的幫助來給百姓帶來實際利益。

7樓:f但是

因為武則天這樣的人心狠手辣,而且他的權勢已經不可動搖,而且當時反對的都已經被武則天去除,而且武則天的實力也非常強,所以他沒有反武則天。

8樓:嫩豌唬茅礙

當時的局勢已經成了定局,武則天稱帝不可避免,權勢不可動搖,如果反對武則天無非會死更多的人,而狄仁傑輔佐他只是為了天下的百姓。

狄仁傑明明忠於李唐,為何武則天還是視他如知己呢?

9樓:墨綠夜晚

因為狄仁傑忠於的是李唐,不管李唐是哪位皇帝掌權,他都無所謂,所以武則天也是看穿了他這份心胸,才能視他如知己。

10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因為他是一個品德很高尚的人,所以武則天會視他為知己,我覺得也很正常,這兩個人能夠成為好友,我覺得也是一種緣分。

11樓:白珍全全全

這是因為武則天非常欣賞狄仁傑的個人能力,而且也是非常看重他的,所以即使是他忠於別人,也把當成自己的知己。

12樓:天悅

因為狄仁傑非常的聰明,做事特別的果斷圓滑,而且也深得民心,所以武則天還是很重視他的。

13樓:夏見冬

因為他知道武則天的心理想法,對武則天做事特別的熟悉,而且還幫助武則天做了很多的事情。

14樓:匿名使用者

他忠的是武則天兒子的李唐,肯定強過侄兒的武周。當然,如果他忠的李唐的繼續人不是武曌的兒孫,狄越能力大越忠越死的快。

歷史上的狄仁傑和武則天,他們的君臣關係如何?

15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關係是非常不錯,因為兩個人是老鄉。而且這樣的關係在當時的社會來說是非常難得的,兩個人互相的信任彼此。

16樓:巨集盛

在歷史上其實這兩個人的關係是特別不錯的關係,因為兩個人是老鄉,而且在武則天的晚年期間,其實身體狀態特別不好,當時狄仁傑也會跟在武則天的身邊。並且也非常信任對方。

武則天信任重用狄仁傑真的是因為他們關係不一般嗎?有什麼依據?

17樓:慧心學長

武則天重用狄仁傑,並不是因為他們兩人之間關係不一般,而是因為狄仁傑的能力確實非常出眾,而且各方面的素質也都很高,並且也是一個非常聰明的人,特別值得重用。

18樓:創作者

當然不是的,是因為對方的能力比較出眾,並且支援武則天,所以才願意給予信任。

19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並不是的。依據就是武則天,廣納賢才不管是什麼人,只要能對朝廷有用,他就重視對方。而狄仁傑就是這樣的人。

20樓:港島妹妹

不是的。是因為狄仁傑能力強才重用他的。因為狄仁傑辦了很多大案,武則天都看在眼裡。

狄仁傑忠於唐朝,為什麼武則天還要重用他?

21樓:職場狂徒小楊

武則天很清楚識時務者為俊傑這個道理,她對狄仁傑也是賦予了很大的權力,狄仁傑甚至可以直接當面指出武則天的不足,要是換做別的皇帝早就該把這狄仁傑給除掉了,但是狄仁傑的功勞也是可以看得見的,這樣的人才不可多得啊。

22樓:深海的魚楽

武則天之所以重用他就是因為狄仁傑忠心,武則天雖然是女皇帝,但是她是一個想讓唐朝更加昌盛的一個皇帝,狄仁傑有能力又忠心,所以重用他。

2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當時狄仁傑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可用之才,一方面他能夠理解武則天的心思,另外一方面他還能幫武則天干很多實事。

武則天為何願意還政於唐,難道真的因為狄仁傑的勸說?

24樓:

武則天願意還政於唐,真的因為狄仁傑的勸說。武則天也認為武家奪了老李家的天下做的不對。

25樓:網友

因為武則天雖然最後稱帝,但是在百年之後會受他人的唾罵,所以武則天願意還政於唐。

26樓:網友

應該是,因為她也明白了兒子和侄子與自己的親疏關係究竟哪個更靠譜,所以願意還政於李唐。

武則天為什麼對狄仁傑那麼好

互惠互利,武則天需要狄仁傑鞏固自己地位,狄仁傑需要武則天穩定職位。左威衛大將軍權善才 右監門中郎將範懷義誤砍昭陵 唐太宗的陵墓 柏樹,論罪應當免職,但唐高宗盛怒之下卻要處死他們。狄仁傑卻上奏辯護,認為二人罪不至死。唐高宗怒道 他們砍伐昭陵柏樹,置我於不孝之地,必須處死。狄仁傑直言道 漢朝時有人盜取高...

朱元璋殺盡忠臣,為什麼他不敢動耿炳文呢

因為耿炳文擁有非常強大的軍部威望,所以說朱元璋不能動他,怕引起軍隊的不滿。因為耿炳文對於朱元璋十分忠誠,同時耿炳文自稱是朱元璋的狗,這裡的狗是忠實的意思。因為耿炳文朝中和民間的名聲很好,而且朱元璋找不到正當的理由去誅殺。正所謂得人心者得天下這個人,受到了很多老百姓的支援。因為他還有很多的地方需要用到...

歷史上,為什麼官僚世家稱帝一般不殺忠臣,相反有些窮人地痞稱帝都會殺

皇帝殺的都是對他有威脅的人,就是當時沒有威脅,以後也會對繼承皇位的人有威脅的人。什麼叫歷史?歷史有三層含義 1 記載和解釋作為一系列人類程序歷史事件的一門學科。2.沿革,來歷。3 過去的事實。歷史,簡稱史,一般指人類社會歷史,它是記載和解釋一系列人類活動程序的歷史事件的一門學科,多數時候也是對當下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