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頭的時候掉頭髮是什麼原因,洗頭的時候頭髮掉的很厲害是什麼原因?

2022-02-01 14:10:17 字數 5551 閱讀 2473

1樓:我能不能呀

到秋天新陳代謝的正常反應,50根內是正常的,平時多補充營養,核桃,黑芝麻,別經常去理髮店乾洗,損傷毛囊。用護髮素不揉搓,順梳。

2樓:大漠孤煙直在哪

洗頭掉頭髮的原因有很多,一是因為髮質比較差,二是因為洗髮不正確。

脫髮應該好好清潔頭皮,尤其是油性頭皮,只有把毛囊孔徹底清理乾淨,才會養出更茁壯的新發。頭皮清洗時要注意用手指肚多些力道按摩,正確的方法是推頭皮而不是抓。

1.洗髮的頻率要適度

在南方或夏季,頭髮是油性發質的人,可以每天洗一次頭;在北方,或冬季,每週洗2-3次就夠了。

2.洗髮方法要適當

淋溼頭髮後將洗髮水倒入手心,並加清水稀釋,然後從枕部和顳部搓起泡往上洗,千萬不要將洗髮水原液直接放到頭頂洗起,更不要乾洗,避免強刺激頭頂部的皮脂腺,導致過多分泌。不要用指甲抓洗頭髮,應用指腹或手掌輕輕揉洗。如果頭髮屬乾性,洗頭時用一次洗髮水便足夠了,假如頭髮屬油性,則要多用一次洗髮水。

3.洗髮時間要適宜

洗髮水在頭上停留時間不要超過5分鐘,應儘快沖洗乾淨,但應待頭髮幹後再睡覺。

4.洗髮時水溫要由高到低

水溫在30-40℃即可,不要過熱。過燙會使頭髮變得鬆脆易斷過冷則去汙去油膩效果差。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引起脫髮的原因有很多,如血虛、貧血、遺傳等因素,對症**才是最好的辦法

4樓:和綠柳勢香

脫髮是秋季天氣引起的!每天脫落80根是正常的!不用擔心!

洗頭的時候頭髮掉的很厲害是什麼原因?

5樓:

腎虛、內分泌失調、缺乏維生素或新陳代謝功能異常都會引起脫髮的。

解決方法如下:

1, 保證充足的睡眠。人們如果睡眠不足的話,是可能導致掉頭髮的,在洗頭髮時能夠明顯的看到頭髮掉落,所以平時一定要保證充足的睡眠哦!

2, 洗頭髮不要太頻繁。頭髮清潔固然重要,但是洗頭髮也是需要注意頻率的,過度頻繁洗頭髮對頭髮的損傷很大,容易讓頭髮脫落,所以平時洗頭髮千萬不要太頻繁哦!

3, 溫水洗頭髮。洗頭髮的水溫如果太高了或者是太低了對頭髮的損傷都非常之大,更容易讓頭髮掉落,所以人們平時應該儘量用溫水洗頭髮哦!

6樓:匿名使用者

1.疾**素引起的

例如脂溢性脫髮,溢脂性皮炎會引起明顯脫髮,特別是很多女性朋友經常染髮、燙髮容易引起該疾病,是導致洗頭時大量脫髮的原因之一。

2.精神壓力過大導致的掉髮

如果長期精神緊張、憂鬱、恐懼或嚴重失眠會致使神經功能紊亂,毛細血管持續處於收縮狀態,毛囊得不到充足的血液**,導致頭髮容易脫落。

3.頭髮清洗過度頻繁、使用洗髮水不當等導致脫髮

如果洗頭不當,經常使用劣質的、刺激性強的洗髮水,或者用量過多,都會導致頭髮乾枯、脆弱和容易掉落。此外,洗髮時水溫要由高到低,水溫在30-40℃即可。過燙會使頭髮變得鬆脆易斷,容易脫髮;過冷則去汙去油膩效果差。

4.過度熬夜引起脫髮

充足的睡眠可以促進**及毛髮正常的新陳代謝,頭髮的代謝是在晚上10時到凌晨2時之間,經常熬夜的人群會導致毛髮的代謝及營養失衡,洗頭時容易掉髮。

7樓:浦珍利

人每天都會掉落50-80根數量不等的頭髮,掉得多了或者只掉不長,突然的掉髮可能是最近太過勞累或者睡眠飲食不好導致的內分泌失調引起的。

秋季是脫髮最明顯的季節。夏秋季節更替之時,毛囊因受夏季紫外線照射及高溫的影響,受到一定的傷害。秋季氣溫驟然下降,毛囊收縮加快,對營養不足或嚴重受損害的毛囊會造成萎縮,長出細小頭髮或不長頭髮,造成頭髮越來越少。

可以改變一下生活習慣防治脫髮:

1、充足的睡眠

充足的睡眠可以促進**及毛髮正常的新陳代謝,而代謝期主要在晚上特別是晚上10時到凌晨2時之間,這一段時間睡眠充足,就可以使得毛髮正常新陳代謝。反之,毛髮的代謝及營養失去平衡就會脫髮。

建議:養成定時睡眠的習慣。注意飲食營養,常吃富含蛋白質及微量元素豐富的食品,多吃青菜、水果,少吃油膩及含糖高的食品。

2、避免過多的損害

染髮、燙髮和吹風等對頭髮都會造成一定的損害;染髮液、燙髮液對頭髮的影響也較大,次數多了會使頭髮失去光澤和彈性,甚至變黃變枯;日光中的紫外線會對頭髮造成損害,使頭髮乾枯變黃;空調的暖溼風和冷風都可成為脫髮和白髮的原因,空氣過於乾燥或溼度過大對保護頭髮都不利。

建議:染髮、燙髮間隔時間至少3—6個月。夏季要避免日光的暴晒,游泳、日光浴更要注意防護。

3、洗頭及梳頭

夏季可以每週3至7次,冬季可以每週1至3次,洗頭時水溫不要超過40℃,與體溫37℃接近。不要用脫脂性強或鹼性洗髮劑,因這類洗髮劑的脫脂性和脫水均很強,易使頭髮乾燥、頭皮壞死。

建議:選用對頭皮和頭髮無刺激性的無酸性天然洗髮劑,例如籬籬本草育發露按摩頭皮改善,不用塑料梳子,既能去除頭屑,又能按摩頭皮,促進血液迴圈。

4、保持心理健康

每天焦慮不安會導致脫髮,壓抑的程度越深,脫髮的速度也越快。

建議:對於女性而言,保持適當的運動量,頭髮會光澤烏黑,充滿生命力。男性經常進行深呼吸、散步、做鬆弛體操等,可消除當天的精神疲勞

8樓:噎犬床狗斯

掉髮是大多數人都會遇到過情況,對於青少年來說,不管男女都會出現掉頭髮的事情。而致掉髮的原因也有很多種,我就曾經有過兩次嚴重掉頭髮的現象,一次是高三時,那大概是因為高考的壓力導致的;還有一次是最近,我試過換洗髮水但是沒用,大概是因為我的頭髮燙染後造成的,這讓我認識到保護頭髮是非常重要的。然後就讓我看到「重現.

青絲」一紋,裡面教了很多知識,現在就和大家講下的,內分泌失衡導致掉頭髮,過分喜歡食肉、酗酒,當體內大量產生膽固醇時可使皮脂過多,從而影響毛囊的血液**,阻礙頭髮的正常生長而致頭髮脫落。

體內營養不足致掉頭髮。頭髮的營養來自於食物,如果過分節食,或者吃的食物沒有足夠營養,就很容易出現此種情況。精神壓力過度致掉頭髮,精神緊張、憂鬱、恐懼或嚴重失眠等均能致頭髮脫落。

對於經常掉髮的人,要選用對頭皮和頭髮無刺激性的洗髮的,洗頭時可在水中滴幾滴醋或放少許鹽,洗頭的水不宜太熱或太冷,洗頭的間隔最好是2~5天。

9樓:腳趾頭竊度

對於洗頭時掉髮嚴重,其實只要從生活中很多細節入手,也是可以帶來改變的。建議做到以下幾點:

1、洗頭的時候水溫不要太高,會燙傷頭皮,並且對髮質有損害;也不能太冷,這樣洗出來的頭髮沒有光澤。洗頭的時候可以適當加點醋,軟化頭髮,髮質可以變得柔和一些。

2、洗完頭髮之後,最好少用電吹風,因為高溫輻射會帶走頭髮的水分,令頭髮更加乾燥。如果怕著涼,建議只吹乾頭頂部位的頭髮。

3、不要為了追求時髦而去燙髮、染髮,無論高溫還是染色劑,對頭髮的損害都是很大的,髮質會變得很乾枯毛躁,容易分叉並且沒有光澤。

4,除了以上這些洗頭時需要注意的,另外最主要就是補充頭髮的全面營養,從根本上減少掉髮。一般建議服用發特濃營養素,早晚各一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就能增強髮質,減少掉髮。

10樓:匿名使用者

脫髮主要與肝腎不足有關。因為肝藏血,發為血之餘;腎藏精,其華在發。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熬夜,不縱慾,飲食清淡,慎食辛辣刺激、肥甘厚味之品。

我女朋友有個同學脫髮也很厲害,多虧發現《馮霖.回憶》文中所說的辦法,真沒料到真起效果,現在全好了。

只***全面合理的營養,才能有利於頭髮的生長。另外保持精神愉快是法寶,如果過於擔心、憂慮、精神緊張、晚上睡不好,不僅於事無補,還可導致惡性迴圈。

還有多種因素在起作用。比如,荷爾蒙的分泌量、年齡、各種精神壓力及其它一些因素也對禿頂的形成起著不可忽視的影響。另外上網和打遊戲已經成為部分男性脫髮的主要因素。

其中,上網和打遊戲甚至比精神緊張、洗髮次數、髮質等因素對男性脫髮的影響更大,且每天平均使用電腦時間越長的男性越容易脫髮

洗頭和梳頭時總是大把大把的掉頭髮,是什麼原因?

11樓:匿名使用者

脫髮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進氣壓力大:情緒的波動對頭髮的影響是最明顯的,而且女人不僅會體現在脫髮,例假也會發生變化!情緒波動,尤其是不良情緒,會導致腎上腺釋放激素,導致人體的新陳代謝受到阻礙,引起一系列生理反應,包括大量脫髮和斑禿。

所以,如果某段時間你感覺自己情緒很低落、壓力特別大,那麼你洗頭、梳頭時也會發現掉髮增多,應該及時調整,以免頭髮數量失去平衡。

水質的變化:不同地區水質的酸鹼性差異也很大,通俗的講就是有「軟水」和「硬水」的區別,不同水質洗頭對頭皮刺激性不一樣,如果突然變化較大,也不會有大量掉髮的現象!

近期飲食問題:如果你現在正在**,每天只吃水果蔬菜,那麼可能一個月內就會出現掉髮嚴重的問題,因為蛋白質不夠頭髮合成使用了!第二種情況就是你最近可能應酬多,暴飲暴食,引發一些列內分泌失調的問題,也會短時間內讓脫髮嚴重。

體內激素水平波動:在月經期間,發現間歇性掉頭髮增多,主要原因是這個期間雌激素水平下降很明顯,而激素和頭髮生長也是密切相關的!還有個更明顯的例子就是產後脫髮,也是激素變化產生的暫時性脫髮現象,等激素水平逐漸恢復之後,掉髮的問題也會逐漸改變的!

過於頻繁洗頭:頻繁的洗頭髮雖然可以及時清理頭皮的油脂汙垢,雖然保證了頭髮的清潔和健康,但是每天洗頭的過程中,毛鱗片遇溫水是會張開的,儘管毛鱗片張開之後可以自己閉合,但是頻繁洗頭總會造成一些毛鱗片的損傷,在加上如果洗頭方法不對,這個損傷就更明顯了。

頻繁染燙:燙燙染染經常弄頭髮會損傷頭髮的毛囊,直接導致頭髮的正常生長,也會影響頭皮的營養**,頭髮會變得很脆弱,受到外力自然就容易掉髮!

為什麼在洗頭的時候很多女生會掉頭髮捏?

12樓:抱香蕉睡覺

1、頻繁使用電腦。

從事電腦工作的人脫髮者較多。原因是這類人用腦的時間較長,使大腦的興奮性持續增高,與頭髮生長相關的內分泌功能發生紊亂,從而使頭髮的營養**出現障礙,導致頭髮脆性增加而易脫落。

2、吃得太膩太辣。

攝取過量的油脂性食物,使得皮脂腺分泌過於旺盛而阻塞;吃太辣的東西會造成髮質幹;吃得太甜,會使細菌繁殖加快。這都會直接或間接地傷害頭髮,時間一長,頭髮就會不斷脫落。

3、頻繁地燙髮和漂染。

頻繁地燙髮和漂染會對頭髮造成嚴重的損害以至脫髮。因此不可燙髮過度或濫用多種染髮劑,更要適可而止。

13樓:匿名使用者

秋季如何防止脫髮

秋季空氣乾燥,頭髮也會因乾燥而極易斷裂,使用以下幾個方法,可防止或者減少脫髮和斷髮。

1、吃黑芝麻:要注意補充營養,多吃一些含鐵、鈣、鋅、維生素a、b、c以及含蛋白質較多的食品,如豆製品、紫菜、脫脂奶、海鮮等,可以補充頭髮的營養,提高發質。女性可以多吃一些黑芝麻和栗子,不妨一次性洗淨適量黑芝麻,烘乾後用瓶子裝起來,每天吃一湯勺。

2、乾洗頭:多采取一些護髮保健措施,最常規的是梳頭。常梳理頭髮能清除頭髮中的塵土、汙垢、皮脂腺及汗腺的分泌物等,起到天天「乾洗」的效果。

3、搓頭皮:c每天早上起床後和晚上睡覺前,將雙手十指插入發內,按照從前額經頭頂到後腦的順序,揉搓頭皮,每次2分鐘至4分鐘。這樣經常按摩頭皮,可以改善頭皮營養,促進頭皮血液迴圈。

4、勤洗頭:對於女性來說,一般每隔3天至5天必須徹底清洗頭髮,使頭部保持清潔、乾爽。

脫髮患者宜食食物: 宜補充植物蛋白,多食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食品。宜補充鐵質,多食黃豆、黑豆、蛋類、禽類、帶魚、蝦、熟花生、菠菜、鯉魚、香蕉、 胡蘿蔔、馬鈴薯等。

脫髮患者忌食食物:忌菸、酒及辛辣刺激食物,如蔥、蒜、韭菜、姜、花椒、辣椒、桂皮等。忌油膩、燥熱食物(肥肉、油炸食品)。

洗頭為什麼總掉頭髮,為什麼洗頭的時候會掉頭髮?

洗頭的時候掉頭髮原因有營養缺乏 慢性疾病 季節的影響,包括生理性和病理性。正常人每天都有頭髮的脫落,一般是在40 80根,這是一種新陳代謝,是生理性的脫落,頭髮又會自然的生長出來。在秋季的時候,由於天氣比較乾燥,皮脂腺分泌減少,洗頭髮時容易脫落的比較多,只要不超過100根,也是正常的。頭髮需要很多的...

怎樣防止洗頭的時候掉頭髮,為什麼洗頭的時候會掉頭髮?

防止脫髮可以做到以下幾點 首先 我們可以通過食療來防止脫髮。我們在平時可以多吃黑木耳 黑豆 黑芝麻糊等黑色食物,還有用首烏 黑豆 枸杞 紅棗煮水喝,每天補充蛋白質粉和綜合維他命,這些只要堅持吃都可以有效防止脫髮。其次 我們可以通過純中草藥熬水洗頭來防止脫髮,用桑葉20克 側柏葉20克,苦丁茶20克三...

掉頭髮跟洗頭頻率有沒有關係,總洗頭和掉頭髮有關嗎

不會。對於90後的許多人來說,脫髮已經成為他們的一個大問題。每次梳頭時,他們都要思考一堆脫髮問題 這是梳子的追求,還是頭皮的不挽留?許多朋友會說,因為洗頭會導致脫髮,所以最好不要洗頭。無意中,洗頭 成了脫髮的 幕後 事實上,這是對洗頭的誤解。脫髮與洗頭無關。正常健康的頭髮不會因為每天頻繁洗髮而迅速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