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頭髮跟洗頭頻率有沒有關係,總洗頭和掉頭髮有關嗎

2022-08-22 10:40:28 字數 5085 閱讀 3132

1樓:知不知乎不知乎

不會。對於90後的許多人來說,脫髮已經成為他們的一個大問題。每次梳頭時,他們都要思考一堆脫髮問題:

這是梳子的追求,還是頭皮的不挽留?許多朋友會說,因為洗頭會導致脫髮,所以最好不要洗頭。無意中,「洗頭」成了脫髮的「幕後**」。

事實上,這是對洗頭的誤解。脫髮與洗頭無關。

正常健康的頭髮不會因為每天頻繁洗髮而迅速脫落。如果你真的認為洗頭會導致脫髮嚴重,那麼洗頭的方式很可能會有問題。判斷洗頭頻率的最基本標準是知道你頭髮的性質。

一般來說,我們把頭髮分成三種型別:油性發質、乾性髮質和中性發質。

油性發質。眾所周知,油性頭髮是一種容易出油的頭髮,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天,如果不及時清洗,會分泌出大量的油,堵塞毛孔。因此,夏天每天洗一次頭髮是沒有問題的。

在秋天和冬天,只要沒有過多的出汗和油脂產生,也可以每隔一天洗一次。

與油性發質相反,乾性髮質的朋友對大量的油沒有問題,但是因為皮脂分泌太低,會引起頭髮乾枯毛躁、頭癢、頭屑增多等問題。因此,對於頭髮乾燥的人來說,應該適當減少洗頭的頻率,這對懶惰的人來說也是一個好訊息。無論什麼季節,每2-3天洗一次頭髮是乾性頭髮最合適的養護方法。

中性發質。最令人羨慕的是中性發質,既不油膩也不幹燥,是三種髮質中最好的。對於中性發質的人,你可以隨意洗頭。每1-3天洗一次頭髮,保持乾淨。

保持頭髮量的關鍵是消除過多的擔心,找到合適的洗髮頻率,並養成一種良好的洗髮方法。

2樓:上海瑞陽

選擇洗髮水時,首先要了解自己的髮質特性,是油性、

中性還是乾性髮質,再選擇合適的洗髮水;

其次,要選擇適合自己的品牌,不同品牌的洗髮水配方會有所不同。

總洗頭和掉頭髮有關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些關係的,洗頭不能太頻繁,頭髮的脫落會受到外界因素的影響,情緒的變化和營養不良或者不規律的飲食生活作息都是導致脫髮的原因,頭髮需要健康的生長環境,以下是對於脫髮者的一些建議,希望有些幫助:

☆心情樂觀少思慮。

☆飲食上注意補充蛋白質和維生素。

☆不要熬夜,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對身體和生髮都有利。

這些都是生髮的基礎,堅持用繕絲緣絲木精華液,早晚塗在髮根處,滋養頭皮毛囊,促進新發的生長,改善掉髮的情況。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點意見望你可以參考下。還是先去體檢一下身體,洗髮水與季節也是有關係的。如果你是青少年或中年,掉頭髮是不正常的,需要吃一些維生素調節,少量掉頭髮是正常的。

我以前掉頭髮有幾年了,偶爾看了「範睿『自敘」裡面講的辦法,還真行得通,不再掉頭髮了。還有洗頭不要揉著洗,要輕輕的撓著洗想按摩一樣的。

精神因素會對頭髮造成非常大的影響。長期的焦慮不安會使得內分泌失調,而導致脫髮。如此反覆迴圈不止,脫髮現象也會日益嚴重。

5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是因為有的洗髮露會導致掉頭髮

6樓:來自閱江樓好客的國槐

我上次看過一檔這樣的養生節目,裡面的醫生說,總洗頭跟掉髮沒什麼關係,焦慮和煩躁是掉髮的主要原因,它會引起你失眠,沒有一個好的心情,會很大程度影響你的掉髮。如果你覺得有用,麻煩採納一下我的回答,很高興能為你解答。

7樓:

沒有關係,其實掉頭髮是因為油脂過多。

經常洗頭髮可以減少掉頭髮。

8樓:太陽恐龍戰士

有一定關係 掉頭髮厲害跟遺傳或者生活習慣關係很大

9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洗頭不會導致脫髮,那些掉落的頭髮是已經進入休止期或衰老的頭髮,就算不洗頭它們也會自然脫落。

另外,因洗頭而加重脫髮,多半是由於洗頭方法不對。頭髮脆弱就得細心養護,否則暴力洗頭,被你抓落的頭髮會更多!

10樓:

勤洗、按摩也是護髮的良方。頭髮長年暴露於體外,每天都會沾上很多塵埃,即使戴帽,也因頭皮脂腺分泌物不斷積累,頭皮不斷脫落而影響毛髮的衛生,所以洗頭不僅是為了乾淨,還有助於毛髮的健康。有條件者最好每天洗一次。

一般至少也得每週洗 l~2次。洗時水不可太熱,因為過熱的水容易燙傷頭皮,使頭髮變脆易斷;水太涼也不好,會影響去汙除垢的效果,因此以溫水洗頭最好。

11樓:哈日米娜

沒關係吧,可能缺哪種營養元素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做美髮的,我可以很負責的根你說,只要你用的洗髮水別太差,洗的時候動作輕點是沒關係的。你總掉頭髮我建議你多吃點蔬菜,少用一些染髮的和固發的,那些對頭髮都不好。祝你工作順利。

13樓:森森殿

洗頭髮不會引起脫髮,脫髮是油脂分泌過盛引起的,洗頭會緩解這種情況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梳頭的時候,頭髮掉得比較多白髮,總是梳完頭就一梳子的頭髮。剛開始覺得女人頭髮長,經常掉頭髮也沒什麼的,就沒怎麼在意。後來在洗頭的時候,頭髮也掉的好多,我就開始緊張了,真害怕自己會變禿子。

就趕緊去查資料,慶幸看到了《董玔俊日記》一文,然後照著去做了,如今我的頭髮恢復到了從前那樣的烏黑稠密。那就簡述些,平常的飲食中多補充蛋白質,多吃一些穀類和豆類,比如黃豆、黑豆,多吃水果和蔬菜,多吃蛋類,多吃海中的食物。

其他的平時的時候應該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少吃一些脂肪類的食物,和油炸食物。你要知道頭髮的主要成分就是蛋白質,當蛋白質**不足的時候,頭髮就會很脆弱,所以在日常的飲食中,也要吃一些含有蛋白質的食物,最常見的就是核桃、花生和芝麻黃豆。

15樓:瑞麗詩

洗頭本身不會掉頭髮,

掉頭髮更多是因為激素、

內分泌、精神因素等原因。

經常洗頭和掉頭髮有關係嗎

16樓:鮑希榮鞠嫣

每天洗頭不好。

天天洗頭非但不能保護頭髮,還有可能對頭髮造成傷害。因為洗頭過勤會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徹底洗掉,使頭皮和頭髮失去了天然的保護膜,反而對頭髮的健康不利。

1.夏季最好隔天洗一次,這樣比較科學。

2.有些做特殊工作的人,由於衛生要求,還是要堅持每天洗頭。但無論什麼人,清洗頭部的時候都要注意洗髮液的選擇,避免使用鹼性過大的洗髮液,最好加上護髮素。

有晚上洗頭習慣的人,要儘量改變晚上洗頭習慣,其次要在洗後擦乾頭髮,或者用電吹風吹乾,確保清潔、輕鬆、健康皆不誤。

洗頭本是為了健康衛生,但卻會洗出病來,這就要引起我們的重視了。

梳理頭髮與洗髮同樣重要

每一根頭髮都有與其相連的皮脂腺不斷地分泌出皮脂。經常洗頭可以及時清洗頭髮表面過多的皮脂,**真菌的培養基,明顯減少頭屑的產生,並有效增加頭髮的光滑程度和易梳性。如果長時間不洗頭,不但頭髮骯髒不利於美觀,而且有可能引發頭皮屑、皮炎甚至脫髮等疾病。

中醫主張頭髮要常清洗,常梳理,尤其是現在,人們的生活節奏加快了,腦力工作者多了,大家更要注意這點。但除了特殊情況人群,常人完全沒有必要天天洗頭。

中醫建議:

1.最好每星期洗三至四次頭。

2.在戶外工作時間長的人和腦力工作者,可以適當增加洗頭次數,除此之外還要經常梳理,促進血液迴圈。

參考資料:

17樓:淺淺瑞麗詩

脫髮原因:精神性壓力導致的內分泌失調、

過度肥胖、遺傳性脫髮、經常熬夜加班,

通宵玩遊戲,導致新城代謝紊亂造成脫髮。

18樓:瑞麗詩丶陳達

人們每天都要掉一些頭髮,這是正常新陳代謝現象,每天掉幾十根頭髮是正常的。並且早春和秋末季節,生理狀況不易保持平衡,有時一天掉百把根頭髮也不必擔心。

但若不是這些情況,脫髮遠遠大於此數,需要引起重視。

經常掉頭髮是不是洗頭次數多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保養就可以了,但是現在很多人都不注重保養的,都是等頭髮開始掉了,頭皮開始油了才知道,這個時候可能很多人還是不怎麼注重,以後都不嚴重,等到已經有點看的到頭皮了,才臨時抱佛腳,這個時間已經不可能只是兩三個,三四個月能改善的了,就別妄想了。所以還是別等到嚴重了再乾著急,平時花一點點時間可以避免很多問題的,保養毛囊其實是最省錢的,也是最合適最有用的。這麼說是因為如果你的頭髮問題還不是很嚴重的情況或者是你的毛囊還是挺健康的情況下,你的保養頻率不需要很頻繁,一個星期用一次保養頭皮就非常好了,就算是你買 保養頭皮毛囊的,估計就算是 駐源 花了398元,一套都夠用個半年以上的了,這樣是不是很省錢又保養了?

但是如果你是脫髮很嚴重了那種甚至說頭髮都沒幾根了,那個時間你每天都需要保養而且前面兩三個月你就別想有多大的改善了,也許你用了兩三個療程了改善的效果依然不夠好,心裡想這是用的東西不好,怪產品效果問題,但是你這種情況神水都沒辦法一時半會兒改善的了,而且花的錢又多。因為在毛囊受損相當嚴重的情況下,毛囊自身吸收能力就差,可能正常健康的毛囊能夠吸收補充的80%,但是如果是受損嚴重的毛囊能吸收20%已經算是不錯的了。所以別等到說毛囊受損嚴重了再才想到保養,那樣代價很大的,而且效果也很慢。

但是你平時只是花一點點時間,就能讓你的頭皮毛囊保持健康或者是受損的更慢。所以你自己衡量一下吧。保養毛囊,我建議你啊。

可以看一下駐源 ,這個算是我試了幾個牌子中最好的了。洗頭髮太頻繁或者次數太少都會掉頭髮

20樓:鹹魚翻身

每天50到100根之內都是正常新陳代謝

21樓:多少度

有點關係,洗頭髮太頻繁或者次數太少都會掉頭髮,但主要原因幾乎都是由於熬夜或者用餐不健康導致的

掉頭髮是不是跟每天洗頭有關還是跟理髮店裡洗頭的洗髮露有關

22樓:匿名使用者

1,每個人每天都會掉頭髮,女性掉頭髮比男性多,因為女性頭髮長,容易打結,一不小心就弄疼就掉髮。 2,掉髮與季節有關,頭皮乾燥就容易掉髮。 3,還有每天洗頭而且用洗髮露會引起頭髮掉得多,這是理所當然的,還會引起頭髮枯燥無光澤。

如果你要頭髮掉的少,那麼不要天天用洗髮露,多用護髮素,但一定要正牌的護髮素例如潘婷。 4,一般來說,理髮店洗頭對掉頭髮有影響,因為他們會幫你吹乾頭髮,老是吹頭髮會損髮質,而且,如果他們用的護髮素和洗髮水是便宜貨,那麼去洗頭還不如在家洗

電磁波對人體的傷害,跟頻率有沒有關係?謝謝

我感覺只要是實際存在的東西 即使我們肉眼看不到 它是運動的 那就對我們的身體有一定的影響 頻率會影響它的能量大小 應該有關係吧 有關係的,頻率越高電磁波輻射越大的,例如手機剛響的時候 對人體有傷害的電磁波的頻率範圍是多少?其實真正能夠在生理上對人體造成傷害的是象紫外光波 10 7 10 9m x射線...

隨身Wifi訊號跟區域有沒有關係

沒有訊號的原因 1 運營商的問題,一般這個可能性比較大。這種情況打 給客服投訴下,就會好一點。2 手機接收訊號不好,一般這個可能性很小。一般不會出現,如果手機用時間長了,就容易出現這個可能性。3 所處地區沒有訊號覆蓋,所以也會導致沒有訊號。蘋果六換屏跟wifi有沒有關係,換屏是沒有原裝螢幕的,內屏是...

愛人跟外貌有沒有關係,愛一個人跟外貌有沒有關係??

這叫喜歡你的臉,但不愛你的人。本來就是啊,你這也可以算是一見鍾情嘛,想那麼多幹嘛,他現在是你的就夠了。而且如果他長得像潘長江演的那個舉起手來裡的角色,你還會嫁嗎 我覺得剛copy開始接觸時可能會比較在乎人的外貌什麼的,但是相處久了以後就會慢慢轉變這種想法的,你會是喜歡這個人而去喜歡他,而不是單純的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