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波對人體的傷害,跟頻率有沒有關係?謝謝

2022-03-01 12:40:14 字數 2417 閱讀 8738

1樓:

我感覺只要是實際存在的東西 即使我們肉眼看不到 它是運動的 那就對我們的身體有一定的影響

頻率會影響它的能量大小 應該有關係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係的,頻率越高電磁波輻射越大的,例如手機剛響的時候

對人體有傷害的電磁波的頻率範圍是多少?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真正能夠在生理上對人體造成傷害的是象紫外光波(10-7-10-9m)、x射線(10-9-10-11m)、伽馬射線(10-11-10-14m)、這些高能射線。 電磁波的能量和頻率高低成正比。電磁波頻率越高攜帶能量越大,高能射線照射物體時有可能撞出物質內原子、分子的電子,使物質內充滿帶電離子,這種效應稱為「遊離化」,而造成這種遊離化現象的電磁波就稱為遊離輻射。

而可見光頻率以內的電磁波及紅外線、微波、其它無線電波均無法造成遊離化效應,稱為非遊離輻射。非遊離輻射對人體只有溫熱效應,當然強度不能過高造成灼傷或其它未知的傷害。但是微波爐微波的頻率大約是2450mhz會跟水分子發生共振也不要靠近。

(高強度的就有危險)

穩衡電場和靜磁場只要不是高強度下長時間呆應該就沒問題。

4樓:秦二十一世

你的問題涉及軍事祕密,我只能做部分回答,不可能告訴你具體波段首先完全從電磁波的角度來講,人是導體,敬管其導電效能不太好,但不可否認人是一種導體,而電磁波有一個特性,就是可以在絕緣體中傳播,在導體中則會感生電流因而導體會吸收電磁波的能量,但不同的導體因著電阻大小和自身的材料效能,對電磁波的吸收效率是不一樣的,而且對不同波段的電磁波也會表現出明顯差異。客觀上講導體電阻越小對電磁波的吸收效率就越高,因此金屬可以遮蔽或吸收絕大多數電磁波。但對於低頻電磁波的吸收效率不高,因為低頻電磁波變化週期長,導體感生電流的阻抗效率不高,

其次人體屬於一種特殊形狀的導體,微波爐的電磁輻射波段主要是針對水分子,對人體的傷害屬於附帶性的,如果到了微波**上就是專業性的了,有專門針對**神經的能夠叫人產生痛覺和灼熱感,用以驅散人群,也有專門針對心臟和大腦的用非常低的能量就能殺人。

再次紫外線,x射線,γ射線,電磁波已經由波的特性轉向為光的粒子特性。這時候波已經不是光的主要性質,粒子效能量性才是光的主要特徵,可見光已經可以影響化學反應能量越強這種性質越明顯,到了γ射線已經影響核反應了。自然會影響人體健康。

最後穩衡電場和靜磁場之類的對人體的傷害,依舊取決於其強度的大小

電磁波對人有什麼危害

5樓:這個真闊以

這些電磁波有什麼殺傷力嗎?透過觀測也可以發現,頻率最高的也就是,射出來的y射線。這種射線的頻率,最低為1500億億赫茲,它的穿透力也是非常的強。

電磁波對人體有何危害

電磁波對人體的傷害有多大

怎樣的電磁波對人無害?該電磁波的波長和頻率應該在什麼範圍?

6樓:匿名使用者

是電磁波都對人類有害,低頻的好點,高頻的主要因為能量大,所以對人類危害比較大。一般這麼大能量的電磁波都是放射性物質產生的

7樓:cia911擺渡

對人體有無害處,應該看功率,而且頻率和波長是一碼事,電磁波不是德布羅意波,波場和功率沒啥關係。

8樓:匿名使用者

都有害,危害程度有的可以忽略不計,和波長頻率關係不大,和強度有關,次聲波也有很大破壞力。平時離微波爐遠點,手機剛接通時不要貼著臉,電腦電視也都有但是危害小,基本日常就這樣能影響人,真遇到福島核輻射那隻能看你運氣了。

對人體有傷害的電磁波的頻率範圍是多少hz?

9樓:匿名使用者

問:對人體有傷害的電磁波的頻率範圍是多少hz?

答:範圍很廣,從光波的紫外區到紅外區從人類日常使用的無線電到各種宇宙射線以及高壓線路,各個波長的電磁波幾乎都可以對人體造成傷害。頻率並不是衡量電磁波對人體造成傷害的唯一引數,電磁波的強度,持續時間和輻射部位也是重要的衡量標準。

10樓:鈔金種芮雅

其實真正能夠在生理上對人體造成傷害的是象紫外光波(10-7-10-9m)、x射線(10-9-10-11m)、伽馬射線(10-11-10-14m)、這些高能射線。

電磁波的能量和頻率高低成正比。電磁波頻率越高攜帶能量越大,高能射線照射物體時有可能撞出物質內原子、分子的電子,使物質內充滿帶電離子,這種效應稱為「遊離化」,而造成這種遊離化現象的電磁波就稱為遊離輻射。而可見光頻率以內的電磁波及紅外線、微波、其它無線電波均無法造成遊離化效應,稱為非遊離輻射。

非遊離輻射對人體只有溫熱效應,當然強度不能過高造成灼傷或其它未知的傷害。但是微波爐微波的頻率大約是2450mhz會跟水分子發生共振也不要靠近。(高強度的就有危險)

穩衡電場和靜磁場只要不是高強度下長時間呆應該就沒問題。

電磁波為什麼有不同的頻率

電磁波為什麼有不同的頻率起根源是在於振源的震動頻率不同 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專的快慢不同 振源的能屬量多少 振動方式的不同都會影響它振動所形成的波的種類 比如太陽光中不同能量的光子 振動快慢不一 就形成了紅外 紫外 可見光 電磁波也是波的一種 一個波必然有頻率 因此形成了不同的頻率希望幫到你 電磁波的...

如果把電磁波的頻率升到可見光的頻率,會產生可見光嗎?是不是也說明光子不存在

即使頻率較小的無線電波也是對應光子的,只是粒子性不明顯,其能量一樣的可用e hv來計算。可以的,但是來 樓主的問法本 源身不是很恰當,可見光就是電磁波,樓主說的東西我實驗室就有,利用半導體泵浦產生1064nm的紅外光 不可見,也屬於電磁波 經過倍頻就產生了532nm的綠光,樓主有興趣可聯絡我。光子存...

電磁波的穿透力和頻率的關係是什麼

當電磁波傳播的時候,波段半徑和物體半徑相近的時候就會能量轉移.由此就很容易解釋專,頻率的繞射能力屬和穿透力了.1.首先在真空的時候能量並沒有損失.2.頻率越低則波段越長,分子原子不容易獲取能量,所以更不容易丟失能量,具體表現就是繞射能力越強.3.頻率越高則波段越小,越接近分子原子半徑,則更容易能量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