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烏龜為什麼總往黑的地方鑽,為什麼我的小龜總喜歡往黑的地方鑽

2022-11-24 15:20:11 字數 3612 閱讀 9496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夏天,黑的地方比較陰涼~

烏龜是怕光的,但在冬天會伸出頭晒太陽

還有一種可能是剛買回來的烏龜不熟悉環境,很膽小,所以總往黑的地方鑽晚上沒人他會出來玩的

慢慢熟悉了,就會好了

烏龜生性膽小,往黑處、角落鑽或打洞是正常的表現,若你怕他會走丟~給你幾條建議:

1 要給他晒太陽,防止缺鈣

2 怕走丟可以把他放在魚缸裡,要有水和陸地,誰要經常換,防止烏龜眼睛發炎

3 給他吃的小魚小蝦肉要新鮮,直接扔水裡生吃4 冬天要冬眠,不是死掉了

ps.第一次回答娛樂休閒分類下問題,還好我養過烏龜,就採納吧~謝啦

2樓:小

龜維生素a缺乏症

[診斷]:出現軟殼症,有的發生眼乾燥,角膜肥濃,**乾燥,粘膜變性,常導致消化、呼吸機能紊亂,活動不靈活,嚴重的可出現發育遲緩和繁殖能力降低。

[**] :服魚肝油或維生素a。

因為眼乾而怕光 , 所以老往黑的地方鑽~

厭食可以把食物切小塊 , 用夾子夾住碰碰它的口 ,趁它張口時 , 把食物塞進去~

龜有時會無故厭食 , 要用強硬的手段去幫它恢復吃東西~另外便是口味問題 , 你要給它食物多元化 , 不能老喂一款 ,偶爾要換換口味~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平時沒有這樣的情況,再加現在不太吃東西了,估計是天氣涼了,畢竟已經立秋了,不知道你那裡天氣是不是降溫了,如果是的話食量會減少的,而且冬眠的話他們是喜歡鑽到洞裡的,如果檢查了它身上沒有疾病,我認為就沒有關係的。

4樓:永恆之珖

沒事,這是烏龜的天性。很多人知道有些動物有冬眠的習慣,可很少人卻知道有的動物還喜歡夏眠。比如有些烏龜就有這種習慣。

為什麼我的小龜總喜歡往黑的地方鑽

5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我家烏龜也是這樣,因為在野外,它們為了躲避天敵,都喜歡呆在一些石縫角落裡的暗處

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它有些怕生,我的烏龜也是這樣

我家的小烏龜總是不停地往角落裡鑽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給他的環境是半水半路地的?還是半乾養,一天泡3次水的?還是水養的,整天在水裡帶著呢?

龜不是魚整天都泡在水裡,它要從空氣裡直接吸取氧氣的,而不是水裡,所以你為它準備的新家要考慮它呼吸的方便,那種比較深的魚缸是不合適的,尤其是裝滿水的時候把龜龜放進去它要很辛苦的游到水面把頭伸出換氣,時間長了體力不支弄不好會淹死的,魚缸中間放一塊石頭,這是給龜龜晒太陽休息用的,因為龜龜不能總泡在水裡,否則會嚴重影響健康,甚至龜殼會腐爛的!石頭的大小以大於龜龜,佔魚缸面積六分之一左右為宜,高度為略高於兩隻龜龜摞起來,上面要平坦,魚缸裡面當然要加水,水面要略低於石頭表面,因為龜龜不在水裡呼吸,所以對水的要求遠遠低於養魚的標準,只要水不至於太渾濁發臭就可以了,魚缸也不要放在牆角、衛生間等太陰暗的地方,最好放在陽光可以照到,比較安靜一些的地方健康的龜: 1、兩眼有神。

既不凸出也不凹陷。用手輕觸,眼睛立即閉上然後又會睜開。對光線、移動物體等有反應。

2、鼻孔、口腔內無異物、黏液等。舌頭粉紅色,溼潤。 3、頸部伸縮自如,不水腫,不脹氣。

4、四肢有力,伸縮自如,能支撐身體爬行。 5、背甲腹甲較硬,盾片完整,無破損。 6、能自行捕食,進食。

7、糞便呈園柱形,並有透明薄膜包裹。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很正常,我家養了10年的烏龜有時候也喜歡蹲在角落裡你家的烏龜才到新環境,還沒適應。過段時間就好了給他良好的水質,和充足的陽光、祝你小龜健康快樂成長。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龜養一年了,只要放出來總是會鑽角落,但是吃食什麼的一切都很正常,應該沒事的。寵物店有專門的飼料賣的,新鮮的蝦米它們也會喜歡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的烏龜才到新環境,還沒適應。過段時間就好了給他良好的水質,和充足的陽

為什麼烏龜喜歡往黑暗的地方鑽

11樓:善良的劉小劉

因為烏龜夏歡黑暗潮溼的地方,烏龜雖然也喜歡晒太陽,但生活習性是喜歡生長在陰暗、溼潤和安靜的環境。

水龜的生存環境要素:

1、【陰-水】一個黑暗又被較多的水覆蓋的區域

2、【陰-陸】這個位置陰涼並且沒有水,但是對於大多數水龜來說不是必須的,可有可無,半水龜則更需要這樣的要素。

3、【陽-水】陽光能夠照射到得一個水域,可以使水溫在一定程度上得到提升。也有助於淨化水質。

4、【陽-陸】這是大多數水龜都需要的一個要素,一個高高的晒臺,或是一個露出水面的沉木,可以讓龜在這個地方沐浴陽光,有助於龜的生長代謝。

陸龜的生存環境要素:

1、【陰-水】這對於陸龜還是一個比較重要的因素,龜可以在這裡面泡澡喝水。

2、【陰-陸】陸龜大多數時間是停留在這種地方休息的。

3、【陽-水】同第一種的作用,但是天氣過熱,龜更喜歡在第一種的位置。所以這個要素不是很必要。

4、【陽-陸】陸龜對晒背的需求並不如水龜,尤其是巴西龜那麼高。

拓展資料

烏龜(chincmys reevesii )隸屬於龜科、烏龜屬的一種。有時特指 烏龜別稱金龜、草龜、泥龜和山龜等。在動物分類學上隸屬於爬行綱、龜鱉目、龜科,是常見的龜鱉目動物之一。

是現存古老的爬行動物。特徵為身上長有非常堅固的甲殼,受襲擊時龜可以把頭、尾及四肢縮回龜殼內(除海龜和鱷龜)。大多數龜均為肉食性,以蠕蟲、螺類、蝦及小魚等為食,亦食植物的莖葉。

中國各地幾乎均有烏龜分佈,但以長江中下游各省的產量較高。廣西,山東各地也都有出產,尤以桂東南、桂南等地數量較多。國外主要分佈於日本、巴西和朝鮮。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對環境的不適應。其實烏龜很喜歡出來活動,很喜歡晒太陽。我家的烏龜是在野外抓到的,養了6年了,一開始什麼都不肯吃,現在呢,只要我手裡拿肉或小魚之類的,它就會向我爬過來,而且會跟著你走,你沒見過這樣的烏龜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很簡單因為烏龜才買回來的時候沒有適應環境.都是很膽小的.它害怕,那就往黑的地方跑了撒!

我也養過烏龜的!你養久了它自然就要出來了~!也許在晚上沒有人的時候它也要出來哦!

只是你沒有看見而已!不用但心~!這是自然的現象沒什麼~!

久了就好了~!

14樓:胡蘿蔔頭頭沒有頭髮

我家的正在床底下

為什麼我家烏龜的眼圈紅了,我家烏龜的眼睛有點紅,這是什麼病,該怎麼治療?

那很有可能是白眼病了,而且比較嚴重,都紅腫了。塗抹一些紅黴素眼膏試試看吧 我家烏龜的眼睛有點紅,這是什麼病,該怎麼 這是 紅眼病 是因為水中的黴菌感染烏龜眼結膜導致的一種常見病。患病的烏龜會不吃,懶動,行動遲緩,消瘦,烏龜的眼睛隨著病的發展會失明,最後烏龜會死於長期不進食,導致營養過度缺乏。我原來養...

為什麼我家的烏龜總喜歡呆在角落裡,就是不喜歡在水裡呆著

巴西彩龜,雜食性龜。飼養只要水到它1 3龜殼就可以了。巴西龜喲,養了幾隻啊,是不是要產卵了,產卵時它是要找沙土地的 你的是巴西龜 學名 密西西比紅耳龜 我家的烏龜總是喜歡待在角落裡,為什麼?烏龜的習性如此,喜歡陰暗安靜的地方。平日沒事儘量別打擾它,也別玩它。它呆習慣了會好些的 他還沒有適應新的環境 ...

我家的烏龜冬天了為什麼還不冬眠,為什麼我家的烏龜還沒有到秋至就冬眠了?

溫度在15度以下,龜逐漸停止進食,就開始進入冬眠期了。冬眠時也不能離開水,否則就會生病,失水而死的。進入冬眠期,室溫不宜太高,0 5度最適宜,這樣龜就不太活動,減少消耗體能.如果溫度太高,龜一直在爬動,大量消耗體能,對龜是不利的.應把龜放在有水的缸中過冬,水不要太多,水放到龜背即可,還可在缸裡面放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