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要怎樣做才能成為優秀的人,怎樣做才能成為優秀員工?

2021-07-05 20:33:54 字數 5648 閱讀 1856

1樓:海煙人

1,身體健康

一個人如果沒有了健康,做任何事情都沒有意義。

2,時刻保持自信

請記住,你感覺明顯的事情,其他人不一定注意得到。別再做“完美主義者”。請一定要有自信.你就是一道風景,沒必要在別人風景裡面仰視.自信的人最美麗!

3,鍛鍊口才能力

事業、交往、約會都需要口才,現代社會所必須。

4,保持開朗和幽默

朋友、戀人、同事間的相處要保持這種生活態度。個人而言,快樂的人生才有意義。

5,關心別人

匆忙的生活讓我們覺得煩躁和鬱悶,常常忘記去想、去問、去關心周圍的人。甚至忽略了自己的身邊最關心我們的人。不要等被愛了以後,才要去愛別人。

6,珍惜現在

世間最珍貴的不是“得不到”和“已失去”,而是現在自己能把握的幸福。

7,繼續充電

男人除了健康之外,最重要的就是事業了,而繼續充電是事業的保障。(本條女生也適用)

8,對感情要撒脫一點

“你有一把槍,樹上很多鳥。不管你槍法如何,只要不停的開槍,總可以打到一隻鳥吧。如果你槍法好,就不只一隻鳥了。

不要老想開不開槍的問題……不敢開槍的獵人不算好獵人”。 不多和些異性接觸一下,怎麼可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那位呢?

學會選擇,懂得放棄。(本條僅對單身人士)

9,不要太老實

現今社會,老實的性格其實是一種人格缺陷。長此下來,也會不利於同他人正常交往。老實且懦弱的人也沒幾個有好下場。再說了,“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嘛。

千萬記住,“性格決定命運”!!!

10,不要等待

別總以為時間還有很多,總以為一切都還來得及,其實當一切都成為往事後,你才會發現……時間過得很快,根本就經不起等待。

當下事情一定要當下做,不要再等待…因為你不知道等待需要花多少時間。

只要付出一點點努力,誰都可以很優秀的。

2樓:

孔老夫子說:吾十有五而志於學,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七十而從心所欲。

我問過很多人,各種職業的人。

知不知道孔老夫子此段話的意思?

回答,當然是很肯定的,知道。不過,這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事,因為幾千年來幾乎知道的人們都是用同一種方式解答此答案;

我此時為什麼重新提出?

當然是有一種新的解說,或許應該說我說的這種解說是具有顛覆性。

在孔老夫子的眼中,人被分為兩種;一種是普通人,另一種是經過嚴格訓練,從普通人進化而成的“優秀人”。

孔子說:我十五歲開始立志於訓練自己成為一個優秀的人。可是,雖然立志很早,但是,直到三十歲了才真正知道如何訓練自己成為優秀的人的方法;真正的訓練是內心意念與思維的訓練,要對事物有洞察力,要能透過現象看本質,按照事物的客觀規律去辦事。

於是,他制定了成為優秀人的訓練計劃。

經過十年的內心意念、思維的訓練,他的意念達到了面對**不被**的境界,這就是所謂的四十不惑。

再過了十年的意念與思維的訓練,孔子在思維上有了小小的突破;他有了一定的洞察能力,能夠洞察事物背後的一些客觀規律,這就是五十而知天命。

到了六十這個階段,孔子進入了一個非常痛苦的時期。他發現他所洞察到的一些事情,就以為他可以出山了。就去和別人說,別人常常不理他;可是隨著時間的推移,發生的結果又是如孔子所預言的那樣;但是,即使是這樣,人家還是不聽他的。

為什麼會是這樣呢?

孔子慢慢思考發現,這是他的洞察能力還不夠深。

換句話說,就是他之前的洞察都是假設他孔子來做的事情,可實際事物主導者卻非他本人,所以,其結果必然不一樣。知道這樣一層關係,他的憤憤不平之心就放下了。這個時候,孔子六十歲,所以孔子說:

六十而耳順。

在這樣一種心境下,孔老夫子的內心意念與思維的訓練終於突破頂峰。

訓練出他一顆能夠排除一切慾望、雜念,一切妄想、經驗,能徹底洞察事物本質的智慧之心。孔子成為了一個真正意義上的優秀人。

這時,孔子成為了聖人,這時正好是孔老夫子七十歲的生日。所以,七十而隨心所欲。

如果,我們想成為優秀人,那麼,我們能否做到面對**而不被**?

能否用意念與思維訓練從本質上與常人不同,無慾,純淨,能排除一切慾望與雜念,一切妄想與經驗的一顆智慧之心。

時光輪迴到二十一世紀。

成為優秀人,除了具備孔老夫子所說的,我們還必須能夠做到會寫故事,說故事,演故事;寫,好故事;說,好故事;演,好故事;一切的故事,必須精彩,高潮迭起。

一個優秀的人,必須是個寫、說、演,故事的高手,故事越離奇,越驚險,越容易出彩,人,也則越有亮點;一個能夠出彩,又有著亮點的人,必定是一個優秀的人。

3樓:

男人需要讀大量的書籍,自身當中的事業需要做到更大,那麼才能是人們認為的優秀的人。

4樓:曉秋槓槓

1、有遠大的志向;

2、有清晰的目標;

3、有堅韌的毅力;

4、有寬廣的胸懷;

5、有廣博的知識;

6、崇尚積極進取;

7、有健康陽光的心態!

5樓:匿名使用者

優秀,這是一個很曖昧的詞。只有你自己才會知道什麼是自己眼中的優秀。

6樓:匿名使用者

努力學習提高素質要想成為一個優秀的人,就必須努力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古語說的好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言悔讀書遲。說的都是學習,要吃苦、要趁年輕,千萬不要老大徒傷悲。

理性,勇敢,堅強,進取 理性就是理智的去做事,是你該去怎麼做而不是你想怎麼做 勇敢就是當很多人都反對你的時候你要堅持自己正確的判斷 堅強就是不被挫折困難擊倒。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停地鍛鍊自己。磨鍊自己。才能成為優秀的人

8樓:鎦智深

不要讓空虛感佔據你的身體

9樓:匿名使用者

那 就努力吧,還能夠怎麼樣呢

10樓:隨陰而逝

做好自己該做的就ok了

怎樣做才能成為優秀員工?

11樓:小元寶

一、總是樂於承擔更多的責任

優秀的員工認為工作就是責任,無論你幹什麼工作,都應該做到最 好。當你對自己的工作和公司負責的時候,你就會認真的對待工作,努力做到最好。優 秀的員工總是主動要求承擔更多的責任或自動承擔責任,大多數情況下,即使他沒有被 正式告知對某事負責,他也會努力做好。

二、熱愛工作,追求卓越

優秀的員工都是隨時隨地都具備熱忱且精神飽滿的員工。因為,人的熱忱是成就一切的前提,事情的成功與否,往往是由做這件事情的決心和熱忱的強弱  而決定的。碰到問題,如果擁有非成功不可的決心和熱忱,困難就會解決或者變小。

同 時,優秀的員工從來不以完成任務的心態對待工作,而是以追求卓越,做到最好的標準 來要求自己。

三、把敬業當成一種習慣

敬業,就是要敬重你的工作。優秀的員工總是把敬業當成一種習慣 。敬業與你從事的工作無關,不管你做什麼工作,只要有了敬業的精神,你就更容易成  功。

四、有著積極、主動的態度

優秀的員工都是具有積極思想的人。這樣的人在任何地方都能獲得  成功,而那些消極、被動的對待工作的員工,在工作中尋找種種藉口的員工,是不會受 到企業歡迎的。

12樓:叢曼冬

第一,員工不需要任何監督,就爭先恐後的多做事。第二,不僅多做,而且還努力把工作做好、做精、做細。第三,不是你讓我做,而是我自發自覺地去做。

積極心態和消極心態對工作、生活的不同影響

積極心態就是陽光心態。凡是都樂觀考慮,對生活充滿自信,做任何事情都滿懷希望和進取心;主動性強,願意承擔更多工作和責任,能夠創造性的完成工作。具有積極心態的人相信辦法總比困難多,他們不斷的克服困難,會越走越順,是良性迴圈。

心理暗示對人的行為有非常大的影響。麵包會有的、牛奶會有的,一切都會有的。經常對自己說些向上的話,給自己積極的心理暗示,你就會在行為上變得積極向上。

努力向著陽光走,成績就在前頭,壓力就在後頭。

消極心態:凡是都悲觀對待,總是一副失望、頹廢的樣子;遇到問題總是一味的抱怨,不敢面對困難,結果是覺得越來越難,形成惡性迴圈,最終會導致失敗。在困難面前如果想法消極,就會很難再有鬥志了。

其實不止是面對困難,即使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都不斷給自己積極的心理暗示,用心理暗示去調節自己的情緒,你會看到自己的改變,心態也會越來越好。不是事件決定人的情緒和行為,而是人們對事件的看法決定人的情緒和行為。無論在順境還是在逆境中,選擇樂觀還是悲觀,選擇作為還是不作為,成敗與否更多的取決於我們自己的選擇,如果我們能夠有一種自覺、主動把更多的能量投放到健康樂觀和積極的方面,我們悲觀、痛苦甚至絕望等消極情緒產生的可能性就會小很多。

積極主動的心態就像是陽光,只要向著陽光走,黑暗就被甩在身後。具有陽光心態的員工是最快樂的,也是最容易成功的。心態好,就成功了一半。

積極進取的表現

向成功的人看齊,向成功的人學習,言行效仿成功人物,學習成功人士的思考及做事方式,學習他們的好習慣,學習他們的精神,善於運用他們的方法;永懷必勝的想法,勇於創新,不因小事耽誤大事,永遠相信一切皆有可能,培養樂觀自信的精神,經常積極暗示自己。

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不是你讓我做,而是我自發自覺地去做。主動地承擔更多的責任,更好的完成工作;主動去完成工作,而且是富有創造性的做。

工作的意義、職場價值和自身價值

工作的意義在於創造價值,能創造100%的價值,絕不創造80%的價值。只有真正的瞭解自動自發的意義,真正發自內心做到敬業,才能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價值。不斷提高自己的專業技能,才能創造出更多的價值

一個人的職場價值是在勤奮工作、努力提高中不斷積累的。一個人只有老闆在與不在都一樣勤奮工作,才能夠創造出一流的職場價值。工作認真努力首先是為了自己,最大限度地發揮自己,為自己創造最大的價值。

做事業  一個人不論崗位高低,只要把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好、做精、做的令人佩服,就叫做事業。成就事業從點滴做起,事業不分大小,因為每個人都有無限的發展空間。

構建一個團結、和諧美好的團隊

一、用積極的目標和信心去影響別人。

二、重視你身邊的每一個人。

三、心存感激,常懷感恩的心。

四、學會讚美別人。

五、用微笑帶來好人緣。

六、善於利他,積極奉獻。

壓力產生的原因

壓力就是困難的問題給自己帶來的煩躁或者是不自信的心理情緒。太多的人感到壓力巨大,但真正的原因不是工作量大,而是更深層次的原因心態不好。快樂工作,快樂生活,靠自己的努力去打拼,這是壓力管理的最佳法寶。

認識和應對命運

面對種種問題,我們要做的不是抱怨命運,而且調整自己的心態,對於不同的事情采取不同的態度和行為,這樣我們的人生才會更幸福、更輕鬆。抱怨命運不如調整心態。將自己的失敗歸結於命運不好,是很多人掛在嘴邊的話。

然而,一味的抱怨命運,除了讓自己更加沮喪、沒有鬥志外,沒有任何作用。要做情緒的主人,不要讓情緒控制了我們。

忠誠、感恩、合作

人的一生,有兩件事要終身學習,學做人,學做事。的確不錯,生活,工作

無時不刻不在學習。通過不斷的學習,從而達到完善自我的目標。

我們作為濟生的一份子,更應該以成為優秀員工為工作目標。而作為企業,也應該以擁有忠誠而又優秀的員工團隊為企業目標。所以可以這麼說,優秀員工和優秀企業本身就是相輔相成,互相依託發展成長的關係。

優秀員工是企業生存與發展的基礎,有了優秀員工,企業領導者才可以領導優秀團隊全力投身於企業的發展和壯大。同時,優秀的企業也是員工發展和成長的平臺,一個優秀的企業,能夠為員工提供出創造的空間和條件。這樣的員工,才能為企業創造更好的效益和更多的財富;這樣的企業,才能為員工構建更好的工作環境,滿足更多的人生需求。

要怎樣才能成為團隊的領導者,要怎樣才能成為一個團隊的領導者?

一個成功的人,必須具備七種能力,其中領導力排在第一的位置。一個人的領導力需要培養才能具備。首先,要無私付出,在團隊中你的付出越多,號召力越強。其次,要有智慧,真正能夠給予別人幫助。第三,要有毅力,面對困難保持資訊。第四,要有包容心,容忍他人的缺點和不足。最後,還要有感染能力,通過你的言行感染別人。領...

怎樣才能成為演員,怎樣才能成為演員

報考藝術院校比如北影啊,上戲 中戲,首先要考文化課,然後藝術 考藝術,建議你學一樣特長 還有形體考試 為了讓老師能更好地看清考生的身長,四肢比例,肩寬和髖骨比例,讓身體線條的表現力顯露出來,形體考試時要求考生穿緊身或貼身的衣褲。複試時考生不能化妝進入考場。一名演員必須說好普通話。這是指以北京主意為標...

怎樣成為優秀的男人,怎樣才能成為一個優秀的男人?該怎麼做?

其實很簡單。男人最重要的就是事業,所謂一俊遮百醜,其它都得在此基礎上。事業成功,在世人眼裡,你就是成功的。男人不用長的帥 只要吃的開 長的醜都沒關係 關鍵要有實力和能力.向馬雲看齊!怎樣才能成為一個優秀的男人?該怎麼做?成功男人應該具備的 第一種能力 心態管理 一顆寬巨集大量的心能說明一切 主要是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