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的寶寶適合吃什麼輔食,六個半月的寶寶適合吃什麼輔食

2021-04-30 22:28:38 字數 972 閱讀 2509

1樓:府家

有很多選擇的,比如說高蛋白的食物,或者其他蔬果類的都可以。

2樓:dady寶貝親子

六個月大的寶寶可以正式開始新增新增輔食,先吃健康時光有機米粉、再吃菜泥果泥、最後才吃蛋黃。寶寶主食食譜應該以湯汁或者是糊狀為主,例如水果汁、菜汁、菜湯、肉湯、蛋黃泥、菜泥、水果泥、魚泥、肉泥等都能輕易讓寶寶接受。

六個月都能吃什麼輔食

3樓:勵雅厹

4-6個月的寶寶吃什麼輔食?這個階段大部分寶寶還沒有長出小牙,像果汁、米糊、果泥、菜泥、菜汁、米湯都是比較適合寶寶。4-6個月是整吞整咽期這個階段大部分寶寶還沒有長出小牙,出牙早的寶寶也基本就1顆~2顆牙,還無法咀嚼食物,基本都是整吞整咽,所以食物的質地也要符合寶寶的消化能力。

流質食物和半流質食物是這個階段最符合的,像果汁、米糊、果泥、菜泥、菜汁、米湯都是比較適合寶寶。溫馨提醒:開始新增輔食的時候,從每天1勺、2勺開始,慢慢增加到小半碗,輔食的質地也是一開始越細膩越好,隨著寶寶消化能力的發展和適應長牙的需要,慢慢增加食物的顆粒感。

能吃的食物穀物:大米、糯米,可以製成米糊、米湯,注意一定要都得細膩無大顆粒一點。不過首先建議新增含鐵的配方米粉。

蔬菜:土豆、紅薯、南瓜、捲心菜、花菜等容易研磨的蔬菜都可以吃,研磨時需要細心一點,注意不要留渣。可以做成蔬菜汁或菜泥。

水果:蘋果、梨、西瓜、香蕉子等不宜過敏的水果,太酸的水果也要避免。水果做成果泥時,一定要細心地去筋去籽。

果汁要從2:1、1:1兌水調配開始,之後再給寶寶喝原汁。

tips:寶寶如果發生腹瀉,暫時不要新增香蕉。

4樓:深藍聽覺蘇州店

很多食物都含有很豐富的鈣質,比如雞蛋,西紅柿,各種豆製品,各種魚類,大蝦多給寶寶吃點,還有水果都很有營養的,夏天寶寶就可以晒太陽了還能補鈣,粥,麵條.新增米粉的同時,增加瘦肉糜、豬肝泥、雞肝泥等含鐵豐富又容易吸收的食物,直接調入米粉。

月寶寶輔食可以吃梨嗎,六個月寶寶輔食可以吃梨嗎

梨是生活中很常見的一種水果,這種水果的汁液非常多,吃起來味道非常香甜,而且梨子的營養是非常豐富的,比如富含纖維素以及碳水化合物,吃梨的好處很多,比如具有增強食慾的作用,經常吃梨還能夠降低感冒的風險,另外吃梨對保護心臟很有好處,6個月大的寶寶是否可以吃梨呢?六個月寶寶能吃梨嗎?如今許多寶媽們都會為孩子...

月孩子的輔食,六個月的孩子輔食

寶寶輔食是完整均衡的營養,對成長中的孩子是很重要的,純母乳餵養的嬰幼兒,從6個月開始。配方奶粉餵養的寶寶,如果要早一點新增輔食,可以先諮詢專業的兒科醫生,讓醫生根據寶寶的實際情況給出建議。下面看一下十五個月寶寶輔食食譜。1 潤肺鴨梨粥 食材 新鮮鴨梨2個 粳米100克 水適量。做法 將梗米淘洗乾淨,...

寶寶月,吃什麼奶粉好,寶寶六個月,吃什麼奶粉好

6個月的小寶寶喝一段奶粉和二段奶粉都可以,選擇最好是好的配方奶粉,純牛奶和鮮奶都沒有奶粉營養高,純牛奶和酸奶兩歲以後再喝。可以吃一段或者二段的蒙牛幼兒配方奶粉,嬰幼兒有機奶粉益生元 益生菌,吸收好。六個月寶寶能吃什麼蔬菜 六個月的寶寶bai可以吃很多的du 水果了,比如zhi 蘋果 桔子 西da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