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月的寶寶輔食注意哪些

2023-02-08 04:15:03 字數 1234 閱讀 2596

1樓:莫忘

大約是在6個月左右的時候就可以新增輔食了。給寶寶做輔食,提前準備好一些常用工具,做起來就更加得心應手啦!給母乳餵養的寶寶新增的第一口輔食最好是含鐵的米粉。

2樓:淡泊又幹練灬幫手

六個月左右就可以加輔食了,量慢慢增加,由稀到稠,寶寶剛接觸新的食物,未必會接受或吃不了這麼多,所以慢慢讓寶寶適應,我們再逐漸地新增量。

3樓:影子

當時我們家的孩子是在出生6個月的時候吃的輔食。一般6個月左右可以給寶寶新增輔食,但也因人而異,4-8個月都是可以的,當然最遲不能超過8個月,不然,會影響到寶寶口腔肌肉的鍛鍊。寶寶能夠很好的控制自己的頭部,能夠保持自己的頭部在正**或者轉頭表示自己不要吃了。

寶寶能夠在大人的扶持下坐穩。這樣寶寶就不用花精力去平衡自己的身體而可以專注精力去吃輔食啦,當寶寶開始對食物感興趣時,比如,我們吃東西時,寶寶看著我們吃並且同時自己會舔嘴巴,就說明她想吃了。

4樓:笑菇手小

如果寶寶近一兩個月的生長明顯放緩,身高體重都不太好,就說明母乳已經不能滿足寶寶的生長需求了,我們要及時給寶寶新增輔食。寶寶需要的鹽分在食物本身獲取已經足夠,我們做輔食的時候不需要額外再加鹽,因為寶寶的腎臟發育還未成熟,鹽分攝入過多是增加腎臟負擔,讓寶寶吃飯的口味變重也是對今後的身體健康沒有益處的。至於糖分,也是沒有必要額外新增的,寶寶吃糖過多不僅容易蛀牙,而且也有變肥胖的可能性。

5樓:猴05177潑吭

寶寶在剛出生時,往寶寶嘴裡送東西,他的舌頭會挺出來,等到他的吞嚥功能完善之後,這個現象就會消失,就證明寶寶可以接受輔食了,這樣送進他嘴裡的東西他才會用舌頭捲到嘴裡完成咀嚼吞嚥的動作。因為寶媽們謹慎,所以做輔食的時候用油也是比較小心翼翼,甚至認為油越貴越好,但其實油也並不是貴就是好。正常地使用食用油,比如玉米油、大豆油、橄欖油等,都可以用,具體看我們做什麼樣的輔食,像核桃油或亞麻籽油也是挺好,富含亞麻酸,增強智力、提高記憶力、保護視力、改善睡眠、預防過敏,對寶寶發育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寶寶發育狀況和對食物營養需求,六月齡開始給寶寶新增輔食,是比較好的時機。不得不說,我們給寶寶新增輔食的實際過程要抱平常心,每個寶寶都是特別的,年齡段也只是用來參考,並不能作為一定要進階的衡量標準,別人家的寶寶開始願意吃輔食比自家的寶寶早,沒必要因此著急。還有一些家人存在一種誤區,就是覺得寶寶一旦開始吃輔食,那麼就可以不餵奶了,這是不對的。

按照寶寶營養學來說,建議寶寶兩歲之前,主食還是應該是奶。

寶寶幾個月開始新增輔食比較好呀,寶寶幾個月新增輔食?

看到這4個訊號,就要開始加輔食了,千萬別錯過時機 我在京東上買了華氏寶貝的米乳,在5個月的時候就給寶寶吃了,可以用奶瓶吸著吃,寶寶也很喜歡吃。這個輔食品牌已經做了11年,比較安全,放心。孩子開始長牙的時候,說明他對其他食物有興趣了,但不要早於4個月,輔食的新增順序,以好消化的米油,全粥,固體食物為順...

孩子幾個月吃副食最好,寶寶幾個月開始吃輔食比較好?吃什麼輔食好?

嬰兒4個月後就可新增輔食。最早新增的輔食應是蛋黃,將雞蛋煮熟 剝殼,取出蛋黃,研磨成粉。開始時每天喂一隻蛋黃的1 8,以後逐漸增加到1 4 1 2,直至整個蛋黃。蛋黃粉可用開水調和,在兩次餵奶中間給寶寶吃 也可直接調入米粉。6個月左右可改食蛋黃粥,7 8個月時可吃蒸蛋 包括蛋清 了。米粉的新增方法 ...

寶寶幾個月該新增輔食,應該吃什麼

四個月就可以啦 可以是米粉 衝的那種 稀飯拌點肉碎和菜碎,刮一點水果泥都是可以的.看到這4個訊號,就要開始加輔食了,千萬別錯過時機 三個多月就可以了,米湯,米粉,粥,爛麵條等一樣樣的加,也可適當吃點蔬菜泥,魚肉泥,水果泥等。嬰兒從4 6個月可以開始新增輔食,母乳餵養的可以推遲到6個月以後,剛開始給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