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幾個月吃副食最好,寶寶幾個月開始吃輔食比較好?吃什麼輔食好?

2023-02-09 05:20:07 字數 2907 閱讀 6773

1樓:奧每次

嬰兒4個月後就可新增輔食。 最早新增的輔食應是蛋黃,將雞蛋煮熟、剝殼,取出蛋黃,研磨成粉。開始時每天喂一隻蛋黃的1/8,以後逐漸增加到1/4、1/2,直至整個蛋黃。

蛋黃粉可用開水調和,在兩次餵奶中間給寶寶吃;也可直接調入米粉。6個月左右可改食蛋黃粥,7、8個月時可吃蒸蛋(包括蛋清)了。 米粉的新增方法 臨睡前不要給孩子新增輔食。

我剛開始新增輔食時也是聽別人教的,睡前在奶里加一些米粉,說是這樣會更飽,睡得會更久。但我發現寶寶並不能睡很久,夜裡還是起來幾次餵奶。 後來我諮詢了兒保醫生,醫生告訴我原來事實是奶比米粉更耐餓,因為奶裡的營養物質要遠勝於米粉。

睡前(十點左右)應給孩子餵飽奶。 正確的新增輔食的方法應該是,初次新增建議在上午,醫生說即使吃了有什麼不適應的話,下午還能去看醫生。6個月內每日上午新增一頓輔食就夠了。

6個月後,可以在傍晚6點左右(即6點多,一般晚飯的時間)再加一頓米粉或粥,到十點仍是一大瓶奶,這樣寶寶就很飽了,夜裡可以好好睡了。米粉就當作一頓主食,喂晚米粉後也是隔3~4小時再餵奶。 隨著孩子腸胃功能的健全,在新增米粉的同時,還可增加雞、鴨、豬等的動物血以及瘦肉糜、魚泥、豬肝泥、雞肝泥等含鐵豐富又容易吸收的食物,可直接調入米粉。

注意1週歲以內不要新增任何調味品。 輔食新增要點:從單一到多樣,從少到多,從稀到稠,從軟到稍硬。

如在新增輔食過程中,有胃腸道不耐受情況出現,應停止餵哺,待胃腸道功能恢復如常後,再逐步新增。 正確的新增輔食的順序是: 4月齡始可新增素食類 6月齡始可新增葷(肉)食類 9月齡始可新增海鮮類 在這裡我給你個時間表參考一下:

第一頓 早點 奶(奶粉)類早6點左右 第二頓 早飯 輔食(粥或爛麵條)類早8點左右 第三頓 午飯 奶(奶粉)類午12點左右 第四頓 午點 奶(奶粉)類 下午2、3點 第五頓 晚飯 輔食(粥或爛麵條)類晚6點左右 第六頓 夜宵 奶粉 晚10點左右 到1歲左右,將第三頓改為糧食類。 輔食除每天給孩子兩頓粥或煮爛的麵條之外,還可新增一些豆製品,仍要吃菜泥、魚泥、肝泥等。在小兒出牙期間,還要繼續給他吃小餅乾、烤饅頭片等,讓他練習咀嚼。

嬰兒小食品製作: 1、蛋黃粥 大米2小匙洗淨,加水約120毫升泡1~2小時,然後用微火煮40~50分鐘,再把蛋黃研碎後加入粥鍋內,再煮10分鐘左右即可。 2、水果麥片粥 把麥片3大匙放入鍋內,加入牛奶一大匙後用微火煮2~3分鐘,煮至粘稠狀,停火後加切碎的水果1大匙(可用切碎的香蕉)即可。

3、麵包粥 把麵包切成均勻的小碎塊,和肉湯2大匙一起放入鍋內煮,麵包變軟後停火即可。 4、牛奶藕粉 藕粉或澱粉1大匙,水半杯,牛奶1大匙一起放入鍋內,均勻混合後用微火煮,邊煮邊攪拌,直到透明糊狀為止。 5、蔬菜豬肝泥 胡蘿蔔煮軟切碎一小匙,菠菜葉半匙加少量鹽煮後切碎,和切碎的豬肝泥2小匙一起放入鍋內,加醬油1小匙用微火煮,停火前加奶1大匙。

6、香蕉粥 香蕉去皮後,用勺子背把香蕉研成糊狀,放入鍋內加奶1大匙混合後上火煮,邊煮邊攪拌均勻。 7、番茄豬肝 切碎的豬肝2小匙,切碎的蔥頭1小匙同時放入鍋內,加水或肉湯煮,然後加洗淨剝皮切碎的番茄2小匙,鹽少許。

2樓:邛雪容釁彰

4個月母乳提供的鐵就不夠孩子生長用了,就要喂蛋黃補鐵了,還要新增米粉、果泥、果汁之類的,增加營養。

3樓:紅蓮總受

不好 最好讓孩子吃點清淡的東西

麻煩採納,謝謝!

寶寶幾個月開始吃輔食比較好?吃什麼輔食好?

4樓:銀河外的看客

純母乳餵養的寶寶6個月開始給輔食,混合或者奶粉餵養的寶寶4-6個月就可以吃輔食了。剛開始要吃嬰兒補鐵米粉防止寶寶缺鐵,然後慢慢再加蔬菜泥,果泥。

5樓:秋風體育

寶寶6個月開始吃輔食比較好,吃蛋黃和米粉是最好的,蛋黃用水泡成稀糊狀就行了。

6樓:贏在起點燕老師

小孩子要到六個月以後才可以新增輔食,需要從少到多,一開始可以新增流質的和半流質的物質,比如果汁、蔬菜水、蔬菜泥、水果泥、米糊等等,接下來可以吃稀軟的麵條、稀粥、稀飯等等,到後面寶寶就可以逐漸地吃固體的食物,一種適應之後再新增新的。

7樓:可愛的若若若

寶寶4-6個月的時候,就可以適當的給寶寶新增輔食了,過程也要循序漸進,一次不可以吃太對,生冷食品不建議給寶寶吃,可以吃米糊,水果建議稍微蒸熱一下給寶寶吃。

孩子幾個月停奶最好?

8樓:

斷奶最佳時候,應根據自身情況來決定。一般主張8-12個月是完全斷乳的適當時期。斷奶前需要有一個過渡階段,自生後4-6月起即應逐漸新增輔食包括配方乳,為完全斷奶做準備。

嬰兒患病或酷暑、嚴冬,可延至病癒後、秋涼、春暖花開季節斷奶。不能在寶寶沒有學會進食其它食物的情況下突然斷母乳,一定要有食物過渡,以免造成餵養困難和孩子心理傷害。 何時斷奶好?

母乳充足的嬰兒,到6個月時也應給他新增輔食,一方面是嬰兒的生長髮育很快,只靠母乳其營養素的質和數量都不能滿足機體的需要,另一方面,這時的嬰兒已經開始長牙,腸壁的肌肉也發育起來,消化功能大大增強,已能消化大多數食物了。新增輔食也是為將來斷奶做準備。從開始斷奶到完全斷奶須經過一段適應的過程,通過逐步新增輔食,由輔食來代替母乳。

在正常的情況下,9~10個月的嬰兒,已經具備了斷奶的基本條件時,就可以斷奶了。一般到1歲左右就應該斷奶

9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餵養10月停 有助於孩子增強免疫

孩子幾個月能吃副食

10樓:匿名使用者

4-6個月,有唾液了就可以加了,太小了加寶寶消化不了,太晚容易導致鐵或者葉酸,維生素b12缺乏引起貧血

11樓:文淵似海

兩、三個月都可以吃嬰兒米粉了

12樓:弭涵壘

寶寶可以自己坐一小會,把勺子放嘴裡沒有抵舌反應,對大人的食物感興趣

幾個月可以吃蒸蛋,寶寶幾個月可以吃蛋黃?

一般六個月以上的寶寶就可以吃蒸蛋了,因為蒸蛋比較容易消化。寶寶只要開始新增輔食 一般就可以吃蒸蛋糕,因此在五六個月以後即可。寶寶三個月以後就可以吃蒸雞蛋的。寶寶三個月以後就可以蒸吃蒸雞蛋的。雞蛋有營養,寶寶多吃點,有好處。4個月,5個月就可以開始吃雞蒸雞蛋了。蒸雞蛋比較容易消化。寶寶9個月的時候是可...

寶寶幾個月可以架著站,幾個月的寶寶可以架著他讓他腳練勁嗎?不是真的讓他自己獨立站?

寶寶出生後給很多家庭帶來了歡樂,寶媽們也都希望寶寶可以健康成長,贏在起跑線。而且生活中寶寶早學會走路也會被人說成是聰明的表現,這就讓很多寶媽比較關注寶寶什麼時候可以站立和走路,那寶寶幾個月可以架著站?正常發育的寶寶在十個月左右時就可以扶著東西進行走動,但是有些寶寶因為自身發育緩慢需要更長的時間才可以...

幾個月開始多奶,一般寶寶幾個月的時候開始吃二段奶粉?

雖然這麼寫,你可以在10個月左右給寶寶換二段的,或者吃到1歲也行,但是你可以比較一下奶粉罐上面的成分,二段和一段的營養成分是不同的,二段的明顯比一段的含量要多。是的,轉奶是需要慢慢新增,第一次先加1 3勺二段,試試看,然後再加1 2,然後過渡到1勺,直到完全替代成二段的奶粉。如果在這過程中寶寶有不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