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的主題思想寫的讀書筆記要左右

2023-02-08 04:10:04 字數 1107 閱讀 9373

1樓:蕾斯不姓杜

融化 凝固 出場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書筆記1000字左右,初一水平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1000字左右。一定要自己寫!原創! 5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書筆記 1000字。 超級以及非常急用!!

2樓:顏

同學,你說急我就幫不了你了,我現在在外打工,沒空,沒電腦

急求《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書筆記1000字,要那種帶著摘抄文中經典語句的那種的,謝謝了

3樓:盧婷婷

今天,我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書中的主人公——保爾使我油然而生敬意。 保爾被老師神甫趕出學校後,在一次偶然的相遇中,他與冬妮亞結為朋友。他在裝配工朱赫來的引導下,懂得了布林什維克是為窮人爭取解放的革命政黨。

他依依不捨得告別了冬妮亞,逃離了家鄉,加入了紅軍,成為了一名堅強的布林什維克戰士。但是他的身體狀況每況俞下,右腿變成殘廢,脊椎骨的暗傷也越來越嚴重,最後終於癱瘓了。但他並沒有不此而沮喪,而且開始了他的艱難的寫作生涯,從此有新生活的良好開端。

我非常敬佩保爾不畏病魔侵擾和不怕命運挫折的百折不撓的革命精神。他時刻都在為革命事業而奮鬥。他有一次不幸染上了傷寒,他憑他那堅強的毅力,奇蹟般地從死亡線上走了回來了,重新義無反顧地走向火熱的工作崗位。

最使我感動的是下面的故事。 索絡面卡區的團組織幾乎全部全上陣了。團省委去了三個人——杜巴瓦、潘克拉托夫和保爾。

這三個人是朱赫來同志親自選定的。鐵路搶修工作開始了,誰也沒想到條件會有那麼艱苦,寒冷的秋雨浸透了人的衣衫,沉甸甸、冰涼涼的;四周荒涼一片,幾百個人晚上只能睡在四間破房子裡的水泥地板上,穿著淋溼了而又沾滿泥漿的衣服,緊緊地擠在一起,儘量對方的體溫取暖。早上,大家喝點茶就去幹活,午飯天天是素扁湯和一隻煤球一樣的黑麵包。

但他們憑著對革命事業的無限忠誠和堅強的革命毅力,出色完成了任務。 我想,我國的創業者和建設者與他們的情況也有驚人的相似之處。今天我們的幸福生活是無數辛勞的勞動者和革命者用血汗換來的,來之不易,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好好學習,煉好本領,為將來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加美好而努力奮鬥。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誰寫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作者簡介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是前蘇聯作家尼古拉 奧斯特洛夫斯基寫的。尼古拉 阿列克謝耶維奇 奧斯特洛夫斯基 俄語 英語 nikolai alexeevich ostrovsky,1904年07月30日 1936年12月22日 前蘇聯著名無產階級革命家 作家,布林什維克戰士。奧斯特洛夫斯基1904年7月30日出...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作文,鋼鐵是怎樣煉成的1000字作文

讀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有感 剛上初一時,爸爸說我沒有上進意識,就給我買了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這本書,它使我受益匪淺。看完那本書的第一瞬間,我的狹小的心靈忽然開啟了。因為,自牙牙學語以來,我從沒有受到過這麼強烈地心靈的震撼。也是它,讓經不起任何困難的我轉變到能克服生活中的任何困難。它是我的良師,也是我...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習題答案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習題和答案經典的,必考的

1 朱赫來2 維克托3 謝廖沙4 牛虻 5 朱赫來6 冬妮婭7 冬妮婭8 傷寒 大葉性肺炎9 生活教科書 鼓舞人們戰勝困難 不斷革命 崇高形象和革命品質10 朱赫來ll 冬妮婭 麗達 達雅l2 在神父家補課時,把一撮煙末撒在神父家的做復活節糕用的麵糰上13 暴風雨所誕生的 l4 文學創作 書稿在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