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出題,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練習題

2022-03-20 16:44:12 字數 1312 閱讀 3247

1樓:匿名使用者

1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作者 ,國籍 .

2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主人公 ,他的領路人是 ,他的初戀女友是 .

3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保爾是如何走上革命道路的?

4 保爾在革命勝利後參加了 ,並在工作期間得了 .

5 保爾在得重病後並沒放棄,他是怎樣做的?

6 結合上一題,理解鋼鐵精神.(開放)

7 從保爾身上你學到了什麼?(開放)

2樓:玉樹耍臨風

本書的主人公是誰?作者是誰?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練習題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重點題目帶答案

3樓:莫失莫忘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反映了何時怎樣的社會?

展現了2023年至2023年左右蘇俄廣闊的歷史和人們苦卓絕的鬥爭生活,和社會底層的黑暗。

2. 對於「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請談一下自己的看法。

「鋼鐵」是由主人公為理想而獻身的精神,和鋼   鐵般的意志和頑強奮鬥的高貴品質。

3. 保爾的初戀物件是誰,他們是因為什麼而分開的?

冬妮婭。因為她沒能從資產階段小姐的出身中跳     出來,沒能徹底的改變自己對各種事物的錯誤認     識,與保爾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

4. 為什麼保爾在失明時還堅持寫作?

因為保爾已經失明,不能在戰爭,但他願意以文學做**,繼續戰鬥。

5. 保爾有怎樣的人生經歷?

保爾當過童工,從小就在社會最底層飽受折磨和侮辱。後來在朱赫來的影響下逐步走上革命道路。其後他經歷了一系列的人生挑戰,但無論是戰場上的搏殺,感情上的波折,還是工地上的磨練,都沒能使他倒下,反而使他更加堅強。

即使是在他不得不臥病在床是,他仍不向命運屈服。而是克服種種困難,拿起筆,以頑強的毅力進行寫作,以另一種方式實踐著他的生命誓言。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蘇聯作家尼古拉·阿列克謝耶維奇·奧斯特洛夫斯基所著的一部長篇**,於2023年寫成。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部激勵了無數人的傑作,自問世以來60多年長盛不衰。教給我們應該怎樣生活才有意義,保爾身上所體現出的對人生的追求、執著的拼搏奉獻精神以及對人生的堅定信念,是永遠值得我們學習的。

4樓:鹽城康橋翻譯

19. 是因為保爾將菸灰放進神父做復活節蛋糕的麵糰裡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練習題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練習題(名著閱讀)答案

5樓:東坡法寶

主人公是誰?大概情節?有什麼意義?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作文,鋼鐵是怎樣煉成的1000字作文

讀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有感 剛上初一時,爸爸說我沒有上進意識,就給我買了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這本書,它使我受益匪淺。看完那本書的第一瞬間,我的狹小的心靈忽然開啟了。因為,自牙牙學語以來,我從沒有受到過這麼強烈地心靈的震撼。也是它,讓經不起任何困難的我轉變到能克服生活中的任何困難。它是我的良師,也是我...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習題答案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習題和答案經典的,必考的

1 朱赫來2 維克托3 謝廖沙4 牛虻 5 朱赫來6 冬妮婭7 冬妮婭8 傷寒 大葉性肺炎9 生活教科書 鼓舞人們戰勝困難 不斷革命 崇高形象和革命品質10 朱赫來ll 冬妮婭 麗達 達雅l2 在神父家補課時,把一撮煙末撒在神父家的做復活節糕用的麵糰上13 暴風雨所誕生的 l4 文學創作 書稿在途中...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主要情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的20個主要情節

第一章十二歲那年,保爾 柯察金離開了學校。因為補考的時候,他把菸灰撒在了瓦西里神甫家做的復活節蛋糕的麵糰上了。不得已,保爾跟著母親來到車站的食堂幹活,在這裡,他被老闆打發到洗涮車間,負責燒茶爐,擦刀叉和倒髒水等一些粗活髒活。在食堂幹活的日子裡,保爾受盡老闆娘的壓迫,也看到了生活在社會底層的人們的艱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