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的簡介,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的簡介100字

2022-12-04 12:55:14 字數 735 閱讀 8916

1樓:肖遙小笑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蘇聯著名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的代表作,是蘇聯文學中最具代表性的名著之一,也是世界文學中最激動人心的作品之一。**敘述了主人公保爾•柯察金的一生,為我們塑造了一個生命不息、奮鬥不止的優秀布林什維克形象。**發表後,引起巨大反響,主人公保爾也成為蘇聯及我國青年學習的榜樣,激勵人們奮勇向前。

蘇聯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1904—1936),出生於烏克蘭沃倫省奧斯特倫什縣,父親和母親都是工人。因家貧只讀過三年小學,就被迫自立謀生,當過食堂小堂倌、司爐助手和電工等。十月革命勝利後,他才加入志願軍。

2023年,因負傷復員。不久又在一次與洪水搏鬥中得了傷寒和風溼,2023年入黨。擔任過共青團的區委書記和地委書記。

2023年全身癱瘓,又雙目失明。他以驚人的毅力從事文學創作。2023年,他寫成第一部長篇**《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2023年,榮獲列寧勳章。2023年又完成了《暴風雨所誕生的》(三部曲中的第一部)。

額,抱歉,是多了點樓主可以取部分,求採納,謝謝!!

2樓:這一生別哭

本書講述了主人公保爾·柯察金從一個在社會底層掙扎的貧苦少年,逐漸成長為一個為祖國和人民的事業奮鬥畢生的無產階級革命戰士的歷程。年少的保爾曾做過店員,任人欺侮;偷過德國人的手槍,因救朱赫來而坐牢;輾轉於硝煙瀰漫的戰場,多次掙扎在死亡線上;革命勝利之後又將全部身心投入了國民建設當中……在這個過程中,保爾表現出了一個真正的無產階級革命戰士所具有的堅毅、勇敢、無私奉獻......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簡介,《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內容簡介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是蘇聯著名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的代表作,是蘇聯文學中最具代表性的名著之一,也是世界文學中最激動人心的作品之一。敘述了主人公保爾 柯察金的一生,為我們塑造了一個生命不息 奮鬥不止的優秀布林什維克形象。發表後,引起巨大反響,主人公保爾也成為蘇聯及我國青年學習的榜樣,激勵人們奮勇向前。作者...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作者簡介,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作者簡介50字

作者介紹 尼 奧斯特洛夫斯基 1904 1936 蘇聯著名作家,出生於烏克蘭一個普通工人家庭,12歲開始勞動生涯,15歲加入共青團,參加過保衛蘇維埃政權的國內戰爭。1920年因傷重轉業,投入到經濟建設的潮流之中,先後負責過團與黨的下 中層領導工作,是蘇維埃 優秀的共產主義戰士 在傷病 導致身體癱瘓 ...

《鋼鐵是怎樣煉成》人物簡介,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人物簡介

保爾 柯察金 愛稱 保夫魯沙,俗稱 保夫卡 謝廖沙 勃魯扎克 保爾童年時的朋友,紅軍戰士,共青團區委書記瓦莉亞 勃魯扎克 謝廖沙的姐姐,共青團員麗達 烏斯季諾維奇 紅軍師政治部工作人員,共青團省委常委伊萬 扎爾基 紅軍戰士,共青團區委書記 伊格納特 潘克拉托夫 碼頭工人,貨運碼頭共青團書記尼古拉 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