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梗是人蔘嗎

2023-02-08 04:10:02 字數 1292 閱讀 8888

1樓:八葉參

你好!人蔘和桔梗是不同的兩個科目,人蔘是五加科,桔梗是桔梗科。人蔘radixginseng生長於黑龍江和吉林長白山脈、遼寧等地。

栽培者為「園參」,野生者為「山參」。人蔘喜陰溼冷涼氣候,1月平均溫-23-5℃,7月平均溫20--26℃,耐寒性強,可耐-40℃低溫,生長適宜溫度為15--25℃,要求晝夜溫差小的森林環境,多在秋季採挖;園參經晒乾或烘乾,稱「生晒參」;山參經晒乾,稱「生晒山參」,性味歸經:甘、微苦,微溫。

歸脾、肺經。藥物功效:大補元氣,補脾益肺,生津益血,安神增智。

人蔘蒸制後,稱「紅參」。紅參:用高溫蒸汽蒸2小時直至全熟為止,乾燥後除去參須,再壓成不規則方柱狀。

功效:溫補。白參:

多選用身短、質較次的高麗蔘,用沸水燙煮片刻,然後晒乾。功效:性溫和。

桔梗為桔梗科植物桔梗的乾燥根。栽培或野生。主產於安徽、湖北、河南、河北、遼寧、吉林、黑龍江、內蒙古等地。

原植物生於山坡草地、林緣或栽培。喜涼爽氣候。耐寒、喜陽光,以海拔1100米以下、半陰半陽的砂質壤土最宜生長。

味苦、辛,性平。歸肺經。功效宣肺、利咽、祛痰、排膿。

臨床用名有桔梗、蜜炙桔梗。有事常聯絡,再見!

2樓:手機使用者

犬迷回答、桔梗是巫女滿意

3樓:權逯香薇

桔梗也是一味中藥,因為看起來類似人蔘,有不法商販用橘梗冒充人蔘來賣

桂枝湯加龍骨牡蠣加人蔘桔梗這樣可以嗎?

4樓:中醫科專家

桂枝湯加龍骨牡蠣加人蔘桔梗這樣可以嗎?答案是可以的,沒有違背中藥配伍規則!

柴胡10克、前胡10克、川芎6克、枳殼10克、羌活10克、獨活10克、茯苓10克、桔梗6克、人蔘1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內有溼熱的開胸健胃的藥方

6樓:吃鍵盤的小狗

真的?我讀書少,被騙我。

參苓白朮散-方劑人蔘,白朮(去油炒),白茯苓,粉草,山楂肉,陳皮,桔梗,木香,枳殼這些分別要我用多少克啊?

7樓:豔陽高照大道

人蔘100g 茯苓100g 白朮(炒)100g 山藥100g 白扁豆(炒)75g 蓮子50g 薏苡仁(炒)50g 砂仁50g 桔梗50g 甘草100g。做成散劑,口服,一次6~9g,一日2~3次。這是參苓白朮散的配比劑量。

8樓:彼黍離離

9、9、9、6、6、6、6、6、6克

桔梗和苦桔梗是一種嗎?急,桔梗和苦桔梗是一個藥嗎

桔梗為桔梗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別名包袱花 鈴當花,朝鮮人把它叫做 道拉基 是他們喜愛的一種野菜,記得那首 桔梗遙 嗎?其根是宣肺止咳的常用藥。苦桔梗屬桔梗中的一類,多產於江蘇 安徽等南方地區,又稱之為 南桔梗 如同茯苓中的 雲茯苓 一樣,屬道地藥材。不是的,它們是兩味中藥 不同,且藥性亦不同。桔梗和苦...

桔梗花種要用水浸泡發芽嗎,桔梗種植方法

只有適易的溫度,溼度,和氧氣,所以你把種子撒在溼潤的土地,最重要的,是現在是秋天,天氣漸漸變冷,不一定發芽 想要問問,如果我有花種子,要種植它的具體步驟有哪些?需要先把種子放水裡泡會嗎 需要把種子放水裡泡會兒,這樣可以縮短種子萌發時間和防治病害。步驟第一步 先將種子放入40度左右溫水浸泡,水涼後繼續...

人蔘在廣州能種嗎,人蔘在家能種嗎?

如果廣州地區可以種植人蔘的話,那麼人蔘就變的不值錢了,物以稀為貴嘛。這玩意兒好象要在又冷又幹燥的地方種,你那兒可能不行 好象不可以.我也問過.人蔘在家能種嗎?人蔘在家能種,只要符合人蔘生長環境就行。人蔘生長環境 人蔘多生長在具有1月平均溫度 23 5 7月平均溫度20 26 的氣候條件下,耐寒性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