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火罐都有什么好處,疼嗎 拜託了各位謝謝

2023-02-08 04:10:04 字數 2627 閱讀 5310

1樓:寧寧不哭

只是一點點痛,不怎麼痛的,你放心吧。中醫認為拔罐可以開洩腠理、扶正祛邪。 疾病是由致**素引起機體陰陽的偏盛偏衰,人體氣機升降失常,臟腑氣血功能紊亂所致。

當人體受到風、寒、暑、溼、燥、火、毒、外傷的侵襲或內傷情志後,即可導致臟腑功能失調,產生病理產物,如淤血、氣鬱、痰涎、宿食、水濁、邪火等,這些病理產物又是致**子,通過經絡和腧穴走竄機體,逆亂氣機,滯留臟腑;淤阻經脈,最終導致種種病症。拔罐產生的真空負壓有一種較強的吸拔之力,其吸拔力作用在經絡穴位上,可將毛孔吸開並使**充血,使體內的病理產物從**毛孔中吸出體外,從而使經絡氣血得以疏通,使臟腑功能得以調整,達到防治疾病的目的。 中醫認為拔罐可以疏通經絡,調整氣血。

經絡有「行氣血,營陰陽,儒筋骨,利關節」的生理功能,如經絡不通則經氣不暢,經血滯行,可出現皮、肉、筋、脈及關節失養而萎縮、不利,或血脈不榮、六腑不運等。通過拔罐對**、毛孔、經絡、穴位的吸拔作用,可以引導營衛之氣始行輸布,鼓動經脈氣血,儒養臟腑組織器官,溫煦皮毛,同時使虛衰的臟腑機能得以振奮,暢通經絡,調整機體的陰陽平衡,使氣血得以調整,從而達到健身祛病療疾的目的。 拔火罐可以逐寒祛溼、疏通經絡、祛除淤滯、行氣活血、消腫止痛、拔毒瀉熱,具有調整人體的陰陽平衡、解除疲勞、增強體質的功能,從而達到扶正祛邪、**疾病的目的。

所以,許多疾病都可以採用拔罐**進行**。比如:人到中年,筋骨疼常見,按中醫的解釋多屬風溼入骨。

拔火罐時罐口捂在患處,可以慢慢吸出病灶處的溼氣,同時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達到止痛、恢復機能的目的,從而**風溼「痺痛」筋骨酸楚等不適。 由於拔火罐能行氣活血、祛風散寒、消腫止痛,所以對腰背肌肉勞損、腰椎間盤突出症有一定的**作用。

2樓:權逯香薇

真正技術好的人拔火罐,病人只會略微有點痛,並不嚴重。並且多為漲或麻。 拔火罐是外力行血之法,可祛風散寒,令體內寒淤或風溼之邪被拔出體外。

起到調養身體的療效。所以拔火罐對於內寒或有寒淤溼滯之人極為有益。 不過需注意,內火旺盛之人不可拔火罐,否則會加重內熱,甚至會令熱邪入血引起血熱的問題。

並且體虛氣虛之人不要拔火罐,否則會破氣,令體虛氣虛更為嚴重。有的人拔完罐後感到四肢乏力沒精神便是拔火罐破氣導致的。 以上便是我對您所提出的問題作出的回答,謝謝。

3樓:手機使用者

疼不疼是根據每個人的情況來定的,疼側不通,通則不疼。好:排毒除溼,活血化瘀,疏通筋絡,放鬆肌肉,提高免疫力,緩解疼痛。

4樓:56066倥考

不疼,可以去風寒,活血,

5樓:粟珉

略疼。好處是大大的有啊。老祖宗靠它解決了許多病痛。

拔火罐有用嗎?拜託了各位 謝謝

6樓:卷夜夢

俗話說:鍼灸拔罐子,病好一半子.肯定有用.有利無害.拔後舒服.全身輕鬆.

7樓:朱雀紙炕

拔罐子能延用到現在就肯定有它存在的理由

拔火罐對腎有好處嗎

拔火罐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又有什麼壞處拜託各位大神

8樓:

拔罐的好處 一 拔罐的主要原理 是利用負壓在吸拔穴位 能夠有效的調理 人體的臟腑經絡 緩解腰痠背痛 以及肌肉疲勞 二 拔罐是中醫常用的 診斷疾病的手段 通過拔罐後 **表層的顏色變化 可以準確的判斷人體經絡 以及五臟六腑是否健康

9樓:滕曉桐

可以把體內的淤血害氣排出,壞處就是會烙下淤青或疤痕,不是很美觀!

10樓:破碎的夢

活血是好處,沒錢是壞處

得風溼了怎麼辦?而且是嚴重的。拔火罐多是黑色的拜託了各位 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類風溼關節炎**方案的個體化對患者的長期緩解及減少不良反應的發生十分重要。因為每個類風溼關節炎患者的病情輕重不一,對藥物的反應、耐受性、年齡及伴隨疾病等均不相同,必須儘量為患者選擇對其本人**效果及耐受性均最為理想的個體化**方案。單純追求療效忽視藥物不良反應或擔心出現不良反應而不給予規範**的傾向均不可取。

藥物的不良反應有時是不可避免的,但不能因此不予**。問題的關鍵在於如何減少不良反應的發生以及如何及時正確的處理。因此,選擇療效好而又無明顯不良反應的個體化**方案是控制病情、改善類風溼關節炎預後的根本所在。

一般可先給患者以療效較強的非甾體類抗炎藥(nsaids),如雙氯芬酸或足量cox2抑制劑,至症狀緩解後減至較小劑量,並加用一種慢作用抗風溼藥物(dmards)。若無不良反應,根據病情可再加一種或兩種慢作用抗風溼藥物,直到症狀明顯緩解、血清中自身抗體滴度下降。然後,可考慮將慢作用抗風溼藥物改為維持量,以一種或兩種慢作用抗風溼藥配以最小劑量的非甾類抗炎藥直到病情完全緩解。

此外,個體化方案的選擇中應特別注意患者的個體差異。對重症類風溼關節炎或血清中有高滴度自身抗體及多種自身抗體陽性者給予二聯或三聯慢作用抗風溼藥,有磺胺藥過敏史者應避免應用柳氮磺吡啶及西樂葆。對於經正規慢作用抗風溼藥**無效及血清中有高滴度或多種自身抗體的難治性類風溼關節炎個體,可採取免疫淨化(如免疫吸附)等**。

對於關節腔積液者應給予穿刺抽液及關節腔內注射(小於4次/年)得寶鬆或醋酸去炎鬆等藥物。 總而方之,**方案應因人而異。療效顯著且無明顯不良反應的個體化**是患者的病情長期緩解的根本保證。

拔火罐的好處和壞處,拔火罐的好處和壞處是什麼

好處就在於可以逐寒祛溼 疏通經絡 行氣活血 消腫止痛 拔毒瀉熱,具有調整人體的陰陽平衡 解除疲勞 增強體質的功能,從而達到扶正祛邪 疾病的功效。拔火罐的好處和壞處,拔火罐好處多,沒有壞處,拔火罐去實熱,去寒氣,拔火罐的好處很多很多。拔火罐的好處和壞處是什麼?拔火罐有好處與壞處?20 拔罐的好處與壞處...

請問拔火罐的顏色代表什么,請問拔火罐的顏色代表什麼?

拔罐後的不同顏色分別說明如下 1 起罐後,沒有罐跡,或者雖有罐跡但立即消失,恢復如常,提示身體基本正常或病邪較輕。2 罐印紫黑而暗 一般表示供血不足,行經不暢有血淤現象。3 罐印發紫並伴有斑塊 一般表示寒凝血淤症。4 罐印呈散在紫點狀,且深淺就一,表示氣滯血淤症。5 罐印鮮紅而豔 一般表示陰虛,氣血...

拔火罐對臉上得痘痘有好處嗎,拔火罐能祛痘嗎

撥火罐對於消除臉上的痘痘是有一定的功效和作用的。拔罐是以罐為工具,利用燃火 抽氣等方法產生負壓,使之吸附於體表,造成區域性瘀血,以達到通經活絡 消腫止痛 行氣活血 祛風散寒等作用的 從中醫的角度來看,痘痘多是血熱所致,在拔罐的基礎上配合放血 能清除熱毒,祛溼通絡,一般經過2 3次 後 火氣 立消,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