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參可以燉肉吃嗎?電飯煲可以燉肉嗎?

2023-02-19 21:50:10 字數 4448 閱讀 7859

1樓:來自定山寺喜眉笑眼的呂布

可以的嗯,人參燉肉可以提味兒,但是大部分,都是人生參和雞一起燉湯,這樣比較有營養。

2樓:改芃

山上應該是開學招生,他不認為這些歌少了,要不然的話他拿那種能量開高速,這個也是不利於你的身體恢復的。

3樓:塞家焮

好人參可以燉肉嗎?人參可以燉肉的,放人參肉更加有營養。

4樓:崇光熙

中醫認為,雞的全身都可入藥。雞肉有益五臟、補虛虧、健脾胃、強筋骨、活血脈、調月經和止白帶等功效。

雞肉性平、溫、味甘,入脾、胃經;可益氣,補精,添髓;

用於虛勞瘦弱、中虛食少、洩瀉、頭暈心悸、月經不調、產後乳少、消渴、水腫、小便數頻、遺精、耳聾耳鳴等。

而人參的用藥禁忌裡,實證、熱證而正氣不虛者忌服。所以人參可以與雞同煮,但羊肉過於溫熱,不適合與人參同用。

5樓:匿名使用者

人參的服用方法。

1.泡茶:切成薄片,每次1~2克,放入杯中衝入沸水,而後蓋bai上杯蓋泡5分鐘左右,做茶飲用,直至藥味消失,而後將人參渣嚼食。

2.衝粉:烘乾研末,每次1~2克,如上法服食,或吞服,以溫開水送下。

3.含化:將人參切為極細薄片,每日分數次放入口中,緩緩噙化嚥下。

4.燉服:取人參5~10克,切薄片後與晶糖30克加適量水燉開,待晶糖溶化後,飲湯食參。

5.煮粥:將人參3克切片後加水燉開,去渣取汁,加大米、清水適量,煮為稀粥,待熱時調入適量蜂蜜或白糖服食,嚼食人參。亦可將人參粉衝入粥中取食,每日1劑,可益氣養血,健脾開胃。

6.燉雞:取母雞(烏骨雞為佳)1只,去毛雜後將人參5~10克切片放入雞腹中,縫合肚口放砂鍋中,加水及調味品,火文火燉至肉熟湯濃,食雞、飲湯、吃參,每週1~2次。

7.泡酒:選根鬚完整的人參1只,浸入500克白酒中,然後密封置陰涼處,每日搖動數次,半月後飲用,每次30~50毫升,每日1~2次。

人參服用禁忌。

人參雖為補中之王,但是藥三分毒,人參是體質壯實之體,兒童、孕婦等均應慎用人參,應該在醫生指導下選擇適當的人參,正確地服用。

人參燉肉是可以吃的,但是要注意不能吃太多,而且兒童和孕婦最好不要食用人參。同時,如果想吃人參,可以試試領巢黑豬午餐肉,裡面新增了人參,再加上食用川香黑豬作為原料,營養也非常豐富。

電飯煲可以燉肉嗎?

6樓:美的生活電器

作為加熱工具來說,電飯煲可以煲排骨湯,像牛肉類、豬蹄類。但是由於飯煲本身的加熱方式及內膽設計,不適用於做帶骨頭的肉食,一個是烹飪時間長,另外骨頭硬物容易劃傷塗層。

黑參可以燉肉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

人參燉肉的做法都有哪些,人參可以與哪些肉類食用。

一、人參肉桂燉乳鴿。

原材料:人參50克,肉桂5克,乳鴿300克,姜10克,清水750克。

調味料:鹽5克,雞精3克,糖1克。

做法:1、乳鴿斬塊汆水,人參洗淨,肉桂洗淨,薑切片待用。

2、淨鍋上火,放入清水、肉桂、乳鴿、人參、薑片,大火燒開轉用小火煲燉35分鐘調味即成。

二、人參當歸燉鴿肉。

材料主料:雛鴿300克。

輔料:人參20克,當歸20克,棗(幹)30克。

調料:姜3克,鹽3克。

做法:1、乳鴿刮淨,去內臟,腳爪,滾水中煮5分鐘;

2、取出過冷水;

3、人參洗淨切片;

4、紅棗洗淨去核;

5、當歸、生薑洗淨;

6、把各料放入燉盅,加滾水慢火燉3個小時;

7、放鹽調味供用。

三、桂圓燉豬心。

原材料:人參10克,鮮桂圓15克,豬心1個,姜10克,奶湯600克。

調味料:鹽5克,雞精3克,糖1克,胡椒粉1克。

做法:1、豬心切片汆水,人參、桂圓洗淨,薑切片待用。

2、取淨鍋上火,放入豬心、奶湯、人參、桂圓、薑片,大火燒開轉小火燉30分鐘調味即成。

功效人參補五臟、安精神、定魂魄、止心悸,尤其對心臟虛弱、心悸失眠有相當的食療作用。

桂圓可理氣、止痛、養血。

四、鮮人參烏雞燉鮑翅。

主料:水發金鉤翅500g,鮮人參1支。

調料:清湯1250g,蔥25g,薑片25g,料酒50g,薑汁20g,精鹽1g.味精1g,雞粉2g,胡椒碎1/2g。

做法:1、烏雞斬大件,加料酒25g焯水至剛熟,清水洗淨,瘦肉200g切大丁加料酒10g焯至剛熟,清水洗淨,火腿片開水煮過,清水洗淨,鮮人參冷水洗後,用開水燙一下取出,清水洗淨,水發金鉤翅加薑汁20g焯水待用;

2、將烏雞、瘦肉丁、鮮人參、金鉤翅、蔥75g、姜25g、胡椒碎上1/2放在蒸鼓內,燒開清湯1250g加料酒15g一起倒入,加蓋上籠蒸;

3、3小時後,拿掉蔥、姜、瘦肉,把烏雞拿出來,拆肉放入原湯鼓中,放火腿片;加鹽1g、味精1g、雞粉2g調味,再蒸15分鐘即可。

以上就是今天為大家介紹的幾種常見人參燉肉的做法了,大家學會了哪種呢?人參是比較性溫的食材,儘管滋補功效顯著,卻也不是人人都適合吃的,如果是本身體質也比較偏熱,平日肝火又旺盛的人群,吃人參可以說是更加會雪上加霜的行為了。

8樓:芷苑夜鶯

哦耶,可以呀,雞鴨鵝豬牛羊……任你燉湯。

9樓:w無情冷血

只要黑參是正規渠道購買的。

保證安全無毒,那麼是可以的。

建議清洗乾淨後,切片燉湯。

10樓:網友

可以的在鄉下生活的最佳地點是找到一些新奇的物種,特別是當你在山上時,你總能在無意中看到許多可愛的植物和小動物。在小時候就在山上發現了一種野生的東西。在農村價值很珍貴,用來燉肉是一絕,見到別錯過!

11樓:我不愛係

這個黑山看你要燉什麼肉的盾,不同的肉那個**效果就不一樣啦,燉雞肉燉豬肉燉排骨或者燉鴨子都是不一樣的效果,看你怎麼燉燉什麼肉嘍。

12樓:網友

看來你有好東西,一點問題也沒有,黑參營養價值高,好東西少用。

13樓:慕冰夏侯

黑參燉網很有營養的大補對身體虛弱的人身體很好。

鹿鞭和人參一起燉肉吃有什麼效果

14樓:國華參業賣人參

人參和鹿鞭一起煲湯,可以大補元氣、補腎壯陽。

人參的功效,去中華人參網。

買人參去國華參業,**中華人參商行。

人參可以抗心肌缺血,抗心律不齊、心絞痛。

人參有類似強心苷的作用,可使心臟收縮增強,抑制左心室內壓上升,有利於抗心肌缺血、減輕病損、抗心律失常、特別對心跳過速有較強**作用。此外對心肌營養不良,冠狀動脈硬化、心絞痛等有一定**作用,並能減輕心臟嚴重缺氧時心臟毛細血管受損。

參能燉豬肉吃嗎,吃了會怎樣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參補氣補益,可以燉豬肉,燉禽類更好。對體力不佳、虛弱無力有緩解作用。人參性燥熱,食之火大、不可多吃、不可過量。

16樓:自由的毛爪

參是中藥,其中所含的人參皂甙是對人體有很好的補益作用。但它只是調節身體機能,本身並沒有太多的營養成分,營養還需要從食材中吸取。所以,各種肉類是首選,豬牛羊雞都可以。

但注意,少放鹽,儘量不要放其他調料。可以放幾片姜。味道不會很好,但有補益。

對身體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能燉 但是 如果家裡沒有坐月子的 還是不要吃 太補容易上火。

18樓:網友

能,吃了身體好,不餓。

人參可以和紅棗枸杞一起燉牛肉嗎?

19樓:杜郎中

首先你要了解人參,紅棗,枸杞,牛肉的功效以及什麼人不宜使用。

人參的主要功效:大補元氣,復脈固脫,補脾益氣,生津止渴,安神益智等紅棗的主要功效:補脾和胃,益氣調營,並能益血止血,養心安神等。

枸杞的主要功效:滋補肝腎,養陰補血,益精明目,潤肺止咳。用於虛勞精虧,腰膝痠痛等。

牛肉的主要功效: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之功效,氣短體虛、筋骨痠軟等。

但實證,熱證而正氣不虛者不宜食用人參,體質燥熱的婦女,女性在月經期間,腹漲的人,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紅棗。感冒、發炎、腹瀉的人最好別吃 枸杞。一般人都可以吃但孕婦不宜貪吃牛肉。

20樓:颱風

人參可以和紅棗枸杞燉什麼肉都沒問題。

紅棗還可以壓腥羶味。

紅棗是中和藥類。

鮮人參燉肉時可以放酒嗎?

21樓:百分百有緣無分

你好,當然可以。

鮮人參燉肉時可以放酒,沒什麼不妥,人參和酒並不相剋,好多人還拿人參泡酒。

2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可以的,因為鮮人參也是可以泡酒的!

野木瓜乾的燉肉可以吃嗎,野木瓜可以吃嗎

肉質鮮嫩,顏色淡紅!可以吃,但應該沒太大作用。野木瓜可以吃嗎 您好,很高興能幫助您。選購木瓜訣竅 木瓜有公母之分。公瓜橢圓行,身重,核少肉結實,味甜香。母瓜身稍長,核多肉鬆,味稍差。生木瓜或半生的比較適合煲湯 作為生果食用的應選購比較熟的瓜。木瓜成熟時,瓜皮呈黃色,味特別清甜。野木瓜怎麼吃?野木瓜可...

排骨和馬蹄蓮可以一起燉肉吃嗎荸薺可以和排骨一起燉嗎?

馬蹄蓮是抄一種觀賞花襲卉,馬蹄蓮花有毒,內含大量草本鈣結晶和生物鹼,誤食會引起昏眠等中毒症狀。所以不能和排骨一起燉。有一種食物叫馬蹄 學名 荸薺 可以跟排骨一起燉著吃。主料 排骨500g 荸薺15個 胡蘿蔔1根 玉米1根輔料 鹽適量 姜適量 料酒適量 小蔥3根 步驟 1 排骨徹底洗淨用清水泡3小時,...

朋友送來天麻,我可以用天麻燉肉湯喝嗎

可以用天麻燉肉湯喝 天麻肉片湯的製作方法配方 鮮天麻片60克,豬肉片100克 配製方法 天麻片和豬肉片加水適量共煮。食用用法 藥 湯俱食。功效 滋補潛陽,平肝息風。適用於肝陽上亢或風痰上擾之眩暈,頭痛等症。現多用於高血壓 耳源性眩暈等。天麻魚頭湯配方 鮮天麻200克,鰱魚頭1個,粉皮200克,水發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