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自己的抱怨和別人到處說會有什麼後果

2023-02-19 21:50:09 字數 5247 閱讀 4133

1樓:允如曼

抱怨太多,還到處跟別人講,不光解決不了問題,還讓別人看輕。

人,其實不需要太多的東西,只要健康的活著,真誠的愛著,就是一種富有。

如果今日被傷,那麼明天就學會堅強;如果今日落魄,那麼記著明天更加努力。

人生路上,走得最急都是最美的風景,歡樂總是乍現就凋落,人生路很長也很短,我們總是記住了太多的難過和傷心,卻忘了那些讓自己美好的時光。

每一段路,都會有不同的人生境遇,每當自己在低谷的時,看到別人到達了巔峰,看著自己生活的困窘,心裡的怨氣就會油然而生,抱怨命運不公,埋怨運氣不佳,痛恨自己沒有用。

可是,抱怨又怎樣,痛苦又如何,抱怨只會擾亂你的心緒,什麼用都沒有,一切困難都要我們自己親自面對,去承受,去解決。

永遠不抱怨,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

生活就是這樣,從來沒有不苦,不累,不難得,沒有誰是很容易活著的。

每個人的一生中,總免不了會經歷很多單槍匹馬的戰爭,身邊人可以寬慰你,但卻無法替你奮鬥,心中的心酸和難捱,沒有誰能與你感同身受,也無人能替你承受。

這些路,註定只能一個人走;這些坎,註定只能一個人跨。

關於愛情,一首歌唱到落淚,一段愛戀念到刻骨,愛情,需要就爭取,盡人力,隨天意;如果要忘,那就忘得徹底,跨過一場銘心的愛戀,從此以後,你就會變得更堅強。

人生路上,不要輕易放棄自己的堅持,那些打不倒你的困難,終將會使你強大,別辜負自己曾經吃過的苦,別埋沒自己曾經走過的路,一步一步走過去,夢想會成真。

2樓:

和負能量的人待久了,你會變得很喪。

眾所周知,植物都喜歡向陽而生,有陽光的地方,就有溫暖,人也一樣。如果你發現,在你身邊有負能量的人,那你一定要遠離他,不然和負能量的人待久了,你會變得很喪。

這不是假話,要知道,那些對我們輸送「負能量」的人,他自己本身就是一個巨大的負能量載體,所到之處,不會給他人帶來快樂,只會帶來各種喪的情緒。

很多時候,我們活得不快樂,並不是自己犯了什麼錯,而是在自己的身邊,有這麼一些錯誤的人,在持續干擾我們的快樂磁場,導致我們變得消極、低沉、悲觀。

也許你會說,他是我的朋友,我們關係很好,雖然他渾身負能量,但是他人並不壞,我沒有理由去遠離他。

我想告訴你的是:你必須要有勇氣去和負能量的朋友劃分界限,雖然這個過程很痛苦,可能會讓你短暫受到排擠和孤獨,但只要你走出來,會遇到比現在更好的朋友。

記住,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多跟正能量的人相處,你會變得很快樂,多跟負能量的人相處,你會變得很喪,千萬別讓那些負能量的人,搞垮你的生活。

3樓:網友

把自己生活中的抱怨和別人到處說會有兩個結果。第一個結果。就是博得周圍人的同情和關心。

第二個結果。只會讓周圍的人小看自己。看不起自己。

這就是把自己的抱怨告訴旁人的結果。

4樓:靈魂一問

我曾遇到過一個非常負能量的人,和她相處真是很煩的感覺,她把我帶入了一種困境中。我自認為是一個比較善良的人,所以當別人和我說什麼的時候,我總是會往心裡去,也許她覺得沒什麼,但是我會想很多,也表示心疼。我們做了一段時間朋友,自己覺得很壓抑,後來我果斷地遠離了,真的受不了這樣的生活,受不了這樣的朋友。

我們很多東西是一致的,所以說起來比較有話題,經歷比較相同,生日也差不多,連結婚的時間都是同一天,所以當時聊得很默契。突然找到了這樣有緣的人,在這個大城市奮鬥,總有很多的無奈,需要找個人傾訴一下,尤其是離得這麼近,當時覺得非常幸福。能有一個好的鄰居,所以我們走得很近,那樣持續了很長時間。

每天被這種怨氣包圍著,我自己也變得壓抑了很多,其實我是一個很開朗的女孩子,看事情是比較樂觀的。我總覺得,什麼事都是那麼美好,即使是有一些困難,都是可以慢慢過去的,這一切並沒有什麼。後來我果斷選擇遠離了她,雖然我們還是會遇見,可能她意識到了我的遠離,也不怎麼找我了。

5樓:來自陡水湖軟玉溫香的核桃

更加活躍。入睡後我們會進入淺睡期及深睡期。

淺睡期及深睡期兩者成一迴圈,第一個迴圈時間較短,第二個迴圈時間較長,到第三個迴圈的深睡期,則或會有夢遊或說夢話的現象。而做夢,一般只出現在三個迴圈中的淺睡期。所以,認為它和做夢無關。

說夢話的原因醫學上還不是很清楚,目前多傾向認為它是一種功能性或情緒性的表現。

有人認為「如果你回答了對方的夢話,他就醒不過來了」、「你回答了別人的夢話他就有可能猝死」,這種關於說夢話的說法其實是一種無稽之談。正常情況下,與講夢話的人對話不會出現猝死等情況。但原則上,最好不要去回答別人說的夢話。

6樓:勤奮的苦海

自己的抱怨和別人到處說,可能會尋求一時的安慰,但時間長了,內心卻覺得特別的空虛,因為問題沒有得到解決,所以說還是想著如何去解決問題,而不要去抱怨。

7樓:永遠支援劉亦菲

起初別人會聽你說,因為大家都是很八卦的,但如果他們聽多了,就會煩你。

每天抱怨的人會有什麼樣的後果?

8樓:鎖鎖丶無敵丶

損人不利已,一無是處,所以,還是應該養成樂觀的態度,人生苦短,我們應該在生活中,努力地去尋找快樂。

累計更多負面情緒,也就是大家經常說的負能量,負能量不僅不能讓我們的工作更好的進行下去,還會產生消極、怠慢、懶撒等不良的後果,一定好處都沒有。所以,我們儘可能的在負面情緒剛產生的時候,就把他扼殺在搖籃裡。

抱怨,會使你的人際關係更加糟糕,也就是人緣差。

你的消極情緒,很可能讓你無意中傷害了別人,尤其是人在憤怒的時候,說出的話是非常傷人的,也許你真的不是有意要去那樣說,人愛生氣的時候往往口無遮攔,但是你一時說出的話,事後卻用多少個對不起也挽回不了。

抱怨情緒的產生,並不能解決事情,反而會讓簡單的事情複雜化。

本來是很容易解決的事,如果你帶著情緒去做,經常抱怨,很有可能會讓事情更加複雜化。比如去籤一個合同,如果你並不積極主動,而是抱怨的態度,往往會讓到手的生意就這樣垮掉。

抱怨,會讓周圍的同事或者領導覺得你沒有本事,怯懦無能。

過多的抱怨,會讓別人覺得是不是你的本事能力不足,並不能夠勝任目前的工作,交代給你的任務是否能夠有效的完成。如果給領導產生這樣的印象,那麼你的工作就也可能不保了。

長期處於消極狀態,經常抱怨,也可能造成身體機能的損傷。

長期壓抑,高壓狀態,消極不滿,很容易滋生一些疾病,高血壓、胃潰瘍、亞健康狀態,都有很大的可能會發生。

我們應該積極的面對生活,不要消極不要抱怨,努力去生活,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其實怎樣的生活狀態完全取決於你自己的決定,取決於你的心態,積極的心態,處理事情會更加得心應手,更加的快樂。

9樓:jq左

對於生活中那些習慣抱怨的人,人們常會對他們避而遠之;在工作中也很少有人會因為壞脾氣以及抱怨、嘲弄等消極負面的情緒而獲得進步。其實,面對困境,抱怨是無濟於事的,只有通過努力才能改善處境、許多成功人士,往往就是在克服困難的過程中,形成了高尚的品格。相反,那些常常抱怨的人,終其一生,也無法產生真正的勇氣、堅毅的性格,自然也就無法取得奪目成就。

人在遭遇不公平待遇時,通常會產生種種抱怨的情緒,甚至會採取一些消極對抗的行動,這是一種正常的心理反應。但是,如果我們從另外一個角度,用一種豁達大度的心態來對待它,就會將這種不公正當成對成功者的一種考驗。

抱怨毫無意義,至多不過是暫時地發洩,結果什麼也得不到,甚至會失去更多的東西。一個將自己的頭腦裝滿了過去時態的人是無法容納未來的。聰明的做法是停止計較過去,停止對自己所遭遇的不公正待遇耿耿於懷。

抱怨是成功的天敵。

研究表明成功者都有共通的特性:熱忱、務實、低調、樂觀、專注、勤奮。他們從來不抱怨,凡事內求,尋找解決之道。

因為他們知道抱怨是成功的天敵,抱怨除了會帶來麻煩之外,對解決問題沒有一點幫助。

抱怨是快樂的剋星。

快樂幸福是人生的追求。人人都渴望幸福,幸福的人都是相似的,不幸的人往往就是喜歡抱怨,當抱怨佔據你的情緒的時候,快樂早已偷偷溜走。

抱怨是弱者的標籤。

只要思想不滑坡,辦法總比困難多。凡事多找方法,少找藉口,一定能進步。抱怨者遇到問題只是一味的抱怨,不懂腦筋,這是無能的表現,是弱者的標籤。強者從來不抱怨。

抱怨是友情的閥門。

抱怨者往往心胸陝隘、無論任何事總是從個人利益出發,不承擔責任,常常把自己扮演成受害者,不考慮別人的感受。這樣下去友誼的小船說翻就翻,友誼的閥門隨時準備關閉。

抱怨是人生的毒藥。

抱怨是一種毒藥。它摧毀你的意志,降低你的身價,摧殘你的身心,削減你的熱情。抱怨命運不如改變命運,抱怨生活不如改善生活。

10樓:枚樂悅

一、抱怨是喪志之始:

人一旦心中滿懷怨恨,所謂怨天尤人,總覺得世間不公平,覺得天下人都對不起自己,這就是人生危險的訊號。因為你對社會的熱情不夠,對人生的際遇認識不清,對自己的付出心有不甘,對自己的獲得有所不滿,因此忿忿不平,懷憂喪志,人生從此一蹶不振。其實,這個社會必定先要有所付出,才能贏得相對的收入;你只是抱怨付出,怎麼會有好的結果呢?

二、抱怨是結仇之源:

抱怨絕對不能獲得歡喜,你抱怨人家一分,別人回給你的可能是加倍的排斥。合夥人本來是共同打拼,但你總抱怨對方的不足,難道對方就會滿意、欽佩你嗎?語云「敬人者,人恆敬之」,相同的,「怨人者,人恆怨之」,「管鮑之交」就是說鮑叔牙不介意管仲,在錢財、事業上沒有半句怨言,所以兩人才能相知相惜,才會有好的結果。

三、抱怨是敗德之行:

人一旦有了抱怨,情緒一定非常惡劣,就借酒澆愁。有的人甚至「一不做,二不休」,因為對家庭抱怨多,他乾脆不回家,整日徘徊在酒廊舞廳裡;因為對公司有很多不滿,他可以請假出遊,甚至洩露機密,使公司受到損失。抱怨的結果,可能對方損失有限,但自己則有更大的敗德之行。

例如抱怨父母者,成了不孝兒女;抱怨朋友者,最後反目成仇;抱怨同事者,明爭暗鬥。種種敗德的行為,都由於抱怨而產生,殊為可怕。

四、抱怨是造業之因:

世上很多的打鬥、毀壞、嗔殺等行為,都是因為抱怨而起,所以抱怨是造業之因。一個人如果時時心存善念,縱使受了委屈,被人欺負,只要自己有修養,稍加忍耐,也就過去了。假如感到利益不均,或者為人所侵佔,也不能為了虛浮的財利,造下難以彌補的冤仇、業報,最後受害最大的還是自己。

因此,一個人一旦心中有了抱怨的念頭,自己應該立刻有所警覺,自己要懂得迴心反省。

別人把我說的很壞,而且把我的個人隱私到處說,我的交際能力又弱,所以很多時候,總是被那些陷害我的人得

以後別人問你什麼你就說不知道,或者轉移話題,別什麼都回答,裝傻是一種大智慧,所謂大智若愚。別人說你什麼,別理會,除非嚴重誹謗你,你可以通過法律手段,那些明星哪一個不被黑,不要太玻璃心。如果是詆譭你人品,道德,絕不姑息,大不了告他!隱私的話以後別見人就說就好了。無所謂,別人的話都是狗屎,自己獨立最重要...

不管別人怎麼說做好自己的句子,不管別人說什麼做自己的句子

1 說自己的話,做自己的事,做好自己便是成功。只要每日比前日好就是幸福。2 我從不想別人怎麼認為我,我只知道,做好自己便可以,相信自己,面對別人的流言蜚語,一笑而過。3 不多談理想,也藏好了野心,只做好自己本職工作,卻常常帶來驚喜。4 這世間人如此之多,若每個人都要在意,活著就沒有了自己。現在,我只...

和朋友吵架了,朋友到處說自己的壞話,這樣還要和好嗎

我感覺不要了,這不是真正的朋友。朋友不是不可以吵架,但是真正的好朋友,過了氣頭上都會主動的認錯,而不是說對方的缺點與不足。當然不要,一次吵架把他心中陰暗的一面展現得淋漓盡致,你也不用生氣,到處說你的壞話只能讓別人看出他是個什麼樣的人,你就跟看猴戲一樣就行了。我覺得不要,因為如果只是吵了一架就到處說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