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一道物理題,謝謝!

2023-02-19 21:50:08 字數 690 閱讀 7091

1樓:匿名使用者

選d。恰能到達b做圓周運動的條件是:

mg=mvb^2/l.可得:

ekb=mgl/2.

小球在做圓周運動時,只有重力做功,機械能守恆。有:

eb=ekb+epb=mgl/2+3mgl=7mgl/2.

不論繩子在那個位置斷,落到地面的機械能e『=eb,而e』=mv^2/2,就有:

mv^2/2=7mgl/2.可得:

v=√(7gl)

2樓:匿名使用者

恰能通過b,說明,在b點處仍作圓周運動,即b處時向心力剛好等於重力mv^2/l=mg

v=根號下gl

在b點時,動能為1/2*mv^2=1/2*mgl,重力勢能為3mgl,機械能共7/2*mgl

整個系統機械能守恆,因此,剪短繩子後落地瞬間,重力勢能為0,全部轉化為動能,即。

1/2*mv^2=7/2*mgl

v=根號下7gl選d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最高處照樣有速度v,mv²/l=mg,若果最高處沒速度,那就不能做圓周運動了。

運用能量守恆1/2mv²+3mgl=1/2mv`²所以選d

4樓:匿名使用者

恰好能到b點 代表運動到b點 剛好相對靜止 然後在任一點斷繩子 都是和b點時落地的速度一樣的。

高一物理題一道,高一物理題一道!!!

分兩個階段 子彈打入小球,子彈和小球系統動量守恆,即 mv0 m m v v mv0 m m 為小於在豎直平面內運動 做圓周運動 通過最低點時的速度。小球在豎直平面內的圓周運動機械能守恆,則 m m v 2 2 m m v 2 2 m m g2lv 為小於通過圓周最高點時的速度,應滿足 m m g ...

一道高一物理題,一道高一物理題(簡單)

選d理想狀態時 斜面沒有摩擦力 則向上經過斜面a.b兩點的速度對應等於向下經過b.a兩點的速度,經過a.b兩點所耗費的時間也相等。但是加入摩擦力以後,當上坡的時候,物塊受到了更大的阻力 摩擦力和重力都是阻力 速度大幅度下降,故動能也大幅度下降 而在下坡的時候,雖然阻力會促使速度下降但是重力卻起到反作...

高一簡單物理題一道5分,高一簡單物理題一道5分

我來提一個解決思路吧,具體怎麼解,自己去算 當然可能有多種解法 1 首先計算剎車距離,和啟動距離,即從開始剎車到速度為0火車執行的距離和從速度為0到啟動到54km h的啟動距離,同時計算出剎車時間t1和啟動時間t2 通過剎車距離和啟動距離計算出如果按照54km h行駛這段距離所用的時間,設為t1,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