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物理題,一道物理題哦

2022-12-07 21:05:14 字數 5747 閱讀 5239

1樓:

兩臂的合力等於槓鈴的重力。

合力不變時,兩分力的夾角越大,分力越大。

所以β角大些,每條手臂所承受的力也大些,但兩條手臂所承受的合力不變。

所以你看應該選什麼。

2樓:

c 手承受的力等於槓鈴的重力

手對槓鈴施加的力會隨著β角的增大而增大

3樓:lu晶

我選a槓鈴重力跟手臂手到的力有一個三角行關係 當β角大些,手臂承受的力也大些

4樓:水清石頭見

c無論角度怎麼變化,始終是手臂支撐槓鈴,槓鈴重力不變,所以手臂對它的支援力大小還是等於槓鈴的重力大小。

5樓:

a,畫受力圖,夾角越大,夾角的一半(記作角a)越大,手的拉力=mg/cosa越大。 a的取值在0~90度,cos值在此區間單調減

6樓:落花時節又逢君

算了~還是換個方式

重點:兩個手之間的夾角越小,合力就越大(平行四邊形定則)這是高一上期第一章節的內容,如果你是高中生,建議你~~~~~~~~~~~~~~~~

如果你不是高中生,我沒說的。

所以選了那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b手臂承受的力等於啞鈴的重力g*cos(β/2),

而餘弦值在0~90度的範圍內,隨(β/2)的增大而減小

8樓:默默私唸

a有夾角之後手的支援力就要分解了~所以選a

一道物理題哦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道關於機械能的物理題。質點在pa和ab兩段經歷的能力變化是

重力做功 pa:mgl;pb:mg(h-l)

阻力做功 pa:-1/5mgl;pb:-1/5mg(h-l)

橡皮繩做功 pa:0;pb:-w彈

(1)首先,沒有證據表明橡皮繩在ab中間的受力是600-120=480n。在ab這一段,質點在減速,受力不平衡。所以不可能有彈簧受力等於重力減阻力這個關係,也就無從求出彈簧受力以及k了。

所以從力的角度去求解彈性勢能行不通。只能通過能量的轉化和守恆來求,這也恰恰是機械能類問題考查的重點。

可以知道的就是質點從p到b,速度都是0,所以動能沒變,那麼這個過程中所有的對系統做功之和就是0。把上面列表裡的所有項相加令之為0,即可求得w彈=9600j

(2)這一問也不難 關鍵要理解「系統機械能變化量」來自**。這個系統裡,造成機械能不守恆的原因就是摩擦力做功。那麼「系統機械能變化量」其實就是摩擦力做的功。

這個比例也就是摩擦力做功的比例。

摩擦力做功分別是1/5mgl和1/5mg(h-l),比例就是16/4=4:1。

你當然可以把每一步的動能勢能都分別算出來,但是理解了概念可以讓計算變得簡單。

10樓:匿名使用者

此題絕不能用 ep=kx²/2 來求 —— 因笨豬跳的繩絕非理想彈性體~

此題要由【能量轉化和守恆定律】來解

11樓:匿名使用者

lz您好

1/2 kx²有且僅適用於輕質彈簧!

不適用於任何其他彈性形變物體的計算

切勿盲套公式

一道物理題?

12樓:葷安寧勤書

樓上的誤導,應該根據頻率為0.5hz時振幅最大說明達到了共振,所以週期應該為2s,然後再代入公式t=2pai*(根號l/g)可以求出來l=1m,共振時振幅0.8cm

13樓:谷源燕安萱

這種彈簧拉力為mg,伸長為l(伸長量和拉力成正比,在彈性限度內)當二個質量都為m依次掛上後:下面的彈簧受到的拉力為b的重力,所以伸長l

上面的彈簧受到ab的總重所以伸長2l

所以總長度為5l。

所以是c。

14樓:稱佑呼宇寰

物體在水平方向受到向左的10n的水平壓力和豎直牆面對它向右的的彈力(也可稱為壓力),根據二力平衡條件可知,豎直牆面對物體的水平向右的壓力為10n;因為力的作用是相互的,所以物體對豎直牆面的壓力(即牆面受到的壓力)大小也是10n,方向水平向左。所以選:a、10n。

15樓:帥靖易拜瀅

應該可以構成一個力的三角形,然後圖中有一個沒有辦法畫

利用3角形相識可求回覆力最大為8/100mg然後除以質量就為加速度了a=4g/50=0.8m/s^2這個就是最大加速度

16樓:呂憶彤母瑰

我給你一個模擬過程,臺階數我可以看成路程n,設人的速度為v1,電梯速度為v2,第一次上的時間為t1,第二次下的時間為t2,則可以列出四個方程(v1+v2)*t1=n;

(v1-v2)*t2=n;

v1*t1=n1;

v1*t2=n2;

17樓:卿才英委鷗

選b,因為總的摩擦力做功是1*f*v/2+3*f*v/2=w,而撤去f後的摩擦力做功是3*f*v/2;等於3/4w

18樓:郭城仉嘉容

先確定物放在那位置,確定其離圓心的距離0

一道物理題

19樓:匿名使用者

12.09ev 選a 因為在某一瞬時,一個氫原子只能發射與某一譜線相應的一定頻率的一個光子被激發到 n=3 的狀態的氫原子氣體發出的輻射中,有一條可見光譜線;有二條非可見光譜線. 被激發到n=4的則可發出共6條光譜線。

這題畫那個幾條越來越密的橫線的躍遷圖,會比較容易理解。電子在氫原子中受原子核的吸引,在通常情況下處於穩定狀態.把這樣的原子叫做處於最低的能級,或處於基態的原子.當原子接受一定能量,電子就要躍遷到較高的能級,這一過程叫做激發.這時原子處於不太穩定的狀態,一有機會就會釋放能量,回到穩定的基態,而電子則依舊進入最低的能級.這一過程中放出的能量就產生光譜,這就是原子發光的原因.可見原子發光和能級躍遷有著必然聯絡.對氫原子,當電子從n=3,4,5,6這四個激發態躍遷到n=2的激發態時,可以得到可見光區域的氫原子光譜,n=3,4,5,6.相應波長依次是 hα:656.

3nm,hβ:486.1nm, hγ:

434.1nm,hδ:410.

2nm.它們都屬可見光,相應顏色依次為紅、藍、紫、紫.這和實驗測定的結果驚人的符合.而玻爾假設正是由於成功地解釋了氫光譜而被稱為玻爾理論.圖2表示了氫原子能級躍遷和氫原子光譜中四條可見光譜線的對應關係,四條可見光相應的波長、頻率、顏色圖中已標明.另外,從圖2還可知道,處於激發態的氫原子躍遷到能級最低的基態時,也能釋放出一系列波長的光子,只不過由於波長較短(可見光最短波長400nm),這些譜線在紫外線區,不能引起人們的視覺,總之原子發光實質上就是原子從高能級向低能級躍遷的結果。

一道物理題

20樓:匿名使用者

p=fv,f為牽引力,水平路面時f=f滑動摩擦力,f做的功fs=f做的功fs,上坡時,fs=fs+mgh,f比水平時增大,p不變,所以v減小

21樓:

題上說的是功率一定,那麼根據公式p=fv可知,上坡是需要更大的牽引力以克服摩擦提供加速度所以f變大v減小

22樓:平凡人生底蘊

p=fv

在p一定時,欲增大f(上坡),須減小v

23樓:養儀馮囡

作功=力(壓強乘面積)乘作用點位移

這裡力=p乘s

位移是l

所以w=p乘s乘l=p乘v(體積)

則心臟的功率為80乘10的-6次方乘16乘10的三次方=12.8瓦

24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這道實驗題**的是影響滑動摩擦力大小的因素,像這一型別的**實驗具體應用了控制變時法。下面是本道題的答案,你可以做為參考:

(1)勻速運動、滑動摩擦力的大小和物體間的壓力大小有關;

(2)在相同條件下,物體間的接觸面越粗糙,滑動摩擦力越大;

(3)物體間接觸面積

一道物理題。

25樓:匿名使用者

波長應該是0.63微米吧

26樓:匿名使用者

r=(1.7x1.7-0.70x0.70)/5x0.63 其中5是5環與10環的差值 這是公式套用就行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將斜向上的速度分解為垂直地面的豎直上拋運動和水平的勻速直線運動.

因為求的是炮彈所能到達的最大高度,所以可以不用考慮水平運動.

先用正弦函式求出豎直方向的初速度為vy=vo*sin45=60*根號2

再根據公式vt^2-vo^2=2as ,vt=0,得s=360m那麼炮彈所能到達的最高高度為

h=60m+360m=420m

(2)上升階段時間是:t1=v0/g=60*根號2/10=8.5s下落時間是t2:h=1/2gt2^2

t2^2=9.2s

總時間是:t=t1+t2=8.5+9.2=17.7s設落地速度是v,根據能量守恆定律得:

v初=120m/s,h初=60m

1/2mv初^2+mgh初=1/2mv^2v^2=120^2+2*10*60=15600v=124.9

即落地速度是:124.9m/s

(3)水平方向勻速直線運動,v x=vy=60根號2m/s那麼水平射程是:x=vx*t=60*根號2*17。7=1501。9m

一道物理題

28樓:匿名使用者

水深應為1.5m

設水深為x(米),則紅蓮高為x+1。在紅蓮移動後構成了直角三角形,其中斜邊長x+1,直角邊分別長2、x,列式解得x=1.5

利用了直角三角形的勾股定理,即直角三角形的兩條直角邊的平方和等於斜邊的平方。

勾股定理現約有500種證明方法,是數學定理中證明方法最多的定理之一。勾股定理是人類早期發現並證明的重要數學定理之一,用代數思想解決幾何問題的最重要的工具之一,也是數形結合的紐帶之一。在中國,商朝時期的商高提出了「勾三股四玄五」的勾股定理的特例。

在西方,最早提出並證明此定理的為公元前6世紀古希臘的畢達哥拉斯學派,他用演繹法證明了直角三角形斜邊平方等於兩直角邊平方之和。

一道物理題

2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的話涉及到小量近似的問題,而小量近似是競賽中比較重要的知識,希望答主能夠找一些資料來學習一下小量近似,以及非常常用的泰勒(小量近似的公式記不住的話都可以用泰勒來推)

這裡用的小量公式是,當x<<1時,

因為(△h/h)<<1,所以上面(1-△h/h)^(1/2)=1-△h/2h

3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小量計算而已。二項式公式,delta h/h是小量。有(1+a)^n=1+na(a為無窮小量).對於a的高次項(2次項及以上),可以忽略不計。小量近似

求認可。

31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這道實驗題**的是影響滑動摩擦力大小的因素,像這一型別的**實驗具體應用了控制變時法。下面是本道題的答案,你可以做為參考:

(1)勻速運動、滑動摩擦力的大小和物體間的壓力大小有關;(2)在相同條件下,物體間的接觸面越粗糙,滑動摩擦力越大;(3)物體間接觸面積

32樓:魚兒溝額額

現在的物理都這麼複雜了...

一道物理題,一道物理題哦

利用動能定理得合力做的總功等於動能的變化,即w 1 2mv 2 1 2mv0 2,帶入資料得3000焦耳 如果用牛頓第二定律,可以先算出加速度,再算出位移,然後帶入功的公式w fs,帶入資料計算得3000焦耳。a 增大 電流的方向相反,所以在電流之間的部分,兩個電流產生的磁場是疊加增強的,而之外的部...

一道物理題,一道物理題

做這個題目你首先要明白題目的意思 其實就是萬有引力提供向心力,但是這個向心力是由對方星球提供的,還有一個隱含的條件就是 它們的中心連線要過它們做圓周運動的中心 自己去思考如果不是這樣會怎樣 從這裡可以得出它們的角速度w是一樣的,由萬有引力提供向心力可得 g m1 m2 r 2 m1 w 2 r1 1...

一道物理題,求解。一道物理題,求解。

首先我們要看清,恰能正常發光,表示該燈泡工作在額定功率,即工作功率為2w,又因為它與電阻值為串聯關係,所以我們可以得到 ui 24i u 6 u i分別為額定功率工作下的燈泡電流以及燈泡電壓 解上面的方程組,我們可以得到此題答案應為 u 2v i 1a 或者 u 4v i 解 因為電路是串聯。所以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