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物理題求解,求解一道高中物理題

2022-11-10 09:05:16 字數 4267 閱讀 6262

1樓:匿名使用者

r<

如果沒有被挖,則球心處電場強度為0(平衡)。

被挖了,不妨設想與小孔r關於球心對稱的另一側也挖一個半徑為r的小孔出來,則兩個小孔挖掉以後,其他部分在球心的電場強度就是平衡的。

所以此題本質上是求與已知小孔關於球心對稱的另一側的半徑為r的圓殼上的電荷在球心處的電場強度。

半徑為r的圓殼帶電:

q=q(πr²)/(4πr²)=qr²/4r²場強:e=kq/r²=kqr^2/4r^4方向指向小孔。(正點電荷電場。)

補充:電荷均勻分佈在球殼上,所以可以按照球殼的面積和小圓面的面積之比計算。我想挖掉小孔後球殼帶電量應該也是q。沒有那麼複雜別想多了。

2樓:夜的十四章

本來內部沒電場,因為挖掉一塊,相當於該處無小球,放一等量負電的半徑為r的弧面

可是r<

該處電荷大小q=q*πr^2/4πr^2=q(r/r)^2/4e=kq/r^2=kqr^2/4r^4

3樓:郜和卷綸

第一問:閉合。因為電壓一定,電阻越小,電功率越大。

第二問:出溫水是功率為1100w,用i=p/u=1100w/220v=5a。

第三問:效率=有用功/總功=cm(t1-t2)/p熱t=自己算吧

鳳起東路精銳張老師

4樓:愈漾唐朵

水溫降低時,試管內的空氣體積變小,試管重力大於試管內氣體的浮力,試管加速下沉。

5樓:忘憂

太難了還不如去書店買答案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分析方法是對的 計算過程公式我記不太清了

求解一道高中物理題

7樓:邪劍仙

「這時抽出五分之一的氣體,壓強變為六分之五乘以三分之四分之等於九分之十p0」錯在這,抽的是1/6

一道物理題

8樓:匿名使用者

水深應為1.5m

設水深為x(米),則紅蓮高為x+1。在紅蓮移動後構成了直角三角形,其中斜邊長x+1,直角邊分別長2、x,列式解得x=1.5

利用了直角三角形的勾股定理,即直角三角形的兩條直角邊的平方和等於斜邊的平方。

勾股定理現約有500種證明方法,是數學定理中證明方法最多的定理之一。勾股定理是人類早期發現並證明的重要數學定理之一,用代數思想解決幾何問題的最重要的工具之一,也是數形結合的紐帶之一。在中國,商朝時期的商高提出了「勾三股四玄五」的勾股定理的特例。

在西方,最早提出並證明此定理的為公元前6世紀古希臘的畢達哥拉斯學派,他用演繹法證明了直角三角形斜邊平方等於兩直角邊平方之和。

一道物理題

9樓:

1.初中解法錯了

2.如果這道題出在初中,那初中解法對嗎? 不可能出在初中這個物體不是勻速運動受力不平衡,也就是說f不等於g,應該大於,這樣才能由靜止加速到2m/s

解法一:先受力分析:由v^2=2as 得到a=2m/s^2 又 f-g=ma 得到 f=ma+g=12n w=fs=12j

解法二:用動能定理 外力的總功等於物體動能的改變,w人-mgh=1/2mv²,則w人=mgh+1/2mv²=1×10×1j+1/2×1×2²j=12j

10樓:c孟略

初中的錯誤

手提的力是大於物體重力的,這樣才有向上的加速度,讓物體有2米每秒的速度。

11樓:紫陌ぃ寒

都對,只是年齡不同,要求不一樣。

初中重視的是理論的掌握、熟記和理解。所以解題往往是在一種理想狀態下。高中注意的是理論聯絡實際,想問題不只是理想狀態,因為活在地球上,是幾乎沒有理想狀態的存在的,所以解題思路和方法就有所不同。

所以,都對了啦~~~~~~~~

12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的解法是對的,不過應為:

因為,這時物體的速度為2m/s,向上提起1m 所以,物體升的時間為 0.5s

又因,p=w/t=fs/t=fv 所以w=pt=fvt 所以w=1kg*10n/kg*2m/s*0.5s=10j

所以說做的功為10焦

13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有問題!! 如果是初中的題目,那麼題目敘述不清楚 人的力是恆力? 沒說 是勻速?

也沒說 是變加速還是勻加速? 還是沒說 對於初中這題可以說是錯題 解法1是錯的 若用高中解法,只用找準初位置和位置,解法2是對的

14樓:李昝聰慧

在初中的時候大都會說是 ### 恆定 ###的一個了。而在高中時就不單單從力的角度考慮了。主要考慮能量關係。

你上面寫的托起過程不明確,是勻速,還是勻加速,還是不規則運動...所以用高中能量角度來做不會錯。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條件夠得話,w=fs是可以解這題,w=fs的應用條件是f在s階段內是恆力,

該題「由靜止向上提」,其中有一個加速過程,合力一定不等於零,即過程中f不等於g,而初中是題目會有「勻速提起」,過程中f恆等於g,當然可以fs=gh;

若這題有說明加速時間,指明加速度,也是可以用w=fs解題,只不過f=m(g+a);

高中很多解題都是用能量守恆的,切記

16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解法不對。因為物體是由靜止狀態開始運動的,上升一米後的速度為1m/s,這個過程是個變加速度運動,因此所受到的合外力也是變化的,具體求解過程因該是先求元功,然後再路徑上做積分得到總功。你給出的做法顯然是物體在2m/s的勻速運動中上升1m手對物體做的功。

這個勻速的過程和先前說的那個過程是截然不同的兩個物理過程,不能混為一談。在處理這型別問題,我們通常都是避開繁瑣的求元功再求積分的過程,轉而用守恆律來解體,這裡面就包括了動能定理、角動量定理、能量定理及其守恆律,這樣做的好處就是在不考慮運動過程中的每一個細節而關注物體運動的初末狀態,進而簡化解體思路

17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解法錯了,w=fs必須是物體只受重力或勻速運動才能用,而這題是變速運動,故初中解法錯了。

18樓:建甌星辰

這題不可能用初中解法,要是用初中解法,題目就要做一點點改動,其實就是「運動狀態」的不同,初中課本只涉及「平衡狀態」運動的計算,所以這題用初中解法的話,就不應該強調初速和末速,而應該改為勻速!

19樓:匿名使用者

初高中思考問題的層次不一樣,初中沒有對物體動能的計算沒有要求,自然求這類問題就不用考慮動能了。

1.解法沒錯2.對

2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第二種是對的…因為這裡重力勢能增加/而且動力勢能也增加~這時人對重物的所作功就是這兩者的和…』你想想如果是出現在初中,就不會涉及到物體速度的變化的…不是嗎?本人好歹在物理競賽中也獲過二等獎的…給分吧!感激涕淋…

2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高中解法對了,初中解法不對!

原因很簡答!

物體原來靜止,之後有速度,是加速運動,有加速度!

所以物體是超重的!手的力》物體的重力!

22樓:名字隨便起一個

高中解法是正確的。在這個工程裡 物體的機械能變化是重力勢能和動能都增加了。初中只考慮了重力勢能,因此不完整。 這個題目不會出現在初中裡面,因為初中還沒學習到動能

23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解法錯了,本題是變力(或變速)問題,要用高中解法.

求解一道物理題(機械運動)!!!

24樓:匿名使用者

a,錯來誤。因為100m是直道,200米時彎道自,位移之比不是1:2

b,錯誤。只能說200m決賽的平均速率是10.36m/s,平均速度是位移除以時間,因為位移不是200m,所以平均速度算不出來的。

c,正確。100m直道位移就是100m,所以平均速度就是100/9.69≈10.23m/s

d,錯誤,最大速度無法計算,因為人跑步不是勻速直線運動,也不是勻加速直線運動,條件不足,不能計算出。

25樓:吃不了兜兒著走

請注意 跑道是彎曲的,位移肯定不是100跟200,速度是位移除以時間,自己好好琢磨吧~~~~~~

26樓:羽林都尉

有加分就和你細細說說

一道高中物理題,求解一道高中物理題

在光 bai包括不可見光 du照射下 從物體發射出電子 zhi 光子 的現dao象叫做光電效應內 1 任何一種金容屬,都有一個極限頻率,入射光頻率必須大於這個極限頻率才能產生光電效應 2 光電子的最大初動能與入射光的強度無關,只隨入射光頻率的增大而增大 線性關係 3 入射光照到金屬上時,光電子的發射...

一道高中物理題,求解

物質的量之比為1 16 1 18 1 44 99 88 36 原子數之比為 99 5 88 3 44 3 15 8 4 體積之比 物質的量之比 99 88 36 1 99 88 36 2 165 88 36 3 99 88 36 要過程請追問 相同條件下,質量相同的三種氣體ch4 h2o g co2...

求一道高中物理題。要過程,求解一道高中物理題

解 a 電子最終在電場力和洛倫茲力作用下處於平衡,有evb euh l,解得uh vbl,則將永磁體的一個磁極逐漸靠近霍爾元件的工作面時,b增大,則uh將變大 故a正確 bc 地球赤道上方的地磁場方向水平,赤道上方的磁場方向豎直,在測地球赤道上方的地磁場強弱時,元件的工作面應保持豎直 在測量兩極磁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