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朵花叫什麼名字

2022-11-10 08:55:20 字數 557 閱讀 6331

1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花又叫緬梔子、蛋黃花、印度素馨、大季花,在我國西雙版納以及東南亞一些國家,雞蛋花被佛教寺院定為「五樹六花」之一而被廣泛栽植,故又名「廟樹」或「塔樹」。其樹形美觀,奇形怪狀,全株莖幹含有乳汁。雞蛋花為夾竹桃科,雞蛋花屬落葉灌木,是熱帶地區開花最美麗的多肉植物,在熱帶的地栽高度可以達到4-5米,是重要的庭園植物,在北方只能盆栽觀賞,通常在2米以下。

雞蛋花在溫室栽培時冬季會落葉,這是其耐寒性差的表現,但落葉後光禿的樹幹彎曲自然似盆景,也有很強的觀賞性。

2樓:

雞蛋花(plumeria rubra l. cv. acutifolia),別名緬梔子、蛋黃花、印度素馨、大季花,夾竹桃科、雞蛋花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

小枝肥厚多肉。葉大,厚紙質,多聚生於枝頂,葉脈在近葉緣處連成一邊脈。花數朵聚生於枝頂,花冠筒狀,徑約5~6cm,5裂。

外面乳白色,中心鮮黃色,極芳香。花期5~10月。 雞蛋花夏季開花,清香優雅。

落葉後,光禿的樹幹彎曲自然,其狀甚美。適合於庭院、草地中栽植,也可盆栽,可入藥。原產美洲,中國已引種栽培。

這草叫什麼名字,這魚叫什麼名字

紅寥紅寥,別 名狗尾巴花。拉丁文名polygonum orientale linn.中文名 紅寥 別 名 狗尾巴花 科 屬 蓼科 蓼屬 拉丁文名 polygonum orientale linn.分享 紅寥植物名稱 紅蓼 別 名 狗尾巴花。拉丁文名 polygonum orientale linn....

這果子叫什麼名字,這花叫什麼名字

這個是海桐,海桐花屬,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高達6米,嫩枝被褐色柔毛,有皮孔。葉聚生於枝頂,二年生,革質 傘形花序或傘房狀傘形花序頂生或近頂生,花白色,有芳香,後變黃色 蒴果圓球形,有稜或呈三角形,直徑12毫米 花期3至5月,果熟期9至10月。這果子叫什麼名字?這個是燈籠果或者叫東北菇娘果 這是什麼果子...

這動物叫什麼名字,這魚叫什麼名字

犰狳 讀音 qi y 又稱 鎧鼠 一種小哺乳動物,與食蟻獸和樹懶有近親關係,用似的盔甲似的骨質甲保護自己。犰狳科,廣佈美國南部和南美,覆蓋接合條帶或角質骨板,能蜷縮成圓球以保護全身。趾具長爪,喜掘洞,齒釘狀,以昆蟲和其他無脊椎動物為食。大小不一,巨犰狳長約120釐米,稀有的粉紅仙犰狳體長約12釐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