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朋友,怎樣保鮮香蕉不爛呢,香蕉怎樣儲存才能存久點不爛

2022-11-10 08:55:19 字數 5900 閱讀 6433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將這個香蕉進行清洗,有很多商家都是為了賣相更好看一些,都會把香蕉進行催熟,所以用清水可以將香蕉表面的催熟劑清洗掉,用這個方法可以延長它的存放時間。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清洗好後,我們用紙巾將周圍的水分擦乾,然後準備一塊錫紙,香蕉會散發乙烯,香蕉會散發乙烯,它可以加速香蕉的成熟,我們用錫箔紙把香蕉的根部給它包裹住,用這個方法可以阻止乙烯擴散,從而延長香蕉的儲存時間。

請點選輸入**描述

最後我們用繩子把香蕉掛起來,用這個方法是防止在碰撞過程中擠壓到香蕉,不然的話就會很容易壞掉,也可以將這個香蕉翻轉,可以減少擠壓面積,用用這個方法放置香蕉可以延長香蕉的存放時間,方法非常的不錯,儲存香蕉的方法你學會了嗎,希望這個妙招可以幫助到大家。

2樓:小李飛刀

1、保鮮膜包裹。可以儘量減少與空氣的接觸,有效防止褐變,大大延長儲存期。如果沒有保鮮膜塑料袋包裹也可。

2、不要在冰箱中儲存,室溫即可。低溫會使脆弱的香蕉表皮細胞凍傷而破裂,容易發生褐變。

3、香蕉凹面朝下,凸面向上放置。當香蕉平放時,整個重量都壓在受壓面上,表皮細胞由於受壓而容易破損,因此可以凹面朝下,凸面向上放置,減少與桌面的接觸面積。

4、在整個過程中,注意輕拿輕放,減少香蕉表皮的損傷或碰傷。

3樓:彤彤

買回去香蕉的時候第一時間可以把香蕉的根部用保鮮膜包裹起來,然後把它懸掛起來,不要平放在那兒,這樣可以香蕉不受壓迫也就不會起黑斑,而且保鮮膜可以抑制香蕉分泌乙烯氣體,使香蕉停留在剛買回的哪種新鮮度。賣的水果上一般都噴過催熟劑的,如果想把香蕉時間儲存長一點,咱們可以在買回香蕉以後先用水清洗一遍,減少表面的催熟劑成分,這樣香蕉就不會那麼快腐爛了,儲存時間相對也會久一點。

4樓:匿名使用者

用以下方法:買回來的香蕉最好懸掛起來,減少受壓面積,這樣香蕉能夠「美貌」更久些。另外,如果買回香蕉立即用清水沖洗幾遍,可減輕催熟劑的腐蝕。

在相同外界條件下,沖洗過的香蕉可延長存放時間5~7天不變質。

5樓:匿名使用者

薛家 薛姨媽 同喜、同貴

香蕉怎樣儲存才能存久點不爛

6樓:淼淼溪水

1,只要將香蕉與蘋果放在一起儲存,不久之後,香蕉的顏色就會轉黃,變得成熟、美味。另外,香蕉還有一種不失美味的儲存方法:將成熟的香蕉剝去外皮之後,用保鮮膜包起來冷凍儲存,想吃的時候,無需解凍直接食用,吃起來就像吃冰淇淋一樣,感覺更鮮美!

2,香蕉儲存在8—23攝氏度之間最合適,高溫容易過熟變色,而溫度過低,易發生凍傷現象,因此天熱時放在涼爽通風的地方,天冷時用報紙等物品包奸儲存。 3,香蕉黃熟速度快。宜放在室內陰涼、乾燥、通風處,懸空掛起效果將更好。

冬天貯藏時,環境溫度不能低於11℃,否則容易發生凍傷。注意絕不能把香蕉放進冰箱中冷藏,否則果肉會變成暗褐色,口感不佳。

7樓:蜜桃兒

現在好多香蕉賣之前噴乙烯、你買回來儲存不太好儲存、放冰箱後加幾張餐巾紙

8樓:每天喝四粒

放冰箱就變成香蕉味的雪糕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放進冰箱前先放入保鮮袋裡

香蕉怎麼儲存不容易變爛

10樓:土豆泥啊泥

1、香蕉買回來後最好懸掛儲存,以減少受壓面積。受壓部分容易損壞變質。

2、可以將買回來的香蕉立即用清水沖洗幾遍,減輕催熟劑的腐蝕。

3、最好將香蕉儲存在8℃~23℃的環境下,因為高溫容易使香蕉過熟變色,而香蕉在溫度過低時易發生凍傷現象。

4、不能把香蕉放進冰箱中冷藏,否則果肉會變成暗褐色,影響口感。因此天熱時可以將香蕉放在涼爽通風的地方,天冷時可以用報紙等物品將香蕉包好儲存。

5、由於香蕉會釋放乙烯氣體,加速自身變熟、變褐,所以如果香蕉幾天內吃不完,需要將香蕉根莖用保鮮膜包裹好,以減少乙烯排放,減緩香蕉成熟程序。

擴充套件資料

香蕉富含鉀和鎂,鉀能防止血壓上升、及肌肉痙攣,鎂則具有消除疲勞的效果。因此,香蕉是高血壓患者的首選水果。香蕉含有的泛酸等成分是人體的「開心激素」,能減輕心理壓力,解除憂鬱,而開心起來這個創意文化水果就是受這點的啟發而來。

睡前吃香蕉,還有鎮靜的作用。

香蕉含有的維生素a能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維持正常的生殖力和視力所需要;硫胺素能抗腳氣病,促進食慾、助消化,保護神經系統;核黃素能促進人體正常生長和發育。香蕉還有促進腸胃蠕動,潤腸通便,潤肺止咳、清熱解毒,助消化和滋補的作用。香蕉容易消化、吸收,從小孩到老年人都能安心地食用,並補給均衡的營養。

參考資料:人民網-教你如何正確儲存香蕉

11樓:時尚白日夢

1、當香蕉平放時,整個重量都壓在接觸面上,此處承受的壓力變大,很可能把這個接觸面表皮細胞的一些細胞膜壓破,導致裡面的氧化酵素流出來,發生氧化反應,產生黑斑。買回來的香蕉最好懸掛起來,減少受壓面積,這樣香蕉能夠「美貌」更久些。當香蕉整串量較多時,最好讓凸起面朝上。

2、另外,如果買回香蕉立即用清水沖洗幾遍,可減輕催熟劑的腐蝕。在相同外界條件下,沖洗過的香蕉可延長存放時間5~7天不變質。

3、香蕉儲存在8—23攝氏度之間最合適,高溫容易過熟變色;而溫度過低,易發生凍傷現象,注意絕不能把香蕉放進冰箱中冷藏,否則果肉會變成暗褐色,口感不佳。因此天熱時放在涼爽通風的地方,天冷時用報紙等物品包好儲存。

12樓:生活竅門達人

原來儲存香蕉這麼簡單,放一週不發黑變爛,學到就是賺到,好實用

13樓:我的名字叫小莫

這才是儲存香蕉的最正確方法,學會這一招,香蕉不腐爛不變黑

14樓:allison金牛座

香蕉屬於熱帶水果,不宜放進冰箱儲存,因為那樣會凍傷香蕉的,常規的香蕉儲存應放在常溫的乾燥陰涼的地方,如果想要延長香蕉的保質期,可以把香蕉放在保鮮效果良好的安扣保鮮盒中,家庭水果也同樣可以採取這樣的辦法儲存,希望能幫到你。

15樓:黑色幽默

可以用保鮮膜把香蕉根部包起來 這樣可以延長香蕉的儲存期

16樓:

用冰箱低溫保鮮。最好放在肚子裡。

17樓:微笑中的憂傷

1、保鮮膜包裹。可以儘量減少與空氣的接觸,有效防止褐變,大大延長儲存期。如果沒有保鮮膜塑料袋包裹也可。

2、不要在冰箱中儲存,室溫即可。低溫會使脆弱的香蕉表皮細胞凍傷而破裂,容易發生褐變。

3、香蕉凹面朝下,凸面向上放置。當香蕉平放時,整個重量都壓在受壓面上,表皮細胞由於受壓而容易破損,因此可以凹面朝下,凸面向上放置,減少與桌面的接觸面積。

4、需要強調的是,在整個過程中,注意輕拿輕放,減少香蕉表皮的損傷或碰傷。

香蕉怎樣儲存不會爛

18樓:說生活出品

儲存香蕉有妙招,學會了能放一個月

19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保鮮膜包住未熟透的香蕉根部,繩子穿過掛起來,這樣子可以讓香蕉更耐存放

20樓:無間假聖

香蕉之所以爛,是因為香蕉被商販噴了乙烯催熟劑的,加上香蕉頭部會自己釋放乙烯資深催熟,所以熟得快就爛得快。增加香蕉存放時間的方法,2步搞定。

香蕉洗一遍,洗掉商販噴在香蕉上的乙烯催熟劑,然後瀝乾。

用錫紙包住香蕉的頭,防止頭部繼續釋放乙烯,避免自我催熟。

21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儲存不了的,除非放在冰箱儲存!

22樓:燕鑲之

用保鮮膜包住他的那個長長的那端,包幾圈,至少可以再存一週

23樓:心痛的訣擇

洗一下,用保鮮模包好冷藏~

怎樣存放香蕉長時間不壞

24樓:說生活出品

儲存香蕉有妙招,學會了能放一個月

2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消費者買回香蕉立即用清水沖洗幾遍,可減輕催熟劑的腐蝕。在相同外界條件下,沖洗過的香蕉可延長存放時間5~7天不變質。

26樓:匿名使用者

1,只要將香蕉與蘋果放在一起儲存,不久之後,香蕉的顏色就會轉黃,變得成熟、美味。另外,香蕉還有一種不失美味的儲存方法:將成熟的香蕉剝去外皮之後,用保鮮膜包起來冷凍儲存,想吃的時候,無需解凍直接食用,吃起來就像吃冰淇淋一樣,感覺更鮮美!

2,香蕉儲存在8—23攝氏度之間最合適,高溫容易過熟變色,而溫度過低,易發生凍傷現象,因此天熱時放在涼爽通風的地方,天冷時用報紙等物品包奸儲存。

3,香蕉黃熟速度快。宜放在室內陰涼、乾燥、通風處,懸空掛起效果將更好。冬天貯藏時,環境溫度不能低於11℃,否則容易發生凍傷。

注意絕不能把香蕉放進冰箱中冷藏,否則果肉會變成暗褐色,口感不佳。

27樓:匿名使用者

1,先把買回來的成串香蕉用清水沖洗乾淨(外面都噴有催熟劑)

2,用清潔的布抹乾水份.

3,把香蕉放進塑料袋裡,再放一個蘋果,儘量排出袋子裡的空氣,紮緊袋口,再放在家裡不靠近暖氣的地方。

香蕉怎樣存放?放得久又不壞?

28樓:妙招天天見

買的香蕉存放時間不長?不用擔心,教你一個小竅門,簡單又實用

29樓:

不要把香蕉和其他水果放在一起,因為其他成熟的水果散發出的酯類氣味會加速香蕉的變質。

30樓:大圓餅子臉

讓香蕉放得更久的方法:

1、買回來的香蕉如果一時半會兒吃不光,可以整串用清水沖洗幾遍。

2、用乾淨的抹布擦乾水份,表皮要無水份的乾燥狀態。

3、用幾張舊報紙,將香蕉包裹起來,放到室內通風陰涼處,注意接觸面儘量小。

4、也可以直接將整串香蕉懸掛起來,同樣能延長儲存時間。

香蕉怎麼放置不會爛?

31樓:冰雨

買回來的香蕉最好懸掛起來,減少受壓面積,這樣能使香蕉儲存完好一些。

當香蕉平放時,整個重量都壓在接觸面上,此處承受的壓力變大,很可能把這個接觸面表皮細胞的一些細胞膜壓破,導致裡面的氧化酵素流出來,發生氧化反應,產生黑斑。

另外,如果買回香蕉立即用清水沖洗幾遍,可減輕催熟劑的腐蝕。在相同外界條件下,沖洗過的香蕉可延長存放時間5~7天不變質。

香蕉儲存在8—23攝氏度之間最合適,高溫容易過熟變色;而溫度過低,易發生凍傷現象,注意絕不能把香蕉放進冰箱中冷藏,否則果肉會變成暗褐色,口感不佳。因此天熱時放在涼爽通風的地方,天冷時用報紙等物品包好儲存。

32樓:清流小巷

香蕉保鮮技術

1.只要將香蕉與蘋果放在一起儲存,不久之後,香蕉的顏色就會轉黃,變得成熟、美味。另外,香蕉還有一種不失美味的儲存方法:

將成熟的香蕉剝去外皮之後,用保鮮膜包起來冷凍儲存,想吃的時候,無需解凍直接食用,吃起來就像吃冰淇淋一樣,感覺更鮮美!

2.香蕉儲存在8—23攝氏度之間最合適,高溫容易過熟變色,而溫度過低,易發生凍傷現象,因此天熱時放在涼爽通風的地方,天冷時用報紙等物品包奸儲存。

3.香蕉黃熟速度快。宜放在室內陰涼、乾燥、通風處,懸空掛起效果將更好。

冬天貯藏時,環境溫度不能低於11℃,否則容易發生凍傷。注意絕不能把香蕉放進冰箱中冷藏,否則果肉會變成暗褐色,口感不佳。

33樓:生活有一招

原來儲存香蕉這麼簡單,這樣放置十天不發黑不腐爛,依舊新鮮如初

34樓:度靜遲妙菡

據說拿保鮮膜吧香蕉的根部包裹起來避光儲存,但千萬不要放入冰箱中

35樓:匿名使用者

用塑料薄膜封閉存放可以放很多天,我家一直都是這樣的。你可以試一下

請問老師怎樣給香蕉施肥

香蕉施肥方法 一 攻蕾肥。施用腐熟的人糞尿 或複合肥加烏金綠有機營養液淋根,每7 10天淋一次,連續2 3次。主要作用是保持土壤溼潤,疏鬆,有利於根系生長,確保養分的運輸。二 噴施葉面肥。噴施葉面肥可防止蕉葉早衰,增厚葉片,提高抗病能力。用敵力脫保葉時都可以混用愛旺施壯果肥加扶它旺噴施蕉葉。三 蕉果...

怎樣從外表辨別催熟香蕉呢

芒果 看果皮,自然成熟的芒果,外觀顏色不會很均勻。而催熟的芒果大多數是在小頭頂尖處呈現翠綠色,其他部位果皮均發黃 聞果香,自然成熟的芒果比催熟芒果的香味會更加濃郁。個別催熟芒果還有異味 用手摸,自然成熟的芒果有硬度 有彈性,催熟的芒果比較軟。香蕉 熟透的香蕉皮有明顯的梅花點,催熟的一般沒有梅花點。自...

請問催熟香蕉的過程是怎樣的

香蕉冷藏後催熟的環境條件是20 25 初期的相對溼度為90 中後期為75 80 催熟方法有以下4種 乙烯利催熟 17 19 時,用2000 3000 g g乙烯利,70小時後果皮大黃 20 25 時,1500 2000 g g乙烯利,60小時後果皮大黃 25 以上時,1000 g g乙烯利,48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