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老師怎樣給香蕉施肥

2021-03-04 04:03:41 字數 396 閱讀 9579

1樓:雲種養

香蕉施肥方法:

一、攻蕾肥。施用腐熟的人糞尿、或複合肥加烏金綠有機營養液淋根,每7-10天淋一次,連續2-3次。主要作用是保持土壤溼潤,疏鬆,有利於根系生長,確保養分的運輸。

二、噴施葉面肥。噴施葉面肥可防止蕉葉早衰,增厚葉片,提高抗病能力。用敵力脫保葉時都可以混用愛旺施壯果肥加扶它旺噴施蕉葉。

三、蕉果壯果營養劑的使用。避免以前激素的不安全使用、改用蕉果營養劑噴蕉果,能使蕉串、果梳、果指增長,達到增產目的。蕉花蕾寶是美國太平洋公司生產的綠芬威水劑系列中的香蕉專用壯果營養劑。

在蕉蕾開6-7梳後,用蕉花蕾寶500倍噴蕉花,10-15天后用蕉花蕾寶1000倍第二次噴蕉指。蕉果5成大時,可輪換用扶它旺800倍?果,加入愛苗防治黑星病噴霧。

僅供參考

怎樣給植物施肥,如何給植物施肥 怎麼給植物施肥

怎麼施肥?1 基 底 肥。基肥的施用一般是結合整地進行的,底肥一般來說最好是緩慢釋放肥效的有機肥,比如說牛糞 羊糞 雞糞 牛糞 羊糞。除了能夠緩施肥,還能起到疏鬆土壤的作用,使用方法很簡單,把肥料撒在土壤上,並且翻一遍地,讓土壤跟肥料相結合就可以了。2 種肥。種肥是在基肥不足的情況下進行補充的,但若...

怎樣給大豆合理施肥,大豆怎麼施肥

每生產100千克大豆子粒,需純氮7.0 9.5千克,純磷1.3 1.9千克,純鉀2.5 3.0千克。基肥以農家肥為主,混施磷 鉀肥。一般畝施農家肥1噸,尿素2.5千克,過磷酸鈣20 25千克,氯化鉀或硫酸鉀10千克,與堆肥堆漚約半月,並配施0.5 1千克硫酸鋅,充分拌勻,開溝條施或穴施。種肥在未施基...

請問朋友,怎樣保鮮香蕉不爛呢,香蕉怎樣儲存才能存久點不爛

首先我們將這個香蕉進行清洗,有很多商家都是為了賣相更好看一些,都會把香蕉進行催熟,所以用清水可以將香蕉表面的催熟劑清洗掉,用這個方法可以延長它的存放時間。請點選輸入 描述 請點選輸入 描述 清洗好後,我們用紙巾將周圍的水分擦乾,然後準備一塊錫紙,香蕉會散發乙烯,香蕉會散發乙烯,它可以加速香蕉的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