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樹開花施肥管理,怎樣給櫻桃樹進行施肥?

2021-07-02 22:42:16 字數 3624 閱讀 8992

1樓:惠農網

三、櫻桃樹花果期施肥的具體措施

1、第一個時期:花前或果實第一次速長期進行土壤追肥;

2、第二個時期;在盛花初期至謝花後進行根外追肥或者葉面噴肥;

3、第三個時期:在果實發育期間進行土壤追肥,這個時期追肥對增大櫻桃的果實有非常明顯的作用。

不過如果追肥時間過晚,特別是果實第二次速長期追施速效性氮肥,將會延遲果實的成熟,降低果實品質和耐貯性。所以,一般情況下這個時期的土壤追肥都不需要進行,只需要在第二個時期施足就可以。

一般來說,盛果期的櫻桃樹第一次土壤追肥主要施用人尿和尿素等速效性氮肥。人尿可以採用放射狀溝施,每株30千克左右,尿素多隨水施入,每株1.5-2千克左右。

施用尿素化肥時,一定要充分稀釋,並要避免直接與根系接觸,以防燒傷根系。

而第二次盛花初期至謝花後進行根外追肥或者葉面噴肥,則是在盛花初期葉片噴施1-2次尿素、硼肥、磷酸二氫鉀混合液,能增加坐果。從謝花後每隔半個月噴1次尿素及各種微肥,以補充對養分的急需,對減少落果,提高產量和質量均有顯著效果。

2樓:農醫生

你好!秋施基肥未施的,應在萌芽前抓緊春施基肥,應以腐熟好的農家肥為主,配施複合微生物肥料和沃田甲又叫矽鈣鎂鉀及硫酸鉀複合肥。沿樹冠滴水線挖環狀溝或放射溝施入,施後澆水,有利於肥料分解和根系吸收,培肥地力,增強樹勢,抑制病菌,提高櫻桃樹抗逆性。

3樓:匿名使用者

這花期時候的施肥也是相當講究的,一般來說櫻桃樹到了剛剛開花的時候我們通常給它施的是氮肥,這對於促生長促盛放的效果都是最好的。但到了真正所有的櫻桃花全開了那會兒,我們就沒有必要再去給果樹施氮肥了,這個時候的話最好還是給果樹噴一點肥劑,像尿素加硼砂再配上六百倍的磷酸二氫鉀就是一個很可取的搭配了。噴施這類的肥劑其實主要也是為了櫻桃樹能夠多結出一些果實來,這樣子的話我們的產量大抵也會很喜人的吧。

怎樣給櫻桃樹進行施肥?

盆栽大櫻桃怎樣管理和施肥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盆栽大櫻桃受容器的侷限,盆內營養土很難滿足根系長期對營養的需要,這就必須在生長季節給盆栽大櫻桃施肥、補充營養。

春季:每隔10—15天澆一次餅肥水(每盆10克餅肥加500克水)或馬蹄角水(每盆10克馬蹄角原液加500克水)。

夏季:每隔10—15天澆一次餅肥水或馬蹄角水,或少量經腐熟的禽魚內臟。

秋季:除按上述方法澆施經過腐熟的有機液體肥外,還可應用0.3%的磷酸二氫鉀溶液進行葉面噴肥2—3次。

追肥應堅持少而勤、全而稀的原則,每次追肥後還應澆透水。對有機肥一定充分腐熟後再施用,以防燒壞根系。

櫻桃什麼時間施肥好? 施肥方法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櫻桃樹果實生長期短,具有需肥迅速、集中的特點.從萌芽、展葉、開花、果實發育到成熟,都集中在4~6月,同時花芽分化也集中在採收後較短的時期內,所以越冬以前樹體營養狀況的好壞,直接影響樹的生長髮育.根據這個特點,秋施基肥和花果期以及果實採收後追肥就是必不可少的。

櫻桃秋季對肥料需求量最大,佔到全年施肥的70%以上,另外,秋季施肥對於樹體抗寒、抗旱、抗病、抗衰老、抑制樹體冒條等等,均有明顯效果。因此應重視秋季施肥,把握好施肥時間,為來年開花、結果、豐產打下基礎。一般在**月進行早秋施基肥,施肥後當年就能發揮肥效,增加樹體營養積累,有利於開花結果。

根據櫻桃的需肥規律,追肥可分3次進行:

是花前肥,以氮、磷肥為主,及時補充樹體營養,促進花芽萌發和春梢生長;

是壯果肥,以氮、鉀肥為主,配施磷肥,促進果實膨大,減少生理落果,提高果品質量,同時補充樹體營養;

是果實著色前追肥,以速效鉀肥為主,於採收前20~25天施入;

是採果後補肥,以速效肥料為主,最好是複合肥.

華北地區應控制在9月到10月上旬施肥,不要晚於11月,落葉前施用為好。秋季氣溫、地溫比較高,可以促進有機肥充分腐熟分解,有利根系吸收利用。由於秋季櫻桃根系生長快,髮根數量多,秋季施肥產生的斷根容易癒合,提高根系的吸收能力,增加樹體內養分的儲備。

如果施肥晚了,氣溫低,樹體基本吸收不到土壤裡的營養。土壤中的營養要到來年5月底左右氣溫較高時才能被大量吸收。

櫻桃的根系特點是無主根,其大量的鬚根與毛根分佈在地下20~30釐米,因此,要想優質高產,科學施肥是關鍵,一年施3~4次肥為佳。

一年中首次施肥應該是在採完果後10天內完成,以供樹體生長,施肥量不宜過大,每株(樹齡在10年左右)用諾邦地龍生物有機肥2千克加平衡型複合肥1千克,葉片噴翠康花果靈2000倍液肥。

9~10月份施第二次肥,此期,樹體生命活動旺盛,吸收養分能力強,有利於延緩樹體衰老,增強光合能力,進行養分貯藏為來年的豐產打下基礎。施肥量應占全年用量的50%~60%,每株可施諾邦地龍生物有機肥3千克、硝硫基複合肥2千克、花果多1千克。這次施肥應開溝施,深度在15~20釐米左右。

翌年春天櫻桃開花前施第三次肥,以補充氮肥為主。這段時間櫻桃樹體進行一系列活動,即開花、長葉、抽枝等,消耗養分較快,要適量補充一部分營養,用國採一號塗幹,葉面噴施翠康花果靈2000倍液。

櫻桃膨大著色期(櫻桃豆粒大小)可進行第四次施肥,用聚離子生態肥15千克、翠康衝施液2千克衝施,葉面噴翠康生力液1000倍液。

6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暖陽文庫網

7樓:

櫻桃秋季對肥料需求量最大,佔到全年施肥的70%以上,另外,秋季施肥對於樹體抗寒、抗旱、抗病、抗衰老、抑制樹體冒條等等,均有明顯效果。因此應重視秋季施肥,把握好施肥時間,為來年開花、結果、豐產打下基礎。一般在**月進行早秋施基肥,施肥後當年就能發揮肥效,增加樹體營養積累,有利於開花結果。

8樓:

幾個姐領呢你民謠聽你角速度會啊

9樓:赤冥庫列斯克

櫻桃樹在5-7月施肥最好。

一二年生的櫻桃樹應該怎樣施肥

10樓:農醫生

一兩年生櫻桃樹應以促根長樹為主,建議秋施基肥時施入生物有機肥+平衡型複合肥。每年4-6月份,間隔一個月用木美土裡根寶貝+壯根龍(一組一畝)兌水3000斤進行灌根,促根養根壯根,促進櫻桃樹健壯生長髮育。

11樓:匿名使用者

3年生以下的幼稚樹,樹體處於擴冠期,營養生長旺盛,這個時期對氮需要量多,應以有機氮肥為主,輔助適量的有機磷肥,促進樹冠的形成。

櫻桃的施肥時期有哪些?

1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冬前、花期及採收後是大櫻桃施肥的3個重要時期。

1.秋施基肥

宜在9~11月進行,以早施為好,可儘早發揮肥效,有利於樹體貯藏養分的積累。實驗證明,春施基肥對大櫻桃的生長結果及花芽形成都不利。

2.花期追肥

大櫻桃開花坐果期間對營養條件有較多的要求。萌芽、開花需要的是貯藏營養,坐果則主要靠當年的營養,因此初花期追施氮肥對促進開花、坐果和枝葉生長都有顯著作用。大櫻桃盛花期土壤追肥肥效較慢,為儘快地補充養分,在盛花期噴施0.

3%的尿素、0.1%~0.2%硼砂和600倍磷酸二氫鉀液,可有效地提高坐果率、增加產量。

3.採果後追肥

大櫻桃採果後10天左右,即開始大量分化花芽,此時正是新梢接近停止生長時期。整個花芽分化期40~45天,採收後應立即施速效肥料,最好是複合肥。總體上氮肥的用量宜少,磷、鉀肥的比例要大。

櫻桃樹怎樣種植,櫻桃樹怎麼種植

這個就個蘋果樹什麼的一樣吧 櫻桃樹怎麼種植?櫻桃栽植要採用 小坑深栽淺埋法 傳統的挖大坑的果樹栽培法不適於櫻桃,因為櫻桃根淺又不耐澇,如大坑栽培,坑內土較坑周土鬆,雨季易引起內澇,嚴重時會出現死苗。小坑深栽淺埋法 即挖出三四杴土,施二杴土雜肥,將坑邊的土刨一刨與坑內的土雜肥拌勻,然後置放苗木 選根系...

櫻桃樹的授粉要怎樣配置,櫻桃樹怎樣授粉

授粉櫻桃樹的配置 中國櫻桃的自花結實力較強,可以不配栽授粉樹。而甜櫻桃的自花結實力很弱,必須按20 30 配栽授粉樹。配栽的品種要注意 主栽品種與授粉品種的親和力,開花期能夠相遇,品種的適應性強,果實都有較高的經濟價值等。櫻桃樹怎樣授粉 人工授粉 蜜蜂授粉 人工授粉,可以用自制的授粉器進行,授粉器可...

夢見櫻桃樹結滿櫻桃並吃下,夢見櫻桃樹和櫻桃,並且

夢見櫻桃,表示你的和藹可親和大公無私的行為,使你贏得別人的歡迎。夢見櫻桃,表示你的和藹可親和大公無私的行為,使你贏得別人的歡迎。夢見青翠的櫻桃樹,表示好運就快要來臨。吃下櫻桃,表明你福至心靈,門內門外皆是福。夢見青翠的櫻桃樹,預示你會有好運氣 夢見櫻桃預示你的生活紅紅火火,祝你幸福開心!夢見櫻桃樹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