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樹幾年結果,櫻桃樹幾年才能結果?

2023-02-18 09:25:07 字數 2837 閱讀 7182

1樓:生活小點通

櫻桃樹結果需要經過三年到六年時間,當然,嫌棄結果太慢的人們可以給他進行催熟處理,比如嫁接可以促進成熟結果,通過嫁接可能使得櫻桃樹由原來的三到六年結果縮短到一年,是不是很快呢,或者適量的使用肥料,把環境處理成易催熟植物生長結果的環境,比如保持環境溫度條件,對櫻桃樹進行按時修剪等等。在不經過處理的情況下,櫻桃樹結果時間很長,要不是因為櫻桃花長得好看、長出的櫻桃好吃,還真沒有多少農民喜歡種。

五年的櫻桃樹相當於少年時期,產量不會太高。

一棵5年的櫻桃樹,在長勢較好的情況下能產100斤左右櫻桃樹要充分的吸收陽光,不易聚集種植,一畝地大概可以種10顆以內。

一棵10年的櫻桃樹,在長勢較好的情況下能產150斤左右產量好不是有多少年的樹決定的,是要看你的養護成本和呵護的好壞已經是否科學管理。

2樓:農業種植分享

你好,一般來說,櫻桃樹從樹苗到結果需經過3-6年的時間。

如何促進快速結果?

1、用嫁接法繁殖:使用嫁接法繁殖,可以縮短從成長到開花結果這個週期,從而促使櫻桃樹快速結果。不過,要注意砧木的選擇,一般用草櫻桃作為砧木。

還可以用「馬哈利櫻桃」或者「酸櫻桃」,它們除了可以促進結果之外,還有矮化的作用。

2、適當修剪:進行修剪可以促進櫻桃樹早點結果。對於直立的枝條和密集的枝條,要剪掉一部分。

對於主要的枝條,要將其進行短截。對於成長不快不慢的枝條,要緩放。對於角度較小的枝條,要儘量在成長期的時候調整它的角度。

3、適量的肥料:根據櫻桃樹的特點,施肥可以採後肥和入冬前的基肥為主,可使用農家肥、海餐沃微生物菌劑和顆粒水溶肥促進開花及結果。

4、其他:其他的因素也要注意,比如溫度適宜,水分充足等。

3樓:植物網

櫻桃最短也需要3到4年。

不同的品種櫻桃樹結期都一太一樣,一般最短也需要3到4年就可以掛果。有些品種的櫻桃樹結果期比較早,如先鋒,棗紅,黃櫻桃(非水晶)、薩密特等,3-4年就可以結果,但這些品牌每年櫻桃的成熟期較晚,如煙臺地區一般在6月10日-15日之間成熟。經濟價值就打點折扣,遠不如大紅燈、梅棗那麼高階上檔次。

影響櫻桃樹幾年結果的因素也很多,除了品種的選擇上不同,櫻桃園的管理和栽培技術的運用也是很重要的。

園地選擇園地要選擇在生態條件良好,遠離汙染源,並具有可持續生產能力的農業生產區域。要符合農產品安全質量無公害水果產地環境要求。

選擇適宜品種為了充分發揮大櫻桃設施栽培的增效潛力,大櫻桃設施栽培應注意選用需冷量較少的早熟品種,如紅燈、義大利早紅、早大果等為主。也可在以早熟品種為主的前提下,適當選擇優良的早中熟品種,如先鋒、美早等,以延長上市期。

大棚建設設施栽培的大棚除要堅固、抗風、抗壓外,還要透光控溼、保溫效果好,便於管理,有利於大櫻桃正常生長髮育。

4樓:匿名使用者

櫻桃樹一般三年可以結果你可以向賣果樹的諮詢一下。

櫻桃樹幾年才能結果?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農民栽種的喬化櫻桃存在著結果期晚,一般要在六年後見果,影響了農民種植版積極性,權而由毛櫻桃和伏李子的嫁接的矮化纓桃,第三年一棵樹就可見半公斤的果,而四五年就可有產量,這樣櫻桃提前豐產,就可提前給農民帶來收益;另一方面,喬化櫻桃由於植株高大,不但不宜棚栽,而且管理要求精細。由毛櫻桃和伏李子嫁接的矮化櫻桃,植株高是喬化櫻桃樹的一半,樹冠只在其1/3那麼大,透光好,可以密植,還利於大棚栽植。這樣矮化櫻桃樹一畝可栽植540棵,畝產可達到2500公斤,而普通的喬化櫻桃樹苗畝產僅為750公斤。

除此之外,經過嫁接伏李子的櫻桃比較皮實,好管理,能耐零下27℃的低溫。而且由於其獨特的矮化技術,這種櫻桃樹還可以進行盆栽,就可以進一步提升櫻桃的價值,使纓桃成為具有觀賞性的高檔果樹。

6樓:飛流

大櫻桃從種植到初次結果一般是三年,而如果採用嫁接法這個週期會大大縮短這個時間。

7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六七年 可以買苗 那種三四年的苗 可以提高效率 也不毀。

8樓:匿名使用者

櫻桃樹一般在六七年頭上才見果。

9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開花了,如果正常授粉馬上就可以結果了。

櫻桃樹幾年可以結果

10樓:會哭的禮物

不同品種的櫻桃樹結果時間不一樣,一般的櫻桃樹3年至4年的就可以結果,而某些晚熟品種的櫻桃樹需要6年才能結果。養殖櫻桃樹時,需要適當的修剪掉弱枝和病枝,也需要為其提供充足的養分,促進櫻桃樹快速開花結果。

1、結果時間

不同品種的櫻桃樹結果時間不一樣,一般的櫻桃樹3年至4年就可以結果,例如先鋒櫻桃、黃櫻桃、棗紅殷桃等,而某些晚熟品種的櫻桃樹需要6年才能結果,例如喬化櫻桃,這種櫻桃樹不但結果期晚,而且不宜於棚栽。

2、充足養分

櫻桃樹在生長過程中需要充足的養分,如果養分不足,就會導致植株營養不良,從而使櫻桃樹生長緩慢,需要每隔一個月施肥1-2次,肥料最好選擇適宜櫻桃樹生長的氮磷鉀複合肥,為櫻桃樹提供所需要的養分,促進其生長的更加旺盛。

3、適量澆水

櫻桃樹適宜生長在溼潤且溫暖的環境中,所以在養殖櫻桃樹時,需要為其提供充足的水分,如果水分不足,就會導致櫻桃樹葉片乾枯發黃,可以每隔3天澆一次水,水源最好使用無汙染且礦物質豐富的江河湖泊中的水。

4、適當修剪

在櫻桃樹的生長期,需要用消過毒的剪刀將密集的枝條剪去,保留下健壯的枝葉,也需要將生長過長和過高的枝條剪短,避免多餘的養分流失,並且在櫻桃的結果期,還需要為其疏花疏果,提高櫻桃的產量。

櫻桃幾年才能掛果

這顆櫻桃樹要幾年才能結果啊,櫻桃樹幾年才能結果?

3年後有望開花,但不一定結果。如果附近沒有其它品種的大櫻桃樹,很可能永遠不結果,即使結果,產量也很少。建議秋季 9月份 或春季發芽前,嫁接上其它品種的接穗,3 4年後有望結果。回答櫻桃樹結果需要經過三年到六年時間,當然,嫌棄結果太慢的人們可以給他進行催熟處理,比如嫁接可以促進成熟結果,通過嫁接可能使...

櫻桃樹怎樣種植,櫻桃樹怎麼種植

這個就個蘋果樹什麼的一樣吧 櫻桃樹怎麼種植?櫻桃栽植要採用 小坑深栽淺埋法 傳統的挖大坑的果樹栽培法不適於櫻桃,因為櫻桃根淺又不耐澇,如大坑栽培,坑內土較坑周土鬆,雨季易引起內澇,嚴重時會出現死苗。小坑深栽淺埋法 即挖出三四杴土,施二杴土雜肥,將坑邊的土刨一刨與坑內的土雜肥拌勻,然後置放苗木 選根系...

夢見櫻桃樹結滿櫻桃並吃下,夢見櫻桃樹和櫻桃,並且

夢見櫻桃,表示你的和藹可親和大公無私的行為,使你贏得別人的歡迎。夢見櫻桃,表示你的和藹可親和大公無私的行為,使你贏得別人的歡迎。夢見青翠的櫻桃樹,表示好運就快要來臨。吃下櫻桃,表明你福至心靈,門內門外皆是福。夢見青翠的櫻桃樹,預示你會有好運氣 夢見櫻桃預示你的生活紅紅火火,祝你幸福開心!夢見櫻桃樹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