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發源地在哪裡 什麼時間 排球起源與什麼時候?

2023-02-18 09:20:11 字數 2425 閱讀 8821

1樓:匿名使用者

排球運動創始於美國。

2023年,美國麻州好立克鎮青年會的教師威廉摩根先生想要為他所教授的一個 由商人所組成的班級創造一種結 合了籃球、棒球、網球以及手球的遊戲, 而這種遊戲必須避免像籃球那種肢體的接觸;於是他發明了排球volleyball,遊戲在籃球場上攔一副網球網(約高,用籃球膽當球,同網球一樣打來打去,與網球不同之處是球不能落地,球在哪一方落地一次就算哪一方失敗一次。這種遊戲在當時是作為人們的消閒活動的。

由於籃球膽太輕,在空中飄然不定,玩起來不方便,而用籃球來玩又太重太大,手玩不動,球飛行太慢,因此,必須設計出一種輕而小的球。於是該市的司堡爾丁體育用品公司(spaulding company)試作了圓周約為。

8公分,重量為9-12盎司(約255-346克)規格的球,試驗結果表明效果非常理想,於是就決定採用這種球。現在的國際比賽用球在製作工藝和原料方面雖有千百次的改進,但球的規格還和第一代球差不多。

「排球」這個國際通用的名字,是春田市(spring field)一位叫霍爾斯特德的教授(在2023年提出來的。

最初的排球叫mintonette(小網子)。由於排球要求在空中飛行,不能落地,所以他建議將mintonette改為volleyball」(空中連續擊球的意思),此名稱更符合這種遊戲的本意——球在空中飛來飛去。從此「volleyball」(排球)——就成了國際通用,延續至今的專用名字。

為了更好地推廣排球活動和開展排球遊戲比賽,一位名叫卡麥隆(的美國人編寫出版了第一套排球比賽規則,使排球遊戲的比賽,對抗有了統一評判的標準。

目前,女子方面,俄羅斯、古巴、中國、美國都是強隊。男子方面,德國、荷蘭也都十分搶眼。

2樓:匿名使用者

排球運動源於美國。2023年,美國馬薩諸塞州(舊稱麻省)霍利約克市,一位叫威廉斯·蓋·摩爾根的體育工作人員發明的。當時,網球、籃球很盛行。

摩根先生認為籃球運動太激烈,而網球運動量又太小,他想尋求一種運動量適中,又富於趣味性,男女老少都能參加的室內娛樂性專案,就想把當時已廣為流行的網球搬到室內,在籃球場上用手來打。這種遊戲開始時,他將網球網掛在籃球場上,用籃球隔網像打網球一樣打來打去進行遊戲。但室內籃球場面積較小,網球容易出界,於是他作了某些改進:

一是把網球允許球落地後再回擊的規則改為不許落地;二是把網球的體積擴大;三,籃球太大、太重,不能按預想的方式進行遊戲,便改試用籃球膽。而籃球膽又太輕,在空中飄忽不定。玩起來不方便,難於控制。

但因經過試用效果很好,就決定採用這種球。現在國際標準用球雖歷經百年,進行了千百次的改進,但球的規格和第一代的球幾乎差不多。

排球是起源哪個國家的?

沙灘排球的發源地是**?

3樓:奓山胭脂虎

沙灘排球起源於20年代的美國。大多數人認為加州的莫尼卡是沙灘排球的發源地。當時人們玩沙灘排球是為了娛樂的消遣。

頭頂藍天,沐浴陽光,光著腳板在金色柔軟的沙灘上,盡情的跳躍、滾翻、流汗、享受著這美妙的時光。沙灘排球以自身特有的魅力越來越受人們的青睞,參加的人急劇的增加。當時雖然是娛樂、健身的專案,但已具有相當的規模。

沙灘排球起源於哪國??

4樓:匿名使用者

沙灘排球起源於20年代的美國。大多數人認為加州的莫尼卡是沙灘排球的發源地。當時人們玩沙灘排球是為了娛樂的消遣。頭頂藍天,沐浴陽光,光著腳板在金色柔軟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沙灘排球起源於20年代的美國。

排球是什麼時候建成的?

6樓:蘿蔔43469蹈亮

應該是排球是什麼時候發明的吧?排球運動開始於2023年,在美國馬薩諸洲霍利約克城,一位名叫威廉·g·摩根的天主教青年會體育教育督導發明的,2023年第一次表演賽之後,改名為「volleyball」這個名稱一直被沿用至今。

7樓:手機使用者

摩根( 2023年建成 是個偉大的創舉呢·

沙灘排球起源於哪個國家?

8樓:善涵壘

沙灘排球誕生於20世紀20年代的美國加利福尼亞,希望幫到你。

9樓:匿名使用者

沙灘排球起源於二十年代的美國,在一九二七年開始傳入歐洲。

一九九六年亞特蘭大奧運會首次將沙灘排球設為正式比賽專案。

一九九八年曼谷亞運會將正式將沙灘排球列為比賽專案。

10樓:匿名使用者

沙灘排球起源於20年代的美國。大多數人認為加州的莫尼卡是沙灘排球的發源地。在2023年開始傳入歐洲。

隨著時間的推移,沙灘排球逐漸風靡美洲的巴西、阿根廷以及大洋洲的澳大利亞和紐西蘭。當時的比賽是三對三,四對四。20世紀50-60年代,沙灘排球成為了美國加州海灘上,必不可少的娛樂活動。

排球的起源?

世界盃發源地在哪,世界盃的發源地是什麼地方?

中國唐代就出現 足球 的競技比賽,當時叫 蹴鞠 現代足球起源於英國,隨後風靡世界。由於足球運動的快速發展,國際比賽也隨之出現。1896年雅典奧運會舉行時,足球就列為正式比賽專案,丹麥以9 0大勝希臘,成為奧運會第一個足球冠軍。因為奧運會不允許職業運動員參加,到了1928年阿姆斯特丹奧運會,足球比賽已...

新藝術運動中的曲線風格的發源地在哪裡

西班牙。其中安東尼 高迪是新藝術運動曲線風格的最重要代表。他作為一位具有獨特風格的建築師和設計家,他出身卑微,是一名普通手藝銅匠的兒子。他一生被肺炎折磨,從小就沉默寡言。17歲開始在巴塞羅納學建築,其設計靈感大量來自他廣泛閱讀的書籍。早期具有強烈的阿拉伯摩爾風格特徵,也就是其設計生涯的 阿拉伯摩爾風...

「非主流」什麼時候開始流行的?發源地在哪兒

非主流起源於20世紀80年代的西方國家,在我國開始流行是在21世紀初 非主流 外文名 fzl 指不屬於主流的事物,如文化上的次文化,宗教上的異端,人群中的異類等。非主流是相對於主流而存在概念。一個事物既可以從非主流變成主流,也可以從主流變為非主流 比如90年代流行的衣著打扮 語言文化等就從最初的非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