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蛋黃米粉能一起吃嗎,米粉能和蛋黃一起吃嗎

2023-02-18 09:25:08 字數 4496 閱讀 7253

1樓:曹仙

米粉能和蛋黃一起吃嗎。

米粉能和蛋黃一起吃。

米粉雖然可以和蛋黃一起吃,但是不要一起新增,在新增輔食的起初,要先給寶寶吃米粉,之後慢慢適應了,再將蛋黃碾碎加到米粉中去。另外,有過敏史的寶寶,最好從寶寶8個月的時候才考慮新增蛋黃。

米粉能和蛋黃一起吃嗎1聽聲音。

輔食蛋黃吃多少為宜。

當寶寶7個月左右時,已經可以將蛋黃做為輔食。應注意的是,蛋黃輔食的新增要循序漸進,且要適量。

小貼士:第一次吃時最好只取四分之一的蛋黃,並觀察寶寶有無過敏狀況。若產生過敏,應停止食用蛋黃,待寶寶大一點再嘗試。蛋黃的**量可以每星期增長一點,從每日1/4個逐步增長到1個。

2樓:熊又青

玉米蛋黃米粉是可以一起吃的,但是不要吃得太過於雜比較好一點。

3樓:仉玉軒

下面為寶媽們介紹3款功能不同的優質泥糊做法,可以給寶寶們嘗試做做看。

補鐵補鋅的泥糊。

豬肝瘦肉泥。

材料:豬肝和瘦豬肉各40克,薑汁適量。

做法:1、將豬肝和瘦豬肉洗淨,去筋,放在案板上,用不鏽鋼湯匙按同一方向以均衡的力量刮,製成肝泥、肉泥。

2、將肝泥和肉泥放入碗內,加入少許冷水、薑汁攪勻,上蒸籠蒸熟即可。

營養功效:動物肝臟營養豐富,尤其含鐵質豐富,對貧血的寶寶有一定的食療作用。

溫馨提示。個月以上的寶寶已經有了消化動物肝臟的能力,所以可以給寶寶吃。每次1小湯匙,一天喂兩次,每天最多不超過2湯匙。

2.如果寶寶營養不良,吃上十幾天,可以得到好轉。

補鈣的泥糊。

獼猴桃酸奶糊。

材料:獼猴桃1個,酸奶15克。

做法:將獼猴桃剝皮,果肉搗碎,與酸奶混在一起攪勻即可。

營養功效:獼猴桃被認為是營養密度最高的水果,寶寶常食,不僅有補鈣的效果,還可改善睡眠品質。

洋蔥玉米蛋黃米粉。

材料:洋蔥。

水果玉米。熟蛋黃高鐵米粉。

做法:洋蔥切丁焯熟變軟。

蛋黃煮熟後碾碎。

玉米煮熟,將玉米粒取下(注意不要有硬根兒,如果小一點的寶寶可以用料理機打碎之後將玉米粒上的皮皮過濾掉。另,水果玉米只是玉米的一種品種,並非轉基因食品,只要正規市場上能買得到的玉米都不會是轉基因食品,不用擔心哈)

米粉沏成糊糊之後,將洋蔥碎、蛋黃和玉米混合即可~。

米粉能和蛋黃一起吃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米粉是可以和蛋黃一起吃的。

米粉和蛋黃可以在一起吃的原因有:

1.在中醫上,米粉和蛋黃性平,味甘,性味之間沒有衝突的部分,因此是可以一起食用的,同時米粉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等。

2.蛋黃的主要成分是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等,成分之間也不會相互反應,因此米粉和蛋黃能一起吃。

3.米粉和蛋黃的性味較為平和,即使是寶寶也是可以食用的。米粉是寶寶初期輔食的主要食物,而蛋黃適合寶寶補充營養,因此米粉和蛋黃能拌著喂寶寶吃。

4.維生素也大都集中在蛋黃當中。蛋黃中有寶貴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d,還有維生素e和維生素k,這些都是「脂溶性維生素」。

米粉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礦物質,而蛋黃中脂肪、蛋白質含量豐富,兩者礦物質含量也很高,因此食用可以增加營養。

5.米粉和蛋黃可以為機體發育提供足夠的能量和原料,如氨基酸、固醇類等,因此食用可以促進寶寶身體發育。

5樓:曦曦

可以的,蛋黃也可以放在米粉裡吃,同樣的早期新增輔食要稀一點。這樣便於消化也不會便秘,米粉不要用開水衝,不然會破壞營養,要用溫開水或溫奶衝。如果你的寶寶是吃母乳那麼就用溫奶衝,這樣的話可以均衡營養而且對以後斷奶有幫助。

其實米粉和蛋黃都是營養比較的高的,米粉是我們經常吃的,包括蛋黃,蛋黃的營養很高,一般都是我們的經常吃的食物。

現在我們都看重孩子每頓飯的營養,因為孩子需要長身體,平時都是給孩子吃一點蛋黃,吃點米粉,這樣可以幫助孩子消化。

蛋黃也可以放在米粉裡吃,同樣的早期新增輔食要稀一點,這樣便於消化也不會便秘。米粉不要用開水衝,不然會破壞營養,要用溫開水或溫奶衝,如果你的寶寶是吃母乳那麼就用溫奶衝,這樣的話可以均衡營養而且對以後斷奶有幫助。

奶蛋黃米湯粥原料:米湯半小碗,奶粉2勺,雞蛋黃1/3個做法:在燒大米粥時,將上面的米湯盛出半碗;雞蛋煮熟,取蛋黃1/3個研成粉。

將奶粉衝調好,放入蛋黃、米湯,調勻即可。功效:富含蛋白質和鈣質,蛋黃中還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對小兒生長和大腦發育有好處。

維生素也大都集中在蛋黃當中。蛋黃中有寶貴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d,還有維生素e和維生素k,這些都是「脂溶性維生素」。水溶性的維生素b族,也絕大多數存在於蛋黃之中。

而蛋黃之所以呈淺黃色,就是因為它含有核黃素,而核黃素就是維生素b2,它可以預防爛嘴角、舌炎、嘴唇裂口等。

6樓:冰之_無限

4個月的寶寶剛剛開始新增輔食吧。蛋黃和米粉是兩種不同類的輔食,不知你是首次給寶寶新增呢,還是都已經適應了?

若是已經都適應了兩種輔食,沒關係可以調在一塊吃。若是首次新增,則建議先從蛋黃開始,觀察幾天大便無異常,再調入米粉。

一週歲以內的嬰兒仍是要以奶為主,每天要在保證700~800毫升奶量的基礎上新增輔食。

新增蛋黃的方法如下:

將雞蛋煮熟、剝殼,取出蛋黃,研磨成粉。開始時每天喂一隻蛋黃的1/8,以後逐漸增加到1/4、1/2,直至整個蛋黃。蛋黃粉可用開水調和,在兩次餵奶中間給寶寶吃;也可直接調入米粉。

6個月左右可改食蛋黃粥;7、8個月時可吃蒸蛋(包括蛋清)了。

小知識:6個月內嬰兒不宜喂蛋清。

6個月內的嬰兒消化道粘膜屏障發育尚不完全,而蛋清中的蛋白質分子較小,容易透過腸壁粘膜進入血液,引起過敏反應,如**出現溼疹和蕁麻疹等。

米粉的新增方法。

臨睡前不要給孩子新增輔食。我剛開始新增輔食時也是聽別人教的,睡前在奶里加一些米粉,說是這樣會更飽,睡得會更久。但我發現寶寶並不能睡很久,夜裡還是起來幾次餵奶。

後來我諮詢了兒保醫生,醫生告訴我原來事實是奶比米粉更耐餓,因為奶裡的營養物質要遠勝於米粉。睡前(十點左右)應給孩子餵飽奶。

正確的新增輔食的方法應該是,初次新增建議在上午,醫生說即使吃了有什麼不適應的話,下午還能去看醫生。6個月內每日新增一頓輔食就夠了。6個月後,可以在傍晚6點左右(即6點多,一般晚飯的時間)再加一頓米粉或粥,到十點仍是一大瓶奶,這樣寶寶就很飽了,夜裡可以好好睡了。

米粉就當作一頓主食,喂晚米粉後也是隔3~4小時再餵奶。第一次可以調得稀一點,放在奶瓶裡讓他吸,逐步加稠,兩個星期後一定要過渡到用勺喂,而不能再用奶瓶了。

隨著孩子腸胃功能的健全,在新增米粉的同時,還可增加雞、鴨、豬等的動物血以及瘦肉糜、魚泥、豬肝泥、雞肝泥等含鐵豐富又容易吸收的食物,可直接調入米粉。注意1週歲以內不要新增任何調味品。

蔬果汁的新增。

嬰幼兒不宜喝市場上的合成飲料,要用專門的嬰兒飲品, 或自己鮮榨的果汁且需兌水1:1稀釋後才能飲用。還可自制蔬菜汁。

方法是將新鮮的蔬菜洗淨、切成小段, 加水煮透,取菜汁(僅僅是汁)飲用,如芹菜汁對便秘有效 ,胡蘿蔔汁對腹瀉有效。

輔食新增要點:從單一到多樣,從少到多,從稀到稠,從軟到稍硬。

7樓:我只愛吃麵包

一般來說,先給寶寶新增蛋黃、穀類等(比如從米粉、蛋黃這兩樣東西開始)食物,每隔一到兩週給他新增一種新的食物品種。在這期間,讓寶寶有一個適應的過程,新增之後,觀察他是不是對這種輔食適應。比如觀察寶寶的精神狀況,有沒有發燒、拉肚子、或者不舒服等;大小便是否正常。

如果這些都沒有問題,那麼隔一到兩週後再新增新的食物品種。在蛋黃、穀類新增完之後,依次新增肉類、魚類、蝦、水果、果泥、菜等,大人能吃的,寶寶也要逐漸新增上去。

注意:不能在剛開始新增輔食時,就讓寶寶吃魚、吃肉,他不容易消化,因為胃腸道的酶也是一個逐漸發育和完善的過程。

~您的採納是我前進的動力~~

o(∩_o,互相幫助,共同進步!thinks!!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不過孩子小可以少吃點不好消化。

蛋黃和米粉能一起吃嗎

9樓:蒙闌老富

可以的,可以把蛋黃搞碎了放在一起的,這樣寶貝比較喜歡吃,營養更好的。

玉米能和鵝蛋一起吃嗎?

10樓:熱情的簡單

可以的鵝蛋忌雞蛋:同食傷元氣。

雞蛋忌糖精---同食中毒、死亡。

2、豆腐忌蜂蜜---同食耳聾。

3、海帶忌豬血---同食便秘。

4、土豆忌香蕉---同食生雀斑。

5、牛肉忌紅糖---同食脹死人。

6,狗肉忌黃鱔---同食則死。

7、羊肉忌田螺---同食積食復脹。

8、芹菜忌兔肉---同食脫頭髮。

9、番茄忌綠豆---同食傷元氣。

10、螃蟹忌柿子---同食腹瀉。

11、鵝肉忌鴨梨---同食傷腎臟。

12、洋蔥忌蜂蜜---同食傷眼睛。

13、黑魚忌茄子---同食肚子痛。

14、甲魚忌莧菜---同食中毒。

15、皮蛋忌紅糖---同食發嘔。

16、人參忌蘿蔔---同食積食滯氣。

17、白酒積柿子---同食心悶。

蛋黃可以放在米粉裡嗎,蛋黃可以和米粉一起吃嗎

可以的,水煮蛋的蛋黃可以放到米粉或者是牛奶裡給寶寶吃。這樣寶寶才不會噎到。可以的,蛋黃可以拌在米粉裡吃的,也可以泡在米湯裡給寶寶吃哦 可以,不過你要先分開吃,每一種單獨吃一週,確定寶寶能接受,再弄到一起.可以啊,把蛋黃研碎,放在米粉裡一起沖泡給寶寶吃 是可以的,但我家小寶吃都是放在米湯裡兌給寶寶喝的...

米粉可以和奶粉混在一起吃嗎,米粉可以和奶粉一起衝喝嗎

6個月以上的寶寶可以的 米粉可以和奶粉一起衝喝嗎 嬰幼兒配方奶粉有其專門的配方,水和奶粉的新增比例都是經過科學計算的,如果在衝調的過程中加入了其他的食品,都可能造成某些營養比例的改變,從而影響寶寶營養的吸收。米粉不能吃太多,寶寶容易飽腹。為了寶寶能更好地吸收奶粉中的營養成分,先喝奶粉半小時後再給寶寶...

玉米能和李子一起煮嗎,李子能和玉米一起吃嗎

1 玉米和李子一起煮不相剋。2 玉米和李子一起煮有李子的清香,營養價值好。3 玉米 和李子一起煮有改善食慾,促進消化的作用。玉米的亞油酸含量達到2 是谷實類飼料中含量最高者。如果玉米在日糧中的配比達50 以上,僅玉米即可滿足豬 雞對亞油酸的需要量 1 現代研究證實,玉米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尤其...